淒美是什麼意思啊請問淒美是什麼意思

2021-03-08 17:04:09 字數 1323 閱讀 9421

1樓:公尺迦勒之舞

淒美的意思是一樣事物令人心痛卻又優美清新。

一、寓意

「淒美」作為美學概念,指人們對哀婉、憂鬱、清朗而悵惘的景致或人物氣質或樂曲旋律的一種審美,帶有濃重的心境色彩。

二、引證

(印度)泰戈爾《飛鳥集》:「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淒美。」

譯文:生要像夏天盛開的花那樣絢爛旺盛,努力地發光發熱,人之死便只要像秋葉般淒美足以,不必轟轟烈烈。

三、悽釋義:淒涼,悲痛,悲哀。

引證:梁斌《播火記》第三卷四五:「游擊隊員們都暗暗抽泣,滹沱河裡的流水在嗚咽,千里堤上的烏鴉淒涼地悲鳴,西風在大柳樹林子裡響著。」

四、示例

關於中秋節,有乙個遠久的的傳說,那就是發生在射手后羿和妻子嫦娥之間的淒美愛情。

擴充套件資料

淒美的近義詞:

一、悽婉

釋義:悲涼婉轉;哀傷。

引證:冰心 《寄小讀者》十三:「如今她自己寂然的在燈下,聽見樓下悠揚悽婉的**,和欄旁許多女孩子的笑聲,她只不出去。」

二、哀婉

釋義:指悲傷婉轉。

引證:夏衍 《改編《復活》後記》:「我不想把它寫成乙個哀婉的『戀愛故事』。」

2樓:唯漪

字面意:淒涼而美麗。

我的理解:這是一段艱辛的戀情,估計屬於求不得,所以承諾是一種執著的付出,因此才會有淒美之說。

3樓:塔渟盛淑賢

淒涼而美麗。比如紅樓夢,整個過程就像一場華麗的夢最終曲終人散,那就是淒美的最好詮釋。

請問淒美是什麼意思?

4樓:好木木偶

淒美指一樣來事物令人心痛卻又自優美清新。bai淒美」作為美學概念,du指人們對哀婉

zhi、憂鬱、清朗而dao悵惘的景致或人物氣質或樂曲旋律的一種審美,帶有濃重的心境色彩。

出自印度詩人泰戈爾的《飛鳥集》: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淒美釋義:夏花是旺盛生命的象徵,生如夏花,生要像夏天盛開的花那樣絢爛旺盛,努力地發光發熱,為社會作貢獻。

秋葉,感傷,惆悵,淒美,安靜,人之死,便只要像秋葉般悄然足以,不必轟轟烈烈。

5樓:明月松

qī měi

顧名思義:淒涼而美麗。

「悽」字帶有哀傷、悲苦的意味,「淒美」專作為美學屬概念,指人們對哀婉、憂鬱、清朗而悵惘的景致或人物氣質或樂曲旋律的一種審美,帶有濃重的心境色彩。

淒美,並不是貶義詞,而是一種褒揚,但凡能感受淒美的人也是乙個能理解美的人,懂得真善美的人。比如紅樓夢,整個過程就像一場華麗的夢最終曲終人散,那就是淒美的最好詮釋。

沉檀凝香這個詞語是什麼意思,歷史上最淒美,最感人的詞是什麼?

沈檀亦作 沉檀 指沉香木和檀木。二者均為香木。這個詞語說的是這種木頭特有的香味。而又因為這種木箱比較厚重,像凝固了一般。所以形容的時候會說是凝香。厚重的檀木,凝聚著香氣。歷史上最淒美,最感人的詞是什麼?釵頭鳳陸遊紅酥手 黃滕酒 滿城春色宮牆柳 東風惡 歡情薄 一懷愁緒 幾年離索 錯 錯 錯 春如舊 ...

請問這個是什麼意思啊,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啊?

對不起,朋友,我也不知道這個到底是什麼意思?我不懂英文的 請問這是什麼意思啊?就是說你是份證過期了 用來申請銀行卡的身份證 所以需要去重新更新一下資訊,要麼就點 檢視解決方法 望採納,謝謝 身份證的背面有有效期,過期了就需要去當地的派出所 具體什麼單位各地方不一樣 辦理新的身份證,如果已經辦完了,就...

請問,是什麼意思啊,請問,命主身主是什麼意思啊?

你說的 命主祿存,身主天同 是紫薇,不是西方占星 命主祿存,身主天同 的人會比較守舊 請問紫薇鬥數里的 命主 身主 是什麼意思?命主 先天俱有的特性,是指先天的格局與生俱有非自己今生努力的結果,乃先天魂所居之所,佛家曰人假四大地水火風而成形,此為之先天也。喜入於命 財 帛 官 祿 田 宅 子女 夫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