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的銀項鍊戴一天就會變黑,為什麼我的銀項鍊戴久了會變黑呢?

2021-03-04 08:48:39 字數 5481 閱讀 2095

1樓:匿名使用者

銀質一般遇到鹹鹽就會發黑,因為,我們的汗液裡含有一定的鹽分,所以,一天下來,項鍊自然就發黑了,建議你戴完用香皂洗一下,會亮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居住環境有毒,或者你放項鍊的地方有毒,總之就是某個地方有毒。

3樓:畫蘋果女生

銀質的也是比較容易氧化的

讓首飾加工幫你鍍一層防氧化的東東

4樓:匿名使用者

去買的地方讓他給清洗下不就行了~~

實在不行你就找啊

5樓:藍心雨軒

質量不好啊

與環境沒有多的關係的

為什麼我的銀項鍊戴一天就會變黑

6樓:du知道君

別擔心,銀氧化了以後氧化銀的顏色就是呈現黑色的。 一般銀在空氣中暴露時間長了或者解除酸性物質就會被氧化。 估計和你的油沒什麼關係,我想應該是和汗有關係的。

我們每個人汗液中含有酸性物質的程度不同,所以就算是同一件銀飾不同人帶黑的程度也有可能會不同。夏天出汗多,所以這時候建議還是帶電鍍的銀飾,外面的鍍層可以大大延緩氧化的。變黑以後不用擔心,用牙膏擦洗就可以了。

試試吧!

為什麼我的銀項鍊戴久了會變黑呢?

7樓:shop簡單

銀在空氣中加熱不會氧化,但當有水分和亞硫酸氫存在時或在硫化氫的作用下,銀會被硫化而發黑。銀接觸蛋類和其它含硫的食品或橡膠也會變黑,一般所說的銀的氧化,其實是銀的硫化。現在有專用的925銀抗硫化的補口用於銀首飾以減緩硫化發黑,但習慣稱之為"抗氧化銀"。

【肖氏銀匠項鍊】

8樓:咱是11級的

戴久了表面氧化了,所以變黑,其實對身體的影響並不是很大,所以不要太擔心

9樓:越獄兔

因為銀的化學性質較活潑,因此銀會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硫作用形成黑色的硫化銀,使銀飾表面氧化變黑.使用過銀器或佩戴過銀飾的朋友都有這樣的經歷:銀器或銀首飾在一段時間不使用後,容易氧化發烏、失去光澤。

如果變黑用牙膏和布子擦就能擦亮了,,用洗潔精水泡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rts, he is fascinated

11樓:焉豆乘育

好像說是汗啊什麼的就會這樣。還有人說是因為身體內有毒素

戴著的銀項鍊一天之內變黑是怎麼回事?

12樓:大圓餅子臉

銀首飾變黑是由於銀的化學性質不如鉑金和**穩定,與空氣中的硫發生反應生成黑色硫化銀的緣故。所以,銀首飾不能與香水、香粉、香脂、硫磺肥皂以及汗水和酸鎮性看台氣體等接觸。

為恢復銀飾品的光澤,可以採用以下辦法:

1、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

2、在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3、保持銀飾的乾燥,別戴著游泳,切勿接近溫泉和海水。不用時可用棉布或面紙輕拭表面,清除水份和汙垢,將它置放於密封的袋子或盒子中,避免與空氣接觸。

4、如果發現銀飾有變黃的跡象,最簡單的方法使用牙膏加點水輕洗表面。或用珠寶小刷子清潔銀飾品的細縫,然後用擦銀布輕擦其表面,馬上就可以飾恢復原來的靚麗。(如果使用擦銀布能夠恢復約**成的銀白狀況,就不要再使用拭銀乳和洗銀水,因為它們都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銀飾品在使用過這些產品之後,會變得更容易變黃。

另外,擦銀布含有銀保養成份,不可用水洗)

5、銀飾發黃得嚴重,用洗銀水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數秒鐘,取出後立即用清水清洗,然後用面紙吸乾。

13樓:手伸入玉

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硫化氫、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變黑。

就算在正常情況下,銀首飾佩帶達半年左右,表面也會氧化,顏色變得暗淡、失去光澤。

銀手鐲變紅色,可能是銀飾當中含有銻或砷,這兩種元素跟硫作用會變成磚紅色,這說明銀飾的成分嚴重不純。

14樓:辰辰愛狗狗

因空氣中的水或其它化學物質而氧化

保養方法:

1、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

2、在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3、保持銀飾的乾燥,別戴著游泳,切勿接近溫泉和海水。不用時可用棉布或面紙輕拭表面,清除水份和汙垢,將它置放於密封的袋子或盒子中,避免與空氣接觸。

4、如果發現銀飾有變黃的跡象,最簡單的方法使用牙膏加點水輕洗表面。或用珠寶小刷子清潔銀飾品的細縫,然後用擦銀布輕擦其表面,馬上就可以飾恢復原來的靚麗。(如果使用擦銀布能夠恢復約**成的銀白狀況,就不要再使用拭銀乳和洗銀水,因為它們都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銀飾品在使用過這些產品之後,會變得更容易變黃。

另外,擦銀布含有銀保養成份,不可用水洗)

5、銀飾發黃得嚴重,用洗銀水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數秒鐘,取出後立即用清水清洗,然後用面紙吸乾。

為什麼有的人一帶銀項鍊,項鍊就會變黑?

