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K3應付系統的採購發票提示為部分核銷,主要原因是什麼引起

2021-03-22 12:15:44 字數 4722 閱讀 5822

1樓:shall飛

看看應付管理額核銷日誌嘛,我覺得是你之前在核銷的時候(預付衝應付),在合同號一致的情況下:同一張的發票金額對應多個預付單據,也就是說發票是一次性開具,預付貨款是分次支付,所以尚有發票為核銷,就是你還有應付款!

2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一下是否與之對應的單據,數量不一致導致的?

金蝶k3應收、應付系統在哪核銷?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我推薦「xhaor」的回答,簡單明瞭。

4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應付款管理-結算

5樓:匿名使用者

金蝶系統中,完成採購入庫單,在採購發票核銷記錄裡,不小心刪掉乙個單子,怎麼恢復處理

金蝶k3軟體裡面,採購管理--外購入庫單對等核銷/反核銷是什麼意思啊?怎麼使用啊?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藍字外購入庫和紅字外購入庫單之間的核銷和反核銷。

業務:正常的外購入庫和外購退貨業務之間的核銷。

核銷的條件:藍字和紅字,並且藍字和紅字的表頭資訊和表體資訊必須一致。不一致的,可以使用拆單處理。

用處:可以使被核銷的單據的狀態變成勾稽狀態。這樣在結算的開發票中就不再顯示被核銷的單據。

金蝶k3系統應收,應付單據核銷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會計】-【應收款管理】-【結算】-【應收款核銷-到款結算】,進入核銷介面,勾選發票與收款單核銷,可以正常核銷,只是核銷日期不夠準確。如果預付款,發票未到不需核銷,等發票到後再錄單據核銷。

8樓:匿名使用者

反結賬到需要核銷的期間。

金蝶k3應付款轉銷功能如何應用?

9樓:匿名使用者

應付款轉銷則屬於單邊核銷,即從乙個**商轉為另乙個**商,實際應付款的總額並

不減少。

應付款轉銷只提供單據一種核銷方式。按應付款轉銷時,在該介面的右邊有一列轉銷供

應商。選擇待轉銷的單據,在轉銷**商欄的空格框使用f7,選擇要轉銷的**商,單擊【核

銷】,系統自動生成一張已審核的原**商的付款單,與採購發票或其它應付單進行核銷,系

統自動生成的付款單摘要中有「×××轉銷款項;原單號碼為:×××」字樣,該付款單不

允許手工刪除,確實要刪除需要在核銷日誌中反核銷後系統會自動刪除。同時系統還自動生

成一張轉銷**商的其它應付單,該其它應付單摘要中有「×××轉銷款項;原單號碼為:

×××」字樣以區別於手工錄入的其它應付單,該其它應付單不允許手工刪除和修改金額、

幣別和匯率。如果取消應付款轉銷,則相應生成的付款單與其它應付單自動刪除。

上文摘自金蝶文件。

下面回答你追加的問題:你看不到,是因為有一張單據你沒有審核,請到其他應付單下查詢,將那張單據審核即可。

金蝶k3應付款管理中,未核銷的銷售發票如何生存憑證?

10樓:匿名使用者

檢視一下銷售發票或採

購發票錄入後是否進行了審核,單據序時簿中無單據的原因大多是單據未審核造成的。其次是會計期間問題,檢視一下應收應付系統中發票的期間與總賬賬套會計期間是否一致。 還有在進行發票篩選時,檢視一下你所設定的條件,看是不是單據已審核了而設定的查詢條件是「未審核」,或單據未記賬而查詢條件設定的是「已記賬」。

如果是進行憑證處理——憑證生成,則要看一下核銷狀態,如果發票是未核銷而查詢條件是已核銷,同樣也查詢不到。

11樓:正不恥下問

從以下幾個方面去查錯:

1、單據的會計期間是否在本期;

