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也是一種力量。一定的文化,對於國家核心價值觀的形成和維持,對於國家的精神狀態和凝聚力

2021-03-22 06:19:54 字數 5316 閱讀 1936

1樓:唯愛一萌

d本題考查的內容是文化力量的表現。a選項在題幹中沒有體現;b選項誇大了文化的影響作用;c選項只體現了題幹觀點中的一部分,不夠全面

全世界有哪些國家有共產黨

2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世界上約有100個國家127個仍保持原名的共產黨或堅持馬克思主義性質的政黨

共產黨從地區分布看,亞洲29個,非洲8個,歐洲55個,大洋洲3個,美洲32個

西歐地區:葡萄牙共產黨、義大利重建共產黨和義大利共產黨人黨、西班牙共產黨、希臘共產黨等

北歐地區:芬蘭、丹麥、瑞典、挪威等國仍有多個共產黨組織。

原蘇東地區共產黨力量:俄羅斯共產黨、捷克和摩拉維亞共產黨、烏克蘭共產黨、亞塞拜然共產黨、摩爾多瓦共產黨人黨等國家。

亞洲國家:印度共產黨、尼泊爾共產黨、敘利亞共產黨、黎巴嫩共產黨,越南共產黨、朝鮮勞動黨、寮國人民革命黨、古巴共產黨、日本共產黨等

拉丁美洲與北美州:主要是巴西共產黨、智利共產黨等。委內瑞拉、烏拉圭等國的共產黨的人數只有數千人、南非共產黨、美國共產黨。

擴充套件資料

共產黨,泛指以馬克思主義為指導以建立共產主義社會為目標的工人黨。

共產黨自身力量發展來看,也出現了一些有利因素。

首先,無論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共產黨,面對經濟全球化、世界多極化和國際關係民主化發展的時代浪潮,面對全球化時代資本主義咄咄逼人的態勢和自身當前的困難局面,都意識到加強聯合、相互借重的重要性。

一些共產黨主張加強共產黨之間的區域和國際聯合,制定出』可行』、「有效』的聯盟政策,並探索實行聯合的方式和途徑。還有一些共產黨呼籲,要加強共產黨、社會黨之間的雙邊特別是多邊合作,形成乙個包括社會黨、綠黨在內的左翼聯合陣線。

有些共產黨組織在**多年之後開始出現走向合併的趨勢,紛紛聯合起來以壯大自身力量。其次,隨著現代通訊技術和**的不斷發展,國外共產黨的宣傳方式、活動方式也在不斷進步,有利於加快黨的現代化和擴大黨的影響。

再次,蓬勃興起的反全球化運動、反戰運動等也已成為除共產黨之外批判資本主義的另一類政治力量。這些社會運動和政治力量擴寬了世界各國共產黨的政治實踐領域,為實現自我突破,擴大生存和發展空間提供了機遇。

3樓:樂觀小山

西歐地區:

西歐地區尚有21個共產黨

、葡萄牙共產黨、義大利重建共產黨和義大利共產黨人黨、西班牙共產黨、希臘共產黨。還有德國民主社會主義黨,

北歐地區:

北歐地區的芬蘭、丹麥、瑞典、挪威等國仍有多個共產黨組織。這些黨的黨員數量多則幾千人,少則幾百人、

原蘇東地區共產黨力量:

俄羅斯共產黨、捷克和摩拉維亞共產黨、烏克蘭共產黨、亞塞拜然共產黨、摩爾多瓦共產黨人黨等國家。

亞洲國家:

亞洲發展中國家共產黨數量較多,黨的力量有強有弱。印度共產黨、尼泊爾共產黨、敘利亞共產黨、黎巴嫩共產黨,越南共產黨、朝鮮勞動黨、寮國人民革命黨、古巴共產黨、日本共產黨。

拉丁美洲與北美州:

拉丁美洲一些國家的共產黨一直是左翼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本國**有一定影響的主要是巴西共產黨、智利共產黨等。委內瑞拉、烏拉圭等國的共產黨的人數只有數千人、南非共產黨、美國共產黨。

擴充套件資料

世界範圍內共產黨現狀內容介紹:

世界上約有100個國家127個仍保持原名的共產黨或堅持馬克思主義性質的政黨(蘇東劇變前世界共產黨總數是180多個,劇變之初降到120多個。此外,還有20餘個從過去的共產黨改名或**出來的黨),黨員總人數約700多萬(不包括中共)。

