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門魚缸風水有哪些禁忌,房子裡魚缸擺放有什麼風水禁忌?

2021-03-21 03:22:05 字數 5140 閱讀 4390

1樓:roland木門

一、魚缸不能對正對著大

門。這樣會有散財的風水風險,

門一開啟魚缸所帶有的財氣便散了出去。

二、魚缸不能排放在神像之下。這樣在風水上有個說法,叫做正神下水,這個是不好的效果,帶帶有破財的意思。

三、魚缸也不能正對著爐灶。爐灶屬火,魚缸屬水,水火本就不容,這樣的擺放會形成水火相沖的效果。

四、沙發的後面也不宜放魚缸。魚缸裡盛的是水,而沙發是用來坐的,而水是靠不了的,這樣的喻意也不好。

魚缸風水的吉利方位

一、 魚數是單數吉利

二、 缸魚中要放深黑色魚類有穩定、鎮厄效果三、出入門口對角位是財位適合置魚缸

四、魚缸置於東南方或北方利於招財和事業

五、魚缸最好擺放在財位的正對面

2樓:觀音賜名

魚缸的妙用可以幫助命中缺水的朋友逢凶化吉,不過對於命理忌水的人就要慎重了。因為魚缸有水,要是五行忌水的則是不適合擺放魚缸在家的,若是以往在家中養魚而家運興隆的,便應該繼續養魚,即使搬了新屋,亦不能中斷。但若以往家中養魚而住宅不寧的,則須盡快停止養魚,甚至連風水輪等與水有關的物件也不宜擺放在客廳中。

所以我們要以水來興才也是需要注意的,不是人人都適合養魚的。

房子裡魚缸擺放有什麼風水禁忌?

3樓:星辰談易經

風水上認為「山管人丁水管財」,水象徵著源源不斷的財富,所以催財必須用「水」,而魚又象徵著生活富足有餘,所以在家中置水養魚,是既簡便美觀又有效的催財方法。那麼把魚缸放在什麼位置最招財,養魚又有哪些講究與禁忌呢?

放在財位

置水養魚就是為了催財,而財位是財神在住宅內所對應的方位,所以把魚缸放 到財位是再好不過了!一般認為,客廳內主入戶門的斜對角處是最重要的財位,所以把魚缸放到這個位置,旁邊配以綠植等五行屬「木」的風水吉祥物, 取「以水潤木大旺財」之意,是最有效的催財方法,會帶來滾滾的財源。

大家知道,上好的風水需要「背山面水」,面朝著「水」才會有財運,所以魚缸還 需要放到我們面朝的方向。不管是住宅還是辦公室,要放到我們經常坐的沙發 或椅子的面朝方向。

放在大門附近

大門是我們進入住宅的必經之處,是通氣之口,關係到整個住宅的氣運,是陽 宅風水的第一要害。而進入一座風水建築前,往往需要經過「水」,因為在住宅 門口放置「水」,象徵著財源匯聚於前,並且源源不斷,是常用的風水布局之 一。因此把五行屬「水」的魚缸放置在住宅大門附近,可以起到良好的催財效 果。

養魚的方位宜忌

由於魚缸五行屬水,根據五行生剋原理,在方位上的宜忌如下:

正東方:震宮,吉,五行屬木,以水潤木,旺兒子的財運;

東南方:巽宮,吉,五行屬木,以水潤木,旺女兒的財運;

正南方:離宮,前吉後兇,五行屬火,水火既濟,前期旺財但後衰;

西南方:坤宮,吉,五行屬土,土得水潤,利女主人運勢;

正西方:兌宮,兇,五行屬金,金水多情,易招爛桃花,不利夫妻感情;

西北方:乾宮,兇,五行屬金,金生水為洩,不利男主人運勢;

正北方:坎宮,吉,五行屬水,比和相助,可避免破財;

東北方:艮宮,吉,五行屬土,土得水潤,孩子健康聰明。

養魚顏色與數目

如果置水養魚的目的是「以水催財」,那麼根據河洛理數,黑色屬水,

一、六屬水,筆者建議養魚時以黑色、數目尾數為一或六為佳。具體到每個人,

可以根據生肖做如下參照:

屬鼠、豬的人,對應五行屬「水」,適合的數目尾數為1、6,如6條、11條;

屬虎、兔的人,對應五行屬「木」,適合的數目尾數為3、8,如8條、13條;

屬蛇、馬的人,對應五行屬「火」,適合的數目尾數為2、7,如7條、12條;

屬猴、雞的人,對應五行屬「金」,適合的數目尾數為4、9,如9條、14條;

