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周圍環境風水禁忌有哪些,房子格局的風水忌諱有哪些

2021-03-04 00:58:35 字數 5591 閱讀 3661

1樓:尤老師

自古以來,水池、池塘、流水的位置,大多為歷代堪輿大師所最重視,它關係著地氣的興旺或地氣的衰敗。故要應用巒頭的理氣,在不同地點,不同方位上,做不同的池塘設計。例如我國的八卦村。

相信很多人都聽過諸葛八卦村,這個地方建造完成後,為何孔明歷代子孫皆能出人頭地?肇因於整個村莊依據八卦方位而成,八個方位皆用池塘來聚氣,形成強大的能量磁場。現在被列入國家級的觀光景點。

由此可見,八卦村的興旺、池塘佔據了大部份的功能。

房屋為大吉或大兇的位置。吉宅,最有利做生意賺錢;凶宅,不是完全不能做生意,而是要經營短期或投機型的行業。而一般地理師常說:『福地福人居』,其實,還有乙個原因正是主人做對了行業。

前方不通的巷道乃最凶煞之處所,不但地氣最弱,同時,左右兩旁的房屋,也同樣受到煞氣影響,但律師的行業可以。

房屋獨高,表示主人有孤獨及高傲的性格,不易與人和善相處,最適合高科技或先進的行業,但最不利人居住,因為,房屋太高,反而影響地氣的凝聚。

陽宅上最喜種植松柏,表示家運興旺,百年長青。

黃帝宅經雲:地善,苗茂盛;宅吉,人興隆。

圍牆太貼近房屋或圍牆太高,會影響事業的發展與工作上的順心。

十字路口的房屋為半個路沖,為次吉或次兇的位置。

住宅四周不宜種植喬木,大樹長大後會吸宅氣,恐將影響家運及健康。

住宅四周不宜有枯樹,表示將發生不吉利的事,宜速進行拔除,重新栽植。

住宅前後有空地,最有利陽宅上的設計,為加分的房屋。

住宅四周有高樓壓迫,不利宅氣,易生意外之情事。

住宅地基要高過馬路,否則,主人易生病或女主人持家之象。

住宅不宜依大樹而建,屋中大樹將不利家運及健康。

住宅前面,最怕天塹煞或隔角煞,大凶也,表主人意外之象。

住宅四周宜種植吉祥的植物:

竹子:高風亮節。

蓮花:清高廉節。

桂花:貴氣貴人。

柑橘:大吉大利。

鐵樹:防火避邪。

松柏:長青長壽。

一串紅:歡喜年年。

金針花:願生男孩。

石榴花:多子多孫。

牧丹花:花開富貴。

真正的好風水,理應符合人個體的需求,風水理應以人為本,因地制宜,因人而異,應結合命主本人之生辰八字與結合周圍環境的氣勢來布置,希望大家多多關注自己周邊的風水,命理結合風水,每個人都能風生水起好運來!

房子格局的風水忌諱有哪些

2樓:翰林學庫

房屋建築風水禁忌

第一種:看風水不僅要看自己家的還要看周邊環境的

第二種:不能購買圓形的房屋。天圓地方,而圓形主動,方形主靜,住家自然宜靜不宜動,所以圓形之星最好用做商場,不要做住家。

第三種:不能購買透明屋,因為四面透明的玻璃帷幕建築只適合做無私密性的辦公室,不適合住家。如果用來做住家,就是犯下了「瀉」字訣:

除了讓人心神不寧,心慌意亂以外,還容易使家人經常發生口角,家中的女性還容易發生外遇。

第四種:兩頭高中間低的房屋同樣屬於凶宅,首先不說這樣的房屋不利於美觀,單從風水上講,此種房屋不利於居家者的健康,會阻礙居者的運勢。

第五種:不能購買樓房套間缺角或不規則的房屋,若是要選擇獨立住宅,也不要選蓋在斜坡上的房子,另外獨立住宅門前也不能為斜路,因為路斜必氣直,但是氣過門而不入,就會導致無法聚財。

樓房風水禁忌與破解

一、樓房風水禁忌

(一)房子風水忌不見光

所謂不見光的房子,是指不管是白天太陽有多好,能照到房內的陽光始終很少很少,像這樣的情況就導致了陰氣加重,陰氣加重直接導致的結果就是脾氣不好,容易夫妻之間產生矛盾,另乙個也是最不利財。

(二)右高左低的房子

風水上講,左青龍,右白虎。如果你居住的屋子右邊有很高很高的房子,那麼你的健康情況就要當心了,像遇上這樣的房子,第一,不利財,第二,不利健康。如果在住這個屋子之前你的運氣一般,那麼住進去之後你的運氣則會更差。

