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門玄關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進門玄關裝修風水禁忌具體有哪些呢

2021-03-30 15:26:17 字數 4804 閱讀 4721

1樓:齊家網

玄關裝修時,一定要注意風水。 1、牆壁間格應下實上虛:玄關的下半部宜以磚牆或木板作為根基,紮實穩重,而上半部則可用玻璃來裝飾,透而不漏最為理想。

建議採用磨砂玻璃,這樣既美觀又實用。 2、燈宜方圓忌三角:有人喜歡把數盞筒燈或射燈安裝在玄關頂上用來照明,但避免將燈布置成三角形,最好排列成方形或圓形,象徵方正平穩與團圓。

3、玄關頂上天花安置宜高不宜低,色調宜輕不宜重。玄關頂上的天花若是太低,會有壓迫感,屬於不吉之兆,象徵家人備受壓迫,難有出頭時日。天花高,則玄關空氣流通較為舒暢,對住宅的氣運也大有裨益。

如果天花的顏色比地板深,上重下輕的設計,不僅有失美觀而且象徵長幼失序,上下不睦。天花板的顏色應較地板淺,上輕下重,才是合理的格局。 4、牆壁間格宜平滑。

玄關是住宅進出的主要通道,牆壁及地板平滑則氣流暢通無阻。如以凸出的石塊作裝飾,凹凸不平,則宅運便會有諸多阻滯,必須盡量避免。 5、玄關地板的圖案忌有尖角衝門。

玄關地板的圖案花樣繁多,應選擇寓意吉祥的內容,必須避免選用那些多尖角的圖案,切忌尖角衝門。 6、間格顏色須深淺適中。玄關的牆壁間格顏色不宜太深,以免色調昏暗沒有活力。

最理想的顏色組合是:天花板顏色最淺,地板顏色最深,牆壁顏色則介於兩者之間,作為上下的調和與過渡. 7、玄關的地板忌太光滑。

玄關的地板若十分光滑,從家居安全角度來說並不理想,因為家人或賓客容易滑倒受傷。地下排水管也不宜跨越大門和玄關之間,以免財水內外交流時,在玄關受汙,導致家人健康不佳,財路不順。 8、地板宜平整。

地板平整可令宅運順暢,也可避免失足摔跤。同時,玄關的地板宜盡量保持水平,不應有高低之分。

2樓:門恬淦瀾

玄關裝修風水禁忌之一、玄關間隔用實心客廳玄關的隔斷設計,需要做實心的設計,以防止旺氣外洩。上面部分以通透為主,可以用到通透的磨砂玻璃或是空心的博古架等等之類的。 玄關裝修風水禁忌之

二、保證玄關的採光客廳玄關的採用要用明麗的顏色,很多住宅的玄關沒有自然光源,所以要在採光這方面多下點功夫,除了間隔採用通透的磨砂玻璃之外,還可以在用到室內的燈光來照射玄關裝修風水禁忌之

三、玄關高度玄關高度要適中,一般是兩公尺左右,下面可以坐儲物櫃,差不多八十公分的樣子,上面可以用博古架之類的,玄關過高會讓人有壓迫感。風水學早有介紹,玄關設定太高,會阻擋屋外來的新鮮空氣和生氣,太低就沒有什麼效果。 玄關裝修風水禁忌之

四、玄關清潔玄關位置要保持清潔乾淨,如果周圍放了太多的雜物,不但會讓客廳顯的凌亂,還會對家居風水產生不好的影響。可以擺放麒麟這些風水物品,以作鎮宅只用。

3樓:居澤洛谷槐

在裝修時,有一處地方非常關鍵,那就是玄關。那而且僅是為了美觀,避免隱私的方式,更重要的是,它起到的風水作用是非常大的。如果布置不當,那可能會給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或事業財運帶來負面影響,因此,懂一點進門玄關裝修風水忌諱是非常有必要的。

進門玄關裝修風水忌諱-玄關牆壁

玄關牆壁應當以中色為準,也就是牆壁的色彩不能過於太深或太淺,而且牆壁一定要裝修平滑,千萬不要有高低不平的情況,否則會影響好運,反而吸引過來的是惡運。另外,玄關的地板一定要平平整整,瓷磚以深色為準。

進門玄關裝修風水忌諱-地板圖案

玄關地板圖案不要過於有創意,而是遵守傳統的思路,就是不能有尖角的圖案,這麼會沖走運氣,另外,如果玄關使用了木地板,那木紋不能直接對準門口,這型別型直衝大門的方式絕對是不行的,而且地板不能過於平滑,以避免有安全隱患。

進門玄關裝修風水忌諱-排水管

有一些不曉得風水的裝修師傅,會將排水管逾越在大門和玄關之間,這麼會導購財水外流。由於汙水在玄關處停留,而且會影響到財運,而且也會影響健康,諸事不利。對此情況,一定要裝修師傅提早設計好排水管的走向,以避免裝修以後要翻工。

