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動車電池是60v五塊組 有四塊電量一樣 還有一塊不一樣電量是什麼問題

2021-03-29 09:22:06 字數 3562 閱讀 6185

1樓:啟用懂你

電池輸出是60v

4個12v

1個14v=60v

我電動車60v10ah電池,我家裡還有乙個同是60v的電池,都是鋰電池。我電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從理論上說鋰電池電壓一樣,是可以併聯使用的。

只要電壓相同,電池容量不一樣問題不大,電池容量是相加的。

電池併聯使用後,電壓不變,原來的充電器是可以使用的,只是輸出功率會變小,所需充電時間會延長。

60v一組(5個)的電動車電池,如果壞掉乙個,是根據什麼引數得知呢?

3樓:隱居灬坤爺

電動車沒電的時候,用萬能表量,電壓低於10.5v的電池就是壞電池

4樓:匿名使用者

表!量電瓶的表!引數最小就是壞了

電動車電池一組有塊紅的是怎麼回事啊

5樓:安全護航

說明電瓶不是一bai個批次的,最好都換du掉。

原因是:

zhi1、效能dao不一致的電瓶串聯內使用,隨著充放電次數的增加容,電瓶的存電量逐漸產生不同,對外表現出每只電瓶電壓不同。

2、放電時,如果不能提前終止放電(意味著電瓶容量打折扣),總會有乙個電瓶先放虧電,而其它仍然電壓較高,

3、電瓶虧電,壽命縮短80%,甚至損壞,

4、充電時,總會有乙個電瓶先充滿電,而其它仍然電壓較低,這時,充電器會繼續保持充電,已經充滿的電瓶存在過充電的風險,

4、電瓶過充電:將打破化學平衡,並伴隨水的電解,同樣會損壞電池,

綜上所述,除非在充、放電過程中,人為干預,隨時測量電池電壓,並能及時處置,否則,效能不一樣的電池是不能串聯使用的,一般選用同批次電瓶。

60v的電動車有五個電池,我想再加乙個電池能加嗎

6樓:大寶貝

電動車60v轉72v,是否直接加個電瓶,需要看情況。

直接在原60v轉72v轉換器上加一塊電瓶是不可以的。

如果轉換器可以承受72v電壓,則通過轉換,電壓就變為84v以上了。

如果轉換器不能承受72v輸入電壓,這個轉換器就會燒毀。

如果將60v轉72v轉換器拆掉,是可以加一塊12v電瓶的,就是不使用轉換器,將新加電瓶與原60v電瓶串聯,這樣電瓶輸出電壓就是72v了,直接連線原轉換器輸出72v端即可。這樣連線就要求新加電容量必須與原電瓶容量一樣。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車是60v在電弱的時候我加了乙個能跑好遠,但提醒你必須成為72v才有郊我是跑電動三輪車我經常用

8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電機不支援,除非連電機一起換,第二,也沒地方放呀!

9樓:松林小黑憋

那就是說60v電車可以加一塊12v的電瓶

電動車的一組電瓶丟了幾個,怎麼補救? 我的60v電瓶 一共是5塊電池,丟了2塊,可以在買3塊補上麼?

10樓:億邦智多星

建議不要補 補得電瓶沒有和其它電瓶一起使用過 存在電壓差電量差等 傷了其它電瓶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補加電池。

只要選擇同容量的電池,用萬用表測量一下,電壓保持一致,就可以補加使用。

但要注意,如果原來的電池使用時間長,電容容量可能降低了,此時更換上新電池,即使電壓一致,新舊電池容量也會不平衡,如果長距離執行,造成低容量電池過放。充電時,低容量電池首先充滿,再充,可能造成低容量電池過充,舊電池可能損壞的較快。新舊電池使用,要注意電池溫度有無差別,如果差別大,就不要混用。

如果,短距離、勤充電,維護的好,還是能夠使用的。

最好是在電池更換點,有專業技術人員,指導,使用。

12樓:塘沽霸道

電動車的蓄電池不是有外殼嗎? 怎麼還能單獨丟倆? 你可以去修理電動車的地方問問 應該可配上

13樓:異客

您好,可以買新的補救,但是最好找售後部去操作,因為涉及到配套,以及電池之間的相容問題!希望能夠對您有幫助!

