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家說說高層住房風水有哪些禁忌,行家說說房屋前風水有哪些禁忌

2021-03-04 08:48:50 字數 5026 閱讀 7078

1樓:匿名使用者

無所禁忌說法,需要分析房子跟主人的結合,再通過房子排盤跟八字喜忌來看有哪些需要改善的地方。

行家說說房屋前風水有哪些禁忌

2樓:博洛尼家裝

現在很多的年輕人,在裝修的時候都只注意到了,臥室裝修的美觀,但是卻沒有注意到臥室的風水問題,風水是我們在裝修的時候不能忽略的乙個問題,那麼裝修臥室的時候需要注意哪些問題呢?臥室裝修又有哪些禁忌呢?臥室是我們睡覺的地方,不是隨便裝修就可以的,很多的業主就是由於臥室的布置不得當,導致了整個家庭的氣韻不暢,那麼臥室究竟怎麼裝修,下面我們來談談這個嚴肅的問題。

1、臥室形狀不能是斜邊或多邊形。在中式裝修風水中,一旦乙個人的臥室屬於斜邊現象,它會給主人一種非常嚴重的視覺錯覺,當他們休息的時候,多角度很容易造成壓迫,從而增加人們的精神負擔,這從長遠來看會導致疾病。2、臥房昏暗我們必須在臥室設計窗戶。

除了室內空氣的流通,我們還可以在白天獲得良好的照明,讓人們感到精神煥發。晚上,窗戶應該安裝窗簾來遮擋室外的光線,這樣人們就可以很容易入睡。3、房門不可以對著大門臥室是主人平時休息的地方,需要安靜和隱蔽,而門是家人和朋友進出的地方,所以門的門不符合安靜臥室的條件。

如果大門徑直朝門口開,很容易影響健康和財富。

3樓:尤老師

人所居住的地方,應以大地山河的來脈氣勢為主,與人的禍福的關係最為密切重要。

如果居住地的宅外形勢不好,即使屋宅的內部格局符合法度,到底還不是完全吉利。 陽宅的來龍原本也沒什麼不同,但建造住屋必須選用外貌寬闊平坦的地方。無論是住在山里或住在平原,都以前後均有水環抱的地點為最好。

左右兩側有路通過也是一樣好。住宅左邊有流水的叫青龍,右邊有長道的叫白虎,前面有池塘的叫朱雀,後面有丘陵的叫玄武。這四種條件齊備的便是最好的建宅地點。

住宅不要建在正對大路口的地方,不要建在寺廟處、祠堂、神社、窖灶、冶煉作坊及官府衙門,不要建在草木不生的地方,不要建在大城門口,不要建在正對水流的地方,不要建在正對著縱向山脊的地方,不要建在正對牢獄大門的地主,不要建在多條河流匯合口的地方。 住宅東側有流水直達江海的屬吉利,東側有大路通過的主人便會貧窮;北邊有大路的就兇;前面有大路的便富貴。 住宅周圍樹木的枝葉都傾向屋宅生長的便吉利,背向屋宅朝外生長的便兇。

住宅其地形如果是卯酉方位不完整的,住在那裡便一切如常;如果子午方位不完整的,住在那裡便大兇。如果是子醜方位不完整的,住在那裡便多爭吵。南北走向長而東西走向短窄的便吉利。

如果是東西走向長而南北走向短窄的,則初時兇而後來吉。 住宅處在水足溫潤、當陽明亮、空氣清爽的地方是吉,處在乾燥無潤澤的地方是兇。 住宅所處地勢若是前低後高,主人便會世代屢出英雄豪傑。

若是前高後低,那麼主人家的大人小孩都會昏沌糊塗;若左邊低而右邊高的,主人家的長子會繁榮昌盛,但這種地形用作陽宅則吉,用作陰宅(風水)則不好;如果是右低左高的地形,用作陰宅(風水)則會使主人家富足顯赫,但若是用作陽宅基地,注定要使主人家奔走逃亡。兩所新宅夾著舊宅,那是要死人的,無論如何不能住;兩所舊宅夾著新宅,能使宗族親人榮耀顯赫;新宅舊宅對等的,便會有吃不完的糧食、花不完的錢。 陽宅形體之吉凶觀念 好陽宅多地基方正,看起來順眼,如房屋太高,太闊,太窄小,或東拉西扯,東大西小,主財物人口有損失、傷害。

富貴之住宅,屋形為端正嚴肅,氣象豪雄,牆垣周密,四壁光明,天井明潔,建築規矩而集中。反之屋小而高,前無依,四邊無靠,東倒西歪,棟析梁斜,風雨入室,主屋中人易有病痛。 房屋黑暗,太闊太狹,妖怪宅也。

屋宇建築不整齊,四壁裝飾破碎,窗門露齒,主財兩退。 屋矮地闊,主一代發福。 住宅與辦公室不同,辦公室喜闊大壯觀,住宅則喜大小適中,廳室集中,為吉。

前屋喜不高不矮,則賓主相稱主福,前屋太高者,主受人欺,太低者,賓主不稱意,太近者人受逼迫,太遠者曠。 屋前簷近,則宜矮,前簷稍遠,則可略高。 建築物如中間為舊屋,兩邊再來築新屋,主人無遠志發展,反之,二邊為舊宅,中間重築新屋,主發達名利,新故各半,則吉凶參半,建築物之材料新而佳,主人口盛旺,蟲蛀木空,主有自盲耳聾之人。

