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乙己》主要故事情節左右《孔乙己》主要故事情節50字左右

2021-03-06 04:27:12 字數 572 閱讀 3487

1樓:demon陌

他經常到一家酒店喝酒

,為了體現自己的身份,穿著長袍(不同於穿短衫的工人),站著喝酒(和短衫工人一樣),用手乙個乙個的排錢,來顯示自己的身份。 並且喜歡炫耀自己的學問,問人家茴香豆的"茴"有四種寫法是否知道。

他有一次為別人代筆,在別人家偷走了一些書,結果被人打殘。但他仍然顯示自己的身份,經常成為他人的笑料。他還經常賒帳。

最後一次,被人打的只能靠雙手撐著**走路了,又賒帳買了酒.從那以後,就再也沒出現在人們的視線裡。

2樓:匿名使用者

孔乙己》是魯迅的一部短篇**,孔乙己是近代迂腐窮酸書生的形象代表。

他經常到一家酒店喝酒,為了體現自己的身份,穿著長袍(不同於穿短衫的工人),站著喝酒(和短衫工人一樣),用手乙個乙個的排錢,來顯示自己的身份。 並且喜歡炫耀自己的學問,問人家茴香豆的"茴"有四種寫法是否知道.

他有一次為別人代筆,在別人家偷走了一些書,結果被人打殘。但他仍然顯示自己的身份,經常成為他人的笑料。他還經常賒帳。

最後一次,被人打的只能靠雙手撐著**走路了,又賒帳買了酒.從那以後,就再也沒出現在人們的視線裡.

堂吉訶德主要故事情節,《堂吉訶德》概括主要情節

這部 敘述西班牙一個叫拉.曼卻的地方的一個窮鄉紳叫吉哈達,讀騎士 入了迷,改名堂吉訶德,他從祖先留下的遺物中找到一副殘缺的盔甲,為自己家裡的那匹瘦馬取了一個名字,叫駑騂難得,表示這是匹好馬,實際上是一匹又老又瘦的馬。騎士都有一個意中人,堂吉訶德沒有,就指定鄰村的一個村姑小姐為自己的意中人,還給她起了...

形容故事情節曲折的成語有哪些,形容故事情節曲折的成語

成語 跌宕起伏 峰迴路轉 扣人心弦 百摺千回 迂迴曲折 1 成語 跌宕起伏 拼音 di d ng q f 出處 王安憶 香港的情和愛 三 這便是香港的夜晚為什麼總是跌宕起伏的緣故,多少出悲歡離合同時演出。釋義 形容事物多變,不穩定,也比喻 音調忽高忽低和故事情節的曲折。2 成語 峰迴路轉 拼音 f ...

林沖的故事情節概括,林沖有關的4個故事情節?

林沖有關的4個故事情節分別是 風雪山神廟,棒打洪教頭,火併王倫,誤入白虎堂。林沖是梁山一百零八將之一原是八十萬禁軍槍棒教頭,因其妻子被太尉高俅的養子高衙內看上,而多次遭到陷害,最終被逼上梁山落草。後火併王倫,尊晁蓋為梁山寨主。他參與了梁山一系列的戰役,為山寨的壯大立下汗馬功勞。梁山大聚義時,排第六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