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酸能用不鏽鋼儲存 用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2022-12-30 12:10:05 字數 2748 閱讀 5339

1樓:曲採白

可用耐酸的不鏽鋼容器儲存,最好的工業甲酸儲存容器是優質聚乙烯塑料桶,甲酸試劑通常用玻璃瓶儲存。甲酸是一種有機酸,呈酸性。容易與強氧化劑發生反應。

還具有較強的腐蝕性,腐蝕鋁、鑄鐵、鋼、某些塑料、橡膠和塗料。正常儲存條件下木質會發生變質,引起壓力增加,容器破壞。

2樓:網友

hastelloyc-276是一種含鎢的鎳鉻鉬- 合-金,其矽、碳的含量極低。

通常被認為是萬能的抗腐蝕合金。該合金具有以下特性:

● 在氧化和還原狀態下,對大多數腐蝕介質具有優異的耐腐蝕性能。

● 有出色的耐點蝕、縫隙腐蝕和應力開裂腐蝕性能。

hastelloyc-276在化工和石化領域得到了廣泛的應用,如應用在接觸含氯化物有機物的元件和催化系統中。這種材料尤其適合在高溫、混有雜質的無機酸和有機酸(如甲酸和乙酸)、海水腐蝕環境中使用。

其它應用領域:

●紙漿和造紙工業,如煮解和漂白容器。

●fgd 系統中的洗滌塔、再加熱器、溼汽風扇等。

●在酸性氣體環境中作業的裝置和元件。

●乙酸和酸性產品的反應器。

●硫酸冷凝器。

●亞甲二苯異氰酸鹽(mdi)

●不純磷酸的生產和加工。

3樓:網友

不能用不鏽鋼儲存,因為酸與活潑金屬反應。用瓷器、玻璃或塑料材質的比較好。

4樓:網友

可以用不鏽鋼材質的,最好是316l的。

¼×ëá´¢¹þóãê²ã´²äöê

四個厚的不鏽鋼可以裝甲酸嗎

甲酸生產工廠用的是什麼材質的管道裝置?85%的甲酸用什麼材料儲存和運 10

5樓:曲採白

塑料管道,材質是高密度聚乙烯。因為甲酸對金屬有腐蝕性,且通常能與之反應,所以不適合用金屬管道。不管是儲存還是運輸,川東化工的85%甲酸通常都用高密度聚乙烯的塑料桶來裝運。

316材質不鏽鋼可以運輸甲酸嗎?

6樓:村岡昌英

最好用316l或者321材質的不鏽鋼。

原則上不會腐蝕不鏽鋼。

甲酸能腐蝕不鏽鋼嗎 稀甲酸能腐蝕不鏽鋼嗎

7樓:

甲酸會腐蝕不鏽鋼。這是肯定的。所以生產廠的裝置一般都是搪瓷、玻璃、塑料這些不易被腐蝕的構成。

哪種不鏽鋼的腐蝕性能最好?

8樓:武漢華宇誠數控切割機

304 是一種通用性的不鏽鋼,它廣泛地用於製作要求良好綜合性能(耐腐蝕和成型性)的裝置和機件。

301 不鏽鋼在形變時呈現出明顯的加工硬化現象,被用於要求較高強度的各種場合。

302 不鏽鋼實質上就是含碳量更高的304不鏽鋼的變種,通過冷軋可使其獲得較高的強度。

302b 是一種含矽量較高的不鏽鋼,它具有較高的抗高溫氧化效能。

303和303se 是分別含有硫和硒的易切削不鏽鋼,用於主要要求易切削和表而光浩度高的場合。303se不鏽鋼也用於製作需要熱鐓的機件,因為在這類條件下,這種不鏽鋼具有良好的可熱加工性。

304l 是碳含量較低的304不鏽鋼的變種,用於需要焊接的場合。較低的碳含量使得在靠近焊縫的熱影響區中所析出的碳化物減至最少,而碳化物的析出可能導致不鏽鋼在某些環境中產生晶間腐蝕(焊接侵蝕)。

