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天亮公雞就會叫,為什麼公雞每天天亮都會叫?

2021-03-19 20:14:40 字數 2291 閱讀 7645

1樓:遺忘嘀時光

除了梟(貓頭鷹)、鵠(一類類似於梟的猛禽,它們的區別是梟的頭部有兩朵像貓耳的羽毛,而鵠沒有)等少數鳥類外,其它的鳥在夜間都是看不到東西的。公雞也是一樣,在夜裡,它們隨時都有可能受到攻擊,所以感到非常不安。到了清晨,公雞的眼睛又能夠看得到東西了,於是興奮得不得了。

為了表達這種興奮的心情,就興奮地打起鳴來。這也是公雞對於光刺激的一種本能反應。經過很長的時間,早上打鳴已成為公雞的一種習性儲存下來。

現在,即使將公雞放到黑暗的地方,讓它看不到光線,到了清晨,它還是一樣要打鳴的。此外,公雞也是一種很好鬥的動物,它通過打鳴來告誡其它的公雞,不要到它的領地來,否則就不客氣了。 公雞還通過打鳴來引起母雞的注意,來提醒母雞,這有乙個美男子,可千萬不要到別的地方去。

總之,公雞打的鳴有很多不同的含意,因此啼叫的方式也有很大區別。如果經常側耳傾聽,就能發現其中的奧妙。

2樓:龍鳳呈祥

公雞的大腦中有乙個『鬧鐘』,這是長期進化形成的。其實許多動物都有類似生物鐘,只不過表現方式不同而已。人類利用公雞叫,劃分了夜間時段。

3樓:匿名使用者

公雞在夜裡,它們的眼睛是看不見東西的,所以感到非常不安。到了清晨,公雞的眼睛又能夠看得到東西了,於是興奮得不得了。為了表達這種興奮的心情,就興奮地打起鳴來。

這也是公雞對於光刺激的一種本能反應。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公雞一般一到四點多就會準時鳴叫,也因為它這樣周而復始、準時鳴叫的叫聲,成為了古代農民的乙個「小鬧鐘」。那我們就來說一說為什麼公雞總會在黎明之前鳴叫?這是,因為公雞自身有著乙個「生物鐘」。

雞的眼睛對光線是十分敏感的,一般在晚上的時候,這些雞都是夜盲。當黎明到來之前,一些微弱的光線提前被公雞感知,就像收到了某種訊號一樣,讓公雞異常興奮,本能得就打鳴,這可以說是公雞的一種本能反應。

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公雞天亮了就叫,因為攻擊他在看不見的時候他不敢出聲。天剛剛擰的時候,他就看得見,他就興奮,它就想出去了。他就不願意待在那個地方。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公雞本能生物鐘反應

為什麼公雞每天天亮都會叫?

7樓:匿名使用者

家雞的祖先本是原雞,都同屬於鳥類.每到繁殖季節,雄鳥都會以它們鮮豔的羽毛和鳴叫向雌鳥炫耀求愛.公雞也不例外,它同樣要以美豔的羽毛和巨集亮的啼聲向雌雞炫耀求愛,以便尋偶交配,傳種接代.

由此看來,公雞的啼聲絕對不是為了向其他生物(包括人類)報曉的,而是它的祖先久有天亮之前外出覓食尋偶的習慣。

8樓:廟街東仔

因為母雞不叫,so~~

為什麼公雞一到天亮就會叫

9樓:讓不讓我註冊了

根據科學研究發現,在公雞的大腦與小腦之間,有乙個內分泌器官叫松果腺,「生物鐘」就生長在這裡。由於松果腺一到晚上就能分泌一種黑色緊張素,使雄雞能夠記憶明和暗的規律,進行週期性的鳴叫活動。

為什麼雞一叫天就亮?

為什麼大公雞天一亮就打鳴~

為什麼每天早上公雞打鳴的時候,母雞都會跟著咯咯的叫個不停?

10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你要是突然大喊大叫,你女朋友被你吵醒了,她也會同樣叫個不停的。你說十句,她能叨叨一天。你家母雞表現還算不錯的了,知足吧!

11樓:東山書蟲

每天早上公雞打鳴的時候,這一群雞都醒了,公雞叫,母雞不能無動於衷啊,自己打鳴也不會,只能跟著瞎起鬨,咯咯的叫個不停。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每天早上起來就唱歌,你媳婦會不會罵你!同理,公雞早上打鳴吵到母雞睡覺了,母雞在旁邊咯咯叫那是在罵它那,讓它消停會!

13樓:西瓜小子

因為公雞是母雞的老大啊,母雞覺得公雞那樣叫好聽所以也跟著叫

14樓:匿名使用者

母雞被吵醒的不滿意發出叫聲上它餓了

15樓:天下無敵聞名

中國有句古話叫「夫唱婦隨」。所以公雞打鳴,母雞咯咯叫。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叫夫唱婦隨,懂嗎?

17樓:匿名使用者

或許是被吵醒的緣故吧,有時候母雞經常會咕咕的叫的,它們也會學別人的模樣的。

為什麼公雞叫了之後天會亮\

公雞為什麼太陽一公升起的時候就會叫呢

公雞報曉的秘密 雄雞一唱天下白 公雞為什麼一到清晨就要啼鳴呢?科學家在探索生物的秘密中,發現不少動物的習性和生理功能,都受到大自然節律的支配。比如,蝙蝠總是在黃昏以後飛來飛去捕捉昆蟲 鸚嘴魚總是在白天到離海灘洞穴一公里的地方去覓食 雀鯛鷺每天飛向海邊總是比前一天推遲約50分鐘 牡蠣總是在漲潮時張開貝...

為什麼一到了四點多公雞就會叫,還那麼準時

這是公雞的作息時間呀,公雞的早上就是四點左右,所以到了差不多那個時間公雞就會打鳴的,這是它的生物鐘。為什麼一到了四點多公雞就會叫?還那麼準時,看完漲知識了!公雞打鳴實際上是一種由引力潮引起的拱辰!正常情況下,公雞第一次打鳴的時間是在凌晨零點五分左右。這時候,太陽剛好過了地平線最低點,開始準備上公升階...

為什麼我的銀項鍊戴一天就會變黑,為什麼我的銀項鍊戴久了會變黑呢?

銀質一般遇到鹹鹽就會發黑,因為,我們的汗液裡含有一定的鹽分,所以,一天下來,項鍊自然就發黑了,建議你戴完用香皂洗一下,會亮一些。你的居住環境有毒,或者你放項鍊的地方有毒,總之就是某個地方有毒。銀質的也是比較容易氧化的 讓首飾加工幫你鍍一層防氧化的東東 去買的地方讓他給清洗下不就行了 實在不行你就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