刮研的質量指標有幾個,其內容是什麼?

2023-01-22 14:45:04 字數 3220 閱讀 4070

1樓:化工儀表交流

刮研分為。1、粗刮:若工件表面比較粗糙、加工痕跡較深或表面嚴重生鏽、不平或扭曲、刮削餘量在0.

005mm以上時,應先粗刮。粗刮的特點是採用長刮刀,行程較長(10mm~15mm之間),刀痕較寬(10mm),刮刀痕跡順向,成片不重複。機械加工的刀痕掛除後,即可研點,並按顯出的高點刮削。

當工件表面研點每25mm×25mm上為4~6點並留有細刮加工餘量時,可開始細刮。

2、細刮:細刮就是將粗刮後的高點刮去,其特點是採用短刮法(刀痕寬約6mm,長5mm~10mm),研點分散快。細刮時要朝著一定方向刮,刮完一遍,刮第二遍時要成45度或60度方向交叉刮出網紋。

當平均研點每25mm×25mm上為10~14點時,即可結束細刮。

3、精刮:在細刮的基礎上進行精刮,採用小刮刀或帶圓弧的精刮刀,刀痕寬約4mm,平均研點每25m×25m上應為20~25點,常用於檢驗工具、精密導軌和緊密工具接觸面的刮削。

4、刮花:刮花的作用一是美觀,二是有積存潤滑油的功能。一般常見的花紋有:

斜花紋、燕形花紋和魚鱗花紋等。另外,還可通過觀察原花紋的完整和消失的情況來判斷平面工作後的磨損程度。

什麼是刮研?

2樓:匿名使用者

刮和研是兩種手工修整工件外形及表面粗糙度、圓度等的鉗工工藝。

刮:即用三稜刮刀的利刃去掉工件表面的凸點,使工件表面光滑。一般用於軸瓦、缸套等內圓修整方面。

研:即研磨,研磨不僅可以去掉工件表面的凸點使工件表面光滑,而且可修整工件的外形,銼刀和砂紙是常用工具,一般用於車床導軌、軸的外徑等的表面修整。

兩種工藝手法是經常一起採用的。

3樓:乖乖的f大調

刮研是利用刮刀、基準表面、測量工具和顯示劑,以手工操作的方式,邊研點邊測量,邊刮研加工,使工件達到工藝上規定的尺寸、幾何形狀、表面粗糙度和密合性等要求的一項精加工工序。由於使用的工具簡單,通用性比較強,加工餘量少,而達到的精度非常高,因此廣泛地應用在機器和工具的製造及機械裝置的修理工作中。通常工具機的導軌、拖板,滑動軸承的軸瓦都是用刮研的方法作精加工而成的。

4樓:一刀木魚

用刮刀以人工方法修整工件表面形狀、粗糙度等,叫刮研。

通常工具機的導軌、拖板,滑動軸承的軸瓦都是用刮研的方法作精加工而成的.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手工對表面的精加工方法。

為什麼刮研會得到很高的粗糙度

6樓:匿名使用者

表面平整度的指標有三個:輪廓、波紋、粗糙度,手工打磨時手的抖動只能影響到輪廓,比如您說的小坑,粗糙度是由研磨材料決定的。

輪廓---巨集觀。

粗糙度---微觀。

導軌的刮研修復的特點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導軌刮研修復法是通過導軌與標準檢具(或與其相配的件)配研和刮削,使導軌精度達到要求的修復方法。其特點有:

優點:刮研修復法具有精度高、表面美觀、存油情況良好和耐磨性好等優點,缺點:勞動強度大、生產效率低,一般適用於高精度工具機,或者條件較差的工廠和車間的裝置修理。

8樓:林中黑馬

優點:(1)可以按實際使用要求將工件平面的幾何形狀刮成各種特殊形狀(2)刮研不受工件形狀,尺寸,位置的限制(3)刮研切屑力小,產生熱量大,不易引起工件受力變形和熱變形(4)刮研表面接觸點分布均勻,接觸精度高,潤滑性好,耐磨性高。

缺點是工效低,勞動強度大。

機械製造行業中精密磨床加工可以代替刮研嗎

9樓:何志平先生

理論上平面磨可以代替人工刮研,但是,用磨床加工需將待加工工件放在磨床的工作台上,以保證磨削出來的平面的平面度,對大型工件,如車床的導軌,一般磨床的工作台是放不下的,只有特大型磨床才能達到這麼大的工作台,這樣只能用人工刮研了。

