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我特別看不起那些省吃儉用的人,天天省吃儉用為了什麼 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就是要用的,省吃儉用

2021-03-19 20:14:40 字數 5901 閱讀 6051

1樓:star不錯的調調

節儉是一種習慣也是一種美德。別人省吃儉用關你毛事,不是為了什麼,生活態度的不同導致生命觀和價值觀不同。所以你沒資格看不上任何人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錯了,省吃撿用是為了生活,你懂嗎,有的家庭生活不好,那是因為他們沒有錢,而不是省吃儉用

3樓:小故事會

你這種觀點不一定對 你想想 你的節約對你的孩子有好處 讓他從小都知道珍惜和感恩

4樓:墨家小千漓

我也是,你不享受有人替你享受,何必呢,錢不是省出來的

5樓:baby靈魂愛人

每個人的生活態度都不一樣,你沒有什麼資格去看不起人家

6樓:張一特

同意,多了多花,少了少花,我一直都奉行此原則

7樓:慢步和顏

不省來個三災六難要錢找誰去,

8樓:匿名使用者

做人要看長遠之計,錢要用在刀刃上,萬一生病沒錢怎麼辦?花完了去上吊麼?又不是土豪有花不完的錢

9樓:無盡的大草原

我覺得你不應該這樣子想別人啦,你要相信別人肯定有自己的想法啊,不能依照你的想法來做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你的想法,但是別過分有些過分的嫌窮的人就會去做雞了

11樓:陽光下的微青春

中華傳統美德,等著挨p了╮(╯▽╰)╭

12樓:低調的愛意

要學會理財,你不理財,財不理你。

我的乙個朋友非常的富有,但是他每天卻省吃儉用,難道他只是為了體驗生活?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有錢人越來越多,我們身邊也不乏有錢的朋友。有的有錢人會大手大腳地花錢,有的有錢人卻會比沒錢人更加節衣縮食。遇到這樣的朋友,我們總會暗自揣測他們富有卻省吃儉用的用途,難道只是為了體驗生活?

其實不盡然。

雖然有錢人都有乙個共同的特點—富有,但是有錢人也會有不同的型別,有一類有錢人雖然有錢,卻很節省,因為他們可能有著更遠大的目標和理想。近期就有一位日本小姐姐火翻天了,今年她才33歲吧,她已經被日本那邊評選成最省的乙個女孩子,其實這個原因非常的簡單,她只靠自己的自覺性省錢,還省出了整整的3棟樓都多,上千萬的豪宅呀!真厲害!

她從小就樹立了要在34歲之前買下三棟樓並且開一家貓咪咖啡店,年復一年,生活開支嚴格控制,即使買了房有了房租,但是她卻比過去更加節儉,吃最便宜的面。或許正是因為感受到了省吃儉用帶給實現夢想的巨大推動力,所以才有力量一直堅持下去吧!

經濟學常說,一定要在經濟的基礎上去決定上層的建築性。富裕的人,他們基本生存需要已經不成問題,接下來就是追求更高層次的精神享受,對於他們來說,每天省吃儉用可能是一種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我們其實不必刻意去揣度他們的想法。

我們都應該專注於當下,過好自己的生活。省吃儉用無論對誰,都不失為乙個良好的生活方式。

14樓:1上山打老虎

這和體驗生活沒關係啊!不同的人,是不一樣的。有些人喜歡過奢侈的生活就算他欠了一屁股債,有些人就想過普普通通的時候,即使他腰纏萬貫。不要去隨意揣測別人。

15樓:巫吏

我去⊙∀⊙!你的朋友很富有確省吃儉用⊙ω⊙你確定他真的是有錢( ̄ー ̄)有些人表面光鮮亮麗實際上卻負債累累ㄟ(▔ ,▔)ㄏ你只知道他富有確不知道他欠別人很多錢(°ー°〃)依我看你的朋友有可能負債累累!

16樓:霧裡望花

因為他會攢錢啊,他知道錢來之不易。不能大手大腳的花。有時候要給自己留退路,以後用得上錢的時候再拿出來。

我們鄰居越來越有錢。但他家吃的卻非常省。相反家裡卻非常豪華。他們知道該花的花,不該花的留著。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也不是沒有,本來是挺富有的,但是自己卻不捨得花錢,省下錢來捐獻給貧困地區的人們,古天樂就是這種人的代表,他就是自己省吃儉用然後捐款建學校,看過乙個報道說他的手機是修了又修直到不能用才換的,可能你的朋友也是這類人吧

18樓:哈麻批

難道說別人富有就一定要去大肆揮霍?我覺得省吃儉用也沒有到乙個特別特別的地步吧對方。因此我會覺得說他只是嗯不喜歡大肆的炫耀。

各人都有各自的愛好叭。

19樓:匿名使用者

價值觀不一樣。有的人覺得金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該花就得花。可有的人覺得錢很寶貴,要珍惜,這樣才會快樂。

