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和字都是神的成語有哪些,第乙個字和第四個字都是神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2021-03-21 02:32:05 字數 4454 閱讀 7485

1樓:初起雲尤丙

真是神乎其神;凡人不能會的:語氣助詞:神秘:那樣;乎。

[結構]

主謂式。一般作謂語;但貧富懸殊;表示感嘆;不能寫作「呼」。

[近義]

妙不可言

[反義]

不足為奇

[用法]

用作貶義。他們富有。多用在形容事物的奇妙。

[例句]

不要把資本主義國家的富有說得~;其。形容非常奇妙神秘;我只當總是神仙所為。

[語出]

《鏡花緣》七十五回:「向日聞得古人有『袖佔一課』之說;不能讀作「qī」。」

[正音]

其、定語。

[辨形]

乎、賓語;這是事實神乎其神shén hū qí shén[釋義]神

2樓:鄔淑琴樹璧

第乙個字和第四個字都是神的四字成語有「神乎其神」。

神乎其神

shén hū qí shén

[釋義]

神:神秘;乎:語氣助詞;表示感嘆;其:那樣。形容非常奇妙神秘。

[語出]

《鏡花緣》七十五回:「向日聞得古人有『袖佔一課』之說;真是神乎其神;我只當總是神仙所為;凡人不能會的。」

[正音]

其;不能讀作「qī」。

[辨形]

乎;不能寫作「呼」。

[近義]

妙不可言

[反義]

不足為奇

[用法]

用作貶義。多用在形容事物的奇妙。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不要把資本主義國家的富有說得~。他們富有;這是事實;但貧富懸殊;也是事實。

[英譯]

fantastic

第乙個字和第四個字都是神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3樓:劍王牙

第乙個字和第四個字都是神的四字成語有「神乎其神」。

神乎其神

shén hū qí shén

[釋義] 神:神秘;乎:語氣助詞;表示感嘆;其:那樣。形容非常奇妙神秘。

[語出] 《鏡花緣》七十五回:「向日聞得古人有『袖佔一課』之說;真是神乎其神;我只當總是神仙所為;凡人不能會的。」

[正音] 其;不能讀作「qī」。

[辨形] 乎;不能寫作「呼」。

[近義] 妙不可言

[反義] 不足為奇

[用法] 用作貶義。多用在形容事物的奇妙。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不要把資本主義國家的富有說得~。他們富有;這是事實;但貧富懸殊;也是事實。

[英譯] fantastic

4樓:啊佛號

神乎其神shén hū qí shén

[釋義] 神:神秘;乎:語氣助詞;表示感嘆;其:那樣。形容非常奇妙神秘。

[語出] 《鏡花緣》七十五回:「向日聞得古人有『袖佔一課』之說;真是神乎其神;我只當總是神仙所為;凡人不能會的。」

[正音] 其;不能讀作「qī」。

[辨形] 乎;不能寫作「呼」。

[近義] 妙不可言

[反義] 不足為奇

[用法] 用作貶義。多用在形容事物的奇妙。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主謂式。

[例句] 不要把資本主義國家的富有說得~。他們富有;這是事實;但貧富懸殊;也是事

第乙個字和第四個字一樣成語有哪些

5樓:仁者為醫

人無完人,難乎其難、冠上加冠 、將門有將、節中長節、舉不勝舉、日復一日、天外有天、

數不勝數、 寶中之寶、 防不勝防、 話中有話、 精益求精、 見所未見、 忍無可忍 、仁者見仁、

神乎其神、 聞所未聞、 微乎其微、 賊喊捉賊 、夢中說夢、年復一年、 親上加親、痛定思痛、

為所欲為

6樓:飛翔雨兒

精益求精 忍無可忍 防不勝防 床上安床、豆萁燃豆、難乎其難、冠上加冠 、見所不見、將門有將、節中長節、舉不勝舉、眉下添眉、日復一日

第乙個字是「春」字,第四個字是「明」字的成語有哪些?

7樓:虞卿兒

第乙個字是「春」字,第四個字是「明」字的成語是「春和景明」

春和景明[chūn hé jǐng míng]

【釋義】春光和煦,風景鮮明艷麗。

【出處】宋·范仲淹《岳陽樓記》:「至若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

【近義詞】春暖花開[chūn nuǎn huā kāi]、 春光明媚[chūn guāng míng mèi ]、風和日麗[ fēng hé rì lì ] 、風月無邊[fēng yuè wú biān]

造句:雲飄逸,因為它自由。碧空中幾點淡淡的浮雲,春和景明,這是意境;夕陽邊幾抹殷紅的流蘇,殘陽似血,這是藝術;夜幕裡幾片輕柔的薄紗,月色朦朧,這便是一種境界。自由賦予了雲之飄逸,雲的飄逸又使它更顯自由。

春和景明,波瀾不驚,上下天光,一碧萬頃;沙鷗翔集,錦鱗游泳;岸芷汀蘭,鬱鬱青青。

清清的是溪水,明明的是天光,春和景明;清清的是緬懷,明明的是相思,心如止水;清清的是愁雲,明明的是生活,今天更要把握。清明節,倍加珍惜真情!

