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神話故事,想象豐富,故事情節離奇。請你展開大膽想象,用一段話描寫神龜幫助鯀偷息壤的過

2021-03-23 19:57:02 字數 3060 閱讀 7128

1樓:匿名使用者

鯀在去偷取息壤之前請神鳥帶路,請神龜挖洞,偷出了息壤。

2樓:黃小豆要幸福屯

《三國演義》的語言同後來的**比較大的區別就是用的是文白結合。所以整體而言語言顯得比較的生硬,但是簡約,給人以一種歷史的真實感。

《三國演義》歷來人們都認為其主旨有很多,主要的有:1、為蜀漢掙正統說;2、反**、求統一說;3、歌頌理想英雄的求才說;4、追慕聖君賢相的魚水說;5、總結爭奪政權的經驗說;6、反應民族心裡意識說;7、悲劇說等。

《三國演義》是依史以演義(李漁),以儒家正統道德觀念為核心對歷史有所選擇有所加工的寫作特色。

《西遊記》的語言幽默風趣。魯迅先生說《西遊記》實為遊戲之作。文字詼諧,靈動。

《西遊記》一般認為其母題有二:一是人性自有本質與現實不得不制約的矛盾衝突;二是歷險式的即遇險,排險,再遇險。

《西遊記》結構完整,敘事巧妙。

3樓:匿名使用者

神龜挖著挖著就找到了息壤

請你大膽想象以假如為開頭,寫一段話

4樓:匿名使用者

假如我們是一群螞蟻,會集聚我們的力量建設一座雄偉壯觀的美麗城堡。

女媧造人古言 課文在這則神話故事的基礎上,通過大膽合理的想象,豐富了哪些內容

5樓:匿名使用者

豐富了一下內容:

1、女媧造人的原因:因為自己感到荒涼寂寞

2、女媧造人的過程:將水團入黃泥捏人

3、第乙個人獲得生命的快樂:興高采烈,跳躍歡呼4、女媧的心理活動:如第17段最後2句話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春天來臨了》請想象接著寫一段話

6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來臨了,燕子從南方飛回來了,花兒爭芳鬥艷,小草嫩綠嫩綠的,伸出了頭,大樹長出了新芽,枝繁葉茂,所有人物,植物,動物都沐浴著陽光,這一切都好美。

7樓:

春天來臨了,萬物復甦了,小動物開始交配了

請你想象,編一段「圓圓和方方」的小故事

8樓:行者and無疆

圓圓說:天是圓的。方方說:地是方的。我說:天圓地方是錯的。

圓圓說:我可以跑得快。方方說:我站得穩。你猜吧···

全體學生按要求續編故事,要求:1.豐富大膽的想象續編故事。2.用通順準備的語言表達自己的故事。

9樓:瘋狂的王老闆

要求學生在看懂圖意的基礎上.續編這個故事的結尾;根據教材的特點,本次說話訓練除培養學生說連貫完整的話外.還應注意發展學生的想象能力。

一、遊戲藏鼉,匯入新譚迷路的小白兔是靠太陽方位的指引找到家的。為了分散這一教學難點,課前可組織辨別方向的遊戲。背誦兒歌:

早晨面向太陽走,前面是東,後面是西,左面是北,右面是南。然後變換時問,請學生思考:傍晚面向太陽走,猜一猜東、西、南、北又在**。

通過遊戲,不僅為說圖做了鋪墊。還激發了學生的求知敞,活躍了課堂氣氛。

二、看懂田意,為續編故事做準備在這之前,教材已安排了多次「看圖說話」的訓練,訓練的重點側重於韌步培養學生觀察事物的能力,並能用自己的話準確地說出觀察的結果。在此基礎上,本次說話訓練作了適當提高,它不僅要說出畫面內容,而且要根據畫面內容想象,「續編」這個故事。明白事情由來之後,才能給故事編出乙個既圓瞞又合乎情理的結尾。

因此,先要引導學生弄清楚這三幅圖畫的是什麼時間。什麼地點.有誰,在於什麼,也就是憑藉畫面先敘述故事的開端和發展。可由簡單到具體。

分層講述。l-指導學生看圖,要求能用簡單的語句概括圈意。提問:

①從題目中,你知道這裡講的是誰的故事?②分別說說每幅圖畫中的小白兔在什麼時同,什麼地方,做什麼。這一層只要求學生粗略知道圖意.能用一旬完整的話表選圖意。

比如(圖一)早晨.小白兔出門採蘑菇;(圖二)下午,小白兔採了許多蘑菇,準備回家,找不到路了;(圖三)烏鴉幫助小白兔尋找回家的路。2.在初步感知圖意的基礎上,可用下面的問題引導學生逐圖細緻觀察,以豐富感性認識。①這天早晨的天氣怎麼樣?

