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在樹上的,樹幹和葉子上都有灰,花分白,紅,粉紅三種,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21 03:05:13 字數 4404 閱讀 6550

1樓:匿名使用者

拍張**發上來吧,海棠花就有白,紅,粉紅等多種。

請問這種樹叫什麼?小灌木,樹幹是一條一條的,葉子偏細長,花比公尺粒大些,粉紅色的,大概五六月開花。

2樓:為什麼不行

羅布麻(學名:a. ve***um l.

),別稱紅麻、茶葉花、紅柳子等,直立半灌木,高1.5-3公尺,一般高約2公尺,最高可達4公尺,生長於河岸、山溝、山坡的砂質地,在中國淮河、秦嶺、崑崙山以北各省(自治區)都有羅布麻分布,有清火,降壓,強心,利尿。治心臟病等作用。

中文學名

羅布麻拉丁學名

a. ve***um l.

別稱紅麻、茶葉花、紅柳子、羊肚拉角

二名法a. ve***um

界植物界

植物葉子、樹幹上起白點,用手一抹是紅色的。是什麼病?如何治?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病,是蟲害——介殼蟲。

噴藥即可:殺撲磷、蠟介靈等。

這種植物叫什麼,葉子又細又長,葉頂還長花?叫什麼名字

4樓:day火炭幽幽

您好,這是棒葉落地生根,莖直立,粉褐色,高約1m。葉圓棒狀,上表面具溝槽,有灰色和黑色的條紋,葉端鋸齒上有許多已生根的小植株(由不定芽生成)花序頂生,小花紅色。室內盆栽觀花類 ,棒葉落地生根適於小型盆栽,供室內觀賞。

葉端常生具根小植株,十分有趣。

有一種植物,有葉子,還會長出像太陽一樣的淡綠色的花,還有很粗的樹杆,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這種一簇簇的花叫什麼名字?有紫色有紅色,葉子是長橢圓形,有圖

5樓:匿名使用者

紫羅蘭,拉丁文學名:(matthiola incana (l.) r.

br.)英文叫stockflower,原產地中海沿岸,目前我國南部地區廣泛栽培。為十字花科紫羅蘭屬下的各個種的植物的統稱。

又名草桂花、草紫羅蘭,是十字花科紫羅蘭屬的

一、二年生或多年生草本,是歐洲名花之一。株高20--70 釐公尺,全株有灰白色星狀柔毛。莖直立,多分枝。

葉互生,矩圓形或倒披針形,長3--5釐公尺。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兩側薯片基垂囊狀,花梗粗壯,花徑2釐公尺,花瓣4枚,有長爪,瓣鋪張為十字形。花有紫紅、淡紅、淡黃、白色等,微香。

葉子窄長,樹小,開花,長青植物。新生出來的葉子上面和樹幹有細小的毛毛。求大神解答一下這是什麼花。

6樓:風聲

杜鵑花(學名:rhododendron simsii planch.):

又名映山紅、山石榴,為常綠或平常綠灌木。相傳,古有杜鵑鳥,日夜哀鳴而咯血,染紅遍山的花朵,因而得名。杜鵑花一般春季開花,每簇花2-6朵,花冠漏斗形,有紅、淡紅、杏紅、雪青、白色等,花色繁茂艷麗。

三年級語文,在日常生活中,你觀察過什麼?有哪些發現,請舉一例寫一寫。

7樓:成年人

豆莢天上完語文課,老師要求我們回家種一種植物,觀察它的生長過程。一回家我就找外婆要了幾粒黃豆,小心翼翼地把豆子埋到土裡,外婆告訴我,種黃豆要足夠的水。我把黃豆種下以後就開始給黃豆澆水。

幾天過去了,沒發現什麼變化。

乙個星期以後,我發現種黃豆的地方,土比別處的高出一些,輕輕扒開土一看,原來是黃豆長出了淡黃色的小芽,出土沒幾天,小芽又變成綠色的了。又過了兩天,淡黃色的小?里長出了幾片葉子,嫩嫩的,綠綠的,非常惹人喜愛,我天天都要去看它。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芽漸漸長高了,我拿來幾根棍子插在土裡,黃豆的藤就繞著木棍向上爬,沒過多久,居然爬到了棍子的頂部。

