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花花草草的葉子上都出現了白點點和白色斑塊,是什麼病蟲害

2021-03-25 01:25:21 字數 4175 閱讀 4023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潛葉蛾危害。

幼蟲潛入柑橘嫩葉梢表皮下取食,形成彎曲隧道,被害葉嚴重捲曲,易於脫落,影響生長,尤以苗圃幼樹受害較重。在葉上為害造成的傷口,常誘致潰瘍病蔓延。長江流域至華南一年發生約 8~15代,夏秋兩季發生最盛,以蛹或幼蟲越冬。

卵多散產於嫩葉背面。幼蟲孵化後,即潛入表皮下取食,老熟幼蟲在近葉緣處把葉緣捲起包圍身體,結繭化蛹。 防治措施包括嚴格控制夏梢零星抽發,做好**預報,掌握在成蟲低蜂期長出秋梢以減少蟲害發生數量等。

藥劑宜在新梢萌發不超過3公釐或新葉受害率達5%左右時施用,可用溴氰菊酯、殺滅菊酯、易衛殺、巴丹、殺蟲雙和亞胺硫磷等。

花草的葉片上長了許多白色的粉末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花草的葉片上長了許多白色的粉未應該得了白粉病。

白粉病,自幼苗到抽穗均可發病。主要為害小麥葉片,也為害莖和穗子。在葉片上開始產生黃色小點,而後擴大發展成圓形或橢圓形病斑,表面生有白色粉狀黴層。

一般情況下部葉片比上部葉片多,葉片背面比正面多。霉斑早期單獨分散,後聯合成乙個大霉斑,甚至可以覆蓋全葉,嚴重影響光合作用,使正常新陳代謝受到干擾,造成早衰,產量受到損失。

可噴15%粉鏽寧1000倍液、2%抗黴菌素水劑200倍液、10%多抗黴素1000至1500倍液。傳統藥物因反覆使用產生使病菌產生抗體,效果銳減,故提倡交替使用。另外也可用白酒(酒精含量35%)1000倍液,每3至6天噴一次,連續噴3至6次,沖洗葉片到無白粉為止。

3樓:花毛茛

如果葉片下面發生,為白粉病

如果發生部位很多,有可能是灰黴病

4樓:匿名使用者

都告訴你是白色粉末了,還往灰黴上靠!!

5樓:路漫

那可能是白粉病,可用百菌清、粉鏽寧等些農藥防治。

花上出現了很多白色小蟲子,要怎麼辦?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小噴壺,盛入洗潔精或是洗衣粉,兌水噴灑,也可以用花露水稀釋後噴霧,另外噴灑菸絲泡的水也有防治作用。

買殺蟲藥,不同的小蟲子需要不同的藥去消滅。

可以考慮種點小香蔥等等氣味較大的蔬菜,減少害蟲的侵襲。具體的害蟲也可以具體對待。

黑色的小飛蟲,可以用黏貼板,黃色的那種。黏貼蒼蠅的應該也可以用,下雨的時候,把整個花盆搬到有雨水的地方沖刷一下。

先用鑷子或牙籤把蟲子清理乾淨,噴上專門查介殼蟲的介必治。開始3天每天都噴,後隔乙個禮拜(把花從土裡弄出來後進行)。

其次,土壤要全部換掉且做好蟲滅菌 (開水、高錳酸鉀液浸泡和微波爐均可)花盆也換,等滅蟲完畢後再種,期間仍需要時時觀察是否還有蟲子。

7樓:

防治方法:

1.用麗

蚜小蜂防治,當每片葉子有粉蝨0.5—1頭時,每片放蜂3—5頭,10天放1次,連續放蜂3—4次,可基本控制其為害。

2.用菸葉浸水泡製1天左右, 然後均勻的噴灑到感染的花葉表面, 持續2~3天 遍可以完全**了, 待**後, 再用清水沖洗花葉。

3.蟲子可以用菸灰殺死的,葉子發黃可以適當的補充一點鉀肥。

4.可以用蒜搗碎了,把蒜汁擦上有蟲子的葉子上,把壞葉子剪掉,如果枝子也有蟲,一併剪掉。

5.也可以用高錳酸鉀浸土壤,等它幹了以後再上盆。

8樓:夏天肥魚

1、用菸葉浸水泡製一天左右, 然後均勻的噴灑到感染的花葉表面, 持續2~3天 遍可以完全**了, 待**後, 再用清水沖洗花葉。

2、蟲子可以用菸灰殺死的,葉子發黃可以適當的補充一點鉀肥,也可以用高錳酸鉀浸土壤,等它幹了以後再上盆。

3、可以用蒜搗碎了,把蒜汁擦上有蟲子的葉子上,把壞葉子剪掉,如果枝子也有蟲,一併剪掉。(參考資料:新華網)

9樓:匿名使用者

蚧殼蟲。

可以試試 蚊香:蚊香點燃後掛於有蟲的植株上,用塑膠袋罩住植株及花盆,1小時後害蟲被消滅。

10樓:優雅貓貓

買殺蟲的那種化肥,適量撒點。

11樓:雨夜唐甄

我的也是,你怎麼辦的?有效嗎?

陽台上的花草葉子上有許多斑點,像是蟲卵,葉子上有油狀物,這是什麼情況,怎麼樣解決?

12樓:畫風

是蚧殼蟲,噴點洗衣粉或洗手液溶液,拿抹布擦掉就行。

13樓:無名的魔魚

蚧殼蟲,就這幾根,撥了重新發吧。

家裡養的花花草草的葉子為什麼都黃了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不通風,也可能是紅蜘蛛病,仔細看看你的植物,若發現有紅蜘蛛用辣椒油調水滅蟲即可

15樓:北極星

缺東西可能是鉀元素,

16樓:w82人de碌

是缺肥了嗎?太密集了!

路邊的樹葉子,竟然能**病蟲害?早知道就好了

17樓:**

家裡的花花草草生病了,或是招蟲子了,總是讓人很揪心。用藥吧~一股難聞味不說,對家裡孩子也不安全;不管吧~可是辛辛苦苦養大的「心頭肉」,在受折磨心情也不好啦!到底該怎麼辦呢?

其實啊~一些樹的葉子含有生物鹼及毒素,是防病治虫的好農藥。利用它們防病治虫,成本低,無汙染,效果好,完全可以解決寶寶們擔心的問題!下面我們就具體看看吧~

烏桕:將鮮烏桕葉搗爛加水,葉水比為1:5,浸泡一天後過濾,用濾液噴灑,可防治蚜蟲和金花蟲等害蟲。

銀杏葉:

農諺中有」螞蟻不上銀杏樹」之說,是因為銀杏葉中含有一種能殺菌和趨避昆蟲的物質。殺菌趨蟲液的製作方法和烏桕葉相同。

柳葉:將柳樹葉搗爛,加水3倍,浸泡半日,過濾後直接噴灑,可殺滅蚜蟲、等花木害蟲,有效率可達85%以上。

桃葉:取鮮桃葉5 kg,加生石灰50g,兌水75 kg,浸泡一天後,把桃葉撈出,然後將浸液過濾噴灑,用來防治蚜蟲、紅蜘蛛等害蟲,效果良好。

夾竹桃:

把夾竹桃的鮮葉搗碎,在陰涼處用清水浸泡1-2天,不讓發酵或變質,然後用紗網濾去夾竹桃碎葉,把餘下的水用噴霧器灑在花木患病部位,連續3-5天,效果較好。

也可把病枝病葉浸泡在夾竹桃葉製成的水中片刻,幾天後病株也可轉危為安。

夾竹桃盛開時,取其鮮花搗成汁,塗擦在花木的病枝葉上,作用也佳。收集夾竹桃的落花及敗葉,漚爛後當作肥料,施入花木的盆中,可使花木生長旺盛,且不生白粉病。

臭椿:取鮮葉1 kg搗爛,加水3kg,浸泡半日後過濾噴灑,可防治蚜蟲、菜青蟲。此外,可結合修剪,將剪下的枝幹樹皮,用15倍重量的水浸泡一天,該浸泡液可葉面噴灑防治花木銹病。