黨員人數過萬的共產黨有30個,執政和參政的共產黨約25個。共產黨從地區分布看,亞洲29個,非洲8個,歐洲55個,大洋洲3個,美洲32個。從國外共產黨力量現狀看,發達國家、發展中國家、原蘇東地區國家和越朝老古現存社會主義國家的表現各有不同。

4樓:e網居士

基本上有工人的國家都有,但是在有些國家的共產黨很弱小,比如美國,只有3000多人的黨員,

在有些國家的雖然比較強大,比如日本,印度,有幾百萬的黨員,但是共產黨一般都退化成了只關注民主等方面的了

執政的國家的只有五個,中國,古巴,朝鮮,越南,寮國。

5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去,資本主義國家也有

6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了,例如越南,緬甸,俄羅斯等

太上立德,其次立功,其次立言什麼意思

7樓:發了瘋的大榴蓮

太上:最上,最高。立德:

樹立德行。 立功:建樹功績。

立言:建立學說。人生最高的境界是樹立德行,其次是建功 立業,再次是著書立說。

指樹立德行、功業、言論皆為不朽之事,但首要的是樹立 德行。

這句話出自《左傳•襄公二十四年》:「魯 有先大夫曰臧文仲,既沒,其言立,其是之謂乎!豹聞之,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雖久不廢,此之謂不朽。」

8樓:唐昆理

對於「太上立德,其次立功,其次立言」,我是這樣看待的:

第一,這句話中"立德"是指做人,"立功"是指做事,"立言"是做學問,也就是說,做人最為重要,然後才是做事做學問。

9樓:匿名使用者

立德,謂創制垂法,博施濟眾;立功,謂拯厄除難,功濟於時;立言,謂言得其要,理足可傳。

說的再白話點,為人處事,首先要做的是樹立自己的道德風範,並且感染給其他人,使所有的人都跟著你向善。然後才是立功,救國家民族於危難,挽狂瀾於即倒。最後才是寫書立言,講自己的言行,自己對事情的理解積累寫成書流傳下去。

以上是左傳的人生處世的三立

宋朝時候有乙個大儒張橫渠還有一句人生處世的話:為天地立心,為生民立命, 為往聖繼絕學,為萬世開太平。

達爾文的《演化論》被推翻了嗎?

10樓:

演化論與許多科學事實相悖。越來越多的科學家不再推崇演化論,300名造詣頗深的科學家280多為都不相信演化論,只是因為人們不願意相信神創論,所以一直保留著演化論。演化論最大的問題是找不到從猴子變**類的過度生物,難道猴子在一夜之間醒來。

突然就變**類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森麼中國一直拿不到諾貝爾物理化學獎,就因為我們信奉無神論,反而信仰有上帝存在的國家科學異常發達,無神論主張世間萬物都是規律發展而來,沒有外界干預,這未免太狹義了,你人類才存在多少年啊,和宇宙年齡比起就是九牛一毛,宇宙培育出的智慧型生物比人類智慧型高出千萬倍,難道他們不能培育出人類?無神論就是否定了超過人類智慧型的生命存在,不相信上帝,太片面太狹義。

12樓:匿名使用者

演化論是乙個尚未被證實的假說,其本身就有兩個缺陷:

(1)至今為止都

沒有找到乙個中間過渡類物種化石

(2)寒武紀生物群化石的發現

以上兩點都是由達爾文自己提出,記錄在他的作品《物種起源》第十章

達爾文也無法解釋物種的起點

(1)演化論具有漸變性,一生二,二生四,四生八.......那麼這一由**來?達爾文將其歸給神創造。

(2)之後達爾文的追隨者說達爾文的這解釋不便於傳播,於是自己設了乙個假說:

先由無機物合成簡單的有機物,再由簡單的有機物合成複雜的有機物......共四步

其中第一步人已經做到了,但之後的三步無法解釋

而這第一步就是公尺勒實驗,其實驗有三個缺陷:

①實驗需要電極,且能量是地球2023年的積累

②高濃度,原始地球大氣濃度沒那麼高

③原始地球已經存在氧氣

且近代生物學更是難以支援演化論

(1)生物由蛋白質和dna等物質組成,合成蛋白質需要dna,而合成dna需要dna聚合酶(一種蛋白質),那麼就會問是蛋白質和dna哪個先有?

(2)物種之間存在染色體數目的差異,如猿有24對染色體,人有23對染色體,根據演化論,物種的進化是慢慢進行的,那麼從猿進化到人,就要減少0.1——0.2——0.

3......對染色體,可是生物缺少一點染色體就無法正常生存,這些中間過渡類生物又要如何生存這麼久?