半個月後,藤上長出了豆莢,豆莢上有一層細細的毛,摸起來軟軟的,很有意思。豆莢也由開始的淺綠色漸漸變深去。外婆告訴我,這就是我最愛吃的毛豆,我看著它一點點長大,心裡充滿了喜悅。

等到豆莢變黃以後,就可以把豆子摘下來了。我把豆莢從藤上摘了下來,嘿,收穫還真不小。乙個豆莢裡至少有兩顆黃豆,我總共收穫了10來個豆莢,竟然有20多粒黃豆呢!

篇二:含羞草

以前,我在老家的九龍山的山坡上見過含羞草,聽爸爸媽媽說,這種植物是多年生草本植物,但又不像另外的草本植物那麼柔弱。含羞草的花長得非常特殊。他開著紫紅色或粉紅色的花球,其實並不是一朵花,而是有許多的小花組成的花絮。

如果不小心地把球上的乙個小單位分開,便可以看見每乙個小單位都有四裂的花瓣、四根長長的蕊,原來那乙個個小單位才是它的一朵花。

可是,這種植物為什麼會叫含羞草呢?哦,原來如果你輕輕的觸動他一下,他那片開放著的羽狀複葉,立即閉合起來,緊接著整個葉子又垂下來了,顯露出「害羞」,而是植物受刺激和震動後的一種反應。正中反映在生物學上稱為感性運動,是含羞草受到刺激後,細胞緊張改變的結果。

從以前的觀察來看,今天我還是得到了很多收穫的。至少我懂得了含羞草為什麼叫含羞草以及它是怎麼「害羞」的。 含羞草也非常綠,而且還綠中帶青。

8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觀察過螞蟻搬家。

夏天的某一天,天陰沉沉的,好似要下雨。門口有一團黑黑的螞蟻都在急匆匆的搬運東西。

螞蟻窩幾乎無處不在,在我家的附近就有很多,我發現,每當連續下大雨的時候,茫茫大地一片汪洋,一連好幾天積存著很深(相對於螞蟻來講)的雨水,放眼望去,那些螞蟻的家也不乏有被水完全淹沒的,那麼,在那深深的水下被一連浸泡了好幾天的那一窩窩螞蟻,是否都遭到了滅頂之災呢?根本沒有,只要雨過天晴,積水一退,那些螞蟻窩的洞口又迅速地出現了乙隻只繁忙的螞蟻,只見它們忙裡忙外,絲毫沒有死傷慘重的跡象。這表明螞蟻的窩根本不怕雨水短時間的浸泡,當雨水的浸泡使得螞蟻窩上部沒有空氣時,窩內的螞蟻可採用堵住通道,向窩內下面較深處轉移的方法避免雨水浸泡的傷害,土壤的疏水作用,以及螞蟻窩內部較深處的結構特徵,使得螞蟻根本沒有必要一感覺到要下雨就開始考慮是否搬家。

為了驗證被水完全淹沒的螞蟻窩內的螞蟻是否會被水全部淹死,還可以通過水淹實驗加以驗證,試驗表明:受到水淹4個小時,沒有看出對窩內螞蟻的生命產生影響。既然被水淹的螞蟻窩內的螞蟻不會被水淹死,則在生物進化的過程中,螞蟻就沒有必要進化出在即將下雨前選擇搬家的本能。

生物進化的選擇往往是最科學的選擇,為了防止螞蟻窩被水淹,更科學的選擇應該是在開始建螞蟻窩時就將其建在可防水淹的地方,而不是一次次地採取「勞民傷財」的搬家行動。難道螞蟻在建窩時沒有服從生物進化的選擇?

