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截面連續梁橋與等截面連續梁橋分別在什麼情況下採用 為什麼

2021-03-24 10:10:08 字數 3532 閱讀 8098

1樓:匿名使用者

等截面的最多能做到40公尺左右吧!變截面能做到更大跨度的,根據橋梁的跨度決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等截面連續梁主要適用於跨徑較小的橋,一般不超過50m,施工方便,模板型號少。

變截面連續梁主要使用於大跨徑的連續梁,截面高度的變化根據彎矩影響線而變化,結構受力更合理,減輕結構自重,節約建造成本。

大跨徑公路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梁橋為什麼大多採用不等跨和變截面的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等跨這是因為連續梁受力體系的問題,連續樑會出現負彎矩,比較經濟合理的設計是讓負彎矩和正彎矩相近,這就要講到材料力學和結構力學了。一般三跨連續梁橋最為常用,t梁其邊跨與中跨的跨徑比例為0.8:

1,箱梁一般為0.5:1~0.

7:1,這完全是力學效能所致.而且,超過五跨時,內力變化情況與五跨相差不大,但連續跨數過大會大幅度增大溫度變化的附加影響,造成樑端伸縮量很大,需要設定大位移量的伸縮縫,影響行車的舒適性。

2.變截面

因為跨中彎矩(甚至負彎矩與正彎矩變換處,彎矩等於零)不大,所以適當減小截面高度是經濟的,而且是安全可行的。同時,有時候城市立交需要一定的橋下淨空,也是變截面的一種需求。

大跨度預應力連續梁橋為什麼一般不採用不等跨和變截面形式

4樓:旭日東昇

這句話好像意思說反了。大跨度預應力連續梁橋為什麼一般採用等跨和變截面形式。版

等跨一般在中權間幾跨,只有邊跨採用不等跨;中間等跨對於施工增加方便,模板和裝置可以重複使用;邊跨不等跨是為了平衡中間等跨自重荷載;

變截面形式是減輕自重,合理利用材料。

5樓:匿名使用者

容易出現截面應力集中吧

連續梁橋的截面為什麼是改變的

6樓:我太乖

等截面連續梁主要適用於跨徑較小的橋,一般不超過50m,施工方便,模板型號少。

變截面連續梁主要使用於大跨徑的連續梁,截面高度的變化根據彎矩影響線而變化,結構受力更合理,減輕結構自重,節約建造成本

連續梁在恆活載作用下,由連續梁橋的彎矩圖及剪力圖可知,產生的支點負彎矩對跨中正彎矩有解除安裝的作用,使得內力狀態比較均勻合理,使得同跨徑的連續梁橋跨中正彎矩比簡支梁小的多,因而樑高可以減小,節省材料,減少自重。

為什麼從根部到跨中作成曲線型而不是多段折線,是因為防止轉角處區域性應力集中,原理有些和牛腿類似。

7樓:匿名使用者

連續梁在恆活載作用下,由連續梁橋的彎矩圖及剪力圖可知,產生的支點負彎矩對跨中正彎矩有解除安裝的作用,使得內力狀態比較均勻合理,使得同跨徑的連續梁橋跨中正彎矩比簡支梁小的多,因而樑高可以減小,節省材料,減少自重。

為什麼從根部到跨中作成曲線型而不是多段折線,是因為防止轉角處區域性應力集中,原理有些和牛腿類似。

大跨度預應力混凝土連續梁橋為什麼一般採用不等跨和變截面形式?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邊跨和中跨的彎矩不一樣,每跨彎矩分布也不一樣,故採用不等跨和變截面

請教高手,用邁達斯建立變截面連續梁橋的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1、先定義截面,支點截面和跨中截面

2、定義變截面,根據變截面是由大變小還是由小變大定義(定義完變截面梁體應該是鋸齒狀,不要奇怪,繼續做第三步)

3、定義轉化變截面組,將先前定義的變截面轉化為變截面組,z方向變化定義為二次拋物線變化,其他方向定義為線性變化,就ok了!

橋面連續形式是連續梁橋嗎?這種做法的特點是什麼,和一般連續梁橋有何不同?

