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意義不在於長度,而在於生命的寬度,怎樣才能拓寬生命的寬

2021-04-10 10:16:52 字數 1062 閱讀 8895

1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是有長度與寬度之說法的。長度是指時間長短,寬度是指內容多少。我認為寬度的確比長度有它的現實意義,如果乙個人活了100歲,他活到很簡單就是一天三頓飯睡一覺,每天工作幹活,沒有興趣愛好,沒有朋友,只有老婆娃娃熱炕頭。

平平庸庸碌碌無為,也會得到人們的羨慕。如果乙個人只活了50歲,但在他的有生之年學到了很多知識結識了很多朋友,還有很多興趣愛好,也創造了很多財富,而且事業家庭兩不誤,得到大家的讚賞和尊敬和社會的承認,離開人世間人們會惋惜。這就是長度與寬度的區別。

從我的回答中可以看到自己應該在那些方面去努力了,爭取自己生命的寬度和內容吧。這就是人生的價值。

2樓:匿名使用者

用愛!學會愛自己.愛別人.愛著這世界----也許這就是生命的寬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放寬心,生命的寬度自然而然就會感覺更寬了!

4樓:匿名使用者

生命的長度和深度,各是什麼意義呢?問得太深奧,有些搞不懂。

生命的意義不在於其長度,而在於其深度。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童鞋你的提問很有深度啊,表明你是個有深度的人。既然注定無法擁有深度,再放棄其長度,那你還剩什麼?

6樓:舊時光是不是

深度是靠長度來沉澱積累的

7樓:滑庸薄志行

value

oflife

lies

inits

width

while

notlength.

生命的意義在於長度還是寬度

8樓:匿名使用者

大慈大悲

生命的意義

追尋生命的意義

三毛說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痛快的活過。是痛快的

在三毛情史這本書中有講到是痛快的活過 在三毛情史這本書中有講到 三毛說,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痛快的活過。那麼,怎樣才是痛快的活?做自己想做的 喜歡做的。當你讓自己的心靈滿足了之後,就會有一種所謂的痛快的感覺 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於是否痛快的活過 在三毛的哪本書出現過?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句話,在...

仿寫句子。人生的意義不在於索取而在於奉獻,如果你是一棵

人生的意義不在於索取而在於奉獻,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奉獻出你的陰涼吧 仿寫句子 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1.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 2.如果 如果你是一朵花,就散出一些花香 如果你是一片天空,就散下一些雨滴 仿寫 人生的意義在於奉獻而不在於索取。如果你是一棵大樹,就撒下一片陰涼 如...

人生不在於擁有多少,而在於你如何看待自己的擁有

經典!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 就看你用什麼心態去看待了。人生是不能過太多於忘記,反而到頭來不想忘記也必須忘記。沒有問啊?等人叫好嗎?那不錯,支援 人生不在於擁有多少,而在於你如何看待自己的擁有 人生豈是這非此即彼的屁話就能涵蓋的嗎?說的好.配合樓上 不但要有追求,更要懂得珍惜 人生是不能過太多於忘記,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