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不鏽鋼材質做房頂頂棚在雷雨天氣是否容易吸引雷電,如何做好避

2021-03-23 14:40:23 字數 2663 閱讀 5835

1樓:匿名使用者

安裝不少於1公尺長避雷針,不鏽鋼如果不是乙個整體需用12圓鋼連通,接頭焊接長度不少於8公分,用16方bv導線引到接地樁,接地樁以長3公尺4\4扁鐵或12圓鋼製作深買地下3公尺。

2樓:匿名使用者

沿棚周圍做避雷導線10mm的鋼筋焊接就行,入地1.5公尺就行。

房子頂部適合用鋼鐵作護欄嗎?遇雷電會否電擊

3樓:匿名使用者

房頂可以用鋼鐵做護欄。但是,你要有更高的避雷器才行,而且不能喝鋼鐵護欄連線

房頂不鏽鋼排氣扇會不會糟雷電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的,一般來說遭到雷電襲擊的是高度,和什麼東西沒有關係,最好加裝接地的避雷針。

為什麼空曠的地方容易吸引雷電?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空曠的地方容易吸引雷電?空曠的地方處,越高的物體容易受到雷擊,那麼在田地、馬路、海面等空曠的地方,什麼物體最高了,沒錯那就是人,因此人遭雷擊中也就很高了。怎麼防止了,首先把身上所有的金屬物品全扔在一邊,金屬容易導電,其次馬上蹲下後,兩腳相貼。

千萬不要跑。雷電從外面劈到室內機率很小,不要把室內前後或者左右等兩邊形成對流即可防雷電劈到室內。

6樓:匿名使用者

一,雷電的產生雷電一般產生於對流發展旺盛的積雨雲中,因此常伴有強烈的陣風和暴雨,有時還伴有冰雹和龍捲。積雨雲頂部一般較高,可達20公里,雲的上部常有冰晶。冰晶的凇附,水滴的破碎以及空氣對流等過程,使雲中產生電荷。

雲中電荷的分布較複雜,但總體而言,雲的上部以正電荷為主,下部以負電荷為主。因此,雲的上、下部之間形成乙個電位差。當電位差達到一定程度後,就會產生放電,這就是我們常見的閃電現象。

二,雷電的危害雷電的危害一般分為兩類:一是雷直接擊在建築物上發生熱效應作用和電動力作用;二是雷電的二次作用,即雷電流產生的靜電感應和電磁感應。雷電的具體危害表現如下:

1.雷電流高壓效應會產生高達數萬伏甚至數十萬伏的衝擊電壓,如此巨大的電壓瞬間衝擊電氣裝置,足以擊穿絕緣使裝置發生短路,導致燃燒、**等直接災害。 2.雷電流高熱效應會放出幾十至上千安的強大電流,並產生大量熱能,在雷擊點的熱量會很高,可導致金屬熔化,引發火災和**。 3.雷電流機械效應主要表現為被雷擊物體發生**、扭曲、崩潰、撕裂等現象導致財產損失和人員**。

4.雷電流靜電感應可使被擊物導體感生出與雷電性質相反的大量電荷,當雷電消失來不及流散時,即會產生很高電壓發生放電現象從而導致火災。 5.雷電流電磁感應會在雷擊點周圍產生強大的交變電磁場,其感生出的電流可引起變電器區域性過熱而導致火災。 6.雷電波的侵入和防雷裝置上的高電壓對建築物的反擊作用也會引起配電裝置或電氣線路斷路而燃燒導致火災。

三,預防雷電的方法 1.建築物上裝設避雷裝置。即利用避雷裝置將雷電流引入大地而消失。

2.在雷雨時,人不要靠近高壓變電室、高壓電線和孤立的高樓、煙囪、電桿、大樹、旗桿等,更不要站在空曠的高地上或在大樹下躲雨。3.

不能用有金屬立柱的雨傘。在郊區或露天操作時,不要使用金屬工具,如鐵撬棒等。4.

不要穿潮濕的衣服靠近或站在露天金屬商品的貨垛上。5.雷雨天氣時在高山頂上不要開手機,更不要打手機。

6.雷雨天不要觸控和接近避雷裝置的接地導線。7.

