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桌魚缸風水有哪些,辦公室魚缸風水禁忌有哪些

2021-03-03 20:55:52 字數 5158 閱讀 2962

1樓:江淮一楠

一、辦公桌擺放風水之正確養魚:

1、魚缸倘若擺放在辦公桌上,那麼辦公桌則不能靠近廁所,靠近廁所會削弱養魚帶來的好風水。

2、魚缸中小魚的數量也是有講究的,通常1條、6條、8條是比較吉利的,不宜養2條、5條。

3、魚缸擺放在財位或吉位,應注意魚缸外形要對所屬的五行有利。

4、在辦公桌上養魚,魚缸的擺放位置是大有講究的。按照辦公桌擺放風水所講,魚缸應該擺放在財位或吉位,只有擺放在這些位置,養魚才能為空間裡的人們帶來好運,切忌魚缸不可擺放在煞位,擺在這個位置是大大不利的。

5、對於魚缸的形狀,辦公桌擺放風水也有講究,正方形的魚缸是最好的,倘若是三角形的魚缸則適合擺放在牆角,半圓形的魚缸適合擺在牆邊,要貼牆放。

6、養魚要經常給魚兒換水,一方面是讓魚保持身體乾淨,這樣水才會清澈,另一方面經常換水是保持水流動,流動的水才會帶來好運,不可讓水長期死水。此外,魚必須是真魚,不能是假魚,紅色和金黃色的魚可以旺財,黑色的魚是化煞用的。

二、辦公桌和魚缸擺放風水

1、擺放方位有講究

在風水上,魚缸的擺放方位上也相當講究,在東南方位屬於錢財和富裕的方位,想改善財運的可以將魚缸擺放在東南方,想要公升職的可以擺放在北方。魚缸五行屬水,在五行的關係中水與金和木都是相生的,魚缸旁邊可以放置些屬木的物品,例如盆景之類的,來達到調和的作用。

2、魚缸形狀

現在市面上的魚缸形狀大小不一,形狀也各異。但是想要運勢好的話,最好選用圓形或者是長方形的魚缸,形狀不規則的魚缸最好不要採用。

3、數量有講究

在風水上來看,一般養魚最好咋

一、四、

六、九條最好,這樣能夠達到旺財的作用。忌

二、三、

五、七這樣的數量,是不利於財運的。大家可以根據這點來調整自己魚缸中,魚的數量。

4、顏色有講究

很多人覺得自己魚缸中,魚的顏色要五顏六色才漂亮,看起來養眼,沒有對魚的顏色進行研究過。在養魚風水學中,不同顏色的魚都代表著不同的五行屬性,因此魚的顏色對風水上多多少少都會有影響。金色和白色的五行屬性是金,而在五行規律上金是生水的,因此催財能力會比較強。

黑色、藍色、灰色、五行屬性為水,水可以旺水,因此催財能力也很強。

辦公室魚缸風水禁忌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辦公室魚缸風水有講究,別讓財源滾滾而出

來自:保駕護航網

很多商業人士喜歡在辦公室擺放魚缸,不僅能作為點綴,讓辦公室看起來充滿生機,也有著事業「如魚得水」的好寓意。但是大家知道辦公室魚缸其實也有一定的風水講究嗎?如果觸犯了辦公室風水禁忌,那麼可能會帶來不好的影響,下面一起看看辦公室魚缸風水有哪些吧!

1. 雖然魚缸有好寓意,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適合擺放魚缸。

在為自己辦公室添置魚缸之前,要先測試一下五行是否忌水,一般而言水是克火,如果命中滿局是水或者火氣過旺,那麼最好不要擺放魚缸,如果五行缺水,那麼選擇擺放魚缸特別好。

2. 現在市面上的魚缸有各種各樣的形狀,每個形狀大小的魚缸寓意也不同,所以要選好魚缸形狀。

圓形的魚缸屬水最為吉利,正方形的魚缸屬土,土剋水所以不適合,多角形的魚缸屬火,水火不相容所以不宜選用。另外魚缸的尺寸也要注意,如果魚缸的水位高於主人的心臟,那麼容易思路不清、財運不佳,甚至招致心臟病,如果魚缸的水位低於主人的膝頭,那麼可能會導致腳氣病和運程不吉。

3. 為魚缸新增物件最好是選擇單數的活魚,這樣則可促風水,比如9條魚表示吉利。

不要去買假魚,這樣靈氣就會削弱;選擇魚的種類最好是選擇容易養活的品種,比如金魚、錦鯉、七彩神仙等等,活潑的魚也容易讓人心情順暢,從而事業順利,另外要注意魚缸中如果有很多紅魚,那麼最好穿插一條深黑色的魚類,這才能有穩定、留財的寓意。除了魚外,也在魚缸裡面添置一些圓潤的綠色植物,水生木。

4. 魚缸要擺放在聚財位。

在辦公室風水中,一般聚財之位在大門出入口的對角處,水能轉運,所以在這個在辦公室的這個位置常能看見大型的魚缸,不僅起到了點綴作用,還引來好氣場。在玄空**中,水星又稱為零神,宜動不宜靜,所以魚缸擺放在零神動處會招致財運和福運,一般來說東方為零神位,適宜擺設魚缸。