15樓:

銀首飾變黑是由於銀的化學性質不如鉑金和**穩定,與空氣中的硫發生反應生成黑色硫化銀的緣故。所以,銀首飾不能與香水、香粉、香脂、硫磺肥皂以及汗水和酸鎮性看台氣體等接觸。

為恢復銀飾品的光澤,可以採用以下辦法:

1.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佩戴,因人體油脂可使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

2.在佩戴銀飾時不要同時佩戴其它***首飾,以免碰撞變形或擦傷。

3.保持銀飾的乾燥,別戴著游泳,切勿接近溫泉和海水。不用時可用棉布或面紙輕拭表面,清除水份和汙垢,將它置放於密封的袋子或盒子中,避免與空氣接觸。

4.如果發現銀飾有變黃的跡象,最簡單的方法使用牙膏加點水輕洗表面。或用珠寶小刷子清潔銀飾品的細縫,然後用擦銀布輕擦其表面,馬上就可以飾恢復原來的靚麗。

(如果使用擦銀布能夠恢復約**成的銀白狀況,就不要再使用拭銀乳和洗銀水,因為它們都具有一定的腐蝕性,銀飾品在使用過這些產品之後,會變得更容易變黃。另外,擦銀布含有銀保養成份,不可用水洗)

5.銀飾發黃得嚴重,用洗銀水浸泡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數秒鐘,取出後立即用清水清洗,然後用面紙吸乾。

16樓:杉湖紫兮

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分泌的汗液酸鹼度不同,腐蝕銀子能力不同。

你所說的一小段地方應該是挨著**的地方!

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配戴,因人體油脂可使銀飾品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如果銀飾品一旦氧化,可去專賣店電鍍,即可光亮如新。也可用牙膏擦拭

銀飾,遇到氧氣會氧化,也就是有時會發黑。

汗液中含有酸鹼性物質,所以有些銀項鍊會發黑。

可以用一些牙膏,還有一些生活用品刷洗,會潔淨如新建議用牙膏

17樓:阿三木的咖啡

戴銀飾的時候好要注意些方面:

1、 平時不帶時,密封儲存,可用小塑膠袋裝好,隔絕空氣減少氧化機會,保持飾品常新; 2、 銀飾及其他合金飾品盡量不要沾水和刺激性液體。銀飾品需在洗溫泉時摘下來,平時可以佩戴,但要避免接觸硫磺皂、染髮劑、燙髮劑等容易損壞銀飾表面光澤的物品;

3、 要特別注意的鑲嵌石頭的銀飾品,盡量不能沾水,因為鑲嵌交接處會有縫隙進水時石頭容易脫落;

4、 對光面的飾品,平時可以用細膩的指巾或軟布進行擦拭,順著同一方向來回擦拭可以避免過度劃痕跡,最佳效果是使用專業的擦銀布; 5、 光亮銀的首飾可以使用洗銀水 清洗,清洗以後用大量清水淘洗,最後用少量鹼性水(如肥皂水或洗衣粉水)再揉洗片刻,再用清水淘淨,用軟布擦乾。最後使用洗衣粉再過一遍的原因是為了中和洗銀水的弱酸性,才能真正發揮洗銀水的作用;

6、 做舊工藝的銀首飾,使用擦銀布擦拭或者用牙膏揉洗處理即可回覆光亮,切記不能用洗銀水清洗否則會毀壞上面的做舊工藝;

7、 要正確的對飾品進行清洗,按正確方法佩戴;帶說捉時應先從手腕側面較窄處戴入,再圍繞手腕旋轉至正常位置,切勿硬掰,否則可能造成手鐲石頭掉落或者手鐲本身變形。

熊銀匠銀飾清洗方法:

1、 用專業擦銀布,對銀飾(除鍍白金工藝外)的 表面進行擦拭。: 2、 用專業洗銀水,可採用浸泡法(做舊工藝外)或擦拭法(除鍍白金工藝及鑲嵌工藝外),將銀飾品放入洗銀水中約三分鐘(氧化特別嚴重的可以放長時間一些),取出後反覆揉洗,用大量清水淘淨,放入鹼性睡(例洗衣粉水)中揉洗,最湖用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3、 用牙膏(盡量選用綠色透明啫喱狀,這中牙膏顆粒細膩,避免劃傷銀飾表面)把牙膏直接抹在銀飾上進行擦拭,過後再加一點水,挫出泡沫,如果是有縫的地方用牙刷刷洗,避免泡沫進入縫內

銀子變黑是因為時間久了後,與空氣中的氧氣反應,被氧化了,一般氧化物都是呈現黑色的。至於為什麼用牙膏洗會恢復,其實,牙膏中固然含有一些矽顆粒,會有摩擦起到一點作用。但更重要的是牙膏裡面含有很多的酸性成分,這些會與那些氧化物反應,清除氧化反應產生的黑色氧化物.

