世界上最大膽的動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

2021-03-03 23:56:49 字數 4958 閱讀 4811

1樓:匿名使用者

狗狗膽包天

*******************************您好,答案已經給出,請您瀏覽一遍

有什麼不懂的地方歡迎回覆我!

如果滿意請及時點選【採納為滿意答案】按鈕

或者客戶端的朋友在右上角評價點【滿意】

您的採納,

是我答題的動力

也同時給您帶來知識和財富值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

2樓:旁慧雅來謐

古今陸地上最大的動物

在地球歷史的中生代,爬行動物中的恐龍佔據統治地位。它們在地球上大約生活了1億年。約在1億4千萬年前的侏羅紀晚期,恐龍的乙隻――蜥腳類恐龍像大體型發展,身體可以長到18―27公尺,體重可達30―50噸以上。

古往今來,地球上再沒有比它更大的陸生動物了。

在北美發現的梁龍、雷龍以及我國發現的馬門溪龍等,都是著名的蜥腳類恐龍。量龍身長27公尺,是迄今所之最長的恐龍。雷龍有24公尺長,比梁龍的體長略短一些,但體重比梁龍重得多。

約為50噸。2023年,我國科學工作者在四川省合縣發現的「合川馬門溪龍」,體長是22公尺,提高為3.5公尺。

如果把它伸長的脖子抬向空中,足有三層樓房那麼高。

當今世界上最大的動物:如果是按體重

最大的是藍鯨

;如果是按面積

體積毫無疑問是北極霞水母

:)雖然他去了水沒有幾斤.

世界上最重的動物是什麼

:地球上現存的最大、最重的動物是藍鯨。藍鯨不屬於魚類,而是生活在太平洋中的一種哺乳動物.

界上最長的動物是霞水母;2023年,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海岸,有乙隻霞水母被海浪衝上了岸,它的傘部直徑為2.28公尺,觸手長36公尺。把這個水母的觸手拉開,從一條觸手尖端到另一條觸手的尖端,竟有74公尺長。因此,可以說霞水母是世界最長的動物了。..

3樓:卜鈺習錦

論大小,先從身長看,

美國出土的震龍化石長達42.67公尺,雄霸人類已知的任何動物個體現存最大動物藍鯨,在人類捕獲的個體中,最大者也有33.5公尺雖然長度上,震龍佔了優勢,可是體重上,藍鯨由於生活在海浬,借助水的浮力,體重可達150t

以上,遠大於震龍的50t

左右,也遠大於已知的最重恐龍品種腕龍(80t以上)綜合以上,藍鯨是有史以來人類所知最大的動物

4樓:戶長星印綠

地球上最大的動物有兩種!

第一種是生活現今的最大的哺乳動物鯨魚(藍鯨)已知最大的藍鯨的體重是162噸。

藍鯨是真正的海上巨獸,平均長度約26公尺,最高記錄為33.5公尺,平均體重150噸。藍鯨是地球上目前的最大的動物,一頭成年藍鯨能長到曾生活在地球上的(最大恐龍長臂龍體重的2倍多,非洲公象體重的30倍左右。

)另一種就就是大家所熟識生活在一億四千萬年前的(恐龍之中的巨人長臂龍)。

在撒哈拉沙漠中,考察隊發現了一組巨大的恐龍化石,身長約二十至三十公尺。2023年,由東柏林博物館收藏的恐龍化石是當時所知最大型的陸上動物,身長22.5公尺,身高12公尺,估計體重達77噸,相當於12只公象體重的總和,是乙隻(長臂龍)

5樓:化秋柏合湛

藍鯨藍鯨不但是最大的鯨類,而且比地球上曾經生活的最大的恐龍還要大,是目前人們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動物中體型最大的,一般體長為2400-3400釐公尺,體重為150,000-200,1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所幸的是,由於海洋浮力的作用,它不需要像陸生動物那樣費力地支撐自己的體重,另外龐大的身軀還有助於保持恆定的體溫。藍鯨全身體表均呈淡藍色或鼠灰色,背部有淡色的細碎斑紋,胸部有白色的斑點,褶溝在20條以上,腹部也佈滿褶皺,長達臍部,並帶有赭石色的黃斑。

雌獸在生殖孔兩側有乳溝,內有細長的乳頭。頭相對較小而扁平,有2個噴氣孔,位於頭的頂上,吻寬,口大,嘴裡沒有牙齒,上頜寬,向上凸起呈弧形,生有黑色的須板,每側多達300-400枚,長90-110釐公尺,寬50-60釐公尺。在耳膜內每年都積存有很多蠟,根據蠟的厚度,可以判斷它的年齡。

在它的上頜部還有一塊白色的胼胝,曾經是生長毛髮的地方,後來,毛髮都退化了,就留下一塊疣狀的贅生物,成了寄生蟲的滋生地。由於這塊胼胝在每個個體上都不相同,就像是戴著不同形狀的「帽子」,所以可以據此區分不同的個體。背鰭特別短小,其長度不及體長的1.