像這樣的房子是必須極早化解的,否則非常不利的。

(三)衛生間或是廚房以著門

有句老話說的好,流水財留不住。像衛生間或是廚房對著門的就形成了「上水」直通「下水」的格局了,是不利財的。 中心受汙不宜。

這是指房屋的中心部位不宜用作廁所,同時,廁所也不宜位於房屋後半部的中心,剛好與大門成一直線,因為這很可能導致破財損丁。

1、廁所風水中的「四宜」

(1)宜壓在兇方,忌壓在吉方。

(2)浴廁宜隱蔽。

(3)浴廁宜保持清潔。

(4)浴廁宜保持空氣流通。

2、廁所風水中的「四不宜」

(1)廁所不宜開在南方。

(2)廁所不宜開在房屋中間。

(3)廁所不宜開在西南或北方。

(4)浴廁不宜改為睡房。

(四)大門對著 大門或廚房

樓房風水禁忌與破解

1、廚房之布置

廚房爐灶要坐煞向吉才可達到風水原則。如果位於吉方,則家中人口健康,夫妻感情融洽。相反,婚姻騅得美滿,經常爭吵或體弱多病。

2、廚房內的擺設

如灶位、洗碗盆、碗碟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多的,我之前找肖貞正大師算我家格局,整個把屋裡的家具都挪了位置,我們普通人隨便布置的家肯方有很多錯誤,不知不覺就影響了人的運氣,我建議你找懂的人看一下比較好

房屋周圍環境風水禁忌都有哪些

4樓:尤老師

住宅周邊風水禁忌

一、圍牆

現實生活中,大多數宅主都會在自家的宅子庭院裡面設定圍牆。設定圍牆的作用其一,使家宅更顯得美觀,其二是為了防止小偷,入室偷竊。

1、根據風水學來講,住宅的四周圍牆不能太高,也不能太矮。圍牆設定太高的話,就好像處於監獄一樣,使人一種產生被鴨壓迫的感覺,還會阻擋陽光,進入庭院,影響財運。若是圍牆太矮的話,可能會使人沒有安全感,容易招來小偷前來偷竊,使家中破財資訊嚴重。

圍牆不能有尖角,對向家宅門口。

二、大門

1、有圍牆當然有大門,室內的大門稱作為內大門,而外面圍牆的大門稱之為外大門。外大門代表著主人的運勢吉凶。外大門首先要做到,不能太陳舊,因此外大門代表著主人的氣派、形象,給人的印象身份。

若是你的大門顯得太窮酸,人家會認為你出自於平凡的家庭。

2、大門要開在吉位,每乙個家宅都有自己的吉位和凶位。按照風水學的說法,大門不能開在凶位上,宜開在吉位上。

3、外大門分為小門、大門。小門宜開在大門的右邊,按風水學的說法,左邊代表青龍,右邊代表白虎,青龍要高於白虎。大門屋角不能對向家宅。大門門口保持乾淨整潔。

4、門前有樹。庭院有高大的樹木,奇怪的樹木,枯樹,若是內大門前,會對主人的運勢造成不利的影響。

5、門前有水。風水學中講究的是環山抱水,水若有情,則吉。水若無情,則兇。門前有反弓水、髒水、排水溝等被稱為無情水。遇此無情水,見水化財,影響健康運勢。

房屋的周邊環境與風水關係

1、房屋好不要在路的盡頭。在路盡頭對應的距離遠,交通不便。平時外出都需要經過別人的門口,影響別人的休息。家在路的盡頭要是發生什麼災害的話逃生不易。

2、房屋門前有大樹或者其他建築物阻擋,不宜。門前有大樹影響著人們的進出,交通不方便也有礙視野。另外打雷的天氣對應的風險加大了。

3、四周房屋建築低矮自己房屋突出高,不宜。房屋突出高,並不是乙個好的現象哦。會引起家道中落,財產會不斷的減少。如果家人過多,房屋滿足不了現狀的話建議還是修建地下室比較好。

4房屋不宜鄰近菜市場。菜市場每天早上很早就吵吵嚷嚷嚴重的影響了人的生活和作息。衛生也差,總之居住的房屋好離那遠點。

以上就是住宅周邊的風水知識,大家千萬要留意,不要覺得跟自家的房子沒有關係,大環境很重要,無形之中影響著人們運勢和財運。處理好房屋的周邊環境與風水關係,才會讓大家的事業更加順利。

5樓:回頭望首

公寓大樓還是,自建房

大家都喜歡住在好的環境裡,住宅周圍有哪些風水禁忌?