2、系統引數設定中是否勾選了不需要生成憑證。

應收應付生成憑證的流程這方面系統沒有嚴格要求,怎麼樣都行,有單就可以做,也可以在結算處理完後再做,這個具體依你們單位財務核算流程來做。

12樓:

尊敬的客戶:您好!您這個問題可能是在過濾介面沒有設定好,你再重新設定一下,或者是按照一些特定的字段來過濾。單據審核之後可以直接在憑證生成介面生成憑證。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憑證生成前要注意是否建立了正確的明細科目,然後點:增加輸入憑證種類,這時系統會自動生成憑證號,後輸入日期、憑證所附附件張數,輸入所要的憑證,全部資料輸入後,要記得點儲存,這樣這張憑證就會儲存了,然後再點增加繼續下張憑證。

金蝶k3應付賬款業務核銷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應收應付系統裡面 預付衝應付

15樓:

尊敬的客戶,您好:

完整的問題描述應包括產品、版本、模組等資訊

金蝶k3中怎樣住來反核銷操作?

16樓:東莞金蝶部落格

1、開啟軟體,點賬務處理,再點往來核銷

2、點開之後,選單欄上有,反核銷的按鈕,如下圖:

步驟:1)、通過過濾介面查詢出已經核銷過單據,即核銷日誌。

2)、雙擊需要反核銷的記錄,將需要反核銷的記錄選上。

3)、選【反核銷】鍵。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的什麼核銷?k3裡有多種關係的核銷,應付單和採購發票的核銷,應收單和銷售發票的核銷,委外加工入庫和委外加工出庫的核銷,倉存入庫單的紅藍對等核銷。

18樓:匿名使用者

應收(付)款管理模組下面有個結算,進入核銷日誌—維護,之前核銷的都可以在裡面體現出來,找到相關的雙擊就是反核銷了。

金蝶k3裡往來系統裡 為什麼要核銷?

19樓:

核銷是為了讓賬齡不再繼續計算下去,核銷主要是為了進行賬齡分析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系統(對等)核銷的定義及作用:

業務系統系統提供紅字和藍字外購入庫單的對等核銷和反核銷的功能。

該需求的應用非常廣泛:對於同一張入庫單,屢次暫估,而最終發票沒有到達,使用者希望能夠使用紅字入庫單將其沖銷;同樣對於一張發票,最終貨物沒有到達、使用紅字發票對沖,但沒有入庫單相核銷,這兩張發票都無法審核成功…… 由於這些需求,我們特增加紅字和藍字入庫單這種對應單據的對等核銷功能,以滿足客戶需要。

ø 對等核銷條件

進行對等核銷的外購入庫單必須符合以下條件:

對等核銷的必須分別為紅字和藍字的外購入庫單。

對等核銷的單據必須全部為已審核、但尚未核銷的入庫單。

對等核銷的單據必須是兩張業務相同、資料相反的單據,包括兩張單據的**商、採購方式、物料、輔助屬性、批次、條目數、倉庫等內容均一致,而每個條目的數量相反(即相加為零)的情形下才能予以對等核銷。

可以允許一張單據為已做賬單據(即前期或本期暫估單據)。

一次只能選擇兩張單據進行對等核銷;但一次只能選擇一張單據進行反核銷。

ø 對等核銷操作

在外購入庫單序時簿,使用快捷鍵ctrl選中兩張符合對等核銷條件的外購入庫單,單擊工具條上【核銷】、或選擇〖編輯〗→〖核銷〗,系統會檢查兩張單據是否符合要求、及**商、物料、批次、條目數、數量(相加為零)、倉庫等是否一致,然後予以對等核銷;如果出現不符合的條件,系統給予提示,然後返回序時簿介面。