5%,鰭肢也不算太長,約為4公尺左右,具4趾,其後緣沒有波浪狀的缺刻,尾巴寬闊而平扁。整個身體呈流線形,看起來很像一把剃刀,所以又被稱為「剃刀鯨」。

藍鯨的身軀是如此的巨大,以致於一條舌頭就有2000千克,頭骨有3000千克,肝臟有1000千克,心臟有500千克,血液迴圈量達8000千克,雄獸的**也有45千克。如果把它的腸子拉直,足有200-300公尺,血管粗得足以裝下乙個小孩,髒壁厚達60多厘公尺,雄獸的**長達3公尺。它的力量也大得驚人,所發出的功率約為1500-1700馬力,堪稱是動物世界中當之無愧的大力士。

藍鯨分布於從南極到北極之間的南北兩半球各大海洋中,尤以接近南極附近的海洋中數量較多,但熱帶水域較為少見。在我國見於黃海、東海、南海,包括台灣南部及西南部水域。儘管體型巨大,平時行動緩慢,常常靜止不動,卻能在水中沉浮自如,尾巴靈活地擺動,既是前進的動力,也起著舵的作用,前進的時速高達28公里。

6樓:水和正瀧實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如果是按體重

最大的是藍鯨

;如果是按面積

體積毫無疑問是北極霞水母

:)雖然他去了水沒有幾斤.

世界上最重的動物是什麼

:地球上現存的最大、最重的動物是藍鯨。藍鯨不屬於魚類,而是生活在太平洋中的一種哺乳動物.

界上最長的動物是霞水母;2023年,在美國麻薩諸塞州海岸,有乙隻霞水母被海浪衝上了岸,它的傘部直徑為2.28公尺,觸手長36公尺。把這個水母的觸手拉開,從一條觸手尖端到另一條觸手的尖端,竟有74公尺長。因此,可以說霞水母是世界最長的動物了。

世界上最小的動物是塵蝨。塵蝨非常小,肉眼根本無法看到。塵蝨生活在居室的每乙個地方,只要有塵埃的地方就有塵蝨,因此也就有了這個和塵埃有關的名字。

它的食物是從人體**上分解出來的死亡的細胞。這些細胞比塵蝨更加細小,因此人類自身根本覺察不到。塵蝨只有放在顯微鏡下擴大許多倍後才能看到。

儘管如此,卻有許多人對塵蝨有過敏反應,會引起丘疹或打噴嚏。

參考資料:google裡搜下出來超多的,不知道是不是你想要的

7樓:蕭凝蕊諶蘿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藍鯨(藍鯨不但是最大的鯨類,而且比地球上曾經生活的最大的恐龍還要大,是目前人們所知道的自古至今所有動物中體型最大的,一般體長為2400-3400釐公尺,體重為150,000-200,000千克,也就是說,它的體重相當於25只以上的非洲象,或者2000-3000個人的重量的總和。)

世界上最大的兩棲動物:大鯢(又稱它為娃娃魚)陸地上最大的動物:非洲大象

世界上最大的食肉動物--棕熊(棕熊在我國古代叫做羆,體長一般為150-200釐公尺,尾長13-16釐公尺,體重150-250千克,較大的能達到400一600千克,其中最高記錄為生活於美國阿拉斯加科迪亞克島上的,體長約為400釐公尺左右,體重達757千克,不僅是熊類中的龐然大物,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食肉動物。)

8樓:家婉秀藩琬

第乙個是藍鯨或章魚,因為有科學記錄顯示海底最的大章魚(烏賊)比藍鯨還大,但還沒見過活體

第二個是大象,估計沒有比它大的了.