6樓:寧五

我們在購買住房時,盡量不要挑選陰宅。因為在風水學中有這麼乙個說法,所謂的陰宅原本指的是墓地等安葬死者的地方,二這裡所指的陰宅就是容易招來妖魔鬼怪、聚集陰氣的住房。這樣的房子容易聚集陰極磁場,會引來不必要的鬼魅幽魂,住在這樣的房子裡,會嚴重的影響到居住者的整體運勢及健康。

我們在購買住房時不僅不能挑選陰宅,同時也不能挑選面對樓縫的住房。因為,如果兩棟大樓為臨,中間有窄小的縫,而樓縫後又無高樓相擋,就會形成天斬煞,這樣不僅運勢不暢,還損害健康。

對於那些以前有過奇怪用處的住房不要入住。這裡的奇怪用處是講這住房以前被用作一般人比較忌諱的行業所使用,比如說:停屍間、監獄、屠宰場、淫蕩場所等,出於這樣的用途或多或少會有一些不好的氣場遺留在屋內。

同時位置較低的房子也是不能居住的。雖然說有遇水則發的這麼一說法,但是假如住房一遇大雨就漲水的話,想發也難啊!比如說沿海地區等,那裡只要一有颱風來襲或雨水稍微大點,就會出現嚴重的災情。

對於懸空的住房,最好也不要入住。因為居住懸空類的住房,容易產生焦躁,內心不安的情緒,也不排除會有對事情出現錯誤判斷的時候。我們在購買住房時,最好上屋頂看看,假如屋頂有出現三角形造型的,最好就不要購買,因為在風水上稱這類為「寒肩煞」,說明財運不聚,三角形越尖者,負面影響越大。

我們應盡量挑選一些方方正正,循規蹈矩的房子,不要挑選一些過於奇怪的房子。

不少人會進入乙個誤區,喜歡把鐘錶掛在大門的正中間或對面,其實這樣是非常不對的做法。只要是門,都不能掛放鐘錶,開門見終,萬物休寂,很是不好。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觀點如下:

周圍環境好,綠化好,最好不要在鬧市。

前面最好不要有立交橋,還有道路交叉口

旁邊不要挨著醫院

最好不選小區房,孩子早操,讀書聲會很吵

樓下不要有大型超市,人來人往的,太聒噪。

8樓:營養快的春天

住宅周圍不要有太多的樹木,容易滋生蚊蟲,另外也可能會有不明物體。

9樓:選擇的坑

住宅前庭必須得高度清潔,不可亂放砂石或亂放雜物,特別是院子**不要擺放大石頭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會選擇周圍帶花園的較,寬敞的小區,

11樓:小豬豬

陰宅就是容易招來妖魔鬼怪、聚集陰氣的住房。

12樓:ke可樂要加冰

住宅風水比較講究,在山谷出口處以及山峰處都不能建造住宅,包括丁字路**叉處也不適合居住,都會為生活帶來不利。

13樓:人生何如

購買住房時不僅不能挑選陰宅,同時也不能挑選面對樓縫的住房。

14樓:吃雞蛋蛋**座

盡量挑選一些方方正正,循規蹈矩的房子。

15樓:乙個電風扇

千萬不要在寺廟周圍買房子,因為這樣很不好。

16樓:住享生活

房子是只能讓你用來住的,住得舒適傻子都會去想[大笑]。問題是,現在有95%以上的城裡人都是住在多如牛毛,將來還要大建特建,又不限土地價的高層小鴿子籠裡。這類新小舊破擁擠不堪的房子將永遠走下降通道!

所以高價效比、享受型城市裡的、全國一律不准再建的聯排,疊拼商品房別墅已經是非常的稀缺了。特別是東端頭、沒有噪音汙染、有贈送多露台大陽台空中花園車庫、近公園超市地鐵口等、住的舒適又便利城市別墅更是一墅難求了!

小戶型房子裝修有哪些風水禁忌,裝修房子風水上有什麼講究嗎

小戶型的風水格局布置 小戶型的房子最大的不足之處是往往一張床就佔了屋子 八宮 的兩個甚至三個宮位,所以我們就應該選擇最吉利的宮位去休息。如果選擇錯了床的擺放位置,就有可能會對家人的身體健康以及運勢造成不好的影響。一般情況下,臥床需要盡量避開門位,也就是不讓門氣直衝臥床,如果實在無法避開的話,可以在床...

關於房子裝修的風水禁忌有哪些

住宅是一家人體養生息的地方,當新居落成,或住宅久居多年需要重新修繕時,必須慎重加以考慮,是否符合現代建築原則,同時兼顧考慮是否符合傳統上的風水之道。房子裝修風水禁忌有哪些 1 廚房風水。如果您的套宅門向北,而爐灶方向南,就是犯了背宅反向的忌諱,是不利家運的。廚房中的爐灶不可與水太接近,爐灶和洗碗盆之...

房子在電梯旁邊風水都有哪些禁忌,房子隔壁牆是電梯風水好嗎

我住的房牆的那邊就是電梯,想問一下有什麼影響 風水吉 電梯井電磁輻射噪音 綜述請勿購買 請採 房子隔壁牆是電梯風水好嗎 這主要看房子中間的飛星是吉星還是凶星,如果逢凶星的情況下,因為那是宜靜不宜動的,所以那如果電梯在這個位置就不好了。如果是吉星,則不用怕。不好,磁場較亂,影響運勢!房子在電梯旁邊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