14樓:匿名使用者

每輛車的電瓶使用的電量差額不一樣。

你得找專業配電瓶的,用儀器測量差額最好不要相差5以上。保持在2~3的就非常不錯了,這種方法是可以補的。

千萬別隨便配2個。

其實也不是非得那麼專業,電池嘛,反正可以以舊換新對吧。哪怕損耗別的電瓶壽命了,去以舊換新唄。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全換新的這樣比較好,如果只補2個,可能會影響新補的壽命

電動車是60v的5組電池 我有個48v轉220v的逆變器,聽說第一塊電瓶的正極到第四塊電瓶的負極是48v 可以直接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建議這樣,會導致4快電池和另一塊電壓不均衡,充電時乙個欠充,4個過充,整組電池壽命大為縮短。

1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回答的不錯,可以用4塊接逆變器,你的電池肯定是大電池20ah的,而大電池的放電量是7.5毫安。如果你用逆變器放電量大自然就造成過放電,而且一旦過放電了,你的電池用你的充電器是充不起來的。

如果你是接出線點燈,我建議你換個48v或是12v的真空泡。線自然粗點好

18樓:綠源電動車

您好!整組60v電池12v每一節,接4個串聯為48v,是可以接到48v轉220v逆變器的,但如果是5節中接出4節使用,同時還給電動車供電會影響電池,4節電壓與另乙個會造成不一致,充放電也會受影響。

1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電動車電池每塊是12伏,4塊串聯在一起就是48伏,你說電池100安說法有錯,應是20安的,可能造成電池過放電【直接接引無保護電路】及同時充電造成另一塊電池過充電,電線選粗一點的,如果電池還用於電動車不建議經常使用逆變器並接大功律220伏電器,可做應急用。

20樓:平凡人生海洋

可以最好用線鼻子連線電池,電池容易接觸不良,打火。

負載不要太大,

電瓶沒有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引線沒啥要求.對電池沒什麼影響,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是正確的,引線最好是大於6平方的純銅線

我的電動車電池是5個12v的電池串聯為60v的,現在要裝乙個電動部件。只能要12v的電源。幫忙看一下**。

23樓:匿名使用者

是12v,不建議這樣使用,會對這塊電池造成電量不均衡,最先損壞。應該加個60v轉12vdc/dc轉換器,這樣放電是均衡的不會對電池造成損害。轉換器根據你的12v負載功率和電流選擇。

24樓:交世友

不行的。電池是不能這樣用的。建議再去買一塊12v的吧。或者買乙個轉接頭。把60轉回到12!市場有

25樓:匿名使用者

有48-60轉12v的轉換器。買乙個接上就行

60v電動車電池價格多少,60v的愛瑪電動車電池,需要多少錢

60v電壓的電動車,通常都是選用普通的免維護鉛酸電瓶,容量20ah,單塊12v電壓,一共五塊電瓶組成60v輸出,這樣的60v 20ah電瓶組,當前 全新直接買要千元多一點點,蓄電池是鉛酸的好,還是鋰電的好 60v的愛瑪電動車電池,需要多少錢 原配的是五塊12v20ah電瓶,當前一塊新電瓶190塊,五...

電動車是72V的6組電池我有個60V轉220V的逆變器,可

不可以輸入電壓超高了12伏,會使逆變器燒壞的。可以用,但是容量燒壞,要看你逆變器的質量,15管以上好的質量可以用,我經常幫人改裝電動車,對於60伏改72伏的不想花錢的就不換控制器用原來60伏控制器帶72伏電壓一樣可以用。真的燒壞啦就在換乙個72伏的控制器就好 電動車是72v的6組電池 我有個60v轉...

我的電動車電池是12v的電池串聯為60v的現在要

是12v,不建議這樣使用,會對這塊電池造成電量不均衡,最先損壞。應該加個60v轉12vdc dc轉換器,這樣放電是均衡的不會對電池造成損害。轉換器根據你的12v負載功率和電流選擇。不行的。電池是不能這樣用的。建議再去買一塊12v的吧。或者買乙個轉接頭。把60轉回到12!市場有 有48 60轉12v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