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房子裝修後窗子關閉三天通風一天

2022-01-05 04:21:51 字數 5301 閱讀 8634

1樓:

新刷的牆面、新帖的牆紙、瓷磚不能幹的太快,需要慢慢陰乾才牢固,通風幹的太快容易裂。

通風一天是當裝修完畢後,室內的甲醛超標更是普遍,甲醛對人體有害,現今除甲醛最簡單有效的辦法就是開窗通風了。

2樓:

窗子關閉三天是因為:新刷的牆面、新帖的牆紙、瓷磚不能幹的太快,需要慢慢陰乾才牢固,通風幹的太快會造成牆面開裂,影響裝修效果。

通風一天的原因是:裝修完畢後,室內甲醛含量超標,而甲醛對人體有害,最有效除甲醛的辦法就是開窗通風。並且注意盡量開一兩扇窗戶,不要將門窗全部開啟,空氣對流過大,對裝修的牆面不利。

擴充套件資料

裝修除味方法

植物淨化法:最常見的室內植物有:蘆薈、吊蘭、虎尾蘭、一葉蘭、龜背竹,它們可清除空氣中的有害物質,特別是甲醛。

研究表明,虎尾蘭和吊蘭可吸收室內80%以上的有害氣體。蘆薈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可吸收1立方公尺空氣中所含的90%的甲醛。龍舌蘭、萬年青、雛菊等還能吸收空氣中的三氯乙烯。

炭物吸收法:活性炭能夠對室內所有有害氣體分子進行吸附,同時具有調節催化等效能,抑制流行性病原的傳播,具有去毒、吸味、除臭、去溼、防霉、殺菌、淨化等綜合功能。市場上有用活性炭製作的各種裝飾品,放在家中,進行長年的除味、殺菌。

這種產品唯一不足是,當它們吸附到一定程度時就會飽和,需及時更換。

水果吸收法:橘子、菠蘿等一些熱帶水果香氣濃重,放在室內除味,效果最佳。另外,還可買幾盆綠色帶果植物盆景,如金橘、香瓜、小南瓜等放在室內,既可除味,又可釋放香味,可謂一舉多得。

3樓:容易

首先,聽起來並不是沒有道理,關閉門窗,室溫在一定程度上會有所公升高,而溫度公升高甲醛的揮發加快。但是甲醛的沸點為-19.5℃,一般的室溫(25℃)下甲醛就可以揮發,而且關閉門窗和開窗通風對室溫的影響並不是特別大。

更重要的是:自然狀態下,氣體分子都是從高濃度向低濃度的方向移動。

如果我們持續開窗通風,甲醛就會不斷地隨空氣流動排放至室外,那麼室內空氣中甲醛的濃度就會一直保持在較低濃度,從而有利於家具、牆壁等內部的甲醛釋放。甲醛源源不斷地釋放,並持續地排放至室外,形成乙個良性迴圈。

所以,新裝修的房子一定要持續開窗通風。關閉門窗一段時間後再開窗通風的方法無科學依據、不可取。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請採取科學有效的方法祛除甲醛。

怕進灰塵就要克服一下了,畢竟健康才是根本。

新房去甲醛,關窗悶幾天再通風一天,是否更好

4樓:匿名使用者

新房去甲醛,只用一種方法見效太慢,甲醛在我國有毒氣體排行榜中一直位居前列,長期接觸會有損人體健康,輕則會引發人體的慢性呼吸系統疾病,重則會有患癌風險,下面為您介紹一些除醛方法,希望您能盡快的把甲醛控制在安全範圍內。

1、植物可以去除甲醛,雖然可以去除甲醛,但是其吸收甲醛的量是非常有限的,而且在室內濃度較高時,如果單純依靠植物吸附甲醛,其用量是非常大的▪

2、還有一種零成本的通風法,這是大自然對我們的饋贈,是最經濟實惠的除醛方法,只要開啟窗戶就會有新鮮空氣進入室內,通過稀釋的方式淨化甲醛。

3、活性炭是一種傳統的物理吸附材料,在處理室內外汙染方面一直深受好評,其比表面積大,具有較強的吸附能力,但是其吸附能力有限,不具備分解功能,使用時需要定期更換否則在飽和可能出現二次汙染的情況。

5、空氣淨化器曾經是一款高階產品,時代發展,慢慢的也有了走量的趨勢,因為其內部裝有風扇,可以主動的對相應空間內的甲醛進行吸附,但建議購買具有除甲醛功能的產品,使用時還需要定期的更換除甲醛濾芯。

6、現在除甲醛的公司隨處可見,這個行業現在很混亂,在**與除甲醛效果方面都出現了偏差,在選擇時候一定要選擇靠譜的除甲醛公司。

5樓:老蔣搞教育

新房裝修除甲醛除異味,往往是很多新家庭容易忽略的問題。如果關窗幾天在通風幾天肯定是不好的,本來關窗就不行,還是經常通風比較好。如今,很多年輕人的夢想是擁有屬於自己的房子,當買了新房子後,就忙著各種的裝修。

但是裝修後經常會遇到這樣的問題,家裡的甲醛超標,新房子難聞的氣味。

對於去除甲醛,要注意很多問題,那怎麼做才好呢?

