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的公務員是怎麼考的公安局在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考試中都有招考,這兩者的區別是什麼?待遇和晉公升有什麼不同?

2021-03-07 07:21:31 字數 5466 閱讀 5600

1樓:匿名使用者

公安局的公務員一般招考方法:一種是國家或者省級的公務員招考,每年一次,考公安基礎知識(就一本書)、行政能力測試(文理綜合)、申論(材料分析和作文),筆試通過之後,還要通過體能測試,面試和體檢。在通過這些程式之後你就正式的成為人民警察了。

還有一種是最近兩年的政法幹警的專項招考,也是要考行測和申論,還要考法律基礎,完了之後面試體檢,,通過了就 ok。

筆試不太難,題目都是有規律的,就那些題型,但是前提是你必須抽出時間來好好複習才行。有不少警察崗位都招專科以上的,一般專業要求是法學或法律類,法律實物和法律文秘都是屬於法律類(當然最好是直接學法律或法學),所以學校和專業問題都不大。

局裡有關係,要看你關係有多硬,現在公****管理還是比較正規的,一般的關係基本上沒用,而且關係更多的作用是在面試,筆試要是過不了關係再硬也沒用,但是有關係畢竟是有好處的,特別是在面試的時候,和以後的工作、晉公升。所以先學好自己的專業,然後等畢業後,再報考公務員,好好複習,把筆試過了,加油,祝你好運!

2樓:中公教育

1、有關係的話,其實也是沒用的。

2、參加公****,都是只有乙個考號,改卷都不知道哪張卷子是你的。

3、面試也是如此,只有最終統分才會出現考號對應名字。

4、因此公****99.9%看個人能力,關係是用不上的。

3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公安局的公務員也是通過公****進行招錄的,相對來

說比較公平公正,只要符合報考條件,均可報名。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公務員錄用規定(試行)》等規定,經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省公安廳、公務員局批准,警察系統面向社會公開考試招錄各類警察的一種招考形式。

招警屬於公****的一種,招錄通過後即是公務員,享受公務員待遇。招錄過程除了體能測試和按警察標準體檢這兩個環節,其他幾乎與普通公務員招錄一樣。

國考和省考都會有警察崗位招錄,一般來說,地方公****發布公告的時間一般比較長,最長的有半年以上,然後至少是個半月,但是也有特殊情況前後只有二十來天的。所以,要平時多留意。

拓展資料:招警考試一般需要經過以下六個步驟

(一)筆試

(二)資格審核

(三)面試

(四)體能測試

(五)體檢

(六)政審、公示和錄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考試的最低學歷。

首先,考公務員最低的學歷要求是大專及大專以上學歷,有的還要求取得相應的學位證書或者職業證書。如果沒有學歷,那就參加不了公****,報名都無法通過,這是硬體條件。

考試時間。

再來,需要了解到的是公務員的考試時間。公****分為國家公****和省公****兩種,國家公****一年兩次,省公****也是一年兩次,省公****的時間一般都是安排在國家公****之後,具體時間以相關**的通知為準。

考試內容。

國家公****和省公****的內容都是分為筆試和面試,都合格了之後還有體檢。筆試的內容都是行政職業能力測驗和申論(個別職位只考行測的也有,具體以職位標註為準),面試就靠個人能力隨場發揮了。

考試教材。

理論上,公****是沒有教材的。但是萬能的某寶上輸入「公****」,就可以跳出來很多「公****專用教材」,還有針對當年的,每年都更新,某圖教育、中某教育出版的都是很適用的,畢竟有市場的東西,他們是很花人力物力去研究的,考點也就那麼多。考試教材直接某寶上買就可以了。

考試的準備。

一般情況下,可以先上相關**了解前一年的考試時間,最少提前2個月買考試教材來備考,一般時間以學習乙個月、刷題乙個月的節奏來備考;同時也可以了解自己的專業可以報考的職位有哪些,提前大致確定好自己想報的職位範圍以免到報名的時候太糾結而錯過報名時間。因為一次只能報乙個職位。

需要報班培訓嗎?報班培訓就考得上嗎?

