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樹上長白白的,枝幹和葉子上都有,已經很久了,而且會傳染給

2021-03-26 00:09:53 字數 5603 閱讀 5439

1樓:雲種養

你摸一下這白色的是粉的還是有東西流出來?

如果是有液體流出來可能是蚧殼

蟲看這樹葉子有一層黑色的,應該是煤汙病,白粉病為害

幸福樹的白粉病可以用大蔥液加水浸泡半天取出汁液,然後噴灑到葉片上,一天噴灑3次左右,噴灑4天看看情況,基本好了就停止噴灑,不好繼續噴灑。

或者用公尺醋液:公尺醋液,加水 噴灑在葉片上面, 7天噴灑1次, 連續噴灑3,4次。

煤汙病會使幸福樹葉表面出現暗褐色霉斑,會隨著時間擴大成黑色煤煙狀的霧層,導致葉子脫落。

防治方法:降低空氣濕潤程度,通風補光。然後用藥物石硫合劑噴灑到葉子表面,等葉子吸取了藥物,再用清水潔淨葉子即可。

您可以參考

歡迎評價,謝謝!客氣啦

家養的幸福樹的葉子上有一層黏黏的東西,莖上還有類似小蟲子的東西,求高手指點怎麼辦 15

2樓:夜璇宸

一、找到原因:幸福樹葉子上有粘液說明是生蟲子了,很有可能是介殼蟲或蚜蟲。這時需要找到蟲子及時清除,並對蟲子侵蝕的枝葉進行摘除,並噴殺農藥防治。

二、病蟲防治

1、介殼蟲:它是幸福樹最常見的害蟲之一,而且對多種植株都有傷害寄生。如果數量不多的話,可以人工摘除,並用大蒜水或菸灰水進行噴灑,以除掉若蟲和幼蟲。

這種方式相較於農藥而言,無毒無害不會**,但大蒜水氣味較大,需要一週左右消散。

2、蚜蟲:也是比較常見的花卉害蟲了,它們會吸食植物的汁液,導致葉片發黃發軟。由於其體型較小,數量少時不易發現,需要仔細觀察才能看到。

想要消滅它們可以用洗衣粉兌水噴灑,也可以用生物防治,一般選瓢蟲較好。

3、蟎蟲:多在夏季高溫氣候出現,而潮濕環境下蟲害較少。所以針對它們需要將植株移到通風處,並按時在葉面上噴水增濕。除此之外還可以使用噠蟎靈和尼索朗進行滅殺。

擴充套件資料

幸福樹的養護管理技術

1、株行距:株距60釐公尺以上,行距70釐公尺以上;每畝栽苗1000株以內。

2、移栽:富貴樹移栽宜在秋季落葉後或春季萌芽前進行,按各地區溫度條件確定栽植時間,春季最底溫度在零上10度即可進行栽植,秋季霜降後即可進行移栽;一年種苗截幹(留二十釐公尺)移栽生長較旺盛。

3、一、二年苗移栽挖穴要求,長寬深各40釐公尺,大規格苗木應適當加大挖穴尺寸,穴底施肥(底肥用二氨兌鉀肥,比例2:1,用量要適量)後隔離土層15-20釐公尺;放入樹苗澆滿水(視土壤濕度而定是否澆水),待水沉下後填土壓實;乾旱地區適時澆水,以保土壤濕潤。

4、苗期管理:苗木側心在長至3釐公尺前摘去,以保主幹快速生長,主幹180釐公尺開始留側枝,主幹長至250釐公尺時摘去主幹樹心定乾,以適應綠化行道樹需要;適時施肥.鋤草,預防病蟲害的發生。

3樓:愛夏的你呀

是蚜蟲。

當發生蚜蟲的時候,少量蚜蟲進行清除,可用鑷子將蟲葉摘除,用清水進行沖刷一下。清理掉一些枝條,增加幸福樹的透氣通風。一些枯枝落葉,集中處理,減少越冬蟲源。

幸福樹在生長茂盛期常會發生蚜蟲,枝葉上就會佈滿大大小小的白色蟲子,導致葉子出現發黑萎縮,嚴重就會枯萎掉落。

常以吸食植株的汁液為主,導致枝葉枯萎脫落,嚴重還會導致枝條凋零、甚至死亡現象。另外還能引發一些病害,所以要及時進行殺滅。

擴充套件資料

幸福樹種植的注意事項

1、澆水過多而導致幸福樹葉子下垂,最怕的就是繼續大量澆水。澆水只會讓根部漚的越來越嚴重,而不會讓葉子重新豎起來。

2、幸福樹葉子下垂首先要做的就是判斷是乾旱導致的還是水澇導致的,如是乾旱導致的,整棵幸福樹的葉子都會下垂、葉色變暗,澆水以後又能快速恢復正常。

3、如是水澇導致的,前期下面的老葉子會下垂,葉色變暗,上面的新葉子沒事,時間久了老葉子逐漸發黃脫落。

4樓:煥煥

是介殼蟲,這種蟲子會分泌像蜜的黏黏的液體;有機磷農藥都可以殺滅介殼蟲,噴施農藥以後,為了防止老苗葉鞘裡還有蟲卵,可以用濃度高一點的藥水點沾進去,這樣就可以殺滅幸福樹的葉子上的害蟲了;

