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的住房公積金到底是在工資裡面扣還是自己給單位上繳納

2021-03-19 22:04:21 字數 2365 閱讀 9207

1樓:大風刮過

公務員的住房公積金是在工資裡面代扣代繳。

依據《住房公積金管理條例》規定如下:

第十九條 職工個人繳存的住房公積金,由所在單位每月從其工資中代扣代繳。

單位應當於每月發放職工工資之日起5日內將單位繳存的和為職工代繳的住房公積金彙繳到住房公積金專戶內,由受委託銀行計入職工住房公積金賬戶。

擴充套件資料:

住房公積金的繳存程式

(一)繳存登記

新設立的單位,應自設立之日起30日內辦理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

辦理要件:

1、單位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表;

2、批准設立單位的檔案原件及影印件,企業營業執照副本原件及影印件,機構**證原件及影印件。

(二)個人賬戶設立

單位設立或新錄用職工,應自辦理繳存登記之日起20日內辦理職工賬戶設立手續。

辦理要件:

1、個人住房公積金明細賬戶設立登記表;

2、設立住房公積金賬戶的職工身份證號碼及職工身份證影印件。

(三)變更登記

單位或職工個人基本資訊發生變動,應提供相關證明,自發生變更之日起30日內到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辦理變更登記。

辦理要件:

單位辦理資訊變更登記所需材料:

1、單位住房公積金繳存資訊變更登記表;

2、單位繳存登記事項變更的證明資料及影印件。

3、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職工辦理資訊變更登記所需材料:

1、職工住房公積金繳存資訊變更登記表;

2、職工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3、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四)登出登記

單位因合併、分立、撤銷、破產或者解散而終止的,應自發生之日起30日內辦理登出登記。

辦理要件:

1、單位登出住房公積金繳存登記申請表;

2、上級單位或主管部門批准撤銷、解散或破產的檔案,人民法院裁定破產清算的檔案,工商部門責令關閉的檔案和登出工商登記等檔案及影印件;

3、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五)賬戶轉移

單位調整或職工工作發生變動,單位應為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轉移手續。轉移包括同城轉移和異地轉移。

辦理要件:

1、職工調動住房公積金轉移通知書或職工住房公積金支取申請書;

2、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六)賬戶封存與啟封

單位破產、撤銷或解散;職工與單位終止勞動關係,或與單位保留勞動關係但停止或暫停發放工資,暫時中斷繳存住房公積金,且不符合銷戶提取條件的,單位應到中心為職工辦理住房公積金封存手續。

與原單位終止勞動關係,且無接收單位的職工,其住房公積金明細賬戶應實行集中封存管理。職工需要恢復繳存住房公積金時,應辦理住房公積金啟封手續。

辦理要件:

1、住房公積金彙繳變更清冊;

2、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七)匯、補繳

單位應於每月發放工資之日起5個工作日內或按與中心約定的日期,辦理住房公積金彙繳手續。單位欠繳住房公積金的,或緩繳住房公積金到期的,應及時補繳住房公積金。

辦理要件:

1、住房公積金匯(補)繳彙總表及彙繳變更清冊;

2、付款票據(支票、進賬單或匯票等);

3、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八)繳存基數調整

住房公積金繳存基數按照職工本人上一年度年底應發工資全額進行核定,每年調整一次,繳存基數原則上不應超過職工工作地所在設區城市統計部門公布的上一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的3倍。每年調整時間由中心提前行文通知。

辦理要件:

1、住房公積金調整清冊;

2、調整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申請表;

3、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九)降低繳存比例和緩繳

繳存住房公積金確有困難的單位,經本單位職工代表大會或者工會討論通過,並經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審核,報住房公積金管理委員會批准後,可以降低繳存比例或者緩繳。待單位經濟效益好轉後,再提高繳存比例或補繳緩繳。

辦理要件:

1、經單位職工代表大會、工會或全體職工討論通過的單位降低住房公積金繳存比例(或緩繳住房公積金)審批表;

2、繳存住房公積金確有困難的證明資料;

3、市住房公積金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2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部分由單位代扣代繳,單位部分由單位繳存。所交金額歸繳存人個人所有。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是自己另外交的,每月就那麼可憐兮兮的幾十元

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個人部分由單位代扣代繳,單位部分由單位繳存。所交金額歸繳存人個人所有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涇縣公務員在哪個醫院體檢,涇縣公務員工資是多少,說多了我也不懂。反正就乙個月可以拿到多少錢,一年多少也可以。

很多在縣醫院檢查。中醫院是不是有我不知道。問這個有特別的意義嗎。我們做很多的公務員體檢一般不會提前告訴你在 體檢的 涇縣公務員工資是多少,說多了我也不懂。反正就乙個月可以拿到多少錢,一年多少也可以。10 普通科員正常打卡一般不到2100,住房公積金500左右,現在過節都不能發過節費了,以前每個單位2...

我是一名公務員,生病了,請問公務員請病假工資怎麼算

公務員。修改價16年工資可以停嗎?我國目前對公務員病假沒有具體規定,不過可以參照 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病假期間生活待遇的規定 來進行協調。機關事業單位傷病殘人員,不符合退休 退職條件,經醫院證明不能堅持正常工作,所在單位批准修養的,其病假期間的工資發放比例為 工作人員病假在2個月以內的,發給原工資 病假...

公務員工資是什麼結構,公務員的工資由哪幾個部分組成?

公務員的工資由四個檔構成,一檔基本工資 二檔工齡工資 三檔獎勵工資 四檔補助工資。顧名思義,下面說說每個檔對應的含義及拿到的數字。一 基本工資,即職務工資加級別工資,是工資的主要構成,也是確定之後退休金 撫卹金等專案的主要依據,這個是兩年一調,但是也不知道是否會落實。二 工齡工資,公務員工齡工資又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