第三個最大的飛鳥

生活在非洲東南部的柯利鳥,翅長2.56公尺,體重達18千克左右,是世界上能飛行的鳥中體重最大者。

9樓:折秋穎褚水

藍鯨亦稱「剃刀鯨」。哺乳綱、鯨目、鯉鯨科。分布廣泛,從北極到南極的海洋中都有。

藍鯨是地球上目前的最大的動物,一頭成年藍鯨能長到曾生活在地球上的最大恐龍——長臂龍體重的2倍多,非洲公象體重的30倍左右。

藍鯨是真正的海上巨獸,平均長度約26公尺,最高記錄為33.5公尺,平均體重150噸。這樣的巨獸需要大量的食物,一頭成年藍鯨一天消耗100萬卡左右的熱量,相當於1噸磷蝦,磷蝦是它

的大宗食物。藍鯨游入淺灘,吞進滿口的水和磷蝦。磷蝦被充當活塞的舌頭過濾出來,舌頭迫使水通過懸掛於上顎兩側的似大篩子結構的鯨鬚流出去。一頭藍鯨的舌頭厚3公尺多,其重

量比一頭大象還重。

藍鯨曾漫遊於世界各大洋,據統計,單在南大洋中就曾有25萬頭這樣巨獸。但最近幾年,無情的捕鯨業使得藍鯨的數量越來越少,不足該總數的1%。確定藍鯨的數量是很困難的,目前

估計南極地區有幾百到1.1萬頭之間。這個數字無論正確與否,與曾經有過的數量相比,已經到了危險的下限。儘管最近50年來,一直限制捕鯨,並於2023年強制禁止捕鯨,但在科學

研究的偽裝下,仍然有人繼續對藍鯨進行商業性捕獵。

藍鯨遷移的距離很大,夏天,它們生活在極地水域,以鄰近浮冰邊緣的大量磷蝦為食。當冬天來臨時,它們遷移到溫暖的赤道水域,行程數千公里。據悉,一頭藍鯨只用47天時間,遊

程就達3000公里以上。如此超長的旅程使得它們遠離進食基地,長達4個月之久的時間內概不進食。以積蓄的儲能為生。

藍鯨的孕期為11個月,而一頭新生幼鯨的身長就達7公尺左右,體重達2噸或更重些,每天吃奶半噸多,乙個星期後,體重就增加一倍。到6個月左右斷奶的時候,幼鯨的身長會加倍,但

需再隔4或5年,它才性成熟和充分發育。

長到能單個或結對地邀遊世界大洋的藍鯨,可活到120歲。儘管採用獨居的生活方式,但它們有著進行超遠距離通迅的先進方法,能產生一種低頻率高強度的聲音。已記錄到的聲頻達

180分貝,這是已知由動產生的最大噪音,超過一架噴氣式飛機飛行時產生的噪音。聲音可延續30秒鐘,能被1610公里以外的其他藍鯨聽到。

10樓:北春雪鄧情

藍鯨是自古至今世界上最大、最重的動物。恐龍

曾是地球上的龐然大物,但與藍鯨相比就顯得小了。人類捕到的最大的藍鯨,體長竟達34.6公尺,重170噸,相當於27頭大象或150頭牛,用4噸卡車拉這頭藍鯨,需要43輛之多。

到目前為止,我們所發現的身材最大的恐龍是震龍,它的身長有39至52公尺,身高可以達到18公尺,體重達~130噸!也就是說,2到3條震龍頭尾相接地站在一起,就可以從足球場的這個大門排到另乙個大門。而如此沉重的龐然大物如果在原野上行走的話,它那碩大的巨腳每一次踩到地面都會使大地發生顫抖,就像**一樣。

這就是「震龍」一名的含義。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動物,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動物 圖片

藍鯨是是重古到抄今世界 襲上最大的動物,比恐龍還大 全身呈藍灰色。目前捕到最大藍鯨的時間是1904年,地點在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附近。這條藍鯨長33.5公尺,體重195噸相當於35頭大象的重量。它的舌頭重約3噸它的心臟重700公斤,肺重1500公斤,血液總重量約為8噸 9噸,腸子有半裡路長。這個夠大了...

世界上最大的鹿科動物是什麼,世界上最大的鹿是什麼

世界上的鹿科動物總共有47種,其中我國有9屬16種,它們分別是 斑鹿 梅花鹿 水鹿 馬鹿 白唇鹿 坡鹿 麋鹿 駝鹿 馴鹿 毛冠鹿等。最大的是駝鹿 世界上最大的鹿是什麼 駝鹿是世界上體形最大的鹿,高大的身軀很像駱駝,四條長腿也與駱駝相似 肩部特別高聳,則又象駱駝背部的駝峰,因此得名。另外從前還有人認為...

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有多大,世界上最大的動物是什麼 體型有多大

藍鯨是世界上最大的動物,全身呈藍灰色。目前捕到最大藍鯨的時間是1904年,地點在大西洋的福克蘭群島附近。這條藍鯨長33.5公尺,體重195噸相當於35頭大象的重量。它的舌頭重約3噸它的心臟重700公斤,肺重1500公斤,血液總重量約為8噸 9噸,腸子有半裡路長。地球現存最大的海浬動物是藍鯨,陸上是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