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題了,為什麼熊貓只吃竹葉,為什麼大熊貓喜歡吃竹子?

2021-03-24 02:27:03 字數 4614 閱讀 8581

1樓:

其實熊貓也是吃肉的,只是吃得少。

一開始的熊貓的確是食肉動物。但是有一段時間,因為氣候的原因,沒那麼多動物、肉供他們吃,沒辦法,只能吃竹子(竹子是比較耐寒的~)......所以現在熊貓演變成了雜食性動物。

從他們的牙齒可以看出來的,和肉食性動物差不多,特別是犬齒,非常發達,這也說明了他們偶爾也會吃肉,犬齒沒有完全退化。

2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的熊貓並非只吃竹葉,它們也會捕食竹鼠那樣的小動物開葷的,確切地說,熊貓是雜食動物,只是食譜中有相當部分是竹子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熊貓是肉食動物, 因為太懶, 所以吃素。 。 。不止是吃竹子的。 。 。

為什麼大熊貓喜歡吃竹子?

4樓:長髮慧慧

大熊貓只是喜歡吃竹子嗎?

5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之所以改變肉食為素食,還以竹子為食,原因如下:

大熊貓的改變是在上個冰川期末期,那時熊貓的獵物是完全適應了冰川期的物種.可在當時,氣候變暖環境變得更美好,冰川期過去的時候,卻有大量的物種滅絕.原因是因為許多適應了冰川期的物種無話適應得了這巨大的變化,便大量死亡.

而大熊貓的獵物也在滅絕中,數量在急劇減少.為了生存,大熊貓只好改變自己的食性來適應這一變化.

之所以選擇竹子.是因為以竹子為食的物種少,競爭不激烈.同時還因為竹子的適應力強,生長速度快,不怕沒得吃.但因竹子營養少,主要構成還是纖維,所以大熊貓要進食大量的竹子才能生存.

6樓:斜陽紫煙

當時的環境逼迫的,熊貓原本是肉食性動物,因為冰川時代,無肉可食,就只能吃竹充飢了。

7樓:往事s風

原因:為了適應自然環境的變化

大熊貓吃竹子其實跟生活環境變化有關,秦嶺及其以南山脈出現大面積冰川等自然環境的劇烈變化,特別是在距今約1萬8千年前的第四紀冰期之後,留存在四川、甘肅一帶的大熊貓只有逐漸改變食性才能生活下去,在長期適應環境的過程中大熊貓從食肉變為食竹,臼齒也變得特別寬大,適於磨碎竹的纖維。

以上是官方回答。

我個人覺得這個問題就好像是在問,為什麼老虎不吃蔬菜一樣,這是一種常識。不過不同年齡的人問這個問題應該有不同的理解。

8樓:匿名使用者

就像人要吃飯一樣

生理需要

大熊貓為什麼選擇食竹這種生活方式,至今令人費解。從生態學角度看,大熊貓特化的食性表示生態位狹窄,通過壓縮生態位(食物的寬度)來避免競爭。大熊貓正是依靠最廣泛分布於北溫帶,營養低劣卻貯量豐富而穩定的食物存活至今,使人們覺得它們是進化歷程中的乙個久經考驗的勝利者,但它卻失去了競爭感和好奇心,從而循規蹈矩,把自己維繫於前途暗淡的命運之中。

熊貓特化以低營養,低能量的竹子為食,為了生存,它們採取盡可能減少活動範圍和活動量,多休息以節能的特殊活動方式

9樓:kfys愛

其實熊貓是食肉目動物,因為以前大熊貓是生長在深山老林裡,山裡面也只有竹子可以吃,久而久之喜歡上了吃竹子,吃筍尖。

10樓:拘拘橢縛縛橢拘

朋友你問為什麼大熊

貓喜歡吃竹子?這個問題問的很有內涵,餓大熊貓喜歡竹子,這是有客觀的,這個是呃客觀決做決定的,大熊貓所生長的地方在四川那個位置啊,竹子比較盛產,嗯,並且大熊貓喜歡吃他。嗯,再有乙個就是像這個個人所好,各有所。

11樓:匿名使用者

演變過程中缺少肉就只好吃竹子,現在又有的大熊貓開始吃肉了,其實,本身大熊貓也吃點肉,捕捉竹鼠之類吃,不過不是太多,就只好吃竹子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熊貓天性所致吧,它應該就是吃竹子長大的吧。這個是很自然的事情,就像人要吃飯一樣的吧。

13樓:廣州好吃好玩

不是喜歡,而是一種習慣,也是熊貓需要竹子裡面的營養物質,就像人吃的比較多的是公尺飯和麵條一樣,而這些東西都是大公尺做成的。

14樓:123聰明的

這是動物的本能,適應環境

15樓:東zi東

這個問題問的特別好,我想問你,你為什麼吃飯

16樓:lbp為夢想奮鬥

因為它就是喜歡吃竹子,它還喜歡吃肉。

17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演變,沒得選!就如人類主食,因每個地方而異。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大熊貓的隱私,不能告訴你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存所需,就像你為什麼要吃飯一樣。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它的天性,當然也喜歡竹子的味道。

為什麼熊貓喜歡吃竹葉

21樓:追尋複製者

科學家認為:「來

大熊貓具源備肉食動物的生理特徵bai卻不以肉du為主食」,是因為乙個名zhi叫「t1r1」的基因失活了,造dao成熊貓無法感覺肉類的鮮味。

但它們的消化系統仍然是食肉動物的消化系統,因此只能依靠腸內細菌分解竹葉(但大多未經消化完整排出)。

熊貓和別的熊一樣是雜食性動物,處於從食肉動物到食草動物過渡的階段。主要食物是竹子、紅蘿蔔、窩窩頭,野生的熊貓會吃草、野果、昆蟲、竹鼠、羊。

22樓:朕準了

熊貓的祖先是食肉動物,因為環境變化,食物減少,所以改吃素。——適者生存,優生劣汰

大熊貓為什麼最愛吃竹葉?