側柏:將葉搗爛後加等量水,榨出汁液,再加水2倍,配製成噴灑液,可防治蚜蟲。側柏液的10倍水溶液對防治花木銹病有明顯的效果。

桑葉:將1kg桑葉加入5k**,文火煮開1小時,將其濾液按1:4比例兌水後噴灑,可有效防治紅蜘蛛。

苦楝:將苦楝鮮葉曬半天後切碎,加水,葉水比為1:2,文火煮開50分鐘後過濾,並在濾液中加0.3%的中性洗衣粉。使用時加水1倍,可防治食葉類幼蟲。

葉曬乾後粉碎,施入盆土中,可防治蠐螬、金針蟲地下害蟲。

楓楊:取鮮楓楊葉搗爛,埋入土中,一般30cm花盆施用15g左右,既可用作綠肥,又可防治地老虎、螻蛄等地下害蟲,有效率在90%以上。

馬尾松:

取松針5kg,加開水5kg,密閉浸泡2小時後過濾,可防治粉蝨、葉蟬。用松針的30倍水浸液處理球根(莖)花卉,可抑制病害發生。

馬醉木:

葉中有效成分馬醉木素,毒性高。將其葉子耕埋在土中或花盆土中,可以防除地下害蟲。若把葉、莖或樹皮的浸出液配成液劑,可防除蚜蟲、壁蝨及一般軟體害蟲。

苦參:苦參的根莖葉都可以用來殺蟲,其中的有效成分是苦參鹼。殺蟲液的製作方法和除蟲菊相同。

中國梧桐葉(即青桐):

將其葉子耕埋在土中或花盆土中,可以趨避金龜子、螻蛄等地下害蟲和蠅類。

一匹葉有三葉,上有白色的葉狀花紋是什麼花草?

18樓:愛作劇的摩口

中文學名 白車軸草

豆科 fabaceae >> 車軸草屬 trifolium >> 白車軸草 trifolium repens

家裡的花花草草葉子怎麼都黃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到了秋天了,那是必然的萬,多澆水,別讓枯死就行了!

北方種什麼花花草草,適合北方種植的花卉

不要種吊蘭,綠蘿,鳳梨,仙人球等怕冷的植物。如果地方不大的話,不要種植攀緣植物。過於低矮的植物也不要種植,如朱頂紅 酢漿草等。以下植物可供選擇 美人蕉 多年生宿根植物,長勢健壯 月季 開花多,花期長,注意修剪 紫丁香 花很好看 鳶尾 比較矮,可以種在邊緣,當籬笆 玉簪 耐陰,不喜陽光直射,最好種在樹...

用花花草草製作東歐面霜古老的方法

美容護膚確實很重要,但是也要有正確的選擇。不然適得其反,所以一定要做好正確的選擇!關於美容護膚 首先,你需要明確一點的是,雷射小毛孔的手術,對 是有傷害的,而且也只是一段時間有效,如果你想要長期保護自己的臉部的話,還是要從下面幾點來做。我以前也是乙個 比較油的人,而且有痘,我是這樣做的。1 我選用的...

最近路邊新種的花花草草不知是什麼花,求植物大佬解答!求此植物學名

日本鳶尾 學名 iris japonica 是天門冬目鳶尾科 鳶尾屬的草本植物,又名白花射干 蝴蝶花。原產地是中國 日本和南韓,性耐陰 耐旱,適合庭園蔭庇地美化 盆栽或切花。花花草草,植物,請問這個是叫什麼名字的植物,花花草草,什麼花,什麼草 50 看不清,好像金邊虎尾蘭 虎皮蘭,為龍舌蘭科多年生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