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風水禁忌有哪些,臥室風水禁忌有哪些臥室門風水禁忌有哪些

2021-12-21 12:00:28 字數 5068 閱讀 1305

1樓:哀劍曲建德

臥室風水一:臥室不宜圓形

一般家宅都不將臥室設計成圓形,因為這不僅裝修費時費力,而且浪費空間。

但是往往有一些富裕的、追求前衛的人士喜歡建一間圓形的臥室,再擺上一張圓形的大床,使之成為圓內有「圓」,聽起來似乎很有哲學味道。其實這是不恰當的。

臥室風水二:臥房不宜狹長

人若躺在一間狹長的睡房裡,會產生孤獨冷落感。而那些敏感的人,更會胡思亂想而產生許多幻覺。

臥室風水三:臥室不宜選擇的一些形狀

其他形狀如三角形、五角形、八角形、半圓形,等等,都對人的健康不利。臥室是養身之所,一切宜靜。

臥室風水四:臥室內不宜有柱

有柱子的地方一般有尖角,生活空間內有太多尖角會對人不利。位於屋子**的柱子,向著床位的最為不宜。位於臥室四角的柱子,其不利影響輕於**位置的柱子。

若睡床左右兩邊都有柱子,則為大忌。

臥室風水五:臥室不宜斜邊凸角

臥室形狀方正最好,不宜斜邊或是多角。因為斜邊容易造成視線上的錯覺,多角則容易造成壓迫感,進而增添人的精神負擔,天長日久,容易對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從風水學的角度看,四方形的臥室最佳,它能讓躺臥其中的人感到四平八穩,有高度的安全感,對健康十分有益。如果因居所的限制,不能使用四方形的設計,則使用長方形設計亦不錯。不過,臥室的長度和寬度之差距越小越好。

臥室風水七:臥室面積適中為度

小臥房才能積攢大運勢。在風水上,古人早就總結過:宅小人多氣旺。

空間越小,需要的能量就越少。我們人也是乙個能量體,會發光發熱。越大的房子,當然就會消耗人體越多的能量。

因此,房屋的大小必須和入住人數呈正比。也就是房子越大,入住的人應該越多,也就是我們常說的人氣要旺。

「室雅何須大」,臥室的大小不是問題的關鍵。重要的是臥室整體環境的安定靜謐,溫馨祥和,這才是理想的臥室環境。

2樓:艾斯丶

臥室是家中最重要的房間,臥室的財運布局可使家庭美滿、財源廣進。臥室要營造為適合休息和睡眠的空間,睡得好,才會有精神賺錢。臥室象徵女主人在家中的地位和財富,所以臥室一定要收拾整潔。

臥室形狀應方正,斜邊或多角都不好,不規則區域的比例如果超過房間總面積的1/8,會造成視覺及精神上的壓迫,也會導致身體不適。同時,臥室形狀的不規則使得卦形亦不完整,福氣不易聚納。臥床、梳妝台等重要家具若無法規劃到吉位上,會破壞財運布局。

想要改善這種不規則的格局,可在缺角處的牆上掛麵鏡子,將缺角補齊,但要小心不能讓鏡子形成新的衝煞。如果房間足夠大,可用屏風將臥室主要區域出,不規則的區域另做他用。

臥室是人們休息的地方。正常來說,每個人每天大概都睡上6-8小時,因此對陽宅風水而言,臥室風水所佔的比重實在不容忽視。而風水基本講求房屋形狀,這房屋形狀,當然也包括了供人們睡眠休息的臥室。

因此,臥室的形狀同樣是以」方形「為最好。但現代住樓中,有不少臥室形狀都仿如一把刀,在風水上此屬」刀形房「,直接受影響的,當然便是在內休息的人的健康。但是如果其刀柄處碰巧剛為旺的方位時,也是吉利的方位。

如果想要化解」刀形「臥室所帶來的煞氣,可在刀柄位置擺放一對」麒麟石敢當「,除了」石敢當「之外,古董六帝錢是次選的化煞物品。

人在睡覺時,是最放鬆、最沒有戒心的時候,所以如果半夜起來被鏡中的自己嚇到是會傷

到元神的。另外,鏡子照床也容易讓夫婦常翻臉,助長另一半常常外遇的可能性。

臥室風水禁忌有哪些臥室門風水禁忌有哪些

3樓:博洛尼家裝

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在裝修的時候都只注意到了,臥室裝修的美觀,但是卻沒有注意到臥室的風水問題,風水是我們在裝修的時候不能忽略的乙個問題,那麼裝修臥室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臥室裝修又有哪些禁忌呢?臥室是我們睡覺的地方,不是隨便裝修就可以的,很多的業主就是由於臥室的布置不得當,導致了整個家庭的氣韻不暢,那麼臥室究竟怎麼裝修,下面我們來談談這個嚴肅的問題。