23樓:薔薇朵朵

大熊貓最愛吃竹葉,是因為他們的個體生理特點決定的,大部分的熊貓的口味兒都是喜歡吃竹葉的,也是他們的一種生活習慣

24樓:傾城漢漢子

竹子作為又硬又難消化的食物,大熊貓的本事就發揮出來了,它驚人的牙口咬合力是人們望塵莫及的,所以它可以快快樂樂的吃竹子。大家都了解,竹子這類植物中含有大量的醣類物質,這些醣類澱粉要是人類沾染的話,是無法消耗掉的,但是大熊貓就不一樣,它可以很好地消耗其中的物質,給其本身提供了大量的能量。

25樓:熱那亞奇兵

大熊貓在很久以前遇到了

冰川導致的氣候突變,

只殘存在四川、

甘肅等地區,且數量較少。

當時,它們很難在周圍找到活的獵物了。

餓著肚子的大熊貓在

痛苦的掙扎之下,

不得已只能以當時

比較茂盛的竹子來充飢。

《大熊貓 我的秦嶺鄰居》,

一本專門講述秦嶺大熊貓故事的書籍,

讓我們一起走進它們的世界。

26樓:雞蛋羹聚變

因為對於大熊貓來說,竹子香脆可口使他們補充身體的最好的原料,所以習慣了大熊貓就愛吃竹子了。

熊貓為什麼會吃竹葉?

熊貓一開始吃肉,為什麼現在會選擇吃竹葉?

27樓:我考慮我的

是進化歷史形成的。在大熊貓進化的歷史中曾經歷過冰川期,當時大量的物種都滅絕了,食物變得非常難找。這時,生活在四川、甘肅一帶的大熊貓發現竹子也可以吃,於是它們便開始改吃竹子。

時間一長,就慢慢成為一種習性。

由於大熊貓經常吃竹子,因而它們的臼齒變得特別大,能非常方便地咀嚼竹子。

大熊貓屬食肉目,它們還保留著祖先的這一習性,在有條件的時候,它們仍然會吃肉。不過,更多的時候,它們總是抱著嫩嫩的竹子啃個不停。

大熊貓每天需要花費將近一半的時間來進食。大熊貓的消化道保留了祖先的特性,與肉食類動物相似,如相對較短的消化道、鋒利的犬齒、單室胃,沒有盲腸以及相對鋒利的爪和較發達的肉墊。在漫長的進化過程中,逐漸演變成以高纖維竹為主食,並演化一些適應以竹為生的結構特點,如咬肌、齒冠齒突發達,前爪除有五趾外還演變出一偽拇指組成對握結構以便於握竹。

大熊貓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手腳並用地收集、準備食物和進食。它們並不在乎它們在什麼地方,坐著、平躺、側倚,它們只是不停地剝竹竿,吃竹葉。大熊貓食物的99%都是竹子,有時候也可能是一些野花,藤蔓,野草,蜂蜜,甚至是一些肉。

大熊貓對竹類的消化利用率較低,食物在體內停留的時間短,因而採取大量進食、快速排出的方式,來獲得足夠能量以滿足其需求。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條件的時候,它們仍然會吃肉。不過,更多的時候,它們總是抱著嫩嫩的竹子啃個不停。

29樓:崛起的男神

大熊貓屬食肉目,它們還保留著祖先的這一習性,在有條件的時候,它們仍然會吃肉。不過,更多的時候,它們總是抱著嫩嫩的竹子啃個不停。

30樓:m老大

我覺得可能是千萬年的進化讓它改變了生活習性。

31樓:否羑澤丶亦良

因為他們的進化逐漸把自己改變成了乙個食草動物。

32樓:永不擱淺的鯨

大熊貓屬食肉目,它們還保留著祖先的這一習性 不過他們現在還是吃肉的 只不過竹子更好吃

33樓:如來神掌

在有條件的時候,它們仍然會吃肉。不過,它們最喜歡吃竹子

為什麼現在百度提問都沒有多少回答問題了

有乙個貼吧反初音,初音未來的粉絲集體離開baidu。設定標籤是關鍵,大家都是通過標籤來答題的。為什麼現在的都沒人回答問題了?一直都有使用者回答問題,可能只是你的問題別人沒有解決辦法才沒回答你,你要學會理解 管理機制復問題,各種劃制水 廣告 罵人,bai你舉報了還說經人工判定並非違規du,呵呵,尤其是...

為什麼健身期間只吃蛋白,健身吃雞蛋的時候為什麼只吃蛋白而不吃蛋清呢?

因為蛋白可以補充能量,也能使肌肉發達結實,也可以補充需要的營養 蛋白的話是增加蛋白質是長肌肉的,所以說健身期間吃蛋白或者是吃白肉就是雞脯肉都可以的。白 健身節期間吃蛋白可以補充營養養分健身節期間吃蛋白可以補充營養養分。不應該只吃蛋白,要多吃蛋白質。蛋白質是肌肉合成的原料,對食用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可以增...

晚上吃蘋果為什麼不好,晚上吃蘋果不好嗎 為什麼

睡前吃蘋果可以補充維生素 果糖以及各種礦物質元素,能夠促進睡眠 美容養顏,並且能夠提公升身體的抵抗力。有這個習慣不太好.蘋果是個好東西,是 的水果,但你吃水果的時間來說不好.你晚上吃了東西如果不刷牙的話,不僅是身體,對牙齒也不好.早上吃水果是金,中午吃是銀,晚上吃就變成銅了。金銀銅 之說換言之就是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