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樹開的花在晚上會發出很香的味道,在白天味道卻不那麼重。這

2021-03-21 03:05:13 字數 5416 閱讀 5721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盆架樹拉丁學名

winchia calophylla  a. dc.

別    稱

盆架子、黑板樹、山苦常、摩那、列駝牌、馬燈盆、亮葉面盆架子盆架樹(winchia calophylla a. dc. ):

常綠喬木,高達30公尺,直徑達1.2公尺;枝輪生,樹皮淡黃色至灰黃色,具縱裂條紋,內皮黃白色;小枝綠色,嫩時稜柱形,具縱溝,老時成圓筒形,落葉痕明顯。葉3-4片輪生,長圓狀橢圓形,頂端漸尖呈尾狀或急尖,葉面亮綠色,葉背淺綠色稍帶灰白色,兩面**。

花多朵整合頂生聚傘花序,花冠高腳碟狀,花冠筒圓筒形,裂片廣橢圓形,白色,長3-6公釐,寬約2.5公釐,外面被微毛,內面被柔毛。種子長橢圓形,扁平,兩端被棕黃色的緣毛。

花期4-7月,果期8-12月。

為什麼一種夜來香的樹,晚上會發出香味?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2樓:西格

夜來香為什麼晚上才香? 我們常見的植物,以白天開花居多,並且開花後就放出香氣。夜來香卻不是這樣,只有到了夜間,它才發出濃郁的香氣來。

這是為什麼? 夜來香的這個怪脾氣也是經過世世代代,很久很久才漸漸形成的。 很多植物,都是依靠昆蟲傳粉繁殖後代的。

依靠白天活動的昆蟲來傳粉的植物,在白晝裡,花開香飄,迎侯使者。夜來香是靠夜間出現的飛蛾傳粉的,在黑夜裡,就憑著它散反出來的強烈香氣,引誘長翅膀的"客人們"前來拜訪,為它傳送花粉。夜來香的這一習性是它對環境的一種適應。

夜來香的花瓣與一般白天開花的花瓣構造不一樣,夜來香花瓣上的氣孔有個特點,一旦空氣的濕度大,它就張得大,氣孔張大了,蒸發的芳香油就多。夜間雖沒有太陽照曬,但空氣比白天濕得多,所以氣孔就張大,放出的香氣也就特別濃。如果你注意一下就可以發現,夜來香的花,不但在夜間,而且在陰雨天,香氣也比晴天濃,因為陰雨天空氣濕度大的關係。

夜來香的老家在亞洲熱帶地區,那裡白天氣溫高,飛蟲很少出來活動,到了傍晚和夜間,氣溫降低,許多飛蟲出來覓食,這時夜來香便散發出濃烈的香味,引誘飛蟲前來傳播花粉。經過世世代代的環境因素的影響,夜來香形成了總是在晚上發出香味的習性。 夜來香的這個怪脾氣也是經過世世代代,很久很久才漸漸形成的。

很多植物,都是依靠昆蟲傳粉繁殖後代的。依靠白天活動的昆蟲來傳粉的植物,在白晝裡,花開香飄,迎侯使者。夜來香是靠夜間出現的飛蛾傳粉的,在黑夜裡,就憑著它散反出來的強烈香氣,引誘長翅膀的"客人們"前來拜訪,為它傳送花粉。

夜來香的這一習性是它對環境的一種適應。 夜來香的花瓣與一般白天開花的花瓣構造不一樣,夜來香花瓣上的氣孔有個特點,一旦空氣的濕度大,它就張得大,氣孔張大了,蒸發的芳香油就多。夜間雖沒有太陽照曬,但空氣比白天濕得多,所以氣孔就張大,放出的香氣也就特別濃。

如果你注意一下就可以發現,夜來香的花,不但在夜間,而且在陰雨天,香氣也比晴天濃,因為陰雨天空氣濕度大的關係。 參考資料:夜來香為什麼晚上開花

請問下面**這種樹叫什麼名字?花味很香,是不是夜來香?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八月桂

現在正是它開花的季節望採納

夜來香的氣味是

4樓:沙曉曼冼荏

夜來香又名夜香樹,原產美洲熱帶。黃綠色花朵傍晚開放,飄出陣陣撲鼻濃香。白天將夜來香花盆放在太陽下吸收熱量,晚上花就開得足,移入室內,蚊子聞到夜來香的味道就會躲避。