屬牛、龍、羊、狗的人,對應五行屬「土」,適合的數目尾數為5、0,如10條、1 5條。

其它禁忌

1. 不要把魚缸放到背靠的位置上,根據「背山面水」和「山管人丁水管財」的風水 原則,如果把魚缸放到背靠的位置會導致家人事業和財運走下坡路,重者會嚴 重影響身體健康。

2.病死魚要及時處理,病死魚代表「衰」、「病」、「死」之氣,不及時處理會不利 財運,會給家人帶來霉運等。

3.注意魚缸旁的形煞,如果魚缸放到了財位或是住宅門口,我們就要注意魚 缸旁不要有尖角利器沖射,不要距離電磁輻射源太近等。

4.魚缸不要放進廚房、廁所,既然置水養魚有催財的重要作用,就不能把魚 缸放進廚房、廁所,否則會帶來無財、破財的負面效應。

風水知識魚缸擺放在進門的位置好嗎

4樓:kiss_亝丶

?魚缸一般放到進門顯眼處比較好風水重視家宅安寧,魚缸有招財納福的作用,魚缸的擺放也是要根據家裡的風水分布來擺設。

古代富裕人家通常在宅院中設乙個魚池,除風水之外還有防火以及觀賞等用途,魚兒在陽光、空氣充盈的空間裡長勢良好,從而間接反映出宅內的富足與昌盛。而在現代家居生活中,從健康來看,室內養魚不但能美化環境和舒緩壓力,還能給室內空氣加濕,有利於身體健康及肌膚美容。現代醫學已經證明,魚缸對病人、老年人有視覺影響和心理暗示的作用,能有效地改善精神健康,緩解心理壓力,對**與延年大有幫助。

擺放的位置卻關係到魚的生長壽命由於宅內不同位置會造成不同的生存環境,不同的方位也有著不同的地磁引力,都是影響魚兒生存質量的先決條件。為了它們的生存質量,也為了讓居住者能有個好的視覺暗示,應該按照五行磁場原理,為魚缸找個合適的位置擺放。方位不佳、飼養不得法,容易造成魚的死亡,這不僅對病人、老年人的不良心理暗示甚大,更會對家裡人的性情造成不利影響。

性情決定思想,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命運。沒有乙個良好的性情,事業就不能精進,當然也談不上發財。

財位與魚缸擺放

財位在進門之斜對角,故可在此位置視實際需要安置水族箱(魚缸)、盆栽等來調整屋內磁場,除財位有門扇而格局未破者可不必安裝魚缸等物來帶動,因開門、進出就可引動財氣。財位牆角有門,而一開門就出到屋外,則此宅財位論破。因財位講求「藏風聚氣」,故財位宜在直角上,才適於聚氣與納氣,如斜角、走道、門,不規則形狀等均不適宜,此外如有梁、角柱、窗戶均對財氣不利,故財位弱者必需補強。

財位上宜光亮來顯現生氣盎然之象,除前述外,忌放煮食用具以散其氣。財位所在若無適當空間安置魚缸,可在櫥櫃或壁櫥挖空處或凹處放置魚缸,此均宜擇良辰吉日來裝設。 黑色背景有利於發揮各個神物的功效,讓魚看起來也舒服一點,何樂而不為呢?

在這裡,個人有幾點意見給魚缸放在靠泥牆的朋友,請盡量找一點背景來把魚缸後面的泥牆遮住,因為呢?神物和人其實都是一樣的~例如人如果覺得天氣熱就睡在地上,那就會慢慢的被地上的所謂的陰氣把你的運氣,福氣吸去,同樣道理,所以盡量不要讓魚缸背景是空的!特別是靠牆的。

擺放風水魚禁忌

一、 購買魚兒的總數必須為單數。

二、 一缸魚中一定要穿插一尾深黑色的魚類。才有穩定、鎮厄效果,否則雖然發了財,未必留得住。

三、 一般辦公室的財位是在出入門口的對角位置,而其財位適合置魚缸。且絕不能放置雜物,或任由牆角、地板剝裂。另切忌勿擺在宅心。

四、 錢財與富裕屬東南方,事業成功則屬北方,故可將魚缸置於東南方或北方。

五、 北方在五行中屬水,喜用色是黑、藍色。故如在北方放置魚缸可與藍色絲織品搭配。

六、 東南方在五行中屬木,喜用色是綠色。而且水生木,故在東南方配合魚缸擺設圓葉的綠色植物,可有不錯的效果。

七、 切勿在魚缸旁擺設屬五行相剋(火、土)器具及方位相剋之顏色物品。

八、 魚缸擺設地點需遠離窗戶等陽光可直接照射的地方,以陰暗處為原則。

九、 如魚缸挨著牆壁,牆上可以掛上瀑布、大海之類的**。象徵財源生生不息,且難以計量。魚缸要保持乾淨,生病的魚要立刻撈走。

十、 臥室禁止擺放魚缸、水車或水景的圖畫。否則會招致盜賊或破財。

魚兒離不開魚缸,

風水知識魚缸擺放

在進門的位置好嗎?只要一進門看到很顯眼就行!魚與魚缸互相依存生氣,助旺家居,帶財入門。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家戶型圖發出來看看,不同的戶型放不同的地方。