1、臥室形狀不能是斜邊或多邊形。在中式裝修風水中,一旦乙個人的臥室屬於斜邊現象,它會給主人一種非常嚴重的視覺錯覺,當他們休息的時候,多角度很容易造成壓迫,從而增加人們的精神負擔,這從長遠來看會導致疾病。2、臥房昏暗我們必須在臥室設計窗戶。

除了室內空氣的流通,我們還可以在白天獲得良好的照明,讓人們感到精神煥發。晚上,窗戶應該安裝窗簾來遮擋室外的光線,這樣人們就可以很容易入睡。3、房門不可以對著大門臥室是主人平時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和隱蔽,而門是家人和朋友進出的地方,所以門的門不符合安靜臥室的條件。

如果大門徑直朝門口開,很容易影響健康和財富。

臥室風水禁忌有哪些,臥室風水化解

4樓:博洛尼家裝

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在裝修的時候都只注意到了,臥室裝修的美觀,但是卻沒有注意到臥室的風水問題,風水是我們在裝修的時候不能忽略的乙個問題,那麼裝修臥室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臥室裝修又有哪些禁忌呢?臥室是我們睡覺的地方,不是隨便裝修就可以的,很多的業主就是由於臥室的布置不得當,導致了整個家庭的氣韻不暢,那麼臥室究竟怎麼裝修,下面我們來談談這個嚴肅的問題。

1、臥室形狀不能是斜邊或多邊形。在中式裝修風水中,一旦乙個人的臥室屬於斜邊現象,它會給主人一種非常嚴重的視覺錯覺,當他們休息的時候,多角度很容易造成壓迫,從而增加人們的精神負擔,這從長遠來看會導致疾病。2、臥房昏暗我們必須在臥室設計窗戶。

除了室內空氣的流通,我們還可以在白天獲得良好的照明,讓人們感到精神煥發。晚上,窗戶應該安裝窗簾來遮擋室外的光線,這樣人們就可以很容易入睡。3、房門不可以對著大門臥室是主人平時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和隱蔽,而門是家人和朋友進出的地方,所以門的門不符合安靜臥室的條件。

如果大門徑直朝門口開,很容易影響健康和財富。

5樓:royal皇朝家居

1、床頭橫樑壓頂

因為現今建物大樑需承受整個房子的重量所以會有下壓氣場產生,而容易導致頭痛、偏頭痛或是腦疾等疾病發生,這時可以運用天花造型修飾梁柱,阻擋部分煞氣。

2、與梁等寬床頭櫃添收納

如前面所說壓樑煞的下壓氣場容易對人體產生影響,天花修飾僅能阻擋部分煞氣,如果房內空間足夠的話,最好的方式還是在床頭設定跟樑同寬的床頭櫃既能避開樑煞,也能增加房內收納。

3、床頭靠牆增加睡眠穩定

因為人平躺時不容易看到頭頂上方,所以床頭應該靠牆,不宜鏤空,減少不安全感的產生。

4、廁所門掛門簾避免穢氣沖床

現在家中主臥房常會規劃衛浴於其中,也就是所謂的套房,但除非房間面積夠大,不然很容易有廁所門對床的問題,因為空氣對流,汙穢與潮濕之氣直衝身體,想要化解可以於門前擺上一道不透光的矮屏風,或是在門上掛門簾並隨時緊閉就能化煞。

5、床頭對門難以入眠

傳統的風水認為,床正對房門,會令人做惡夢、失眠或睡得不好。而以科學的角度來看,當床對門,潛意識裡會提高警覺,以防止有人進入房內,因此當人躺在床上時,自然就較難以入眠。

6、床頭靠窗影響事業

窗戶為理氣進出的地方,所以床頭貼近視窗容易犯沖,且會缺乏安全感,現代風水認為這樣不能腳踏實地,影響事業的發展。而以科學角度來說,窗邊吵雜,惱人的噪音則會影響睡眠。

7、鏡子電視不對床夫妻和諧

鏡子有反射作用,風水上認為可將煞氣反射回去擋凶煞。但如果是床邊有鏡子,特別是床頭有鏡反射,或者是床正對著鏡子,在風水中反而導致夫妻不和,甚至有第叄者出現。建議將鏡子安裝在衣櫃裡面,非不得已則可用布遮擋;此外,電視被稱作暗鏡,也有反射物品的功能,因此也應該避免正對床。

8、掌握明廳暗室迎來好風水

風水上說「明廳暗室」,「明廳」說的就是客廳的光線要明亮,也代表主人前途一片光明,有利於事業興旺。而「暗室」的意思則是相對於客廳,臥室的光線則要暗一些才能得到良好睡眠,但要注意若臥室在白天也是昏暗不明,則不利風水。

