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種植技術與管理,白菜種植管理方法是什麼

2023-01-22 11:30:04 字數 1834 閱讀 2616

1樓:好學者百科

每年的七八月份是種植秋白菜的最佳時間。種子要選擇有光澤、飽滿的、看起來比較新鮮的,這樣種植的時候出芽率會比較高。

接著是整理田地,在下過雨之後給田地增肥,主要是以農家肥為主,然後將比較大的土塊粉碎,這樣有利於白菜的後期生長。然後將種子均勻的撒在田裡,再用薄土覆蓋一層,如果播種後幾天沒下雨,就要在播種時澆適量的水以利於種子的發芽。

待白菜長出小苗後,把一些長勢不好的小苗要拔掉,定苗後要及時追肥,在白菜到了結球期時,主要施用氨肥為主。白菜地里的雜草最好人工拔除,以免影響白菜的長勢,接著就等著白菜成熟即可。

2樓:鄉村時光好

大白菜種植技術與管理要點有:選好品種,種植時間,整地施肥,播種方式,田間管理,採收。

1、選好品種

大白菜的品種研發一直在進行,目前市場可供選擇的品種還是蠻多的,大家在選擇品種時主要要根據當地氣候環境以及市場需求來考慮,抗病性高的品種選擇最多。

2、種植時間

一般秋天栽種大白菜的農戶比較多,剛剛立秋的時候就可以栽種了,如果溫度還是很高,可以稍微延後,主要還是根據當地氣候情況進行。當然如果個別品種對種植時間有自己的品種選擇,那就要根據品種特性而定。

3、整地施肥

栽種之前將土地進行翻耕一次,然後還需進行一次底肥的施用,底肥一定要施充足,充分腐熟的有機肥和複合肥相配合,最後就是將土地耙平耙細。

4、播種方式

在播種大白菜的時候可以採用兩種方式,分別是直接的播種和移栽,具體的要選擇哪一種方式要結合之前農作物的收穫時間以及整地的準備工作。

5、田間管理

大白菜生產過程,還要進行適當的追肥,追肥的時間和每次的用量都要根據大白菜的生長週期和長勢來決定。除了肥料的使用之外,澆水也非常關鍵,根據大白菜這種蔬菜的特性來說,本身在種植管理期間對水分的要求就比其他蔬菜大的多,所以根據白菜的長勢,要及時的給大白菜增加澆水量。

6、採收

採摘前的半個月左右就要停止澆水,小雪節氣之前要完成採摘,防止凍壞。

白菜種植管理方法是什麼

大白菜怎麼種_大白菜的種植方法

種植大白菜,管理要點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種植大白菜的管理要點有選優質品種、種植時間、整地施肥、播種方式、田間管理和採摘。選擇抗病性高的品種,能給大大提高產量,採摘前的半個月左右就要停止澆水。

4樓:教育知識之家

秋季大白菜一般是用直接播種方法,所以在播種出苗後要對大白菜進行間苗處理,大白菜間苗可分為兩次進行,第一次間苗在大白菜長出兩片真葉後進行,將生長過密、長勢較弱的幼苗拔除;而第二次間苗在大白菜長出3-4片真葉時進行,這次間苗要做好株行距規劃,一般間距保持25-30釐公尺左右,只保留生長健壯、無病蟲害的幼苗。

5樓:養桖蓮

白菜種植好後需要做好養護管理,此時需要保持土壤微微濕潤,在它出苗5-6天後要及時拔除幼苗,等到大白菜到達團棵期要按照50-60cm的株距定苗,大白菜生長期的時候要適時施加水肥,促使它旺盛生長。

壽光冬季拱棚白菜何時種植,春白菜種植時間和方法

壽光冬季拱棚白菜秋延遲栽培果菜類到12月上旬結束,春提前果菜類在2月上 中旬方能定植。嚴冬的兩個月左右時期,如果注意加強覆蓋,完全有條件種植一茬白菜。白菜生長期短,需肥少,操作簡便,上市時蔬菜新鮮柔嫩,很受歡迎。前茬作物收穫後立即整地,為整地方便先將拱架拔出。畝施腐熟圈肥3000公斤 腐熟大糞幹50...

小白菜的種子該怎麼種啊,小白菜種植方法 白菜種子怎麼種植方法

小白菜種子播種前進行浸種能使種子在短期內吸足水分,迅速萌動,同時也可起到滅菌防病 增強種子抗性的作用。1 水溫75 85 用水量約為種子的4 5倍,邊浸邊攪,待水溫降至30 種子充分膨脹為止。此法適合於種皮硬而厚 透水困難的種子,如韭菜 絲瓜 冬瓜等。2 水溫為20 30 適合於種皮薄 吸水快的種子...

露天豆角種植技術與管理,露天豆角種植時間

從豆角基部到距離地面50釐公尺的側芽應及時抹除。因為豆角較長,植株底部長出的豆角會接觸地面,容易感染病害或被地下害蟲咬食,影響豆角生長。同時,下部的側芽還會與主枝爭奪營養,影響主枝的長勢。當豆角下部側芽長到2 3釐公尺時就應及時進行疏除,以改善植株基部的通風透光性,促進主枝的粗壯,提早開花結莢。在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