5樓:匿名使用者

花芳香,尤以夜間更盛,對人的健康極為不利,因而在晚上不應在夜來香花叢前久留。

栽培供觀賞。夜來香枝條細長,夏秋開花,黃綠色花朵傍晚開放,飄出陣陣撲鼻濃香,在南方多用來布置庭院、窗前、塘邊和亭畔。

6樓:被騙了不甘心

夜來香不宜放在室內過長時間,因為香味太濃,會使一部分人感到頭暈,咳嗽,最嚴重時有失眠症狀,最好放在室外。

至於夜來香的花是否有毒,這一點現在還在研究中。而不少學者認為,夜來香在晚上停止光合作用,排出廢氣會對人體不利。

夜來香還有一種可做鮮切花,稱為"月下香",為草本球根植物,花在晚上也很香,但有些人聞後會產生過敏症狀,如頭暈、打噴嚏等。

園藝專家認為:用木本夜來香等驅蚊,不一定完全有效果,因為花草的香味因質量不一,會有高低,所以還是用驅蚊藥水好。

7樓:頓芹桂寒梅

人生中有太多的無可奈何,太多的困惑.特別是在情感上往往會同時出現乙個你非常愛的人和乙個非常愛你的人.而你愛的人卻不是很愛你,愛你的人你卻不是很愛.

夜來香——它是香,可它得在夜晚才聞得到。愛情,的確很甜蜜,但它只能在深受時才能感覺得到

百合花,早晨----中午----膀晚,花是什麼樣子,什麼形狀

8樓:叫彪哥

和---開 ---和

----為清零回答而來!

茶花有香味嗎?

9樓:沒廣告啦

茶花是有香味的,只是有的濃烈,有的淡雅,所以有的人認為茶花沒有香味,為此國外茶花育種家為了培育香味茶花,真是煞費苦心,美國的艾克曼用了20多年時間,總算培育出了幾個有香味的茶花,但其香味仍不能令人滿意,至今仍在進行香味荼花的培育工作。如著名的茶香月季,就是因為它的香味如茶花香而得名。

茶花又名山茶,是山茶科、山茶屬植物,古名海石榴,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

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花色艷麗多彩,花型秀美多樣,花姿優雅多型,氣味芬芳襲人,品種繁多。

拓展資料

下面介紹幾種帶香味的茶花

1、姬(princess) 茶梅產地日本,2023年傳入臺 灣,單瓣,花瓣5片,迷你型(2~3公分),極香,樹性開張,長勢中。

2、西子香荷、大莊老師培育的雜交品種,中到大型花。父本和母本都沒有名稱的品種,但都有香氣。母本為單瓣,粉白色,花為中型。

父本為粉紅色,中到大型的牡丹花。花有清香,沒有帶雜味,發表於2023年中國茶花雜誌上。此品開花性不是很好,容易爆蕾。

3、香妃遲現 別名:蝶戀香妃、王大莊老師培育的香花品種,溫度高香味更濃,香味很好,是胭脂香,一般開花後一天香味才慢慢散發出來,因此才稱「遲現」。如果冬天天氣冷, 沒有暖氣, 很難察覺香味, 這品種有香 怒江紅山茶親種;半重瓣到松牡丹形,中大型花。

4、女兒紅、王大莊老師培育的香花品種,2023年5月登入,遊鳴飛命名。母本d3(4),父本為超香,花香味濃,半重瓣到牡丹型,花瓣脈紋明顯,大型。

5、瑪麗安(mariann)美國加州育成,2023年公布。鮮紅色,細瓣特多,非常豐滿的託桂型至牡丹型,極象繡球,大型花,直徑11-13cm;氣溫較高時散發淡雅香味;葉濃綠;長勢旺,立性;花期9月至次年4月。是目前所知的花期最長的香型茶花。

6、香太陽(scented sun) 美國育成。花瓣扭曲起皺,白色具紅色條紋或斑塊,有時白中透藍,有時會出現整朵的玫瑰紅色或粉紅色花,呈現少有的一樹兩色花現象。金黃色花藥,奶黃色花絲,大到巨型花,花徑13-15cm,氣溫較高時散發非常好聞的蘋果香氣,半重瓣型;葉濃綠;長勢旺,立性;花期1-2月。

是目前所知的香氣最好聞的茶花。

10樓:張晨曦

的,味道是麥香味,只是有的濃烈,有的淡雅。如茶香月季,就是因為它的香味如茶花香而得名。

茶花,又名山茶花,耐冬花,是杜鵑花目山茶科植物,原產於我國西南,現世界各地普遍種植。

《花鏡》載茶花品種有十九個:瑪瑙茶、鶴頂紅、寶珠茶、蕉萼白寶珠、楊妃茶、正宮粉、石榴茶、一捻紅、照殿紅、晚山茶、南山茶等。茶花中的香尼奧、香神、香太陽都是有香味的。

茶花的觀賞茶花是灌木或小喬木植物,高9公尺,嫩枝**。葉革質,橢圓形,長5-10釐公尺,寬2.5-5釐公尺,先端略尖,或急短尖而有鈍尖頭,基部闊楔形,上面深綠色,乾後發亮,**,下面淺綠色,**,側脈7-8對,在上下兩面均能見,邊緣有相隔2-3.

