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每個季節的時令蔬菜有哪些

2021-03-23 02:18:26 字數 1834 閱讀 9103

1樓:千山鳥飛絕

春季:菠菜、韭菜、香椿、薺菜、萵筍、春筍、馬蘭頭等;

夏季:蘿蔔、豇豆、西紅柿、番茄、黃瓜、茄子、萵苣等;

秋季:秋葵、菱角、蓮藕 、栗子、冬瓜、豆角、山藥等;

冬季:胡蘿蔔、花菜、大白菜、豌豆、茼蒿、茄子、油菜、油麥菜、芹菜、菜心、芥菜、菠菜、椰菜、芥蘭、芥蘭花、春菜等等。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四季的時令蔬菜水果

春季(農曆一~三月)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

水果:番石榴、青棗、枇杷、桑葚、櫻桃、蓮霧(春末)。

夏季(農曆四~六月)

蔬菜:辣椒、絲瓜、苦瓜、冬瓜、菜豆、蘆筍、茭白、洋蔥、黃瓜、佛手瓜、南瓜、莧菜、山蘇、空心菜、龍鬚菜、地瓜葉、竹筍、生菜、西紅柿、捲心菜、茄子。

水果:士多啤梨、蓮霧、桃、李、西瓜、菠蘿、芒果、檸檬、百香果、火龍果、杏、荔枝、獼猴桃、香蕉、椰子、櫻桃。

秋季(農曆七~九月)

蔬菜:秋葵、菱角、蓮藕、辣椒、栗子、冬瓜、四季豆(芸豆)、地瓜葉、豆角、山藥、白菜、扁豆。

水果:柚子、梨、柿子、木瓜、蘋果、蓮子、甘蔗、葡萄、火龍果、楊桃、番石榴、杏、橘子、紅棗、山楂、核桃。

冬季(農曆十~十二月)

蔬菜:青椒、捲心菜、白菜、洋蔥、花椰菜、胡蘿蔔、蘿蔔、甜豆、芹菜、菠菜、芥菜、葵年菜、萵苣。

水果:橙、橘子、柚子、青棗、甘蔗、釋迦。

3樓:風不停息

1、蓮藕。蓮藕多生長於炎熱多雨的夏季,在秋令時節成熟。所以秋季吃蓮藕是最好的選擇。

新鮮的蓮藕不僅富含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物質,還含有能與人體內膽酸鹽結合的粘液蛋白和膳食纖維,這樣吃蓮藕既能補養脾胃,又能促進膽固醇排出,減少脂類的吸收。

2、花菜。又叫椰菜花,因為它不僅有高達90%的含水量,而且所含的熱量較低,是一種讓你填飽肚子而不會使你發胖的健康食物,所以是深受**mm歡迎的一種蔬菜。另外,從中藥角度看,花菜有健脾和胃,利尿通便的功效。

3、茼蒿。茼蒿中含有一種特殊香味的揮發油,這種揮發油不僅有助於消食開胃,增強食慾,而且茼蒿所含的粗纖維有助腸道蠕動,腸道蠕動了自然就促進積聚腸道中的廢物排出,促進排便。

4、土豆的營養成分非常豐富,100克土豆蛋白質含量約在2 ~ 2.5 克,而且土豆的蛋白質***,接近動物性蛋白,它含有特殊的黏蛋白,不但有潤腸作用,還有脂類代謝作用,能幫助膽固醇代謝。

5、豌豆是一種營養性食品,含蛋白質23%~25%、醣類57%~60%、粗纖維45%,還含有多種礦物質、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特別是豌豆中的銅、鉻等微量元素含量較多,銅有利於增進寶寶的造血機能,幫助骨骼和大腦發育;

4樓:藍藍的天空

分南北方差異

北方的春天裡有聰、小白菜、菠菜

夏天的多了,各種綠葉蔬菜

5樓:匿名使用者

春季(農曆一~三月)

蔬菜:辣椒、青椒、彩椒、洋蔥、花椰菜、甜豆、豌豆、芹菜、萵苣、薺菜、油菜、菠菜、香椿、春筍、馬蘭頭、瓠瓜、韭菜、春韭、菜心、茼蒿、豆苗、蒜苗、春筍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就拿現在來說,吃蘿蔔是最好的,當然還有白菜、山藥。冬天最好不要吃那些反季節的蔬菜,比如夏天才會有的豆角、蒜薹等,因為對身體不是很好。雖然現在有大棚,但畢竟與時令不符,還很貴。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科技。冬季的菜在夏天也可以吃到了。基本上沒有季節性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45587489855

9樓:麥克雷神戰狼

適合火鍋疏菜都有什麼菜

夏天有哪些時令蔬菜和水果,一年四季每個季節的時令蔬菜有哪些?

夏季時令蔬菜 一 黃瓜 黃瓜是夏季補水的最佳食物,它的水分含量是所有食物中最高的。黃瓜中含有苦味素,具有一定抗癌作用。另外,黃瓜性涼,具有除熱 利水 解毒的功效。黃瓜很適合用來涼拌,比如黃瓜木耳 蒜拌黃瓜等。鮮黃瓜表皮帶刺,如果無刺說明黃瓜老了,以那種輕輕一摸就會碎斷的刺為好。刺小而密的黃瓜較好吃,...

現在季節流行什麼菜,一年四季每個季節的時令蔬菜有哪些?

常見的黃豆芽,綠豆芽 豌豆苗 香椿苗 鬆柳 芽球菊苣 蕎麥芽苗菜 苜蓿芽苗菜 花椒芽苗菜 綠色黑豆芽苗菜 相思豆芽苗菜 葵花籽芽苗菜 蘿蔔芽苗菜 龍鬚豆芽苗菜 花生芽苗菜 蠶豆芽苗菜 一年四季每個季節的時令蔬菜有哪些?春季 菠菜 韭菜 香椿 薺菜 萵筍 春筍 馬蘭頭等 夏季 蘿蔔 豇豆 西紅柿 番茄...

一年四季,每個季節都有哪些瓜 菜?反季節不算

個人所知道的一點點 不知道對不對 春天 櫻桃 菠蘿 龍眼 草莓 杏子等。夏天 西瓜 番茄 瓜 桃 荔枝 葡萄等。秋天 柑橘 橙子 梨 柚子等。冬天 蘋果 冬棗,柿子 甘蔗等。蔬菜類 春 小青菜 韭菜 青豆等。夏 藕 黃瓜 四季豆 苦瓜 番茄等。秋 菠菜 白菜 蘿蔔 地瓜等。冬 小白菜 油麥菜 胡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