的傷害,由於在夜晚人們不注意螞蟻的行動,但常常能夠在陰天看見螞蟻搬家,於是,就將螞蟻搬家與下雨聯絡了起來。

由此看來,螞蟻搬家不一定是螞蟻擔心自己的家是否會被水淹沒採取的行動,完全有可能是另有原因。比如,由於蟻群數量增加造成在螞蟻窩附近的食物短缺,需要尋找新的食物**,由於在螞蟻窩附近出現別的蟻群造成一種威脅,需要迴避危險,或者是每群螞蟻本身就有一種建立多個蟻窩的習慣等等。至於螞蟻選擇在陰天或夜晚搬家,主要是為了防止太陽的暴曬對蟻卵可能造成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觀察過螞蟻,螞蟻成群結隊地抬乙隻蚱蜢,它們可真有團隊精神。

10樓:墨初隨風

隨便寫得了

小烏龜黃豆

蝸牛大樹

天鵝螞蟻

小金魚蟬寶寶

小公雞小狗狐狸狼老虎

11樓:匿名使用者

嗯,這個的話,他肯定就是結合本單完本單元的課文來出的這樣乙個題,也就是讓你仔細觀察生活中的某些現象,然後從這現象得出來哪些道理啊?或者結論

12樓:農仕鋒

我觀察了樹葉

樹葉有綠色的,紅色的,摸上去涼涼的。聽樹葉掉下來的聲音。

今天早上我來到樓下,發現了樹葉的變化,變化無反常。

我又來到樓下玩,樹葉發揚光大五顏六色,五彩繽紛多美麗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樹葉到了秋天,樹葉就是紅色或者黃色。樹葉落下來的聲音很好聽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題也沒有乙個確定性的東西,很多很多了,都可以寫一寫的。

15樓:楊楊大魔王哈哈

向日葵?是向著太陽轉的

16樓:歐皇

我觀察過雨,我們今天上午下了毛毛細雨,它下的有一點快,它下來的時候像乙個細細的針,下的時候好像有霧。

這是什麼樹,樹幹上有刺,葉子都掉光了,注意看圖上面有綠色的果子。

17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異木棉,也叫美人樹。花期長達三個月。花單生,花

苞圓珠狀,花冠淡紫紅色,花冠近中心初時為金黃色,後漸漸轉為白色。總之,開花時滿樹鮮豔的花朵,絢麗耀目,異常美麗,故別稱美人樹。

美人樹花謝後結果。果實有的大的像柚子,乙個個如炮彈般倒掛在光禿禿的枝杈上,甚為壯觀。其果實成熟後,厚厚的外皮自然脫落,一團白色的絮狀物脫穎而出,潔白炫目,懸掛在枝頭,狀如成熟開裂的棉花團。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木棉就是美麗異木棉,更接近後者

幸福樹上長白白的,枝幹和葉子上都有,已經很久了,而且會傳染給

你摸一下這白色的是粉的還是有東西流出來?如果是有液體流出來可能是蚧殼 蟲看這樹葉子有一層黑色的,應該是煤汙病,白粉病為害 幸福樹的白粉病可以用大蔥液加水浸泡半天取出汁液,然後噴灑到葉片上,一天噴灑3次左右,噴灑4天看看情況,基本好了就停止噴灑,不好繼續噴灑。或者用公尺醋液 公尺醋液,加水 噴灑在葉片...

我想請教一下,長在果樹上和長在松樹上的野生靈芝是否有毒

這個是野生的平蓋靈芝,又稱樹舌靈芝,無毒。松樹上長出來的野生靈芝 這是,樹舌靈芝 樹舌靈芝又稱樹舌扁靈芝 老母菌 楓樹菌 老牛肝。生於楊 樺 柳 櫟等闊葉樹的枯立木 倒木和伐樁上,是重要的木腐菌之一,會導致木材木質部形成白色腐朽,可藥用。在中國和日本民間作為抗癌藥物。還可以治聞風濕性肺結核,有止痛 ...

這是什麼樹?樹幹下方長的葉子和樹冠上的不一樣

好象是 黃櫨 cotinus coggygria scop.別名紅葉 紅葉黃櫨 黃道櫨 黃溜子 黃龍頭 黃櫨材 黃櫨柴 黃櫨會等,是中國重要的觀賞紅葉樹種,葉片秋季變紅,鮮豔奪目,著名的北京香山紅葉就是該樹種。其在園林中適宜叢植於草坪 土丘或山坡,亦可混植於其它樹群尤其是常綠樹群中。黃櫨花後久留不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