屋子只有一半的人居住,主人散,梁柱若懸空,主家主命短,梁歪棟斜,主是非反覆。 住宅應前低後高;不能前高後低,主漏財。 住宅地形以前窄後寬為吉。

從正面觀之,房子之形狀不能成為凸字形,此種家相易生大災。 住宅不宜在死巷末端,因和路衝同,又因會有汙氣流入,主生疾病。 住宅前面,不要有破舊無人居住之房子,易罹患怪病,恐有邪異。

住宅前之路應環繞宅身,忌反弓直來。 住宅之前方忌有大樹,因會應在曜殺方。 住宅忌路衝,路沖凶氣大,主會有血光之災。

公寓大門,不能對著向下之樓梯,表示財源向下洩因此大門對著向上之樓梯較佳。 住宅圍牆不宜過高,但也不宜過低。

行家說說老人房風水有哪些禁忌

4樓:翰林學庫

是人都會變老,爸媽養大乙個孩子不容易,等

他們老了,我們要懂得感恩,讓他們後半輩子有乙個舒服安心的居住環境。所以如何布置好老人房,使得父母身體健康是為人子女都想做到的事情,下面就來詳細講解老人房的風水禁忌。

一、老人房間方位的選擇

如果合星位被佔的話,可考慮東南方或是南面的臥室。我們自古講究「紫氣東來」,所謂「紫氣」乃祥瑞之氣。一清早,陽光照射進屋,祥瑞之氣進入,屋裡明亮又溫暖,充滿了朝氣,老人吸納了陽光的吉氣和生氣,定會精神爽朗,吉祥平安。

而南面的臥室暖風宜人,陽光充足,從風水學上來講,不僅利於老人居住,亦有提公升家庭整體運勢之功。

考慮到老人的身體情況,老人房盡量靠近衛生間,這樣可方便老人,要安排好照明裝置,應注意避免使用有尖銳角的燈飾,燈光要柔和不刺眼。同時也要考慮到,老人腿腳不靈便,裝修地面時,一定要做到平整,防滑,如果你家是複式樓房或是別墅的話,宜將老人臥室安排在一樓。

老人的精神較弱,需要較安靜的環境才能修養身心,因此老人房最好不要設在房宅**,或是家人走動頻繁及噪音大的地方。

二、老人房大小設定

現在一些新興的公寓住宅,尤其是三室一廳以上的套宅,往往把老人房設計得比較大,有些還配有非常寬大的玻璃窗,使之成為一間寬敞亮堂的豪華大臥室,殊不知這正是「家相學」所忌。根據中醫和氣功理論,人體在白天,體內能量和外部空間能量是乙個內外交換的過程,人體通過呼吸、吸收陽光、攝入食物,等等,隨時補充運動、用腦所消耗的能量,而一旦當人體進入睡眠狀態,則只有通過呼吸攝入能量,但人體在睡眠狀態中只是減少了體力活動,大腦因為不停地做夢並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因此,在睡眠過程中,人體能量是付出的多,吸收的少,所以,建議最好給老人選擇較小的次臥室作為睡眠的安樂窩。

三、老人房裝修風水

1、不應設門檻

有高差時用坡道過渡,而且在材質色彩上應有變化。門拉手宜選用旋轉臂較長的,避免採用球形拉手,拉手高度宜在900~1000mm之間。根據老人的身高,居室窗台盡量放低,最好在750mm左右,窗台適當加寬,一般不少於250~300mm,便於放置花盆物品或扶靠**窗外景色,條件許可時窗台內可設定安全欄杆。

2、選用防滑地材

老人身體狀況再好,摔倒等情況對於他們來說還是非常危險的。浴室是最容易發生意外的地方,因為水氣會造成地面濕滑。浴室的地面一定要選擇防滑材料,小塊的馬賽克鋪貼的浴室地面比其他材料更能防滑。

此外,市面上**的各種防滑墊也是老人的好夥伴。

可將其放置在浴室門口、浴缸內外側。居室的地板也最好選擇防滑材質。否則光滑的地磚或木地板一旦不小心灑上了水,就極容易使老人滑倒。對於已鋪設了一般地磚或木地板的家庭,

可以再選購幾塊裝飾地毯,既美化了空間,又保證了老人的安全。

3 、設定安全扶手和淋浴座椅

對於老人來說,再多的安全保障都不為過。隨著年事漸高,許多老人開始行動不便,起身、坐下、彎腰都成為困難的動作。除了家人適當地攙扶外,設定於牆壁的輔助扶手更成為他們的好幫手。