至於為什麼說含有酸性成分,不要忘記有的牙膏裡面為了增強效果,會放入含氟物質,這個可是很強的酸性物質呢,還有乙個很好的證明哦,如果你的茶杯用時間久了會有一些茶鹼在杯子裡,洗不掉,你用牙膏去洗,很容易就去掉了,茶鹼是鹼性物質,這也就證明了牙膏中含有酸性物質所以最後一句話啊:之所以牙膏會去掉金屬項鍊的黑色,是因為牙膏中含有的酸性物質會與金屬氧化物發生化學反應,從而就出去黑色的咯

但用牙膏洗後又變黑了,是因為變黑是銀的硫化現象,空氣中的硫含量越多,銀首飾變

黑的程度越大,不是身體含酸引起的。相反,硫化變黑的銀首飾加熱後放入磷酸溶液中,可徹底清除硫化銀層,銀首飾變得光亮如新。銀首飾加工最後一道工序就是這個,當然還要拋光。

銀首飾硫化變黑很嚴重的,只有用酸洗的辦法。變黑輕微的可用牙膏擦洗的辦法,用牙刷蘸牙膏仔細的刷洗較好。也可用洗滌靈之類的清潔劑蘸軟布擦洗。

戴銀首飾對身體健康是有好處的,銀離子是很好的殺毒劑,還能夠淨化飲用水,野外旅行是必帶之物。

為了避免銀首飾生成黑色的硫化物,可在銀首飾表面塗以保護層,極薄的油脂層就可以,也可以塗白色的指甲油。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一:銀化學性質不穩定,銀離子(ag+)易與空氣中的硫發生化學反應,生成黑色硫化銀;

原因二:由於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分泌的汗液酸鹼度不同,腐蝕銀子能力不同。

你所說的一小段地方應該是挨著**的地方!

銀飾的最佳保養方法是天天配戴,因人體油脂可使銀飾品產生自然溫潤的光澤。如果銀飾品一旦氧化,可去專賣店電鍍,即可光亮如新。也可用牙膏擦拭。

19樓:嚮往未來

銀子為什麼會變黑?

銀是一種活躍的金屬,容易與空氣中的硫起化學反應,使銀器變黑。因此佩帶時盡量少與空氣接觸,不宜在化學氣體濃的場所佩帶。接觸硫磺香皂後,必須馬上揩幹。

汗水中的氯化物對銀亦有影響。銀與金不能同配戴,會導致銀變黃。當然,即使不同時配載,時間久了,銀飾還是會氧化變色,無論是電鍍了還是沒有電鍍!

原色的,拋光表面的,最簡單。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

電鍍過表面的,要用軟布擦拭,並且避免接觸化學性物品(比如沐浴液體,皂液,化學試劑,香水,84消毒液等)因為電鍍層非常薄,粗糙布的擦拭和化學性物品的損傷,都會影響表面的光亮。

為什麼銀項鍊帶久了就會變黑,平時戴的銀項鍊為什麼會突然變黑了?要怎麼恢復原來的顏色呢

氧化銀,長期暴露在空氣中會產生一層氧化物,失去表面的光澤,這是銀的氧化現象。含銀量相同的情況下 氧化速度不同,是由於在佩戴過程中油汙汗漬會加快了銀飾表面氧化的速度,起到了催化劑的作用。同時,天氣 溫度 濕度 地域差異也會影響銀飾氧化的速度 含銀量不同的情況下 含銀量越高的銀 99銀 的氧化速度越快,...

為什麼人一生病,銀項鍊會變黑,為什麼我銀項鍊會變黑,有誰知道嗎?

一般銀首飾變黑,說明體內毒素很多,而人生病會身體機能下降,細菌感染會逐步侵入,所以會導致體內毒素增加。銀是不穩定元素,容易跟硫發生化學作用,導致變黑。人體汗液中含有很多硫,跟銀飾接觸,就會發生作用。而且,如果人處在一些受到汙染的環境裡,空氣中酸性氣體 硫化氫 一氧化氮等化合物較多的時候,也會導致銀飾...

銀項鍊,可是帶了一天脖子就會癢了,還紅紅的,為什麼

電鍍鎳了,估計買了假貨,真的銀,無論是不是925銀,都不會過敏的,建議不要戴了 帶銀項鍊脖子上會癢,甚至還會長東西,是項鍊是假的?還是本身會過敏?兩者都有可能啊,估計過敏的原因大點,就算是假項鍊也不可能用有毒物質吧。是對這個東西過敏,不是真假的問題。為什麼帶了銀項鍊脖子會癢 但只是區域性位置,有小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