(3)還有數學概率也是難以支援演化論。

達爾文的《物種起源》在2023年發表,恩格斯將《物種起源》推薦給馬克思。他說「:雖然這本書用英文寫得很粗略,但是它為我們的觀點提供了自然史的基礎。」

馬克思這裡所說的基礎,是指達爾文的學說為歷史唯物主義(無神論者)提供了新的證明,這使得演化論被馬克思主義者廣泛接受。(插一句,馬克思與恩格斯都說自己不是馬 克思主義者)

而我國是要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所以在教材上還是支援演化論的。現在已經有部分國家已經不再支援演化論了。

所以演化論談不上有沒有被推翻,因為他類似於一種信仰,如果信仰無神論,那麼就需要像演化論一樣的關於生物起源的解釋,在有新的更完善的關於生物起源解釋之前,演化論是不會被推翻的

當然演化論中的部分理論知識是正確的,如自然選擇之類的。即使被推翻,一部分的內容還是會繼承下去的

13樓:輪迴之朝朝暮暮

演化論是科學觀,但是用一種生命態去解釋所有生命態,這種視角窄了。佛道把生命進化歸納為天地人,化生,轉生,飛昇,託生等等,反而更具有科學觀的思維。演化論適用眾生的進化,此眾生是指生態生命,生態講求平衡,人放進生態裡會破壞掉系統,因此演化論不適用於人類。

轉基因生物的出現,也揭示演化論的適用有侷限性。

14樓:永恆

找到人類的起源,還點從基因,即人類dna入手,演化論找不到線索,正如同犯罪分子殺完人毀屍滅跡,你找不到線索一樣,但是人類基因還在,還沒有完全被揭示,之前還沒有公布……它也許可以揭示我們是誰,又是否屬於地球

15樓:匿名使用者

達爾文在寫演化論時就說過,人由猴子進化而來這個推論如果在100年內找不到中間物種的證據,這就是錯的,如經150年都過了,為啥麼還不承認,這不是達爾文的錯,是科學與神學的問題,如果人不是進化而來的,那豈不是上帝或女媧造的,這對好不容易從神權時代奪權的所謂科學家和無神論政權是何其大的打擊,這堅決不能承認,不如說是外星人後裔~對外星人的鍋

16樓:匿名使用者

演化論是廣義的,而不是狹隘的去理解。就如同人類從猿進化到人,他是人由客觀現實變化存在而改變的,從**不穿衣服到樹葉樹皮和草檔體到逐步發展的衣服,因有檔體衣服**不在經風吹日曬進而使發達的毛髮和抗風雨日曬的**,逐步變細白退去了多的毛髮。人的不斷認知而推動社會進步,進化不是什麼都進化,有人說人的***官為什麼不進化?

我想這是狹隘理解演化論,萬物均有其本原,失去了本原進化不叫進化,那叫變化、變異。一切進化必須適合世界自然規律與客觀事實,離開這一點無從談起。有人說上天造人,這觀點又是唯心主義觀點,如這種觀點氾濫勢必削弱人的意志,是危險的。

表情包很流行,這是否也是一種文化?

表情包雖然很流行,但我個人覺得它並不是一種文化,而是網路交流下產生的一種新的表達方式。傳統的網路文字交流,非常的枯燥乏味,已經不能滿足人們的網路社交需求。有很多時候,想要表達的東西,用文字卻形容不出來,體現不出自己當時的心境,即使通過語音來表達,也沒有那種效果。自從表情包出來以後,給平淡無奇的網路交...

漢服對於國人的意義是什麼?漢服算是一種文化嗎

漢服當然是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部分,它對國人也有很大的意義,漢服是漢民族傳承四千多年的傳統民族服裝,是四書五經中的冠服系統,以儒家經典 詩經 尚書 周禮 禮記 易經 春秋 大唐 開元禮 二十四史輿服志和其他經史子集為基礎繼承下來的禮儀文化的必要組成。漢服的文化體系傳承幾千年的時間,展現了華夏文明的等級...

吃也是一種文化啊你能幫都多你選擇我省的幾種名優特產對出上下聯嗎

君山銀針茶 始於唐代,清代列為貢茶。該茶色金黃,葉壯勻齊,銀茸密附,甘醇清爽,不僅品茗味好,更是一種觀賞茶。用開水沖泡於玻璃杯中,牙尖朝天,直挺堅立,懸浮杯中,繼而三起三落。如刀槍林立,又酷似群筍出土,堪稱茶中奇觀。1957年定為全國十大名茶之一。洞庭銀魚 又稱麵條魚,形呈圓條狀,長約66釐米,通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