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沒有文化的婆婆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2022-03-04 16:35:05 字數 3032 閱讀 5427

1樓:黎粉黎

我和老公戀愛四年才結的婚,27歲才備孕要的孩子,婆婆逢人就說我年紀大了,高齡產婦,肯定不好生,生了也難恢復。孕末期了肚子看著都不大,就說孩子肯定小,以後不好帶……還好我們爭氣,四個半小時就順利生產,寶寶七斤半,後期恢復也很好。

2樓:百香果不香

我婆婆滿嘴的外孫怎麼怎麼樣 手機裡都是外孫** 在我家還和我姑娘兒子說要讓著小弟弟 心疼小弟弟 我姑娘三歲 兒子十個月 小姑子家寶寶兩個多月 要不是和小姑子處的不錯真想懟死她 我兒子要打我姑娘我都告訴我姑娘打回去 憑什麼我姑娘兒子就得讓著別人

3樓:zhao凝

我公公婆婆都沒文化,後來礦賣了成了暴發戶,我日本留學十年,自己孩子教育的還不錯,他說你可別說臉打臉,說他年輕的時候認為自己生的孩子那就得特優秀結果呢,也就是說我老公他兒子初中畢業啥都不行,我公公婆婆都是迷之自信還有我老公,我當時看我老公長的很符合我的型別,而且說話辦事都不錯,認識沒多久就結婚了,結果結婚了完全和我認識的他不一樣,都怪我自己沒有深入了解,打算孩子大點我能給他好的生活就離婚

4樓:泣思淼

毫無道理可以講,你給她講孩子出水痘了,不能去上學,要傳染給它同學,需要在家修養。她說你是胡扯,你讓醫生給她解釋,她把醫生罵一頓說是庸醫。你告訴她別給孩子玩太多手機,影響孩子視力,她一打麻將就拿手機給孩子,還說這是在手機上增長見識。

我也是服了她的邏輯。

5樓:子非魚

沒文化就罷了,關鍵還不少說,你很無語的時候,她又會生氣和她兒子說兒媳婦都不願和她說話,自己媽媽不懂的你可以說給她聽,媽媽也不會生氣。婆婆不懂的只要你說給她聽,她絕對會強詞奪理,然後又生氣,

6樓:super熙熙

婆婆沒怎麼讀過書,很多字都不認識。家裡的電器我要一一告訴她怎麼用。她的育兒理念,我得耐心跟她講道理,帶孩子不是老一輩的添一雙筷子就行,要好好培養才行。

她太過於節省,剩飯剩菜捨不得倒掉,不為身體健康著想。其他都好。

7樓:網暴

我婆婆不識字,但是種地什麼的都很懂,她自己管田裡的事,重活都她自己幹,孩子教育什麼的也不插手,她說能幫忙帶帶接送孩子不添麻煩就好。很幸運碰到她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有個誤區,沒文化不等於沒腦子沒情商。你們說的都是沒情商。我婆婆文化不高,帶來的體驗僅僅是接受一些科技含量好的東西時要慢一點而已。

9樓:個十百千萬億零零零

明明是普通農村人,非得學人家退休人員,五十多歲便不下地幹活了。啥啥不幹。熱愛交際,喜歡人多,問題是一丁點收入沒有。

覺得應該依靠兒子。主要是兩個兒子都自己談的戀愛,裸婚,沒房子,連首付也交不起。都後期小地方買的房子。

家裡有個禮尚往來的事情,要求兩個兒子一定也超過全村最大的禮。為了她的面子。對親戚也出手大方。

親戚當然喜歡她。在兒媳婦面前,也要保持絕對的家長威嚴,一切理直氣壯。

10樓:人生若只如初倩

我婆婆唯讀過一陣子夜校,但為人非常和善,對我也好。感恩遇到好婆婆❤不過她年輕時幹活太多,太累落下一些疾病,經常腿疼。現在我們都成家了,外孫外孫女都有了,我家今年也要添丁了。

希望她健健康康度過晚年

11樓:暖風拂柳

剛懷孕時候聊天我婆婆堅定的告訴我生孩子發燒正常不用看醫生不用吃藥!我懷孕後期妊高症頭暈眼花的,她天天逼我出去走,鍛鍊,還讓我走路回娘家!

12樓:小骸女

生孩子的時候一直沒有反應過期產,需要刨腹,她找大仙算說我能順,讓我再等等。果斷沒理,刨出來的時候孩子缺氧,羊水渾濁幸虧沒聽她的。

13樓:僅此亦可

我公婆是農村遷到縣城的,我以為她們經過很多年會被城市開放的思想薰陶,每次跟她說話,她都很會用文詞,但是做人做事卻還是地地道道的農村老太婆思想。

14樓:匿名使用者

懷孕天天土豆大白菜剩菜,五個月的時候有一次夏天吃了剩了四五天的菜,(我有事出去了,不知道是剩了四五天的,還沒放冰箱)吃壞肚子,又拉肚子又胃痛,婆婆讓我喝罌粟花泡的水,說能治拉肚子!八個月孕檢營養不良,婆婆說是我運動的太少了

15樓:蘇鶴景

愚昧無知,目光短淺,蠻不講理。我奶就是這樣的人,欺負我媽,我媽天天過得都不快樂,很壓抑。所以我恨我奶,更遷怒恨她那邊的親戚

16樓:禕燁韋

懷孕的時候說我不吃魚小孩生下來不聰明就怪我,不吃蘋果說孩子生下來**不白就怪我,看我和老公吵架想要孩子就說夫妻離婚孩子撫養權都是男方先選,男方不要孩子才歸女方

17樓:小腐怡情

我沒有沒文化的婆婆,但有個沒文化的親媽,還特別固執,不順她的心意就是不對的,我都已經結婚了還什麼都要管,不尊重別人的意見,她覺得對才是對的,和她相處特別累

18樓:

女兒生病

怎樣做有文化,有修養的女人,怎樣做乙個有文化,有修養的女人?

做好自己的本份,多看點書,多做點事。或許你會發現你越來越如你所望的吧。怎樣做一位有修養的女人?什麼標準才算是有修養?有修養不一定是要有多高的學問 不說粗口,待人隨和大方,不在公共場合打鬧 尊老愛幼 簡單說,我認為乙個人的氣質是指乙個人內在涵養或修養的外在體現.氣質是內在的不自覺的外露,而不僅是表面功...

遇到三觀不正的人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每個人活到現在,自然多多少少都有自己的獨立思考,雖然三觀或許模糊不清,但大致輪廓早已塵埃落定,這個形成過程是潛移默化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雖然三者模糊不清,但我個人覺得,人生觀,應該是父母啟蒙的 世界觀,應該是學校教育的 而價值觀,是自己摸索的。但當然,三者也是互相穿插,互相啟迪的。肯定是經過了很...

遇到真正的好導遊是怎樣一種體驗,遇到一個真正的好導遊是怎樣一種體驗

遇到一個真正好導遊會是一種美妙的感覺,會為旅遊錦上添花的。因為好導遊業務熟練,講解到位,知識淵博,讓遊客一路下來學到好多知識,大飽耳福。好導遊安排的行程路線合理,不緊張不鬆懈,遊客身心皆宜。好導遊舉止得體,讓人賞心悅目,總之,好導遊會讓旅途更加愉快更加難忘,只是可遇而不可求。娶一個導遊老婆是怎樣的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