進門玄關裝修風水忌諱-間格

玄關的牆壁間格是有講求的,平常都是上面,是虛的,以下,是實的。以下,使用實牆作為根基,顯得非常慎重,代表的是紮實。而上半部可以融入裝飾的元素,例如、時尚流行的玻璃,一是採光,2是裝飾效果,但記得一點,玻璃挑選一定是通透的。

進門玄關裝修風水忌諱-整潔

在進行玄關設計時,造型主要以方方正正為好,以整潔為基準。平常情況下,不能出現尖角類的一些造型。需要注意的是,玄關吊頂不要太低,色調不能太重,而且挑選的燈具千萬不要3角型,以方圓為主。

這方面的設計一定要提早做好。

進門玄關裝修風水忌諱相信大家都知曉了,在進行裝修設計時最好融入這些元素,如果再加上一些紅色的裝飾品,那給人的感覺就是喜氣氛圍,能瞬間給人一種精神抖擻的感覺,使人心情愉快,讓家的感覺更加溫暖,更加溫馨。

進門玄關裝修風水禁忌具體有哪些呢

4樓:尚品宅配

中國城市裡的普通住宅,進門處玄關不大,按1㎡考慮,一般會設定鞋櫃。主要是因為:

①舒適。進門換鞋不麻煩,可以幾秒搞定。

②整潔。鞋子不會鋪開一大攤,顯得亂糟糟的。

③乾淨。把鞋底的泥和灰留在換鞋處,而不會帶入到室內(如客廳和房間等地方)。

在設計時,會根據不一樣的戶型、每個家庭的生活習慣來考慮鞋櫃的尺寸和樣式,並做些針對性的完善和公升級,比如設定雨傘位、鑰匙位等貼心功能,從而確保玄關處的實用性和美觀度。

1按玄關大小進行設計

對於玄關較小的家庭,建議將櫃門設計成滑動門,厚度不要太大,容量以能存放15雙鞋為宜。另有一種「掛」在牆上的組合型鞋櫃,節省空間、造型特別,可以嘗試一下。

「掛起來」的鞋櫃

相反,如果居室面積較大,可以安裝雙門、層高和功能齊全的鞋櫃,還可單獨配換鞋凳(後面會做詳細介紹)、雨傘桶等。

2按鞋子數量進行設計

家中的鞋並不全都收納在入門處,所以設計上最好分兩步走:①在玄關處做乙個美觀、多用的小型鞋櫃;②在其他儲藏空間,如衣帽間、臥室、陽台等處為鞋預留一些位置,把季節性的及不常穿的鞋收納在裡邊。

3按鞋子性質進行設計

如何在有限空間裡實現「無限」的收納任務,鞋櫃內部的設計必須非常講究。而其依據是「家庭成員--男女老少」「鞋子--高矮胖瘦」等,從而決定內部隔板的具體位置。

4按整體的居室風格進行設計

玄關鞋櫃是一進門的視覺重點,但也連著其他開放空間。所以在顏色、造型和風格上都需要與整體的居室風格相統一,才能讓設計出彩,讓人覺得舒服。

保持風格上的統一,即便是在充當隔斷的情況下,整體看起來也很協調。

接下來問下非常痛心的問題:每天急急忙忙的出門,你都是扶著牆換鞋的?遇到需要繫鞋帶的鞋子或者是長筒的靴子,特別難受?

站著易摔、坐地怕涼。奢望不來有人幫你換,就應該優雅地坐著換!

遇見「換鞋櫃」

優點:舒服、防滑耐用、能儲物、占地面積小、創意十足、拉風上檔次

**名▲沒有強烈的儲物需求,一般直接擱一凳子。

▲做成櫃子,剛好嵌入凹位裡。矮櫃下分兩層還能存入4雙常用鞋。

▲玄關較短,就設計成左右分布的。

▲玄關寬大的,矮櫃就做長一些,竟變成休閒區。

▲有了坐的地,孩子自己穿鞋也不擔心。不怕摔不怕著涼的!

