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修啖酪,楊修為什麼敢吃,楊修啖酪中楊修為什麼敢吃乳酪

2021-04-19 00:24:02 字數 2513 閱讀 7802

1樓:匿名使用者

楊修的確很聰

抄明,但是他往往給人這樣一種感覺:恃才傲物,或者這麼說吧,說白點就是喜歡賣弄小聰明,他好象非常喜歡表現自己。

,「楊修為什麼敢吃?」這很明顯是「一盒酥」的那段情節。就像我之前說的那句話:

恃才傲物,喜歡賣弄自己的小聰明。認為自己猜測的一定對。曹操的兒子曹植曹子建,說句實在話,他的才華不在楊修之下,但是別人都不敢胡亂猜測,哦,「胡亂」二字可能有點不恰當。

就說「隨意猜測」吧。別人不敢隨意猜測的東西,他就敢猜測,而且憑藉自己的才華,認為自己的猜測絕對正確......此其一。

後來楊修不也是因為這個毛病而被殺的麼,在軍中隨意就敢猜測曹操的想法,以至被曹操寇上「擾亂軍心」的罪名被斬首......此其二。

2樓:匿名的遲鈍

楊修本來就很聰明,他非常喜歡表現自己,他總是給人一種恃才傲物的感

內覺。而且還因為容,「合」的最上面部分是乙個「人」,代表「眾人」;中間是乙個「一」,就是代表一(是數量);最下面是乙個「口」,與「人」、「一」合起來的意思是「眾人吃一口」。所以楊修敢吃酪。

3樓:鍋盔山下

楊修才智過人,恃才傲物,而且性情耿直,不善於揣摩領導的真實意圖。所以他敢吃了盒中酪

楊修啖酪中楊修為什麼敢吃乳酪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合」上面是人,中間是一,下面是口。合起來就是一人一口。所以楊修敢吃。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曹操在盒上寫了「一合酪」三個字,豎著寫的,可以讀成「一人一口酪」

6樓:星星閃耀

曹操在蓋頭上寫了「合」這字,這是有原因的。「合」拆開就是「人」、「一」、「口」。這就意味著曹操讓他們一人吃一口酪,既然曹操讓他們吃酪,他為何不敢吃呢?

(實話說楊修很聰明,他能看出曹操的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人一口酥讀懂了曹操的心而這是曹操最不想讓人做到的

《楊修啖酪》中楊修為什麼敢吃乳酪?

在楊修啖酪 中楊修為什麼敢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自大高傲,不把曹操放眼裡,自以為是。 —— 正確答案應該是這樣的

你是不是在用《走進文言文》六年級、七年級版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吃的是乳酪,而且曹操在蓋子上寫了讓他們自己吃一人一口。

10樓:匿名使用者

抄的答案:因為「合可分解為「人一口」(即各人吃一口)望採納

11樓:雪中飛花

因為他自大高傲,不把曹操放眼裡,自以為是。

12樓:匿名使用者

恃才傲物,文人輕狂,認為自己有才就不尊主上了

楊修啖酪中楊修為什麼敢吃乳酪拜託各位大神

13樓:加菲17日

因為「合」上面是人,中間是一,下面是口。合起來就是一人一口。所以楊修敢吃。

《楊修啖酪》的意思

14樓:故居夜遊

人餉魏武一杯復酪,魏武啖少許,蓋頭上制書「和」字,以示bai眾。眾莫能du解。次至楊修,修便啖,曰zhi:「公教人啖一dao

口也,復何疑?」

有人送給曹操一杯乳酪,曹操吃了少許,在盒子的蓋板上題一「合」字,拿給大家看,眾人都不知道是何意思。傳到楊修手中,楊修拿著就是一口,邊吃邊說:「曹公叫我們一人吃一口,還遲疑幹什麼?」

三國演義中,此故事為塞北送酥一合(盒),操自書一合酥三字在盒上,修見自取匙與眾分食,曰盒上書一人一口酥,不敢違丞相命,操愈惡之。

****************************************=

曹操當時在盒上寫和字,和,即為禾口,意為千人口,即為分食各一口之意

15樓:連睿子車雨靈

楊修啖來酪

:【原文】人餉魏武一杯酪自,魏武啖少

bai許,蓋頭上du提「合」字以示眾,眾莫zhi能解。次至楊dao修,修便啖,曰:「公教人啖一口也,復何疑?」楊修啖酪

有人送給曹操一杯乳酪,曹操吃了少許,在盒子的蓋板上題一「合」字,拿給大家看,眾人都不知道是何意思。傳到楊修手中,楊修拿著就是一口,邊吃邊說:「曹公叫我們一人吃一口,還遲疑幹什麼?」

楊修啖酪的意義是什麼?

16樓:西老奶

楊修啖酪的意義:一方面體現楊修的聰明學識,同時結合後來楊修的死亡,也告誡我們,再有聰明智慧型,也應該低調,謙虛,以防妒賢嫉能的領導或強人**。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曹操讓眾臣一人一口嘗乳酪的小故事。體現楊修的聰明學識。楊修啖酪的意義:

一方面專體現楊修的聰屬明學識,同時結合後來楊修的死亡,也告誡我們,再有聰明智慧型,也應該低調,謙虛,以防妒賢嫉能的領導或強人**。

楊修之死中說了楊修冒犯了曹操的哪幾件事

1.一盒酥 2.園門闊 3.夢中殺人 4.吳質事件 5.為植答教 6.計出鄴城 7.雞肋 雞肋事件 拜bai 託,老du大,軍事的事情別zhi亂說 改建園門 耍dao點小聰明還是版 可以的分食一盒酥權 你真無聊!夢中殺人 這種事不說會憋死嗎?告發曹丕 沒辦法,人家曹丕天生是玩政治的料 教植斬吏 提點...

楊修之死中的問題

真高興還有人會花50分來提關於楊修的問題。我很喜歡楊修哦!1.楊修之死一文中運用了什麼敘述方式 順敘。2.這樣的敘述方式有什麼作用 它能使人物 事件的敘述有頭有尾 脈絡清楚,有較強的時空層次性,與其他敘述手法交叉,從而使敘述曲折生動,跌宕多姿。3.曹操以什麼為由殺掉了楊修 擾亂軍心。4.作者運用了什...

《楊修之死》文章中的人物形象

曹操課文中 虛偽殘詐 老謀深算 陰險多疑 嫉賢妒能古來第一奸雄 歷史上 乙個傑出的地主階級政治家 軍事家和文學家,他興屯田 抑兼併 統一北方,適應了當時社會發展的趨勢,起過一定的進步作用 楊修的形象 才思敏捷 恃才放曠 毫無心機 疏放不羈 蔑視權貴 張揚個性 曹操 陰險狡詐,為人多疑,是一代梟雄,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