小白兔是朝什麼方向出門的,從**看出來?可以用什麼詞來形容小白兔當時的心情?②小白兔採了滿滿一籃子蘑菇,他為什麼還要哭呢?

這時他會怎麼想呢?③烏鴉是怎,厶幫助小白兔的?他會對小白兔說些什麼?

每一幅圖的補克說明,都要由學生評議,互相取長補短,把畫面說得更生動、更具體。學生的發言不強求一致,只要符合圖意都可以。檢測的重點要放在聽學生是否能利用圖中太陽的方位來說清楚小白兔是從哪個方向去採磨菇的,烏鴉是如何對小白兔說的,這樣才能續編乙個合理的結尾

三、發揮想象.續編故事教材通過三幅圖講了乙個有頭無尾的故事,續編這個故事的結尾是此次說話訓練的重點,要求學生結合畫面進行想象,說清楚採蘑菇時謎了路的小白兔是怎樣回家的。由於各人的想象不一樣。所以說法可以多種多樣,但要注意兩點:

一是想象要以原圖為依據;二是結尾的話語要以原故事相連貫。可用下面問題引導學生想象,續編故事結尾。(路的小白兔會找到自己的家嗎?

是誰幫助他找到了家?②看一看最後一幅圖,想一想烏鴉在幫助小白兔時會說些什麼話③小白兔昕了烏鴉的話後會怎,厶做?結果怎麼樣?

在說正確的基礎上,可要求學生說得更具體、更生動一些。比如,小白兔昕了烏鴉的話後,揹著太陽走。不久就回到了家。

小白兔高興地把滿筐蘑菇交給了媽媽。最後可鼓勵學生把這個故事有頭有尾地說一遍,全班同學評議誰說得好

神話故事中的人物大多具有神奇的力量。假如你也會變,你最想變成什麼呢?請你想象,把自編的故事寫下

秋天到了,樹林裡面非常熱鬧,小動物們聚在一起,想象,寫一篇神話故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秋天到了,小動物們都到了森林裡面開晚會

11樓:匿名使用者

發揮你的想象力,可以編輯在森林裡的小動物,他們之間發生的故事,爭吵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想想題,隨便編呀!或網上找,寫出來太長了

你看過海市蜃樓的景象嗎?請你想象,編乙個離奇的故事,要有完整的故事情節。300字左右

孔乙己》主要故事情節左右《孔乙己》主要故事情節50字左右

他經常到一家酒店喝酒 為了體現自己的身份,穿著長袍 不同於穿短衫的工人 站著喝酒 和短衫工人一樣 用手乙個乙個的排錢,來顯示自己的身份。並且喜歡炫耀自己的學問,問人家茴香豆的 茴 有四種寫法是否知道。他有一次為別人代筆,在別人家偷走了一些書,結果被人打殘。但他仍然顯示自己的身份,經常成為他人的笑料。...

形容故事情節曲折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故事情節曲折的成語

成語 跌宕起伏 峰迴路轉 扣人心弦 百摺千回 迂迴曲折 1 成語 跌宕起伏 拼音 di d ng q f 出處 王安憶 香港的情和愛 三 這便是香港的夜晚為什麼總是跌宕起伏的緣故,多少出悲歡離合同時演出。釋義 形容事物多變,不穩定,也比喻 音調忽高忽低和故事情節的曲折。2 成語 峰迴路轉 拼音 f ...

林沖的故事情節概括,林沖有關的4個故事情節?

林沖有關的4個故事情節分別是 風雪山神廟,棒打洪教頭,火併王倫,誤入白虎堂。林沖是梁山一百零八將之一原是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因其妻子被太尉高俅的養子高衙內看上,而多次遭到陷害,最終被逼上梁山落草。後火併王倫,尊晁蓋為梁山寨主。他參與了梁山一系列的戰役,為山寨的壯大立下汗馬功勞。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