春和景明:春光和煦,風景鮮明艷麗。

明明的是天光,清清的是溪水,春和景明;清清的是緬懷,明明的是相思,心如止水;清清的是愁雲,明明的是生活,今天更要把握。清明節,倍加珍惜真情!

參考資料

360百科:http://guoxue.

baike.so.***/query/view?

「神」字開頭四個字成語有哪些?

8樓:花花1和小白

1.神不附體shén bú fù tǐ : 形容心神不定。

2.神必據我shén bì jù wǒ :指神道一版定保佑我。

3.神不守舍shén bú shǒu shě :比喻喪魂權失魄,

心神不安定。

4.神機妙算,shén jī miào suàn :指特別高明的智謀和極為準確的預見

5.神魂蕩揚, shén hún dàng yáng :形容精神飄忽。

6.神經衰弱, shén jīng shuāi ruò: 神經系統機能失調的病。

7.神色怡然, shén sè yí rán :心情愉快,面色安祥的樣子。

8.神人共悅, shén rén gòng yuè :天神和凡人都感到高興。多形容太平景象。

9.神工妙力, shén gōng miào lì :指功夫極其高超,幾非人力所能為。

10.神分志奪, shén fēn zhì duó: 精神分散,志氣喪失。

第乙個字和第四個字都是遊的四字成語

9樓:熱情的瞅你了

沒有第乙個字和第四個字都是遊的四字成語,遊開頭的成語如下:

遊蕩不羈

遊辭浮說

遊行示威

遊戲翰墨

遊蜂浪蝶

遊戲人間

遊閒公子

遊心駭耳

游刃餘地

遊俠騎士

游回磨轉

遊戲塵寰

遊辭巧飾

游刃有餘

遊手好閒

遊絲飛絮

遊心騁目

遊目騁懷

游魚出聽

遊響停雲

遊騎無歸

游移不定

遊心寓目

遊戲筆墨

遊蜂戲蝶

遊山玩景

遊必有方

遊目騁觀

遊山玩水

遊思妄想

遊山逛水

遊談無根

遊戲三昧

遊雲驚龍

遊戲人世

游手偷閒

遊光揚聲

10樓:陳再雨露姬

沒有這成語不象你到理髮店理髮,你要什麼髮式大師傅就按你的指示理成什麼髮式。

11樓:頂班視憾

妖術改編自原著同名篇章。

第乙個字和第四個字都是邊的四字成語

12樓:僑中黃建成

沒有「邊()()邊」的成語,「邊」開頭的四字成語只有乙個:

邊塵不驚

biān chén bù jīng

【解釋】比喻邊境安定無戰事。

【出處】《資治通鑑·唐太宗貞觀十五年》:「上曰:『隋煬帝勞百姓,築長城以備突厥,卒無所益。朕唯置李世勣於晉陽而邊塵不驚,其為長城,豈不壯哉!」

【結構】緊縮式

【用法】主謂式;作謂語、定語;形容相安無事【近義詞】和平共處

【反義詞】狼煙四起

【例句】明沈德符《野獲編·兵部·蔡見庵憲法使》自此~,西陲寢烽者數歲,蔡坐此,被議罷歸。

字和字都是動物的成語有哪些,第乙個字和第三個字都是動物的成語有哪些

狐假虎威,鶴立雞群,狼吞虎嚥,狼心狗肺,羊落虎口,指鹿為馬。狼吞虎嚥 兔死狐悲 龍騰虎躍 雞鳴狗盜 龍飛鳳舞 貓哭老鼠 虎頭蛇尾 龍潭虎穴 羊入虎口 虎背熊腰 虎背熊腰 鶴立雞群 虎踞龍盤 狐群狗黨 狐假虎威 兔死狐悲 龍跳虎臥 雞鳴狗吠 狼心狗肺 狐埋狐搰 虎頭虎腦 龍行虎步 狼貪虎視 狼貪鼠竊 ...

字和字都是舉的成語有哪些,第乙個字和第四個字都是舉的成語有哪些

舉不勝舉 拼音 j b sh ng j 同義詞 不勝列舉 數不勝數不計其數 反義詞 寥寥無幾 屈指可數 出處 魯迅 偽自由書 後記 引谷春帆 談 文人先行 公開告密,賣友求榮,賣身投靠的勾當,舉不勝舉。解釋 不勝 不盡。列舉也列舉不完。形容數量很多例子 公開告密,賣友求榮,賣身投靠的勾當,魯迅 偽自...

和字都是無字的成語有那些第乙個和第三個字都是無字的成語有那些

我就說些常見的吧 無止無休 無邊無垠 無始無終 無法無天 無怨無悔 無依無靠。無衣無褐 褐 本指粗毛布,引申為粗布衣服。沒有禦寒的衣服。形容生活貧困艱辛。無馨無臭 馨 香。沒有香味,也沒有臭味。比喻沒有名聲,不被人知道。無譽無咎 既無稱譽,也無毀謗。形容很平常。無休無止 休 停止。指沒完沒了。無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