9、臥室擺放發財樹與蕨類添財運

臥室掌管個人財運,因此可在房內放置適合栽培的植物,提公升臥室風水,例如發財樹容易栽植並具有好寓意,此外,綠蘿、蘆薈、鴨跖草、紫竹草、風信子、吊蘭、蘆薈、文竹、蟹爪蘭、腎蕨、鐵線蕨、鳳尾蕨等蕨類植物都十分適合,但建議房內不宜有過多植物,夜間行唿吸作用時與人爭「氧」。

6樓:土巴兔裝修

如果大家的家裡有兩個或者兩個以上的室">臥室的話,大家為了區分不同的臥室空間,就會對臥室空間進行主次的區分,面積大一點或者裝修華麗一點的臥室一般被稱為主臥,剩下的就是次臥,人們在對主臥進行裝修的設計的時候,都會在主臥中利用隔斷打造出乙個附帶的衛生間,這也能夠緩解衛生間使用的緊張,主臥門就是主臥使用的門,主臥門在設計裝修的時候也有注意事項,今天我們就針對主臥門來進行介紹。

主臥門有哪些風水禁忌

主臥門不能對著大門:臥室是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隱秘,大門為家人、朋友進出的必經之地,臥室門對大門不符合我們安靜休息的條件,也不利於隱私的保密。臥室門與大門直衝,也會影響家人的健康和家中的財運。

主臥門不能對著衛生間:衛生間是排洩的地方,容易產生容易產生穢氣和濕氣,所以正對房門會對臥房的空氣產生影響,對人的生體健康有害。

主臥門不能對著廚房也不能相鄰:廚房爐火煎炒、排出油煙,容易影響正對的房門,危害人體健康,並且使工作表現不穩定。廚房是生火之處,甚為燥熱,所以也不宜與臥房相鄰,尤其是睡床緊貼爐灶的牆。

主臥門不能對著鏡子:鏡子有反射作用,在風水上可將煞氣反射回去,所以可擋凶煞。但是鏡子對著房門會將凶煞沖剋照進臥房,招來不好運勢。

主臥門風水禁忌化解的方式

經常關門:相對著的兩個門要經常關上,因為關上以後可以阻止的氣流的流通,場態處於相對靜止狀態,這樣能減少相互的流動。

可以在門上加乙個門簾:選擇好看一些的,既可以增加美觀,又可以解決門門相對的問題。

放五帝錢:五帝錢的用圖很多,所起的作用也大,你也可以在兩個門的下面,屋的內側放一套五帝錢,也是乙個較好的辦法。這種方法用的人較多。

海神門符:海神門符是一種專門用來化解門與門相對的開運飾物,它的作用很大,是現代化解門對門的主要化解方法。同時也是一種很好裝飾品。起到美化環境的作用。

通過我們在今天的文章中對於主臥門的詳細介紹,相信大部分的使用者朋友對於主臥門在風水上的禁忌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其實不管是主臥門還是次臥門,只要是家裡的門,在選擇和設計的時候都有很多需要大家去注意的要點,在風水上更是如此,為了大家在房屋中居住的時候能夠乙個良好的風水運勢,大家對於我們今天介紹的內容一定不要忽視,盡可能了解一些。

臥室窗戶風水禁忌有哪些,主臥室窗戶風水禁忌有哪些

臥室窗戶的風水,有一些比較注意的地方,首先窗戶,風不能直接吹到你的床鋪上,這個是最重要的地方 今晚一點窗戶上面不要輕易亂放東西,比如說一些石頭或者假山之類的都不要放上去,不然容易眼睛方面出問題!主臥室窗戶風水禁忌有哪些 臥室是我們休息和睡眠的場所,每天至少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臥室中度過的,但一些細心...

臥室風水,臥室的風水禁忌有哪些,臥室門口風水十大禁忌有哪些

臥室風水斬桃花 1.風水桃花位是 卯午酉子四正位,也就是正東,正南,正西,正北位。已婚夫妻桃花位不能擺放鮮花等招桃花花的東西,可用銅雞化解。2.臥室花草與床的距離不宜太近,花草性冷屬陰。植物晚間行的是反光合作用不但與房中人爭吸房中的氧氣,而且吐出的二氧化碳還要人體來吸收,對人體的磁場運作及身體健康部...

臥室牆面顏色風水禁忌有哪些臥室顏色禁忌有什麼?

1 在裝修臥房時,應盡量避免大面積使用粉色,這是因為人如果長時間呆在粉紅色的臥房裡,會產生煩躁情緒,讓家中成員的關係緊張。另外,這種色彩也可以導致居住者的神經緊張,導致心理和神經疾病。2 在裝飾臥房時,最好以淺淡的顏色為主,應盡量避免採用大面積深色。臥房牆面如何大面積塗刷深色油漆的話,不僅會影響到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