這取決於個人的經濟實力,有錢任性就可以去報班培訓。可以肯定的是,報班培訓確實是比自學要效果好非常非常的多,當然**也是昂貴的。但是知識掌握得好,未必就一定考得上,公****的運氣成分也是非常大的,每個職位的競爭是不同的,每年都有報到某些職位1:

n萬的。

5樓:上海華智學校

您好,華智公務員學校為您服務:

因為不知您是想參加哪個地區的公****,以下是上海公務員警察年齡可供參考:

問:錄用人民警察招考年齡是如何規定的?

答:市級公安機關、監獄、戒毒管理機關錄用人民警察的報考年齡條件按照現行公務員報考年齡規定執行。

區縣及以下公安機關錄用人民警察的報考年齡一般不超過30周歲(即2023年11月19日以後出生),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和報考法醫職位的一般不超過35周歲(即2023年11月19日以後出生)。

司法行政部門監獄、戒毒所一線幹警的報考年齡一般不超過30周歲(即2023年11月19日以後出生),應屆碩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職)一般不超過35周歲(即2023年11月19日以後出生)。

公安特警的報考年齡一般不超過25周歲(即2023年11月19日以後出生)。

6樓:北京世紀精圖教育

公務員這個職業具有兩大特點:工作的穩定性和福利的可靠性。20世紀80年代初,國家**部門的一些人才,因為種種原因,大都呈現出向企業流動的趨勢。

到了20世紀90年代,國家**部門精簡機構,在這種情況下,社會上形**才一邊倒的趨勢--外企成為人才的第一選擇。因為在外企上班,自身價值比在**部門體現得要快得多。另外,外企高薪工資也是其中比較主要的因素之一。

近兩年來,企業人才出現了飽和,並同時出現一些專業人才過剩,這樣企業人才競爭達到了白熱化,工作開始出現不穩定的因素,

7樓:庫敏汲靈萱

看是哪個地方的,比方說湖南省的就分幾次招考,第一,每年四月底的省級公****,第二,五六月份的法院檢察院招考,其三,七八月份的政法幹警考試..相關資料你上網都能搜到的.

希望對你有用.

8樓:誰在笑傲江湖

交警屬於招警考試,跟公務員招考是同時進行的,屬於公務員招考範圍.一般地級市公安局直屬交通警察大隊招收職位招考交警.如果沒有這類職位就證明沒有招考計畫.

9樓:拉拉t星球

那也得參加筆試,只要筆試過了,才有動關係的可能。

現在沒有關係的人的口號就是好好複習,爭取把有關係的擠出面試。

你努力吧。

10樓:風裹刀

是這樣的,公****一般不考專業性極強的試卷(當然除了個別崗位需要加試專業技術的除外),主要考兩門一門 行政能力測試 一門 申論

行政能力測試包含的範圍極廣 天文地理古今中外軍事生活數學邏輯都考 但是都不是太難 都能聽過自己自學和培訓班搞定

申論就是寫文章 針對具體的社會事件提出自己的看法和對策 這個要看個人的平時積累

還有 公****對專業有限制 有些崗位只要某些專業 你要看哪個崗位需要你的專業 你才能報

至於關係 如果你關係夠硬 你又能通過筆試的話 機會還是很大的 當然 前提是你要通過筆試

希望你考試成功 加油

11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公安局的公務員是通過參加全國統一公****或者省內公****考上的。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安局在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考試中都有招考,這兩者的區別是什麼?待遇和晉公升有什麼不同?

12樓:會昌一中的學生

公安局在公務員和事業單位考試中都有招考,招的公務員主要是人民警察崗位,事業編制的話,只要是文職人員,坐辦公室的。待遇上的話,肯定是人民警察崗位的公務員更好一點,有警銜工資。在晉公升渠道上,也是公務員更加有優勢,事業編制要提拔更難。

公安局按級別通常有:直轄市公安局、省會城市公安局、地級市公安局、縣級公安局,除縣級公安局外,前幾者均可按城市的區下分割槽分局。特定公安局一般受所在地**領導、受上級公安廳、局指導。

公安機關的最高部門是公安部,指導全國公安工作,包括所有各級公安局。受所在地**、上級公安機關雙重領導 。

拓展資料

事業編制轉為公務員編制的途徑:

1、參加省級公****、國家公****

每年各省都有1-2次省級公務員招考,主要崗位設定在鄉鎮,部分崗位為公安幹警、法院、檢察院崗位等。如果事業編制工作人員要去參考,工作年限務必要超過1年。

2、參加各級副科崗位選拔(公選)

