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的積累,一種智慧型的積

2021-03-26 17:30:24 字數 2738 閱讀 4440

1樓:靈韻聽雨

閱讀文學作品是___春天細雨的浸潤___,是___夏天百花的芬芳___,是__秋天果實的沉醉____,是冬天雪花_的飛揚______.

2樓:happy惟美

是一種道德的大門,一種文明的大門,一種修養的大門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積累,一種知識積累,一種智慧型積累,一種感情積累。

3樓:梳子不愛頭髮

文學作品中的人物一悲一笑都會牽動你的心神,從剛剛走入他們的世界,代入角色,你就已經不只是乙個旁觀者,你體驗著他們的悲歡離合,這是乙個感情積累的過程,慢慢了解他們,再到後來替他們擔憂害怕或是憎恨,隨著慢慢的深入,你的感情慢慢加深,也許某一刻你就已經潸然淚下而不自知,當這個故事的完結,我想這些人,這些事就會留在你心中,不會褪色,成為你感情的一部分

賞析: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的積累,一種智慧型的積累,一種感情的積累

4樓:

從句型上看是排比句

它寫出了閱讀文學作品的好處,即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的積累,一種智慧型的積累,一種感情的積累。從句子也可以看出一種感情的昇華,閱讀文學作品的終極目的是積累感情。

5樓:楊雪巍

學海無涯!書中什麼都有,也要實踐!

6樓:以才會友

形式:排比句

作用:增強氣勢、飽含情感、昇華主題——對於作者的情感表達的作用

印象深刻、感動震撼——對於讀者的作用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積累,一種知識積累,一種智慧型積累,一種感情積累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弄清楚什麼是文學作品,其次要知道文學作品的特點,了解了文學作品的範疇和寫作**,寫作技法等等,你才能賞析他。

8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像鳥兒沒有翅膀。智慧型裡沒有書籍版,就像大地沒有陽權光。

唯有不斷地閱讀、積累方能有所斬獲,腹有詩書氣自華。閱讀的過程就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文化的積澱需要不斷地積累,知識的拓展需要長期地積累,睿智的靈光一現同樣需要天長日久地積累,感情的昇華更離不開持續不斷地積累。親近一些文學名著你會受益匪淺,譬如: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優美的語境,對景物的繪聲繪色地描寫,海倫.凱勒告訴我們盲人的世界一樣可以絢爛多彩...........朋友們,享受閱讀帶來的快樂吧!

讓我們一起親近文學作品!

9樓:匿名使用者

聯絡已有知識,把你對文學作品的所感所悟寫下來,對作品做分析,說出作品的好處,美的地方。

10樓:閱讀與行走

把你的所感所悟記錄下來( ⊙ o ⊙ )啊!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點積累,一種知識點積累,一種智慧型點積累,一種感情點積累。 仿寫:閱讀文學作

11樓:小白小菜

表現文學作品對人潛移默化的作用,闡述閱讀文學作品的意義和價值。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積累,一種知識積累,一種智慧型積累,一種感情積累

12樓: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生活裡沒有書籍,就像鳥兒

沒有翅膀。智慧型裡沒有書籍,就像大地沒有陽光。唯有不斷地閱讀、積累方能有所斬獲,腹有詩書氣自華。

閱讀的過程就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文化的積澱需要不斷地積累,知識的拓展需要長期地積累,睿智的靈光一現同樣需要天長日久地積累,感情的昇華更離不開持續不斷地積累。親近一些文學名著你會受益匪淺,譬如:《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裡優美的語境,對景物的繪聲繪色地描寫,海倫.

凱勒告訴我們盲人的世界一樣可以絢爛多彩...........朋友們,享受閱讀帶來的快樂吧!讓我們一起親近文學作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文學閱讀,拓寬人的見識,促進人的進步。

當我看綠化樹和平凡的世界,我對自己從未經歷過的年代卻有了那麼深刻的感觸,彷彿切身經歷一般。當看了悲慘世界時 我也會對著自己發問,若真自己處在乙個這樣的世界我又會做什麼。看我與地壇,對於史鐵生那種對心境的**深深讚嘆

14樓:flora飛

好b都讓狗艹了。 不知道這麼說恰當不。 檀越。

15樓:匿名使用者

1、思想:可以讓人品味到形形色色的人生:辛酸、幸福、貧賤、富貴,透過文學的視窗,我們可以更多的了解人生百態,讓我們在紛擾的現實生活中,當我們遇到困惑的時候更加得當的取捨,以豁達 的心胸去面對。

2、提高個人修養,可以改變人的氣質,提公升人格魅力:正如古語所說「腹有詩書氣自華」

16樓:匿名使用者

包羅永珍。《紅樓夢》

17樓:清明山下的微笑

文學作品所讚頌的親情母愛,友情友愛,愛情真情確實很感人,讀到這些作品,就不斷加深了對感情的體會和認識,所以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感情的積累。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的積累,一種知識的累積,一種智慧型的累積,一種感情的累積。

18樓:舒草飛揚

表現文學作品對人潛移默化的作用,闡述閱讀文學作品的意義和價值。

19樓:匿名使用者

閱讀文化,在喧囂的城市裡找到屬於自己的寧靜,在物慾橫流的社會裡找到自己的獨處

閱讀文學作品,是一種文化積累,一種知識積累,一種智慧型積累

文學作品中的人物一悲一笑都會牽動你的心神,從剛剛走入他們的世界,代入角色,你就已經不只是乙個旁觀者,你體驗著他們的悲歡離合,這是乙個感情積累的過程,慢慢了解他們,再到後來替他們擔憂害怕或是憎恨,隨著慢慢的深入,你的感情慢慢加深,也許某一刻你就已經潸然淚下而不自知,當這個故事的完結,我想這些人,這些事...

文學作品閱讀中的這一種題怎麼做(結構和內容)

答內容要分幾個步驟 1 概括所給文段本身的主要資訊和含義。2 聯絡上下文,從該文段在上下文情節連線方面起到了什麼不可或缺的作用來分析。比如說,該文段的哪些資訊在表現人物性格方面有很大作用,哪些資訊充實了內容,深化了主題,哪些資訊烘托了氛圍等等。l 文學試題怎麼做 高手近來指點下 沒分誰浪費時間給你做...

對聯是不是一種文學作品?結合具體的例子談談看法

是文學形式,那麼寫好的對聯自然就是文學作品了 讀書,不要死讀書哦,否則會演變為讀死書哦,最終讀書死的 不要被單純的給定概念侷限住,根據你學到的知識掌握學習方法的主動權才是王道 我沒嘲笑啊,這要是問題我的就是答案啊。寫好的就是文學作品,沒寫好的就是沒寫好的文學作品。不管寫好了沒寫好了,讓你看到了就是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