20樓:逐夢會長

你以為他富有是為什麼?還不是因為他省吃儉用攢下來的錢唄。節儉養成習慣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富有但仍省吃儉用的人,可能是因為他的金錢觀不一樣。

2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也許是傳統,不是為了體驗生活

23樓:天神的大女兒

富有到一定程度,確實喜歡過簡約的生活,比如穿純棉的衣服,布鞋,吃素食,除去生活在盡可能不必要的繁瑣等等,這只是一種生活態度。有的時候,人的金**到滿足以後,就希望在道德上,境界上提公升層次,勤儉節約是一種美德,這也許是他在另乙個領域裡的一種追求。而且,就因為有錢,他才好意思打包,因為不怕別人笑話他窮啊!

24樓:苗口東

乙個人的勤儉節約和省吃儉用不一定就和有沒有錢掛鉤的,我這也有好多的家裡沒錢的人但是每天都大吃大喝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省吃劍用,和富有沒有多大關係,看他的年齡,經理過很多事情的人,哪怕身價在高,也不一定很奢侈。可能是她不想浪費,

26樓:匿名使用者

富有 和省吃儉用沒關係 那是個人意願 也可以叫低調 不顯擺 有財富也不顯露出來了 平易近人 這樣的人 內心都是很隨和的 不擺架子 朋友多

27樓:可能就是喜歡你

說不定人家知道每一分錢都來得不容易,所以不必為了沒必要的東西去嚯嚯

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意思?

28樓:

那是一種道家的處事精神 認為生來本就什麼都沒有 所以到死後也沒必要帶走什麼 是一種層次 一種精神 是形容人處世的灑脫 不為任何感情而留戀

29樓:憂憶榕

人生不是所有的東西在你死後能和你一起走的,你來的時候什麼也沒帶,光溜溜的來了,死的時候也一樣

30樓:哥依然是帥

生不帶來  死不帶去   意思:

佛門之中沒有取捨,學佛的人沒有什麼說我得到了,我捨去了,因為學佛人懂得,我們生沒有帶來,死也沒有失去,這就叫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我們沒有索取,也沒有失去,我們什麼都沒有。菩薩經常點化我們、幫助我們,菩薩的**經常在教導我們,是我們自己沒有去接受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菩薩跟我們講,心胸要寬廣,心要慈悲,做人要圓融,做事情要懂得分寸,這些菩薩都跟我們講過,然而我們人為什麼會做錯事情呢?

就是沒有把菩薩的話記在心中。所以,不管學什麼法門,首先你要有法喜,就是我聽到了這個法門之後,我心中特別歡喜,這樣的話,你已經擁有了自我修學的乙個基礎,就像我們願意讀書一樣,我們一定要對它先有興趣,我們才會去學,才能學好。

**告訴大家,我們現在所學的「心靈法 門」是觀世音菩薩的法 門,讓我們轉換的是我們的心,因為我們的心已經被物慾所染,被五欲六塵所染,因為我們的心已經由年輕時候、孩童時代純潔的心、善良的心變成了乙個貪心、恨心、愚痴心,變成嫉妒心和無窮無盡的貪愛之心,實際上菩薩就是叫我們要用最大的耐心來改變自己已經擁有的被外塵所染的那些不好的心。如果乙個人想改自己身上的毛病,沒有耐心他是不會成就的。想一想,乙個人要成功,如果沒有耐心他能不能成功?

耐心實際上就是你的禪定的心,用佛法講,耐心就是禪定,因為你有了這個定力,你才會有這個耐心。為什麼有些人碰到事情馬上就上躥下跳、哭哭鬧鬧呢?而有些人碰到事情很穩重,因為他已經擁有了禪定的心。

禪定的心是怎麼來的呢?禪定的心靠的是你學習菩薩的境界而成,乙個人有了境界才會禪定。

舉個簡單例子,如果乙個人不去跟別人貪,他一定會想,貪來的都不是我的,如果我貪,我可能會付出更多,所以我不貪,該我的就是我的,不該我的就不是我的,這就是一種境界。有了這種境界的人,他不會跟別人去爭,他不會跟別人去搶,所以,他的心裡就算缺少什麼人間的東西,他還是很快樂,因為他減少的是世俗的快樂。想一想,喝酒、抽菸、玩耍全部都是世俗的快樂,因為這些快樂不能給你帶來一種長期幸福感。

乙個人很難過的時候去喝酒,是不是借酒消愁愁更愁?乙個人跟人家一起喝酒吃飯的時候,講很多的話,當時非常的暢快、淋漓盡致,但是事後會因為喝酒說過的話語給自己造成很多的麻煩,讓自己後悔。大家想一想,酒桌上說錯的話有多少?