介殼蟲為害葉片、枝條和果實,

介殼蟲往往是雄性有翅,能飛,雌蟲和幼蟲一經羽化,終生寄居在枝葉或果實上,造成葉片發黃、枝梢枯萎、樹勢衰退,且易誘發煤煙病。

擴充套件資料

防治技術

一、植物檢疫

介殼蟲常固著寄生,蟲體微小,主要靠寄主枝條、接穗、果品甚至樹幹攜帶而遠距離傳播。因此,對苗木、接穗和果品的採購、調運過程和保護區都應實施檢疫,以防傳播蔓延。

二、農業防治

加強果園管理,及時中耕鬆土、施肥和灌水,滿足果樹對水肥的需要,可增強樹勢,提高果樹抗蟲能力。結合整形修剪,把帶蟲的枝條集中燒毀,可大大減少蟲口數量。

在自然情況下,介殼蟲活動性小,其自身傳播擴散能力有限,分布有一定的侷限性。但隨著生產的發展,花卉交換、調運頻繁,人為和遠距離傳播病蟲害的機會日益增多。

檢疫工作規定花卉不帶危險性病蟲(含各種繁殖材料)方可運輸。如發現病蟲,應採取各種有效措施加以消滅,防止進一步傳播擴散。

發生規律

介殼蟲繁殖能力強,一年發生多代。卵孵化為若蟲,經過短時間爬行,營固定生活,即形成介殼。它的抗藥能力強,一般藥劑難以進入體內,防治比較困難。因此,一旦發生,不易清除乾淨。

不同地區、不同種類,其發生規律各不相同。除了有性繁殖,介殼蟲還可進行孤雌繁殖。繁殖量大,產的卵90%以上均能發育,有的1年發生1代,高的可達3~4代,以1年2代來計算,1只介殼蟲,1年繁殖量多達90000只。

5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蟲子的形狀如果像縮微的鱉,圓形稍硬的甲殼,就是介殼蟲,這種蟲子會分泌像蜜的黏黏的液體,本人嚐過這種液體,像蜜一樣的甜味。可用:殺撲磷、毒死蜱、蚧必死等類的藥按說明實施。

如果蟲子不太多,可手工輕輕將蟲子刮除,殺滅。本人用過以上的藥效果不太好。這種蟲子比較難治。

幸福樹整個枝帶著葉一起乾枯,從最下邊的開始,慢慢向上,整個枝幹了,葉子還在枝上.......這是怎麼回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不是由於你澆水過多而引起根部腐爛了呢?你最好用鏟子把部分根挖出來看看是不是根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的養殖方法

中文名:菜豆樹

學名:rad ermachera sinica

養護方法: 性喜高溫多濕、陽光足環境。耐高溫,畏寒冷,宜濕潤,忌乾燥。栽培宜用疏鬆肥沃、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的壤土。花期5月至9月,果期10月至12月。

溫度:菜豆樹喜暖熱環境,生長適溫為20℃至30℃。盛夏酷暑期,當環境溫度達30℃以上時,要適當給予遮陰,葉面噴水。

秋末降臨,當環境溫度降至10℃左右時,應及時將其搬放到室內。越冬期間,維持不低於8℃的室內溫度,最低不低於5℃,以免出現冷害傷葉或落葉。

光照:菜豆樹為喜光植物,也稍能耐陰,全日照,半陰環境均可。在室內陳列期間應將其擱放於光照充足的窗前或室內。

如果長時間擱放於光線暗淡的室內,易造成落葉。越冬期間可將其擺放於窗前或陽台前較高的部位,讓其多多接受光照。

水分:要求有乙個比較濕潤的土壤和陳列環境。為了使其不長得過於高大,在春季抽生新梢時,可適當控制澆水,維持盆土比較濕潤即可。

在室內陳列的盆株,除要求保持盆土濕潤外,高溫季節每天還要給植株噴水2次至3次。夏、秋季擱放於室外養護的植株,一定要加強植株及周圍環境的噴水,創造乙個涼爽濕潤的適宜環境。冬季擱放於室內的植株,由於溫度均低於10℃,進入休眠狀態,不可澆水太多,以免出現積水爛根。

肥料:盆栽菜豆樹,除要求在培養土中加入適量的腐熟餅肥和 3%的多元複合肥外,還應不間斷給予追肥。生長季節可每月澆施一次速效液肥,北方地區盆栽,中秋後可連續追施2次至3次0.3%的磷酸二氫鉀液,以增加植株的抗寒性,有利於其安全過冬。

夏季氣溫高於32℃、秋末冬初氣溫低於12 ℃後,均應停止追肥。

8樓:遲德柏

還沒有碰到過這樣的情況,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幸福樹的樹枝上有白色的東西,應該怎麼處理

9樓:植物網

可能是是白粉病 , 建議及時將染病枝葉剪掉 , 再噴灑下面的溶液便行~

也可以用大蔥版液: 大蔥50克, 加水50克, 浸12小時後權

取其汁液, 噴灑葉片, 一天多次, 接連3~4天, 可對付蚜蟲及白粉病.