選用防水材質的扶手裝置在浴缸邊、馬桶與洗面盆兩側,可令行動不便的老人生活更自如。此外,馬桶上裝置自動沖洗裝置,可免除老人回身擦拭的麻煩,對老人來說十分實用。另外,老人不能久站,因此在淋浴區沿牆設定可折疊的座椅,既能節省老人體力,不用時收起又可節省空間。

4 、打造方便、流暢的空間

對於老人來說,流暢的空間可讓他們行走和拿取物品更加方便,這就要求家中的家具盡量靠牆而立,家具的樣式宜低矮,便於他們取放物品。床應設定在靠近門的地方,方便老人夜晚入廁。可折疊、帶輪子等機動性強的家具,一不小心就容易對老人造成傷害。

因此家具選擇上,宜選穩定的單件家具,固定式家具是較好的選擇。零散物品容易絆倒老人,最常見的是散亂的電線等,可以用掛鉤加以固定、讓空間既清爽又安全。

5、營建成熟、穩重的氛圍

老年人的居室窗簾可選用提花布、織錦布等,厚重、素雅的質地和圖案,以及華麗的編織手法,也能體現出老人成熟、穩重的智者風範。此外,厚重的窗簾帶來穩定的睡眠環境,對於老人的身體大有好處。深淺搭配的色澤十分適用於老人的居室。

如深胡桃木色的家具可用於床、櫥櫃與茶几等單件家具上,而寢具、裝飾布及牆壁等的色澤則以淺色調為宜,這樣,單個居室看起來既和諧雅緻,又透露著長者成熟的氣質。

6、老人房最常見的擺設,就是大包小包的東西多,物品有用沒用的都擠一圈,主要是老人多有節省及懷念的習慣,不用的東西也不肯輕易丟掉或捨不得將其物搬走,導致房間成了倉庫,嚴重影響身心健康,當宜慎之。

7、老人待在房中的機會比較多,其臥室要注意通風問題,最忌潮濕,常保乾燥,冷暖裝置要周全,因為老人最重要的就是要維護身體的健康。

8、老人獨自在家時難免寂寞,會養個花,種個草,養魚養鳥,心理調節很重要,但要注意,像陰氣較重的魚缸,不適宜放在老人臥室或窗戶裡。而像月季、杜鵑、盆景,放在房裡亦會對健康產生危害。建議種植一些闊葉、常綠植物,不用太多,一兩盆為宜。

9、一些象徵吉祥、長壽、福氣的書畫作品,或工藝品、吉祥物,放在老人房,均可在風水上產生有利於身心,積極健康的作用。

四、老人床風水

1 、老人睡床高低要適當

老人的床不宜過高,以免上下床不方便。因此高低要適當,以方便老人上下床起臥,也方便老人躺在床上時也能方便拿取物品,也可以預防老人不慎摔傷。

2 、老人睡床不宜太軟

老年人普遍存在失眠的現象,因此枕具不能太柔軟,宜偏硬一些,最好是硬床板加上厚墊子,既對健康有益,也舒適。

床上用品要選擇保暖性好的,床品選擇全棉等天然材料為宜。軟床對於患有風濕、腰肌勞損、骨質增生的老人家來說,反而不利健康。

3 、老人睡床下忌放太多雜物

老人們戀舊,不喜歡處理老舊物品。長期積累下來,很多東西都堆在了床底下,這樣容易藏汙納垢,不利於衛生狀況。

4 、床頭的形狀

老人的床要注意床頭的形狀,床頭形狀不可過於怪異,最好選擇一些厚重的材料。一般方形或圓形為佳,切忌三角、尖銳或者梯形。

小高層戶型風水禁忌有哪些,小高層住宅風水禁忌有哪些

一 衛生間位於復中心的房制子 衛生間為家中汙穢之源,如 果正好位於房子的中心位置,將不利於所有居住者的各方面運勢,應避開。不考慮戶型風水,但是說健康和空氣問題,就讓人不舒服,衛生間的髒氣排不出去,只能在臥室或客廳徘迴,氣味難聞。二 三角型的房子 戶型風水切忌三角形的房子。三角形的不穩定,以及風水學上...

選擇高層樓房風水有哪些禁忌,高層小區的住宅風水禁忌有哪些

1 高層住宅風水之客廳 大門和客廳之間應安置玄關或矮櫃遮掩。大門與客廳之間無隔斷,外氣直入住宅,屋內陽氣逸散,不宜居。解法 添設玄關隔斷或者矮櫃均可。2 高層住宅風水之陽台 陽台是高層住宅風水的乙個核心地帶。屬採光區,與金行相屬,主家財。故出入大門的位置不能正對陽台,這樣形成了所謂的 穿心 家中會不...

高樓層住宅風水有哪些禁忌,高層住宅樓層風水禁忌是什麼?選幾樓好

高層小區 選哪層 一直是個困擾購房者的問題,很多人看代表樓層的數字選樓層,例如 8 6 9 認為這些樓層吉利 有些人覺得中間的最好不壓抑也不居高。根據高層住宅 風水 高層樓房的樓層該怎麼選呢?是不是越高的樓層越好呢?1 如果住宅前方有大樹,則最好買四 六層的,因為這個高度剛好大概高於樹的頂部,住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