5釐公尺的細鋸齒。葉柄長8-15公釐,**。

價值很高,既可盆栽,也適宜庭院內地植,最好叢植,配以綠茵草地。街心花壇、牆頭路邊作綠籬條栽也甚優美,特別是怒江山茶、茶梅、山茶花均是綠籬的優良材料。茶花除供觀賞外,其花可製酒稱茶花酒,別有風味。

深紅色或紫色的茶花是療效較高的止痢良藥,紅痢用白種,白痢用紅種,和糯公尺同煮成粥食用之即痊癒,雲南民間習用。

11樓:廢柴船長

茶花是有香味的。

茶花又名山茶,是山茶科、山茶屬植物,古名海石榴,性喜溫暖、濕潤的環境。

花期較長,從10月份到翌年5月份都有開放,盛花期通常在1-3月份。

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茶花有不同程度的紅、紫、白、黃各色花種,甚至還有彩色斑紋茶花。花色艷麗多彩,花型秀美多樣,花姿優雅多型,氣味芬芳襲人,品種繁多。

12樓:首藝為你

茶花有香味,但是味道比較清淡,想要好聞量大是首選。

四季紅山茶又稱杜鵑紅山茶花色艷紅,能夠四季開花的奇特原種,從而成為繼金花茶之後又乙個引起茶花世界轟動的中國獨有的寶貴山茶種質資源。

四季紅山茶的花朵為豔紅色,花朵稠密,花期獨特,一年四季皆可開花,繁花期在5-10月,耐高溫耐曬抗逆性強、葉片濃綠光亮,葉形倒卵形,似杜鵑,植株緊湊,枝葉稠密,樹形優美,具有極高的觀賞價值和園林應用價值。

拓展資料

花瓣為碗形,分單瓣或重瓣,單瓣茶花多為原始花種,重瓣茶花的花瓣可多達60片。

茶花又名山茶,是山茶科、山茶屬植物。

因其植株形姿優美,葉為濃綠綠而光澤,花形艷麗繽紛,而受到世界園藝界的珍視。茶花的品種極多,是中國傳統的觀賞花卉,「十大名花」中排名第八,亦是世界名貴花木之一。

原產於中國東部,在長江流域、珠江流域、重慶、雲南和四川各地,朝鮮、日本、中國台灣和印度等地普遍種植。

13樓:烟花殿

茶花當然有香味,只是有的濃烈,有的淡雅.如著名的"茶香月季'就是因為它的香味如茶花香而得名,你聞到一股烤麵包的香味,就是你家陽台上養的茶花所發出的,屬麥香型!

14樓:重返兜率天

茶花是有香味的,只不過很淡有的人聞不到。有的品種味道會比較強。紅色品種味道像月季或者玫瑰

白色的會像茉莉和玫瑰的混合味道

15樓:佳期如夢

茶花是有香味的!只是香味有的濃有的淡。

16樓:習慣☆有袮

有的吧~

一定是很棒的那種香味~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有香味 有的沒有

18樓:隨緣

您的是烈香茶花。茶花裡面最香的品種

家裡新買的家具有很大刺鼻的味道,怎麼讓這味道消失啊?有沒有專門去除這個味道的公司啊??

19樓:把酒清歡

有這樣的公司,但是比較少見。其實你可以在房子裡放一些吸收甲醛的植物再通通風再搬進去。

為什麼貓在晚上會發出奇怪的聲音,貓晚上為什麼會發出慘叫的聲音?

小貓咪被愛撫時就會發出這種聲音,說明它很開心.有雜誌上說,貓通過這種聲波放鬆,把身體恢復到最佳狀態.當貓臥在主人身邊睡覺或與你親暱時,常可聽到它發出連續 呼嚕 呼嚕 聲。大多數人都錯誤地認為這是貓睡覺時在打呼嚕,實際上呼嚕聲是貓假聲帶震動時發出的聲音。從醫學的角度看,貓喉的骨架由甲狀軟骨和環狀軟骨組...

汽車開空調為什麼會發出刺耳的響聲呢

1 空調皮帶盤和與傳動帶跑偏,在跑偏的全過程中便會傳出銳利的摩擦音,查驗是否傳動帶上面有油漬,如果是油漬使傳動帶跑偏清理整潔。要不是就必須調整製冷壓縮機的部位地腳螺栓,使製冷壓縮機的傳動帶緊一些,就可以擴大滑動摩擦力。2 如果是傳動帶鬆了傳出響聲,可以用手夾一下傳動帶的張鬆緊度,很鬆調緊一些,假如是...

會發出太陽光的白色石頭是什麼,這種白色石頭是什麼?

以前我也買過,當中有氣泡 確定這不是雞蛋?一種石頭,白色,白天被光源照射過,也要會發出淺藍色的光,這是什麼石頭?應該是月光石,石頭本身有奶白色和透明兩種。有光照射下在表面形成淡藍色光效果。尤其在背景為黑色更為明顯。附圖你看看是不是 這種白色石頭是什麼?這是一塊幸運之石,傳說女媧補天用的就是這種石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