5. 要保持缸中魚活。

在辦公室風水中,魚活潑有生氣,那麼公司的環境和氣場就特別順,如果常有死魚,排除水質、擺放位置、魚本身的原因外,可能就是公司氣場和經驗即將出現問題。所以如果發現了死魚,最好是把死魚撈出來,如果經常死魚,那麼檢查一下擺放風水是否正確。

辦公桌魚缸擺放位置有哪些講究

3樓:老虎417軍魂

一、數量有講究

在風水上來看,一般養魚最好咋

一、四、

六、九條最好,這樣能夠達到旺財的作用。忌

二、三、

五、七這樣的數量,是不利於財運的。大家可以根據這點來調整自己魚缸中,魚的數量。

二、顏色有講究

很多人覺得自己魚缸中,魚的顏色要五顏六色才漂亮,看起來養眼,沒有對魚的顏色進行研究過。在養魚風水學中,不同顏色的魚都代表著不同的五行屬性,因此魚的顏色對風水上多多少少都會有影響。金色和白色的五行屬性是金,而在五行規律上金是生水的,因此催財能力會比較強。

黑色、藍色、灰色、五行屬性為水,水可以旺水,因此催財能力也很強。

三、魚缸形狀

現在市面上的魚缸形狀大小不一,形狀也各異。但是想要運勢好的話,最好選用圓形或者是長方形的魚缸,形狀不規則的魚缸最好不要採用。

四、擺放方位有講究

在風水上,魚缸的擺放方位上也相當講究,在東南方位屬於錢財和富裕的方位,想改善財運的可以將魚缸擺放在東南方,想要公升職的可以擺放在北方。魚缸五行屬水,在五行的關係中水與金和木都是相生的,魚缸旁邊可以放置些屬木的物品,例如盆景之類的,來達到調和的作用。

請教辦公桌魚缸的擺放與風水的關係!!!

4樓:匿名使用者

養魚不僅具有觀賞價值,還會對家居運程產生一定的影響。

中國人向來喜歡魚,不僅年夜飯上少不了它,就連在家中養魚也被視為招財吉祥的象徵,是謂年年有餘。確實,養一缸充滿生氣的魚,對改善家居環境有很好的效果,但很少人知道,養魚大有學問在其中,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養魚,魚缸也不能隨便擺放,一切皆有法度。

五行喜水適合養魚

《易經》上說:「潤萬物者莫潤乎水」,魚缸自然離不了水,所以魚缸在堪輿學裡是「水」的同義詞。除了具有觀賞價值之外,魚與水共生,使室內更有生機,並對家居運程產生積極的作用。

廣州周易應用研究會特約顧問羅裕懷老師表示,從專業角度來分析,想養魚的人首先要看自己是否適合養魚。魚缸五行屬水,命中喜水、缺水的人很適合養魚,對財運、事業運、健康都有較大的助益;如果五行缺火、忌水的人擺放魚缸,那就忌上加忌,最好不要在住宅內養魚,否則會破壞室內運局,對自己造成不利的影響,傷財傷人。

十二屬相各有養魚吉位

如果自己很適合養魚,也要注意位置擺放一定要合理。羅裕懷老師表示,魚缸宜放在吉方。金魚缸的作用是通過水中魚的游動和缸中水幫浦所產生的供養流動水來「運財」,如金魚缸放在吉方,所運起的吉氣對主人的事業、財運和健康產生有利的影響,若放在凶位,就會催起「煞氣」,不僅不利財運、不利事業,而且不利健康。

一般來說,生肖屬鼠、龍、馬、猴的人魚缸吉位為坐東向西、坐北向南、坐西向東;屬牛、雞的人魚缸吉位為坐南向北、坐北向南、坐西向東;屬虎的人魚缸吉位為坐東向西、坐南向北、坐西向東;屬兔、羊、豬的人魚缸吉位為坐東向西、坐南向北、坐北向南;屬蛇的人魚缸吉位為坐南向北、坐北向南、坐西向東;屬狗的人魚缸吉位為坐東向西、坐南向北、坐西向北。

魚缸不宜放在沙發背後、神台下方或與爐灶相對。羅裕懷老師表示,魚缸水性無定,依其為靠山便難求穩定,因此把魚缸擺在沙發背後,一家大小日常坐在那裡,便會無山可靠,影響宅運安定。

此外,魚缸多水,而神台、神像與廚房的爐灶屬火,因為「水」與「火」相沖,故此客廳的魚缸倘若與廚房的爐灶形成一條直線,或是放在神台下方,這便犯了水火相沖之忌。魚缸與爐灶對沖,會對家人的健康有損。此外,魚缸擺放應盡量避免與神台成一直線相沖,或是擺在財神之下,上火下水,不成功,不聚財。