▲這種是可移動的矮櫃,輕輕一拉一推,也是很方便。

▲想不到它還能充當沙發扶手吧,一物三用,真省money~

▲組合櫃體,大氣、實用,隔斷作用神了。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玄關牆壁

玄關牆壁應該以中色為準,也就是牆壁的顏色不能過於太深或者太淺,而且牆壁一定要裝修平滑,千萬不要有高低不平的情況,否則會影響好運,反而吸引過來的是厄運。另外,玄關的地板一定要平平整整,瓷磚以深色為準。

地板圖案

玄關地板圖案不要過於有創意,而是遵循傳統的思路,就是不能有尖角的圖案,這樣會沖走運氣,另外,如果玄關使用了木地板,那木紋不能直接對準門口,這種直衝大門的方式絕對是不行的,而且地板不能過於平滑,以免有安全隱患。

排水管有一些不懂得風水的裝修師傅,會將排水管跨越在大門和玄關之間,這樣會導購財水外流。因為汙水在玄關處停留,不僅會影響到財運,而且也會影響健康,諸事不利。對此情況,一定要裝修師傅提前設計好排水管的走向,以免裝修以後要翻工。

間格玄關的牆壁間格是有講究的,通常都是上面是虛的,下面是實的。下面使用實牆作為根基,顯得非常穩重,代表的是紮實。而上半部可以融入裝飾的元素,比如時尚流行的玻璃,一是採光,二是裝飾效果,但記得一點,玻璃選擇一定是通透的。

整潔在進行玄關設計時,造型主要以方方正正為好,以整潔為基準。通常情況下,不能出現尖角類的一些造型。需要注意的是,玄關吊頂不要太低,色調不能太重,而且選擇的燈具千萬不要三角型,以方圓為主。

這方面的設計一定要提前做好。

6樓:土巴兔裝修

小小的玄關,卻有很多的風水禁忌。其實很多人在裝修中,不太注意風水的問題,所以導致日後有很多的麻煩。那麼進門玄關裝修風水禁忌,具體有哪些呢?

首先是色調上面的禁忌,在裝修時一定要注意。其次是裝飾品的禁忌,很多東西不能放在玄關處,不然會有很多麻煩。最後就是玄關的格局,最好不要對著陽台,這樣的格局是非常不利於居住的哦!

在裝修時需要注意!

進門玄關裝修風水,對於玄關來說,色調的選擇也是很有講究的。比如玄關吊頂的顏色,盡量以淺色為主,不能用深色系進行裝修,不然會有產生很強的壓迫感。還有周圍的牆面也是一樣,盡量使用淺色明亮的色調,這樣整個玄關才能更通透。

而地面的顏色,則可以選擇深色系,這樣可以產生聚氣的效果,可以給家人帶來好運!

進門玄關裝修風水,很多人都喜歡在玄關的位置,放很多的裝飾品。但是玄關這個位置,是很有講究的,不能隨意放置裝飾品。比如鏡子不能放在玄關處,這樣會對出入者帶來災禍。

其次表也是不能放在玄關處的,也是風水中的大忌。因為開門見鍾,寓意是很不好的。其次不能放置古董裝飾品,這種有收藏價值的物品,放在玄關會財氣外露!

進門玄關裝修風水,玄關的格局,也有很大的講究。從風水上來講,玄關最好不要正對著陽台,這樣會無法聚財。其次玄關的位置,不要正對著衛生間。

因為衛生間是產生汙穢的地方,如果正對著玄關,會給出入者帶來很大的災難!

進門玄關裝修風水的問題,就是以上這些了!其實裝修是很講究的,如果觸碰到風水禁忌,就會產生很多看不見的麻煩,所以在裝修時一定要注意些!

進門處吊頂有什麼風水禁忌,門口玄關吊頂風水有哪些禁忌

美觀 實用 方便 舒服 衛生 安全是真訣,進門處吊頂的風水禁忌是,美觀 實用 安全風水無禁忌,否則風水禁忌特別多!門口玄關吊頂風水有哪些禁忌 1.吊頂燈具宜方圓忌三角 玄關頂上的燈飾排列,宜圓宜方卻不宜三角形。有人喜歡把數盞筒燈或射燈安裝在玄關頂上來照明,這是不錯的布置,但如把三盞燈佈成三角形,那便...

進門玄關放什麼擺件好玄關適合擺放哪些風水物品

風水擺件,最好根據實際情況來定 也就是,你陽宅環境,大環境,小環境,綜合考慮了在結合主人實際要求 來確定合適的擺件,擺放。一般不建議隨意自己擺弄。玄關宜放什麼擺件 一 玄關放什麼?玄關擺件風水 魚缸 在玄關這地方就算是擺放魚缸也是有講究的。在玄關擺放魚缸,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提公升個人的財運的。但是要...

進門玄關迎面牆擺放什麼風水好現代中式進門玄關桌

進門玄關迎面牆擺放,中國結,既有喜氣,吉祥,又有傳統文化的氣色。按具體方位分析選擇陰陽 玄關擺放什麼風水好 5款進門玄關靠牆位置擺放 進門正對牆的玄關擺什麼風水好有哪些注意事項的呢 1 我們每乙個家庭的大門玄關處,鞋櫃都是一如既往的擺放在那,但是鞋櫃專 說說進門玄關櫃上擺什麼對風水好 玄關裝飾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