有時,根據工作需要,地級市或者縣**會面向本地區或者全國,公開選拔副科級領導崗位或副科工作崗位(儲備幹部)。這類考試要求報考人員最少具備3年工作經驗,年齡也有具體要求,總體來說,要求很嚴格。

3、破格提拔的情況

原則上事業編制不會自動轉為公務員編制,但如果某個事業編制工作人員工作特別突出、年度考核連續都是優秀,而且是高科技人才,有可能破格提用。常見的有,某單位引進高科技緊缺人才等,如引入某高校博士為副科級幹部等。不過這類情況很少見,而且對人的要求特別高。

參考資料:國家公****網——事業編制人員轉為公務員編制有這三大途徑

13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首先你提的問題就錯了。事業單位是一種組織機構形式,公務員是國家對特殊人群的一種管理制度。前者是對單位而言,後者是對人而言。

兩者沒有可比性,也談不上區別。但你的問題我理解,我試著做些回答:

事業單位是我國特有的,它的劃分方式較多。有按經費**劃分,按編制管理劃分,按組織機構劃分等等。按照經費**劃分,如上面各位所述:

自收自支事業單位、全額撥款事業單位、差額撥款事業單位。按照組織機構劃分可分為:國家機關、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其他機構。

其中,國家機關包括:國家權力機構、國家行政機構、國家司法機關、黨派組織、人民政治機構;事業單位包括:農、林、水利、氣象事業單位、文教衛生事業單位、科學研究事業單位、勘察設計事業單位、社會福利事業單位、城市公用事業單位、交通事業單位等。

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規定,國家行政機構(即***、各級地方人民**,以及***各職能部門、地方人民**各職能管理機構)的行政編制人員實行公務員管理,國家權力機構、國家司法機關、黨派組織、人民政治機構的人員參照實行公務員管理。事業單位一般不要求實行公務員管理,但也有個別事業單位參照實行公務員管理。

如果說,公務員與事業單位的人員有什麼區別,主要有以下幾方面:

一是工作性質方面,公務員從事的主要是國家行政事務性工作;事業單位人員從事的主要是社會公益性工作,或者說是非營利性的工作。

二是工資收入方面,公務員的工資收入是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的規定發放,並根據國家財政狀況進行調資;事業單位人員的工資收入一般不受國家約定,由各事業單位根據市場情況而定。一般來說,事業單位人員的工資收入比公務員高。

三是保險福利方面,公務員享受的保險福利是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執行;事業單位人員享受的保險福利是按照國家有關的社會保障規定執行,一般要逐步實行社會化。一般來說,公務員享受的福利待遇比事業單位的人員要好一些。

四是用人方面,公務員的錄用、提公升、退休、辭退、辭職等是按照《國家公務員管理條例》的規定執行;而事業單位人員的錄用、提公升、退休、辭退等是按照國家勞動法的有關規定執行。但事業單位對人員的管理許可權要大一些。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怎麼判斷是否為公安局的行政編制公務員

目測是事業編,的卻如你所言,現在只有事業編和合同工才能找人進去,並且事業編也很不好進,需要比較硬的關係。確認自己的編制,可以通過 跟同事聊天。你來了同辦公室都會提前知道的,臨時的正式的事業的行政的人家應該是都私下討論過的。吃個飯喝個酒問一下同事是個好辦法。直接問組織人事部門。不知道你的關係管理部門是...

司法局的公務員能轉到公安局刑警隊嗎

可以的,但是首先要對方單位 公安局 同意接收 第二.本單位 司法局 同意放人 第三.人事局同意辦理手續.一般來說,跨系統調動而且業務不同,比較難 司法局的可以穿警服嗎 司法局公務員 是什麼樣式的 司法行政工作人員抄試穿的制式服裝bai,主體款式du是沿用司法警察服裝,以藏藍zhi色為主基調 分秋裝d...

如果是公務員,在應急管理局與公安局哪個工作單位好呢

公安局好。1 薪資待遇 兩者相比,在工資方面,警察工資普遍要高 2 晉升途徑 在晉升方面,公務員晉升走級別,晉升途徑一般是從科級 初級 局級到部級。警察晉升除了走級別,還要走警銜,所以說一個警察的工資除了與級別有關,還和警銜掛鉤。根據執行國家的法律 法規和政策,遵紀守法 能勝任本職工作 聯絡群眾,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