10樓:童爺

不可以,機器在厲害和人工的也不一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精密磨削可以得到很高的平面度和光潔度,刮研可以保證兩個接觸面之間的接觸點均勻而且有儲油的凹槽。

導軌面的刮研基本不能用精密磨床加工代替,但是磨削精度高的話會節省很多刮研的時間。

為了增加接觸剛性而刮研的安裝面可以用磨削代替。

目前工具機製造有贊成硬軌刮研的流派,也有贊成線軌不需刮研的流派。

鑄鐵平台為什麼要刮研 而不平磨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鑄鐵平台調整好了以後在進行人工刮研精度便於保證。平磨受熱漲冷縮的原因容易變形,且加工成本較高。

13樓:泊頭市卓遠鑄件

磨床費用太高,數控銑就可以,人工刮研也可以,優勢:刮研後不用動地方了,精度不變。

請問鉗工用的紅丹粉是怎麼調的?

14樓:更上百層樓

將紅丹粉(即四氧化三鉛)和機油按一定比例調和好,粗刮削時調的稠一點,精刮削時調的稀一點。將機械加工後的兩塊金屬平板(一塊是標準平板,一塊是備刮平板)表面均勻塗上調好的顯影劑,然後兩平面相互摩擦;

然後分離平板,可以看到備刮平板表面被摩擦掉顯影劑的部分會發亮,這應是要去除的高點,用刮刀將高點全部刮削掉。重複上述動作,直至備刮平板表面的點數達到規定要求為止。

通過熔鉛氧化法制取紅丹粉:將電解鉛加熱熔融後,製成30mm×30mm鉛粒,在170~210℃進行球磨粉碎,經在300℃低溫焙燒後粉碎,再在480~500℃下進行高溫焙燒氧化、粉碎,制得四氧化三鉛。

15樓:沒時間旅行的我

紅丹粉與機油混合。紅丹粉放入容器內然後加機油,一邊倒油一邊攪拌,油不能多。攪拌後呈桔黃色,把它塗抹在工件上時不流動或流動很慢(根據工件材質、工件重量及操作手法適當調整)。

將你說的平面用棉布擦乾淨,(可用刷子)塗很少一部分紅丹粉和機油混合物,再用乾淨的棉布抹勻整個平面。要求各處色調一致,每次用量不宜過多,抹勻後能看見較淡的桔黃色,反光效果差,這時可顯點。

16樓:如道居士

化學名稱:四氧化三鉛。

刮研的特點及應用是什麼?刮削質量如何檢驗

17樓:儲家

主要用於工具機導軌,量具\工具機部件相對位置精度,用每平方點數及相關形位精度。

定額標準資料的制定有什麼要求標準?

質量管理中常有的統計指標有哪些

1 品質 產品或服務滿足規定或潛在需求的特徵和特性的總和。2 品管 為保證和提高產品品質所進行的調查 計畫 組織 協調 控制 檢查外觀的資訊,反饋的總和。3 品質控制 為滿足品質要求所採取的作業技術和活動,是預防而不是事後把關彌補。4 品質保證 為使客戶相信產品品質能滿足規定的品質要求所必須要全部有...

羽絨有哪些質量指標,如何看羽絨服的羽絨含量是多少?

主要指標 千朵重和羽枝長度。與羽絨的彈性和蓬鬆率有關,是衡量羽絨質量的指標之一。千朵重越重,羽枝越長,細度越大,質量越好。用上述指標評定鵝胸部羽絨質量較好。就品種而言,大型白羽肉鵝及其雜交鵝絨羽質量較高。蓬鬆度。反映絨羽在一定壓力下保持最大體積的能力,是羽絨製品保持特定風格和具有保暖性的內在因素,是...

食品質量指標有哪些?評價標準是什麼

1 感官要求 色澤 形態 氣味 滋味 肉眼可見外來雜質。2 物理指標 折光率 比重 波美度 淨含量 比容 粗細度 磁性金屬物 麵筋值 二氧化碳壓力 泡沫度等。3 化學指標 脂肪 蛋白 澱粉 總糖 酸度 鹼度 酸價 過氧化值 碘價 氨基氮 氨基酸 鹽基氮 還原糖 維生素等 食品新增劑。4 毒理學指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