304n 是一種含氮的不鏽鋼,加氮是為了提高鋼的強度。

305和384 不鏽鋼含有較高的鎳,其加工硬化率低,適用於對冷成型性要求高的各種場合。

308 不鏽鋼用於製作焊條。

309、310、314及330 不鏽鋼的鎳、鉻含量都比較高,為的是提高鋼在高溫下的抗氧化效能和蠕變強度。而30s5和310s乃是309和310不鏽鋼的變種,所不同者只是碳含量較低,為的是使焊縫附近所析出的碳化物減至最少。330不鏽鋼有著特別高的抗滲碳能力和抗熱震性.

316和317 型不鏽鋼含有鋁,因而在海洋和化學工業環境中的抗點腐蝕能力大大地優於304不鏽鋼。其中,316型不鏽鋼由變種包括低碳不鏽鋼316l、含氮的高強度不鏽鋼316n以及合硫量較高的易切削不鏽鋼316f。

321、347及348 是分別以鈦,鈮加鉭、鈮穩定化的不鏽鋼,適宜作高溫下使用的焊接構件。

什麼材質的不鏽鋼能耐強酸

9樓:匿名使用者

316l,最好包覆聚四氟乙烯,詳解加我註冊qq

耐高溫,耐腐蝕需要什麼材質的不鏽鋼

10樓:左陽曜麻夜

一般來說,如果要求耐高溫的,普通都用321不銹鋼管,**便宜,當然溫度也就600度左右。如果你要求耐高溫到1000°的,那你就需要選擇310s不銹鋼管了。**也貴,同時,耐腐蝕,也需要看你使用的環境介質條件,不同的介質條件,選取的材質耐蝕性也不一樣。

11樓:肖洪照

最好還是用316,如果腐蝕性很強的環境,可能要310s才行。

12樓:創作者

聚亞特鋼310s(0cr25ni20/0cr25ni20si2),耐熱不鏽鋼,國內牌號0cr25ni20,美國牌號310s,又稱2520,用於耐高溫爐管製造。

主要特徵:奧氏體型不鏽鋼。

用途舉例: 抗氧化性好等。

特性:適於製作各種爐用構件、最高溫度 1200 ℃,連續使用溫度 1150 ℃。

用途:爐用材料,汽車淨化裝置用材料。

不鏽鋼有幾種材質,不鏽鋼的材質有哪些?

不鏽鋼材質有以下幾種 型號 301 延展性好,用於成型產品。也可通過機械加工使其迅速硬化。焊接性好。抗磨性和疲勞強度優於304不鏽鋼。型號 302 耐腐蝕性同304,由於含碳相對要高因而強度更好。型號 303 通過新增少量的硫 磷使其較304更易切削加工。型號 304 通用型號 即18 8不鏽鋼。g...

如何區分不鏽鋼的材質,不鏽鋼有幾種材質?怎麼區別

區分不鏽鋼材質,簡單的方法是看產品質量說明書或者看包裝上的型號標註。常用的標記有以下幾種 塗色 在確定部位塗型號對應顏色 列印 通過鋼印 噴印,標記規格型號 掛牌 通過懸掛牌分辨規格型號數量等。在沒有規格型號的情況下,鑑別不鏽鋼,可以參考以下辦法 色澤 鉻鎳不鏽鋼顏色銀白呈玉色,鉻錳氮不鏽鋼與鉻鎳相...

431不鏽鋼是什麼材質,431不鏽鋼的特性

金屬材質。431中文名為馬氏體不鏽鋼,含ni的cr鋼,通過熱處理可得到高力學效能,耐腐蝕性能優於410鋼和430鋼。431不鏽鋼對應中國1cr17ni2,日本jis sus431。431不鏽鋼強度高,但塑性和焊接性差。馬氏體不鏽鋼的常用牌號有1cr cr13等,由於其含碳量高,具有較高的強度 硬度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