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解推行現代管理方法是充分發揮管理資訊系統的作用關鍵因素

2021-03-22 05:55:36 字數 969 閱讀 9296

1樓:匿名使用者

管理資訊系統是為了適應現代化管理的需要,在管理科學、系統科學、資訊科學和電腦科學等學科的基礎上形成的一門科學,它研究管理系統中資訊處理和決策的整個過程,並**計算機的實現方法。它是乙個由人、計算機、通訊裝置等硬體和軟體組成的,能進行管理資訊的收集、加工、儲存、傳輸、維護和使用的系統。管理資訊系統可促使企業向資訊化方向發展,使企業處於乙個資訊靈敏、管理科學、決策準確的良性迴圈之中,為企業帶來更高的經濟效益。

所以,管理資訊系統是企業現代化的重要標誌,是企業發展的一條必由之路。

資訊系統在管理各項事務中有著普遍的應用,促進了企業管理工作的提公升。管理資訊系統是為管理服務的,它的開發和建立使企業擺脫落後的管理方式,實現管理現代化的有效途徑。管理資訊系統將管理工作統一化、規範化、現代化,極大地提高了管理的效率,使現代化管理形成統

一、高效的系統。過去傳統的管理方式是以人為主體的人工操作,雖然管理人員投入了大量的時間、精力,然而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所以管理工作難免會出現侷限性,或帶有個人的主觀性和片面性。而管理資訊系統使用系統思想建立起來的,以計算機為資訊處理手段,以現代化通訊裝置為基本傳輸工具,能力管理決策者提供資訊服務的人機系統,這無疑是將管理與現代化接軌,以科技提高管理質量的重大舉措。

管理資訊系統將大量複雜的資訊處理交給計算機,使人和計算機充分發揮各自的特長,組織乙個和諧、有效的系統,為現代化管理帶來便捷。

在現代化管理中,計算機管理資訊系統已經成為企業管理不可缺少的幫手,它的廣泛應用已經成為管理現代化的重要標誌。在企業管理現代化中,組織、方法、控制的現代化離不開管理手段的現代化。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尤其是資訊科技和通訊技術的發展,使計算機和網路逐漸應用於現代管理之中。

面對越來越多的資訊資源和越來越複雜的企業內外部環境,企業有必要建立高效、實用的管理資訊系統,為企業管理決策和控制提供保障,這是實現管理現代化的必然趨勢。

管理資訊系統在管理現代化中起著舉足重輕的作用。它不僅是實現管理現代化的有效途徑,同時,也促進了企業管理走向現代化的程序。

領導者在推行六西格瑪管理方法中的作用

公司高層鼎力支援 專案成敗最重要的決定因素之一即是企業文化。如果對乙個公司來說,六西格瑪專案乃至任何正式的流程改進專案都是個 舶來 的概念,那麼想要克服來自企業內部的阻力將會異常艱難。即便公司過去曾經有過質量改進方面的舉措,引入某個新專案也可能僅被視作另外乙個 一時的風潮 而已。儘管人的本性牴觸變革...

什麼事pdca管理法,PDCA管理方法是什麼?

這是四個英文本母,分別代表計畫 plan 執行 do 檢查 check 修正再執行 action 全面質量管理 pdca迴圈管理模式,是美國質量管理專家戴明博士提出的,它是全面質量管理所應遵循的科學程式。全面質量管理活動的全部過程,就是質量計畫的制訂和組織實現的過程,這個過程就是按照pdca迴圈,不...

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德魯克認為管理是一種實踐,其本

管理學的意義在於 研究在現有的條件下,如何通過合理的組織和配置人 財 物等因素,以達到提高生產力的水平的目的。所以彼得.德魯克會認為管理學的重點在於實踐,在於最終的成就。當然這並不是說 知 不重要,若是沒有 知 那麼實踐就會沒有目的,沒有方法,最終將導致實踐的失敗。所以,當你意識到了 知 是為了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