10樓:

橋面連續和bai連續梁不一樣的概du

念,從字面上可zhi

以這樣理解dao

,橋面連續只是橋面鋪回裝的連續,受答

力的板是斷開的,連續梁是整體連續。橋面連續,是指不設定伸縮縫的支點上的橋面鋪裝,設定橋面連續鋼筋,橋面連續針對橋面鋪裝,相鄰伸縮縫之間橋面鋪裝是一體的,在不設伸縮縫的支點上易拉斷橋面鋪裝,因此加設橋面連續鋼筋,並且在橋面連續處的鋪裝下邊和板頂處設定油氈等隔開,此處下邊的橋板有縫隙,但是橋面鋪裝不能斷開的。

連續梁,顧名思義,整個梁體是連續的,不僅是橋面鋪裝連續。連續梁有現澆連續,和先簡支後連續,形式上有t型、箱梁,單箱室、多箱室、等截面、變截面等之分,從施工方面可以有整體現澆、分段懸澆、分段預製拼裝、轉體等。

11樓:索馬利亞小提督

你的理解有問題。建議先搞清楚橋面和梁的關係再說吧

變截面連續梁橋,梁底立面曲線用的最多的是什麼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copy那哥們回答是**複製過來的

bai麼?完全跟樓主問的問題du沒啥關係好麼!

變截面連續梁橋zhi

梁底立dao

面曲線一般有:圓曲線、二次拋物線和低次拋物線(大約1.6~1.8次之間)

具體哪個用得最多沒啥定論,哪個好見仁見智,個人說說自己的感覺跨徑不是很大的時候,個人覺得現在最普遍也是最常規簡便的方法是用圓曲線。因為雖然真正意義上來說二次拋物線更合理一點,但是圓曲線更好控制。二次拋物線比圓曲線更符合連續梁內力變化軌跡 , 但差別不大。

所以個人感覺為設計和施工更方便,圓曲線可能更多一點!

在跨徑大一點,比如大於100m的時候(這個並沒有乙個固定的合理值,大概與跨徑成線性關係,我們院做橋的一般這麼考慮),這個時候採用低次拋物線,覺得更為合理!

~~~~

純手工打了這麼多,望採納!

13樓:亞特蘭山

變高連續梁計算步驟

採用五軸式貨車載入,總重550kn

公路ii級荷載

車道荷載:公路i級車道荷載的0.75倍

車輛內荷載:與公路i級相同容

人群荷載

當橋梁計算跨經小於或等於50m時,取3kn/m2;

當橋梁計算跨經小於或等於50m時,取:2.5kn/m2;

對於城鎮人群密集區,取上述荷載的1.15倍;

專用人行天橋, 3.5kn/m2;

變高連續梁計算步驟

新增汽車荷載等級:

二級公路作為幹線公路且重車較多時,按公路i級設計;四級公路重車少,可按公路ii級車道荷載效應的0.8,車輛荷載效應採用0.7倍。

變高連續梁計算步驟

公路橋梁衝擊係數

橋梁結構的衝擊係數與基頻 f 相關

當f<1.5hz,u=0.05

當1.5hz≤ f≤14hz,u=0.1767lnf - 0.0157;

當f>14hz,u=0.45

變高連續梁計算步驟

一期恆載作用下的彎矩、剪力和支反力

二期恆載作用下的彎矩、剪力和支反力)

活載作用下的彎矩、剪力包絡圖和支反力

變高連續梁計算步驟

變高連續梁計算步驟

注意:支點處負彎矩折減m=qa2/8

折減後的彎矩不得小於由使用荷載產生支點彎矩的0.9倍

梁截面尺寸與配筋確定,梁截面大小及配筋大小計算方法

主梁300x750 上配 4條22 下配 5條25 2 3 箍筋10間距150。計算過程 2 計算條件 荷載條件 均布恆載標準值 9.00kn m 活載準永久值係數 0.50 均布活載標準值 9.00kn m 支座彎矩調幅係數 100.0 梁容重 25.00kn m3 計算時考慮梁自重 考慮 恆載分...

變截面梁XL0A350500400請問懸挑梁只

變截面bai梁 xl 0a 350 500 400,懸挑梁只有集中標註du,變截面zhi從柱邊或梁邊開始變小dao。懸版挑樑的定義以及繪製和權 正常的框架梁一樣。在定義時,梁類別預設為樓層框架梁,需要保證梁的懸挑端頭沒有支座點,就會按照懸挑梁構造做處理。漸變梁截面 對梁的屬性中的截面高度一項輸入 對...

ANSYS中變截面梁怎麼建模求解?能否用殼單元和實體單元建模

肯定不能,這個變截面梁只能自己建立實體模型進行求解分析了 如果只是乙個梁的話建模應該不難吧 ansys實體單元建模和板殼單元建模分析分別有何優缺點?15 實體單元分析計算量大,結果更真實 殼單元建模計算量相對較小,適用於薄殼零件。ansys變厚度板殻如何建模和分析?第乙個圖中的,可以用面偏移的方式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