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情包很流行,這是否也是一種文化?

2023-05-25 02:30:06 字數 1765 閱讀 2961

1樓:安靜的太陽安靜的你

表情包雖然很流行,但我個人覺得它並不是一種文化,而是網路交流下產生的一種新的表達方式。?

傳統的網路文字交流,非常的枯燥乏味,已經不能滿足人們的網路社交需求。有很多時候,想要表達的東西,用文字卻形容不出來,體現不出自己當時的心境,即使通過語音來表達,也沒有那種效果。自從表情包出來以後,給平淡無奇的網路交流增添了許多樂趣,讓原本靜默的語言,生動了起來,使人們的交流更加有趣,更加有意思。

即使你現實生活中是個不善言辭人,在社交軟體上,只要你發幾個有趣的表情包,也會讓人覺得你很幽默,從而拉近了彼此的關係,增加了別人對你的好感。?

表情包確實活躍了社交網路,給平淡的網路文字社交,帶來了樂趣和更多的方便,能很好的表達人們內心的想法,即使你無話可說,乙個表情包也是很好的表達,輕輕鬆鬆解決尷尬局面。可是隨著各種各樣的表情包盛行,也不免落入俗套,有的表情包變成了惡搞,通過把他人最醜的形象截圖,附帶上文字,以為很搞笑,其實很粗俗,更是對別人的不尊重。像這樣的表情包,我個人非常不喜歡,如果是你,你的**被拿來惡搞,你開心不,還樂得起來嗎?

答案是肯定的,每個人都不希望自己的形象被惡搞。?

表情包這個東西,既有利又有弊,當然有利的方面還是大一點,豐富了網路社交的內容,活躍了氣氛,弊端也是不容忽視的,那些惡搞他人形象的表情包還是要杜絕。

總的來說,我個人不覺得表情包是一種文化,而是網路社交的一種表達方式,是文字交流的潤滑劑。

2樓:春寶說**

是的。這是網路文化的一種,通過這些表情能表達自己心中文字不能表達的意思,所以這是一種新的文化。

3樓:職場打工人小喵

表情包的流行也可以說是一種文化,畢竟是當今社會下的產物,表情包在一定程度上用幽默又詼諧的方式很好的表達了人的真情實感。

4樓:難掩的喜

我覺得是可以的,因為這在某些方面是有一定積極性的,給了人一定的知識。

火爆網路的最有文化表情包,有什麼特點?

5樓:帳號已登出

第一大特點就是非常生動形象,讓人看了心裡就非常舒服或者開心。第二就是非常的接地氣,還有非常能表達出內心想表達的語言。

6樓:房間號

網路表情包的特點就是,它可以促進人跟人之間的交流,也可以讓人之間的交流變得更加的愉快,還可以將一些事情通過非常詼諧的語言來表達出來,也可以影響一些人的心情,讓他們變得開心。

7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歷史悠久、嚴肅中帶著逗趣等,歷史悠久,都是博物館的藏品;嚴肅中帶著逗趣,這些文物自帶喜感。

放棄是否也是一種機會,放棄也是一種獲得

放棄。有些人或有些事,在歲月的時間裡不經意的錯過或失去了,偶然的拾起回憶,便會油然地生出一縷憶起往昔的浪漫情愫,便含有一種睹物思人之感,過往雲煙之嘆。愛到痛了,痛到哭了,於是選擇了放手,放手是一種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當曾經真愛釋如生命的人,即將相逢陌路時,才恍然大悟,原來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

文化也是一種力量。一定的文化,對於國家核心價值觀的形成和維持,對於國家的精神狀態和凝聚力

d本題考查的內容是文化力量的表現。a選項在題幹中沒有體現 b選項誇大了文化的影響作用 c選項只體現了題幹觀點中的一部分,不夠全面 全世界有哪些國家有共產黨 目前,世界上約有100個國家127個仍保持原名的共產黨或堅持馬克思主義性質的政黨 共產黨從地區分布看,亞洲29個,非洲8個,歐洲55個,大洋洲3...

一種胖乎乎的兔子的表情包,求告知名字

是這個嗎?螃蟹大人的兔子 又名 古田兔子 有沒有圖啊 你說的是不是日本動漫上邊的龍貓啊 求乙隻胖胖的 兔子的名字或者表情包 樓主你好 這個表情是 胖兔子粥粥內 其他容圖 沒有腿的兔子?我想如果兔子比較流行的話應該是兔基斯,不過不是樓主說的那種符合樓主要求的可能是 猥瑣貓 可以找一下看看 希望對樓主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