此外,還犯了「正神下水」之忌,會有破財之虞。

數目、顏色要與五行相宜

一般來說,魚缸內的魚以1、4、6、9條為佳,會讓財運更好;魚的顏色也有講究,金、白色的魚生財,黑色、藍色的魚旺財。而實際上,養魚的數目與顏色最好能與本人的五行配合。若五行屬水的,最宜飼養1條淺色和6條深色的魚;五行屬火的,宜飼養2條淺色和7條深色的魚;五行屬木的,宜飼養3條淺色和8條深色的魚;五行屬金的,宜飼養4條淺色和9條深色的魚;五行屬土的,宜飼養5條淺色和5條深色的魚。

魚缸以圓形、六角形為佳

太大的魚缸會儲存太多的水,從堪輿學的角度來說,水固然重要,但太多太深則不宜,因此魚缸不宜過大過高,尤其是對面積偏小的客廳更為不宜。離地超過四尺或是高於**站起時的眼睛位置便是過高,倘若魚缸太高,無論坐下或站立便有滅頂之勢,被視為不吉。此外,魚缸形狀以圓形和六角形為最佳,方形可用,忌三角形。

桌子上的魚缸擺放風水有哪些講究

5樓:專業風水大師兄

1、辦公桌魚缸的擺放風水:四個方位不可擺放

辦公室魚缸擺放的風水要求當中,有四個方位是不能夠擺放魚缸的,分別是南方、西方、東北方以及西北方。從風水以及五行八卦的角度上來看,這四個方位是忌諱含水的,也就是說這四個方位不要放含水的東西。而魚缸是水比較多的一種擺設,不要放在這四個位置上。

2、辦公桌魚缸的擺放風水:財位適合擺放

在辦公室當中,擺放魚缸的最佳位置是在財位上。在辦公室裡面擺放魚缸,是為了聚財斂氣。因此,如果將魚缸擺放在財位上,聚財斂氣的效果就會事半功倍了。

那財位是什麼位置呢?在風水上,門的斜對角位置就是財位了。

3、辦公桌魚缸的擺放風水:魚的品種

在辦公室當中,擺放魚缸不僅位置上講究風水,就連在魚的品種上也講究風水寓意。人們喜歡在辦公室擺魚缸,都是為了祈求財運和事業上的順利。因此魚缸裡面養的魚一定要有金魚,這樣才能夠讓主人的財運和事業都蒸蒸日上。

4、辦公桌魚缸的擺放風水:魚的數量

很多人以為在魚缸裡面的魚要成雙成對,這樣才能夠吉祥。事實上,在其他方面,雙數在中國的文化裡面都是吉利的數字,而在辦公室魚缸當中卻不是如此。想要在辦公室裡面擺放魚缸,養的魚的數量就要是單數,而且最好是三的倍數。

5、辦公桌魚缸的擺放風水:小魚缸

很多人不在辦公室裡面擺放大魚缸,而是擺放小的魚缸。如果是這樣的話,要養三條魚,擺放在門的對角上,不要放在桌子上。浴缸裡面的魚要養三條,色澤選擇金黃色或者橙色的魚,這樣寓意才會美好,聚財的效果才比較贊。

辦公桌魚缸的擺放風水問題還是比較多的,不僅要注意魚缸擺放的位置,還要注意魚缸當中魚的多少、數量、品種、色彩等問題。如果是很小的魚缸,而且沒有獨立的辦公室的話,擺放在桌子上也要注意不能夠放在忌諱的位置上。並且,要注意魚的數量和品種,否則擺放魚缸反而不利於事業和財運。

辦公室的辦公桌用什麼顏色好,辦公室的辦公桌一般選適合什麼顏色

屬火適合的顏色 紅色 紫色 屬土適合的顏色 黃色 咖啡色 茶色 褐色 屬金適合的顏色 白色 金色 銀色 屬水適合的顏色 黑色 藍色 灰 看您是做什麼的了,如果是比較正式的公司當然用深色的像棕色感覺很正式,如果是幼兒園之類的那種環境就是溫馨一點的色比較好 雞年的是水,還是火?辦公室的辦公桌一般選適合什...

屬鼠辦公室風水布局,屬鼠人辦公室風水辦公桌怎麼擺放

只要自己做的好 風水就會正 不是有一句話嗎 風水輪流轉 人好在哪都可以轉的到 做好自己.少說多做 辦公室風水重在聚財和公升遷,你後靠窗,財氣外洩,比鄰廁所事業凶險,如果頭頂無燈或橫樑,那麼前途堪憂。我是風水命理顧問,背後無靠山。鼠多屬水性,多弄點水陰植物擺在辦公司。屬鼠人辦公室風水.辦公桌怎麼擺放 ...

女性辦公室有哪些講究女性辦公桌風水有什麼風水禁忌

1 寫字檯是辦公室主要的辦公用品,辦公司風水中寫字檯的擺放尤其重要。寫字檯擺設的方位不適宜,領導者或經商者在工作時會有不適之感。第一,寫字檯第乙個要避免的就是與門正對面擺設,人背門而坐 第二,寫字檯要避免的就是置於行人道窗之下,其相當於置於煞氣之下,有受到他人往來窺視的風險。如果無法避免,可以在辦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