雷雨天,在戶內應離開照明線、**線、電視線等線路,以防雷電侵人被其傷害。8.在打雷下雨時,嚴禁在山頂或者高丘地帶停留,更要切忌繼續蹬往高處觀賞雨景,不能在大樹下、電線桿附近躲避,也不要行走或站立在空曠的田野裡,應盡快躲在低窪處,或盡可能找房層或乾燥的洞穴躲避。

9.雷雨天氣時,不要用金屬柄雨傘,摘下金屬架眼鏡、手錶、褲帶,若是騎車旅遊要盡快離開自行車,亦應遠離其它金屬製物體,以免產生導電而被雷電擊中。10.

在雷雨天氣,不要去江、河、湖邊游泳、划船、垂釣等。11.在電閃雷鳴、風雨交加之時,若旅遊者在旅店休息,應立即關掉室內的電視機、收錄機、音響、空調機等電器,以避免產生導電。

打雷時,在房間的正**較為安全,切忌停留在電燈正下面,忌依靠在柱子、牆壁邊、門窗邊,以避免在打雷時產生感應電而致意外。當發生雷擊時,旅伴應立即將病人送往醫院。如果當時呼吸、心跳已經停止,應立即就地做口對口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摩,積極進行現場搶救。

千萬不可因急著運送去醫院而不作搶救,否則會貽誤病機而致病 死亡。有時候,還應在送往醫院的途中繼續進行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摩。此外,要注意給病人保溫。

若有狂躁不安、痙攣抽搐等精神神志症狀時,還要為其作頭部冷敷。對電灼傷的區域性,在急救條件下,只需保持乾燥或包紮即可。雷雨天氣發生時,即使在安裝了避雷針的情況下,也應該迅速拔掉室內電視、電冰箱以及天線電源的插頭,防止空間電磁波干擾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此外,從電閃雷鳴的形成和發生過程來看,空曠場地上、建築物頂上、高大樹木下、靠近河湖池沼以及潮濕地區是雷擊事故多發區。全國建築物電氣裝置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委員王巨集民:在室外,要考慮到雷電活動區域,看雷電活動遠近,一般是聽雷聲就能判斷出遠近,不要躲到避雷針和大樹下面。

在空曠的地方不要打雨傘,因為雨傘有針尖,電場強度要集中些。不要在空曠地方打手機。要蹲下來,兩腳併攏。

專家最後強調,如遇雷雨天氣,市民最好躲入一棟裝有金屬門窗或設有避雷針的建築物內。一輛金屬車身的汽車也是最好的「避雷所」,一旦這些建築物或汽車被雷擊中,它們的金屬構架或避雷裝置或金屬本身會將閃電電流匯入地下。

雷雨天氣變幻多 家電怎麼防雷才不受傷

431不鏽鋼是什麼材質,431不鏽鋼材質有304材質高嗎

431不鏽鋼,名稱 馬氏體型不鏽鋼。431 16cr 2ni 含ni的cr鋼,通過熱處理可得到高力學效能,耐腐蝕性能優於410鋼和430鋼。431不鏽鋼對應中國1cr17ni2,日本jis sus431。431化學成分 碳c 0.20 錳mn 1.00 矽si 1.00 鉻cr 15.0 17.0 ...

渲染不鏽鋼材質為什麼是黑顏色,渲染不鏽鋼材質為什麼是黑顏色

因為不鏽鋼的材質是比較光滑的,漫反射很弱,絕大部分是鏡面反射。可能你只給打了一盞燈,然後光線都被鏡面反射掉了,沒有進入你的鏡頭。你可以建立乙個環境,裡面有一些漫反射引數強些的物體。也可以貼上hdrl環境貼圖。這樣就會有各個方向的光線達到你的不鏽鋼物體上,才能反射到你的鏡頭,才不會是漆黑的。3d ax...

不鏽鋼材料有哪幾種 不鏽鋼材質有哪些種類

不鏽鋼材質有哪些種類 不鏽鋼材質有以下幾種 型號 301 延展性好,用於成型產品。也可通過機械加工使其迅速硬化。焊接性好。抗磨性和疲勞強度優於304不鏽鋼。型號 302 耐腐蝕性同304,由於含碳相對要高因而強度更好。型號 303 通過新增少量的硫 磷使其較304更易切削加工。型號 304 通用型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