ø 反核銷操作

對於已經執行對等核銷的單據,可以執行反核銷。 反核銷只能選中一張單據,對其進行反核銷,則另一張與其對等核銷的單據也反核銷了。

同樣在外購入庫單序時簿,選中一張已經執行對等核銷的外購入庫單,選擇〖編輯〗→〖反核銷〗,系統會檢查該張單據是否符合要求,然後將二者一起作反核銷處理,兩張單據同時變為非鉤稽狀態;如果出現不符合的條件,系統給予提示,然後返回序時簿介面。

外購入庫單反對等核銷時需要檢測:在「單到衝回」方式下,對應外購入庫單本期沒有生成衝回憑證且本期沒有生成對等核銷憑證,否則不允許反對等核銷;在「期初一次衝回」方式下,對應外購入庫單本期沒有生成對等核銷憑證,否則不允許反對等核銷;

以前期間已對等核銷的外購入庫單,在以後期間不能進行反核銷。已經生成對等核銷憑證的外購入庫單即使是在本期進行的對等核銷,也不能進行反核銷,必須刪除相應對應核銷憑證才能進行反核銷。

ø 對等核銷對入庫單狀態的影響

對等核銷對外購入庫單會產生以下影響:

1、對等核銷後的外購入庫單不能執行反審核。

2、對等核銷後的外購入庫單不能再與發票核銷。

3、對等核銷後的外購入庫單視同鉤稽,可以通過查詢鉤稽關係查詢。

ø 對等核銷單據的賬務處理

對等核銷的入庫單,如果兩張單據均未做賬,則在「外購入庫對等核銷生成憑證」處生成憑證(分別為紅字和藍字憑證);如果其中一張單據已做賬,則核算系統特殊處理,必須先進行暫估衝回,然後才可以對這張入庫單進行對等核銷憑證生成,如果使用者沒有生成衝回憑證,系統應當禁止該單據生成對等核銷憑證。

對等核銷的入庫單,對於缺少單價的單據,仍需要通過相應的出、入庫核算來確認單價

作用:該模組主要是用來對往來賬款進行各種形式的核銷處理,雖然通過單據的錄入可以及時獲悉往來款的餘額資料,如應收款彙總表,應收款明細表,但由於收款到賬的時間差異性等特點,要正確計算賬齡分析表、到期債權列表、應收計息表等,不能簡單地按時間先後順序以收款日期為基礎來進行計算,必須通過核銷進行處理。只有經過核銷的應收單據才真正做為收款處理,同時核銷日期也做為計算賬齡分析的重要依據。

21樓:69家的貓

及時核銷,是為了檢視乙個真實的賬齡,對往來業務進行賬齡分析

金蝶k3系統應收,應付單據核銷問題

財務會計 應收款管理 結算 應收款核銷 到款結算 進入核銷介面,勾選發票與收款單核銷,可以正常核銷,只是核銷日期不夠準確。如果預付款,發票未到不需核銷,等發票到後再錄單據核銷。反結賬到需要核銷的期間。金蝶k3應收 應付系統在哪核銷?樓主,你好!我推薦 xhaor 的回答,簡單明瞭。應收 應付款管理 ...

金蝶K3應收應付憑證處理問題,金蝶K3中應收應付憑證錯誤,如何修改

樓主,你好!上面這種業務,你 需要考慮兩種情況 沒有使用金蝶k3的應版收 應 權付模組 使用了金蝶k3應收 應付模組。針對情況1,就是手工生成憑證即可 針對情況2,可以根據發票生成應收 應付會計分錄,然後通過應付衝應收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製作憑證模板 bai應收充應付 裡du面的zhi模板,設定如下 ...

有懂金蝶k3系統的高手麼,有沒有金蝶K3技術高手,幫個小忙

應該是系統問題呢,是不是不小心斷電關機了,或者非正常的關機呢,檢查下是否插入了光碟或者u盤之類的,如果有的話就會出現這種情況,我遇到過 如果這樣,試著進入安全模式,就是開機之後等幾秒鐘,按f8進入安全模式,之後,再重新啟動,安全模式看是否修系統,如果還是不行,有可能是系統問題呢,用光碟修復系統,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