首先,剛裝修過的新房甲醛都會非常多,那麼可以每天都去新房把窗戶開啟通風透氣,開啟以後早上要回去把窗戶關起來,這樣謹防晚上刮大風下雨使屋裡被刮髒。這種方法是很多人的首選,大概一兩個月後室內就可以住人了,這樣是非常簡單實用得好方法。也是大家的首選。

其次甲醛礦晶催化甲醛

醛拿下除甲醛礦晶顆粒擁有高於普通炭包200倍的吸附面積,可以高效吸附空氣中甲醛、苯、tvoc等有害物質,同時只吸不吐,無任何毒害、***,相較於傳統傳統物理吸附和化學除醛等手段,不僅效能更優越,而且治理能力更強,速度更快,價效比高,適合著急入住和汙染較重的家庭使用。這樣就滿足我們的終極目的就是催化分解甲醛,阻止甲醛濃度的持續公升高。

第三,剛裝修過的房子一般大家都會買來綠色植物放進室內,大家都知道,植物能很好的吸附甲醛,釋放新鮮的氣體。那麼在室內放著盆栽,既能很好的吸附有毒氣體,還能釋放清新的空氣,還能供大家觀賞。這是很好的選擇。

所以,在室內放置盆栽也是大家都喜歡做的事情。

所以說對於去除甲醛還是要看方法的,盡量開窗通風也是很好的。

6樓:飛吧小蛋蛋

夏季高溫,悶放法通風真的比普通通風效果好嗎?

隨著氣溫不斷公升高,夏季的腳步已經逐步臨近。通常來講,夏季高溫高濕特別利於甲醛的釋放和散發,是一年中除甲醛最好的季節。但是,夏季通風你真的會嗎?

尤其網路上最近比較火的悶放法通風真的比普通通風效果更好嗎?

我們都知道,高溫高濕有助於加速甲醛的釋放和散發,所以悶放法受到了不少人的認可,但其實卻並不如你所想,實測資料證明:當甲醛濃度達到一定量後,甲醛就不再往外釋放或者釋放量很小,這就恰好與悶放法相背,所以悶的意義就不是很大,實際作用還不如一直通風來的更快。

夏季是除甲醛的好時節,但新房除甲醛單靠通風的速度還是太慢,加速甲醛淨化,我們還可以配合以下方法來起到更好更快的效果。

1、風扇配合通風

對於通風不好戶型或房間,可以採用風扇來配合加速室內空氣流通,與此同時,盡可能的把家具門和抽屜都開啟,這樣有利於家具裡面的汙染物散發出去,能達到更好更快的通風效果。

2、百藻納除甲醛

百藻納是治理工程師比較推崇的淨化材料,它能起到吸附並分解甲醛的作用,三年免曬,不用擔心吸附飽和的問題,放在家裡完全不用管,比較適合急住使用,不用晾曬使用起來也會更方便一些。

3、活性炭吸甲醛

炭包在足量使用的情況下,淨化的效果還是不錯的,不過它的吸附量是一定的,使用過程中一定要記得及時的晾曬和更換,以免出現吸附飽和的問題,比較適合輕度汙染並且不著急入住的情況使用。

4、綠植輔助淨化

很多綠植是有淨化空氣作用的,比如:綠蘿、吊蘭、紅豆杉等都是具有一定吸附淨化作用的,在家裡的各個角落擺放一些,不僅能起到淨化室內空氣的作用,同時也可以美化居室環境,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

7樓:匿名使用者

高溫密閉除甲醛真的管用嗎?專家用實測資料告訴你真相

通風歷來都是大家比較常用並且效果也不錯的除甲醛方法,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網路上流行起了高溫密閉悶放除醛法,所謂悶放法其實就是將新房門窗密閉起來,關上幾天再開窗通風,甚至有些還會通過空調、電暖器、加濕器等人為的給新房加溫加濕,以此來加速室內甲醛釋放,然後再通風散發。

高溫密閉悶放法號稱兩個月就能安全入住,但真實效果如何呢?我們來看看環保專家的實測資料。為了驗證高溫密閉法和一直通風哪種效果更好,我們的用了15天的時間,分別對悶放法、高溫悶放法和一直通風三種方式進行了資料採集測定,悶放法真的管用嗎?