幸福樹上長了這些像白白的像棉絮一樣的東西,是什麼蟲子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霉斑病,要使用花店售的黴康靈或去梅靈。你可以諮詢一下,連續使用14天,就好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植物也得了這種 你弄好了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55、賦得古原草送別 白居易

幸福樹葉子和枝幹上黏黏的,新長出的葉子掉了很多

13樓:蟑螂花語

應該有蟲害。抄

那是蟲子的分泌物。去花襲店買包植物殺蟲劑百蟲靈,一包一噴壺,噴噴植物葉背葉面枝幹,剩下的澆盆土裡,連噴三次一星期一次差不多,幸福樹喜光耐旱,喜通風放室內明亮通風處比較好,乾透澆水即可土不幹不澆水怕澇

幸福樹的枝椏處有白色粉末狀的東西,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幸福樹的枝椏處有白色粉未狀的東西應該是介殼蟲。

常見的有吹綿蚧、

回樟蚌圓盾蚧答、糠片蚧、朝鮮球堅蚧、桑白蚧、康氏粉蚧等6種。

介殼蟲以刺吸式口器終生插入幸福樹的葉片或枝幹皮層中的組織內取食。不僅大量掠奪植物汁液,破壞葉片組織,引起組織退色、死亡。

可用40%氧化樂果1000倍液,或50%馬拉硫磷1500倍液,或255亞胺硫磷1000倍液,或50%敵敵畏1000倍液,或2.5%溴氰菊酯3000倍液,噴霧。每隔7—10天噴1次,連續2—3次。

15樓:陳嘉鑫祝你快樂

我家的幸福樹下剛好是放著荼具的!白色的粉末落下對人體有害嗎?

16樓:江湖老大耶耶耶

我們家也有過,找噴壺噴一噴就行,但不要噴多了,要不然會爛根的,清洗乾淨蟲子就沒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介殼bai蟲,我家樹上也du長了,沒事我就zhi去捉蟲。買藥噴了dao,還是有殘餘,網回上有灌根答**方法,我打算試試。

基本上是水澆多了

掉葉子的原因有很多種

乾枯而掉可能是缺水

潰爛而掉可能是爛根

病變而掉可能是有蟲害病害

還有可能是正常的掉葉子

18樓:小

是白粉病 , 將染病枝葉剪掉 , 再噴灑下面的溶液便行~

( 噴其中一款便行 , 看你家有什麼材版料而定 )

大蔥液: 大蔥50克權, 加水50克, 浸12小時後取其汁液, 噴灑葉片, 一天多次, 接連3,4天, 可對付蚜蟲及白粉病.

公尺醋液: 公尺醋中含有機酸, 對病菌有抑制效用, 1份公尺醋液, 加水150份, 噴灑葉片, 7天左右噴1次, 連噴3,4次, 可治白粉病, 黑斑病, 霜黴病等.

小蘇打溶液: 5克小蘇打(碳酸鈣鈉), 加水1000克, 噴灑植株, 可治白粉病

******************************

如果有蟲子 , 可以用辣椒切碎以1:10泡水乙個小時噴有蟲的地方便行~

用大蔥液也可以~

我的幸福樹怎麼老掉葉和樹枝,幸福樹掉葉子掉枝條怎麼辦

果連嫩葉也萎蔫,說明是根系的原因,多半是由於盆土長期過濕腐爛所致。幸福樹澆水可以保持濕潤,但是這需要有乙個度,最好在表土見乾後再澆水,不要死板的每週澆水一次,因為花盆大者 盆土多者 養護環境通風不好者 光照蔭庇者,盆土乾燥的相當慢,即使是7 10天時盆土表面乾燥後再澆透水,也會因前幾天連續的不透氣而...

幸福樹的上面茂盛下面都掉葉子掉禿了

這是多方面引起幸福樹掉老葉的因素,主要由光,溼,養分三方面引起。平時要做到 專位就不會 我養的幸福樹頂端冒出了許多新芽,但下面的枝葉這些天開始掉葉子了,是怎麼回事?我本人是做花卉租擺的,你的原因是缺過水了。植物要缺水會產生自我保護 以下半部分掉葉子的方式降低水份消耗。上半部分是正常的。這是正常的,現...

陽台上的幸福樹葉子上長了這種蟲子,如下圖請教有效的滅蟲方法

這個是屬於長蚜蟲了,建議使用肥皂液來進行殺蟲,方法 取肥皂和熱開水按1 50的溶解後噴施,因肥皂可堵塞害蟲的呼吸器官至其死亡,對蚜蟲 蚧殼蟲有效。蚜蟲,又稱膩蟲 蜜蟲,是一類植食性昆蟲,包括蚜總科 又稱蚜蟲總科,學名 aphidoidea 下的所有成員。目前已經發現的蚜蟲總共有10個科約4400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