家裡兩個魚缸風水有哪些禁忌

6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風水禁忌

一、魚缸不能對正對著大門。這樣會有散財的風水風險,門一開啟魚缸所帶有的財氣便散了出去。

二、魚缸不能排放在神像之下。這樣在風水上有個說法,叫做正神下水,這個是不好的效果,帶帶有破財的意思。

三、魚缸也不能正對著爐灶。爐灶屬火,魚缸屬水,水火本就不容,這樣的擺放會形成水火相沖的效果。

四、沙發的後面也不宜放魚缸。魚缸裡盛的是水,而沙發是用來坐的,而水是靠不了的,這樣的喻意也不好。

魚缸風水的吉利方位

一、 魚數是單數吉利

二、 缸魚中要放深黑色魚類有穩定、鎮厄效果三、出入門口對角位是財位適合置魚缸

四、魚缸置於東南方或北方利於招財和事業

五、魚缸最好擺放在財位的正對面,

可放在進門的一側。供參考

開門見魚缸有什麼講究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太大的講究,只是說明這家人是個風水盲,可以繼續用風水套路乎悠倆錢花!

我家一進門就看到魚缸,風水上好嗎?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擺設不咋的 開門見魚 主破財 你說不對啊賺了 那這錢你能攢住嗎? 肯定嘚瑟了

而且南邊 是火有水 相沖也是問題 心腦血管出問題 所以 不咋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好了,注意魚缸不要比人高?

家裡一進門邊上放魚缸好不好

10樓:雨中漫步的魚

可以的啊,魚缸專門有個造型是屏風缸。

現在屏風試魚缸在造型上面做了很大的改變。要是我們的居室是歐式裝飾的話,我們選擇搭配鐵藝的屏風式魚缸是很好的選擇。我們還可以把魚缸做很多種處理,就像是破舊處理,加上底座,這樣都是不錯的選擇。

現代風格的家居,可有更多的選擇。一種用亞克力材質打造的屏風魚缸,除有經典的子彈頭造型外,還有橢圓、半圓和圓形,適合不同的玄關造型。顏色有純黑、純白、黑白結合。

不過,相比已普及的玻璃魚缸,**還偏高。記者在芳村花鳥蟲魚市場仔細逛了一遍,發現屏風魚缸的尺寸可以根據要求訂製,最薄的玻璃屏風魚缸只有20cm多一點,不過,因為屏風魚缸需要一定的高度,為了保持魚缸的穩定,建議不要購買太薄的產品。

進門玄關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進門玄關裝修風水禁忌具體有哪些呢

玄關裝修時,一定要注意風水。1 牆壁間格應下實上虛 玄關的下半部宜以磚牆或木板作為根基,紮實穩重,而上半部則可用玻璃來裝飾,透而不漏最為理想。建議採用磨砂玻璃,這樣既美觀又實用。2 燈宜方圓忌三角 有人喜歡把數盞筒燈或射燈安裝在玄關頂上用來照明,但避免將燈布置成三角形,最好排列成方形或圓形,象徵方正...

辦公桌魚缸風水有哪些,辦公室魚缸風水禁忌有哪些

一 辦公桌擺放風水之正確養魚 1 魚缸倘若擺放在辦公桌上,那麼辦公桌則不能靠近廁所,靠近廁所會削弱養魚帶來的好風水。2 魚缸中小魚的數量也是有講究的,通常1條 6條 8條是比較吉利的,不宜養2條 5條。3 魚缸擺放在財位或吉位,應注意魚缸外形要對所屬的五行有利。4 在辦公桌上養魚,魚缸的擺放位置是大...

家裝進門吊頂有哪些風水禁忌,客廳吊頂有哪些風水禁忌

客廳吊頂裝修風水須知 1 天花板顏色宜輕不宜重。客廳的天花板象徵天,地板象徵地。天花板的顏色宜淺,地板的顏色宜深,以符合 天輕地重 之義,這樣在視覺上才不會有頭重腳輕或壓頂之感。客廳的天花板既象徵天顏色當然是以淺色這主,例如淺藍色,象徵朗育朗藍天 而白色則象徵白雲悠悠。天花板的顏色宜淺,而地板的顏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