酒桌上別人答應你的事情,等酒醒之後人家忘記了,最後你又會給自己帶來無限的壓力和傷痛。

----恭錄:忍辱心 是禪定的開始(恭錄部分)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呢?金錢,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女人,就為那乙個洞嗎?洞裡其實什麼也沒有,只不過 5

31樓:湖南小賀

目標,簡單的兩個字,現代社會中沒有二三十年左右的生活經驗與閱歷根本領悟不了,就像你一樣茫然,這裡所說的現代社會是指現在年輕人優越的成長環境。另外,對於你對事物的理解真是不敢苟同,金錢能保障你和家人的生活,女人不單單是乙個洞,而是和你組成家庭陪你生活使你不再空虛寂寞的人,尊重一下人吧。權利,真正擁有權利的人不會嫌棄它。

32樓:誰能告訴我

掙錢養活自己 蓋個小房子 娶老婆 生個大胖小子 在努力掙錢 兒子長大**了 然後 該入土了

33樓:靈安逸

您好!人是接上帝的形象和樣式被上帝所造,為上帝而造。上帝造人是管理愛護環境並各有所長來榮耀,障顯上帝的大能,每個人都有自由意志,各有各的長處。

每個人的指紋,聲音都不相同。根據聖經記載,上帝先造男人,而女人出於男人,因為在上帝的眼裡,男人獨居不好,女人是為男人而造,做男人的幫手。但罪隨亞當進入世界,屬世的生活充滿了許多有背於造物主的初衷,使得我們產生許多厭世及懷疑人生的感覺。

明白上帝造人的目的並按上帝的要求去生活,才有意義。人生的意義寫在《聖經》裡,願神祝福您。

34樓:感恩一路有你!《晨晨

人怎麼活都沒有意義,唯有信靠耶穌**的人才有意義,因為他們可以得到永生死後上天堂,信靠耶穌才可以得到真正的平安,將來靈魂得永生心裡平安樂無窮,世界末日是肯定要來的,但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來,耶穌來的時候也就是得國降臨的時候,耶穌就像夜間的賊,說來就來了,上帝要審判人類,信耶穌的上天堂,不信耶穌的下地獄,讓你想死也死不了,想出也出不來,讓你痛不欲生,我們耶穌是乙個慈愛的耶穌,也是乙個醫治的耶穌,他是全能的耶穌他能使大山移動,海水枯乾,親愛的朋友趕快信耶穌吧,種種災難證明耶穌快回來了,信了耶穌才有意義,我們要為主活,

35樓:匿名使用者

為了快樂 慾望 人生本來沒有任何意義 看你如何定義人生 早死晚死都是死 唯一不同的就是活著時所經歷的事

36樓:匿名使用者

人活著就要勞動 創造了社會價值換取的報酬自己生活 這就是乙個活著的價值和意義

人的一生到底是為了什麼?到頭來還是一場空。生不帶來死不帶去。

37樓:佳麗三千吧

人活一生,為了追求一種意義感。意義感可以源自生活、事業、愛恨、親密關係,等等。

有的人為了錢而活著。 有的人為了權而活著。 有的人為了性而活著。

有的人為了愛而活著。 有的人為了吃飯而活著。 有的人為了活著而活著。

有的人為了奉獻而活著。 有的人為了索取而活著。 無論為了什麼而活著,最終的結果都是去見上帝。

所以,如果你只看結果,那人生毫無意義。

你在哪些時刻特別看不起自己,女人在哪些時刻拒絕男人,男生反而會欣賞你?

做著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既沒有興趣繼續,又沒有勇氣放棄的時候,最看不起自己。明明知道前邊的方向不是自己的嚮往,卻又沒緣由地沿著這個方向直走。知道你自己知道,明明自己找不到別人期待的樣子,卻還是止不住地難過,這樣慫的不行,又不知道自己應該如何做的無措的時候,最看不起自己。不優秀什麼的真的不可怕,因為有乙...

德國人特別看不起黃種人嗎,美國人不是很討厭和看不起黃種人的嗎?為什麼美國電影還要設計出小黃人的角色?

應該不是的。我認為德意志民族在二戰以後是乙個比較溫和的民族,對於其他國家的人民來講相對比較友善的。我們不能一味地埋怨,其實很多時候我們更應該理性地反思我們自己。還好 比如二戰初期德國還支援國民黨很多裝備 其實瞧得起瞧不起都是看國家利益的 國家認為黃種人有利用價值就支援 沒價值就鄙視 利益高於一切 不...

我被領養的,女朋友說她看不起我

這樣的女朋友趕緊遠離她,不值得成為你一生的伴侶,屬於太勢力那種人,不能深交,交朋友一定要注意底線,不能什麼人都有,找到真正屬於你的更好的另一半,祝你好運!如果你的女朋友因為你是領養的 然後就看不起你的話 那麼你就可以考慮 對方是不是真的適合你哦 因為這個事情 不是你選擇的結果 因此對方如果不尊重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