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樹上的葉子長的和毛毛蟲一樣是什麼病

2021-03-03 20:37:50 字數 1998 閱讀 6627

1樓:99秋實

很有可能是銹病,長出紅銹色的針狀突起。在當地農藥店買**銹病的農藥就可以了如:(烯唑醇、戊唑醇等有效成分)

其次你要看看你家周圍有沒有松、柏之類的樹,如果有,以後都要注意防治此類病害。

2樓:愛荌頓維

什麼葉子都吃,只要不是很硬的

桑樹,槐樹,柳樹,桉樹,樟樹,榕樹等等都可以的,尤其是嫩芽它最喜歡了

家裡的梨樹的葉子上長了像毛毛蟲一樣的東西,怪膈應的。是得病了嗎? 30

3樓:杏花春雨

梨樹葉片是得了嚴重的銹病,如果不進行防治,雨季來臨後會導致大量落葉,影響嚴重今年和明年的產量。

可以噴灑1000-1500倍液的**酮(粉鏽寧)等殺菌劑防治,7-10天左右再噴一次1000倍液的甲基托布津等殺菌劑,可以控制病情的發展。如果是成片栽植的梨園,噴灑完這兩次殺菌劑之後,每隔10天左右還要繼續噴灑波爾多液等殺菌劑防護,確保秋季正常落葉。

秋季落葉後要徹底清掃樹盤,將枯枝落葉清理乾淨,集中燒毀或深埋,降低越冬基數,可以減輕下年發病程度。

梨樹上長出似毛毛蟲的東西是什麼病?

4樓:杏花春雨

這是梨樹的銹病。如果只有很少的葉片發病,可以摘除病葉,集中燒毀;如果病葉較多,建議噴灑1500倍液的**酮(粉鏽寧)防治。

我家的梨樹葉子生的是毛毛蟲一樣 葉子爛了 上面長毛一樣 誰能告訴我應該怎樣防治 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梨銹病,很常見,附近有檜柏造成的。1、清除轉主寄主:清除梨園周圍5千公尺以內的檜柏、龍柏等轉主寄主,是防治梨銹病最徹底有效的措施。

在新建梨園時,應考慮附近有無檜柏、龍柏等轉主寄主存在,如有應全部清除,若數量較多,且不能清除,則不宜作梨園。2、剷除越冬病菌:如梨園近風景區或綠化區,檜柏等轉主寄主不能清除時,則應在檜柏樹上噴殺菌農藥,剷除越冬病菌,減少侵染源。

即在3月上中旬(梨樹發芽前)對檜柏等轉主寄主先剪除病癭,然後噴布4-5波美度石硫合劑。3、梨樹噴藥防治:在梨樹上噴藥,應掌握在梨樹萌芽期至展葉後25天內,即擔孢子傳播侵染的盛期進行。

一般梨樹展葉後,如有降雨,並發現檜柏樹上產生冬孢子角時,噴1次20%粉鏽寧乳油1500-2000倍液,隔10-15天再噴1次,可基本控制銹病的發生。若控制不住,必須追加20%氟矽唑咪鮮胺800倍液,若防治不及時,可在發病後葉片正面出現病斑(性孢子器)時,噴20%粉鏽寧乳油1000倍液加高科20%氟矽唑咪鮮胺800倍液,可控制危害,起到很好的**效果。從梨展葉開始至5月下旬止,可噴1:

2∶200—240倍波爾多液;或70%大生m-45 800倍液進行保護。如已經發病可噴20%粉鏽寧600倍液,12.5%烯唑醇3000倍液,10%氟矽唑1200-1500倍液進行防治,注意開花期不能噴藥,以免產生藥害。

6樓:陸之鷹

那是梨銹病,代森鋅,粉鏽寧,**酮。

我家有一棵寒富平果樹,樹葉上長的像毛毛蟲一樣的毛毛不知道是什麼病。請問有誰知道打什麼藥?謝謝!

7樓:擼一擼的海角

看你的描述可能是:梨檜銹病。一般在梨、蘋果葉的背面

8樓:匿名使用者

打甲基硫菌靈+藜蘆鹼

梨樹的葉子上為什麼會長出黃色的東西還長出毛毛蟲的毛有的葉子都枯死了這是怎?

9樓:林貝洞

題主說的這種狀況。是梨樹梨銹病的典型症狀。梨銹病,又叫赤星病,是一種真菌性病害,是危害梨樹生長的一種常見病害。藥物防治可以用**類殺菌劑或者代森錳鋅等藥物。

以下植物是啥植物啊?如圖,葉子上會有毛毛蟲一樣的疙瘩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多為梨樹的葉子,疙瘩不是它自然長的,而是一種病症導致的

11樓:東玉林

梨樹葉 小點是梨銹病病狀 由真菌引起

象毛毛蟲一樣粉色的花叫什麼花葉子長得像毛毛蟲夏天開粉紅色花這是什麼樹

紅千抄層。紅千層 callistemon rigidus r.br.又稱瓶刷 子樹 bai紅瓶刷 金寶樹等,為桃du金娘科的常綠zhi灌木或小喬dao木,紅千層屬陽性樹種,喜溫暖 濕潤氣候,能耐烈日酷暑,原產澳大利亞。葉披針形,似羅漢松葉終年不凋,四季常青。花稠密,聚生於頂端,花期6 8月,花形極為...

為什麼蝴蝶是毛毛蟲的媽媽蝴蝶和毛毛蟲是什麼關係

蝴蝶一生發育要經過完全 即要經過四個階段 受精卵 幼蟲 蛹 成蟲,蝴蝶的卵一般為圓形或橢圓形,表面有蠟質殼,防止水分蒸發,一端有細孔,是精子進入的通路。幼蟲孵化出後,主要就是進食,要吃掉大量植物葉子,幼蟲的形狀多樣,多為肉蟲,少數為毛蟲。隨著幼蟲生長,一般要經過幾次蛻皮。幼蟲成熟後要變成蛹,幼蟲一般...

毛毛蟲和蝴蝶一些知識,蝴蝶和毛毛蟲的關係

毛毛蟲通常是指鱗翅目昆蟲的幼蟲,但鱗翅目昆蟲分成兩大類,一類是蛾子,另一類就是蝴蝶,也就是說所有毛毛蟲有可能將來變成蝴蝶或者變成蛾子。一般來講,渾身上下都是毛毛的毛毛蟲,有可能是燈蛾 枯葉蛾或毒蛾。而我們經常在蔬菜上見到的菜青蟲,倒是可以變成蝴蝶,叫菜粉蝶 蝴蝶和毛毛蟲的關係 毛毛蟲是小蝴蝶的幼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