看資料給你答案。

通過實測資料我們不難看出,其實一直通風才是最優的方法,按理說高溫高濕的環境下,甲醛的釋放量和釋放速度都會極大的增加,為什麼實測的資料反而不如一直通風呢?其實,這主要源於甲醛的釋放特性,當室內甲醛濃度比較高的情況下,反而會讓它的釋放速度降低,就如百公尺比賽,已經跑進10秒的運動員想再前進0.01秒都會變得非常艱難。

所以就導致了悶放和高溫悶放法都不如一直通風的效果來的更好更快。

專家提醒,謠傳止於事實,實測資料不會說謊,連續通風仍然是最好用的通風方法,那麼除了通風以外,我們還可以通過哪些方法來加速淨化呢?

1、炭包吸附

炭包大家都不陌生,它內部有很多的孔隙,可以吸附一定量的甲醛,在足量使用的情況下,可以達到不錯的除味效果,而且**親民,所以廣受歡迎。不過需要提醒大家的是,炭包只有吸附作用,吸附到一定量的時候就會出現飽和,所以使用炭包淨化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晾曬和更換,以免出現吸附飽和。

2、百藻納分解

百藻納是礦物類的淨化材料,目前比較受環保工程師推崇,它的吸附淨化速度比炭包更快,最重要的是它能分解甲醛,不需要晾曬也不會出現吸附飽和的問題,比較適合急住和沒有時間晾曬的人群使用,使用起來會更方便快捷一些,但**相比炭包會更高一些,大家可以根據實際需要選擇。

3、鹽水擦拭家具

甲醛易溶於鹽水,用輕度淡鹽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有效的帶走部分附著在家具表面的有毒有害物質,定期的擦拭可以有效的減少家具異味的散發,對加速去除家具汙染也能起到不錯的效果。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關窗戶幹嘛呢

新房檢測的時候才需要封閉12小時,這樣測試的資料才會準確如果是除甲醛,那需要通風的,通風可以降低室內甲醛的濃度,所以沒有必要天天關窗戶

深圳六月荷 的回答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9樓:春禧渾敏麗

關窗肯定不行的,要開窗放氣,這樣空氣流動的時候就會帶出揮發出來的甲醛,一般要放3個月左右了

10樓:人生就是一條線

今晚去甲醛,你關窗戶悶幾天和一直通風沒有太大區別。你可以用活性炭,但一定要注意方法,活性炭吸收一段時間後就拿出去曬一曬,把甲醛散掉。出了乙個新產品叫光觸媒,可以考慮使用一下。

11樓:風影

同等條件下,保持通風比較好

高溫環境利於甲醛揮發,有條件的話,加熱環境悶12小時再通風效果會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開一天關一天和天天開都一樣的,如開來開去麻煩,最好就是在安全的窗戶開一條縫隙,讓空氣流通流動,不然室內很好乾燥吊頂地板開裂!當然如果開了怕進偷,怕打濕,怕暴曬,那就只能天天來開,或者隔天開,但是不要超一週,超一週空氣就太乾燥

每月第一天求祝福語,裝修房子第一天有什麼祝福語

每個月的第一天裡,都會寫一句話祝福自己,可以以新的乙個月開始了,願你忘記工作的煩憂,生活被幸福填滿,忘記生活的忙碌,未來被好運鋪滿 忘記心情的煩躁,人生被被快樂塞滿這個思路去寫,這是每個月的第一天祝福語 1 生活壞到一定程度就會好起來,因為它無法更壞。努力過後,才知道許多事情,堅持堅持,就過來了。2...

為什麼一燈三控開關中間的中途開關關閉,兩邊的開關就不起作用

電路分乾路和支路,開關也有在干路和支路的。在不同的地方作用不同。如果某一開關在干路,那麼這個開關控制整個電路的通斷,也就是電流的通過與阻斷。如果某一開關在支路上,那麼這個開關只控制與之所在的電路。總而言之,幹路上的開關控制整個電路。即使支路上的開關閉合,而干路的開關斷開,整個電路都不起作用。那麼你的...

三月三和清明節一天為什麼不好

沒講究 就是謠言 可能是哪個商家東西賣不出去了 國人聽風就是雨 如果認為不好 可以看一看上乙個三月三和清明節一天是哪一年 再看看那一年是不是發生了啥不好的事情 這東西都給傳成好幾個版本了 有說是南方習俗的 但是我南方的朋友前幾天還問我這事 而且告訴我 南方沒這習俗 他一直都以為是北方的習俗呢 還有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