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一國兩制科學構想的基本內容和重要意義

2021-03-22 09:41:45 字數 2560 閱讀 7335

1樓:飄零下線

一國兩制 」構想,創造性地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國家學說.允許在乙個統一的主權國家內有兩個不同性質的社會制度長期並存,突破了在乙個國家內部只能允許一種社會制度而不允許另一種社會制度存在的認識,是一種新型的國家結構組織形式,這是馬克思主義國家學說的重要發展。

2樓:澄友菱歸水

一國兩制,其基本內容就是在祖國統一的前提下,國家的主體堅持社會主義制度,同時在香港、澳門、台灣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

一國兩制」構想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具有重大的意義。

第一,一國兩制,構想創造性地把和平共處原則用之於解決乙個國家的統一問題。第二,一國兩制,構想創造性地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國家學說。第三,一國兩制,構想體現了既堅持祖國統

一、維護國家主權的原則堅定性,也體現了照顧歷史實際和現實可能的策略靈活性,避免了武力統一可能造成的不良後果。第四,一國兩制,構想有利於爭取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所需要的和平的國際環境與國內環境。第五,一國兩制,構想為解決國際爭端和歷史遺留問題提供了新的思路。

如何理解 和平統一 , 一國兩制 構成的基本內容和重要意義

3樓:虎說體育

基本內容:

1、一國兩制的前提和基礎是堅持「一國」,中華民族只有乙個統一的國家,即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國際上代表中國的只能是中華人民共和國。

2、兩種制度並存。但是,兩種制度在整個國家的地位和作用是不同的,國家的主體是社會主義制度。「一國兩制」下設立的特別行政區享有高度的自治權。

意義:一國兩制構想,既體現了實現祖國統

一、維護國家主權的原則性,又充分考慮香港、澳門、台灣的歷史和現狀,體現了高度的靈活性,是推進祖國和平統一大業的基本方針。「一國兩制」的科學構想的提出及其付諸實踐,具有重大的意義。

有利於實現祖國的統一,有利於推動大陸的對外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有利於香港澳門台灣的穩定、繁榮和發展。有利於世界的和平與發展。

4樓:乙個人在那看書

和理解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構成的基本內容和重要意義,首先是多方面的

5樓:奔跑的小女孩

因為它即不阻擋大陸收回自治區的主權,又不影響它們的發展,又得到當地人民和大多數的資本主義國家的認可,幾乎沒多少阻力(台灣例外),所以說"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基本方針,實現祖國的完全統一,已成為不可阻擋的歷史潮流

6樓:匿名使用者

不發生戰爭叫和平 乙個國家的土地完整叫統一一國兩制具體表現在中國出現

乙個國家兩種制度叫一國兩制

要基本內容和重要意義去找高中課本

很多 慢慢看

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構想的的基本內容和重要意義是什麼

一國兩制構想的基本內容和重要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國兩制,其基本內容就是在祖國統一的前提下,國家的主體堅持社會主義制度,同時在香港、澳門、台灣保持原有的資本主義制度長期不變。

一國兩制」構想豐富和發展了馬克思主義,具有重大的意義。

第一,一國兩制,構想創造性地把和平共處原則用之於解決乙個國家的統一問題。

第二,一國兩制,構想創造性地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國家學說。

第三,一國兩制,構想體現了既堅持祖國統

一、維護國家主權的原則堅定性,也體現了照顧歷史實際和現實可能的策略靈活性,避免了武力統一可能造成的不良後果。

第四,一國兩制,構想有利於爭取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所需要的和平的國際環境與國內環境。

第五,一國兩制,構想為解決國際爭端和歷史遺留問題提供了新的思路。

一國兩制構想的基本內容和重大意義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內容:就是一來個源國家兩種制度,中國大陸是社會主bai義製du度,香港澳門是資本主義制zhi度 。

重大dao意義:1.就是創造性戰略性的將和平統一原則作為乙個解決乙個國家統一的問題想創造性的把和平共處原則用2..

「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構想創造性的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國家學說。3..「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構想體現了既堅持祖國統一,維護國家主權的原則堅定性。

4..「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構想有利於爭取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所需要的和平的國際環境和國內環境,5..「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構想為解決國際爭端和歷史遺留問題提供了新的思路。

9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內bai容:就是乙個國家兩種制度,中du國大zhi陸是社會

主義制度,香港澳門是dao資內本主義制度 。

重大意義:1.就是容創造性戰略性的將和平統一原則作為乙個解決乙個國家統一的問題想創造性的把和平共處原則用2..

「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構想創造性的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國家學說。3..「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構想體現了既堅持祖國統一,維護國家主權的原則堅定性。

4..「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構想有利於爭取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所需要的和平的國際環境和國內環境,5..「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構想為解決國際爭端和歷史遺留問題提供了新的思路。

「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構想的基本內容和重要意義是什麼?

一國兩制偉大構想的出發點是什麼?一國兩制的具體內容是

乙個國家兩種制度,如大陸實行社會主義制度,港澳台實行資本主義制度。1.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構想創造性的把和平共處原則用之於解決乙個國家的統一問題。2.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構想創造性的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國家學說。3.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構想體現了既堅持祖國統一,維護國家主權的原則堅定性。4.和平統一,...

一國兩制構想的內涵和重大意義,一國兩制的構想的基本內涵和重要意義

前提 乙個中國 核心 祖國統一 兩制 兩種制度長期存在 在大陸實行社會主義 在港 澳 臺實行資本主義制度 主體 社會主義 對台灣 比港 澳更寬鬆,可保留軍隊 一國兩制 構想是這是沒有先例的天才創造,是具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的重要組成部分。為早日完成祖國統一大業提供了政策保證,它為解決台灣 香港 澳...

一國兩制的意義有什麼,一國兩制的重要意義

乙個國家實施兩種制度,中國大陸實施社會主義制度,香港澳門台灣實施資本主義制度 夜問打權 一國兩制 的好處,統一後台灣人要的是什麼?一國兩制的重要意義 1 就是創造性戰略性的將和平統一原則作為乙個解決乙個國家統一的問題想創造性的把和平共處原則用。2 和平統一,一國兩制 構想創造性的發展了馬克思主義的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