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昨天剛買回來的接吻魚為什麼不吃食?我是接吻魚和金魚混養

2021-03-19 09:37:20 字數 3281 閱讀 6336

1樓:匿名使用者

別急!剛買回來的魚!

有一段適應期!

等過了這時間 熟悉了!

就ok啦!!!!

2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養過接吻,但是不吃飼料。他們會吃玻璃壁面或水草面上的微生物,喂紅蟲最適合不過了但要注意衛生。其實我覺得熱帶魚和金魚混養不太適合

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的、與也要適應環境的嗎、

金魚和接吻魚可以一起養的嗎?

4樓:嬌嬌嬌嬌氣包

不可以的。一是會互相打架;二是不好管理,因為金魚一般喜涼而接吻魚喜熱;三是投喂食物非常麻煩,因為要考慮到不同的食譜。

接吻魚(學名:helostoma temminckii),正式名稱吻鱸,又名kiss魚、吻嘴魚。屬於鱸形目攀鱸亞目沼口魚科沼口魚屬,是觀賞熱帶魚的知名品種之一。

原產於印度尼西亞爪哇島和馬來西亞等地。野生種成魚可長達20-30釐公尺,家養後魚體變小為10釐公尺左右。接吻魚嘴呈喇叭形,以接吻而聞名,兩條接吻魚之間可發生如人類接吻一樣的動作,時間長達數分鐘。

但這並非是表示親熱,而是爭奪領地的行為。

5樓:百度使用者

不!金魚很野蠻的,別放一起

6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我家以前把金魚放到熱帶魚的生態缸裡,它竟然吃熱帶魚!

接吻魚能和金魚一起養嗎?

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您好,最好不要建議分開養,一是會互相打架;二是不好管理:因為金魚一般喜涼而接吻魚喜熱屬熱帶魚,金魚基本不能和任何熱帶魚混養。

接吻魚能和什麼混養?

8樓:羊兒要吃肉咩咩

接吻魚混養

1.接吻魚吃小魚嗎

9樓:龍巔魚鄰

接吻魚是性情溫和的魚只,很適合和大部分的熱帶觀賞魚混養。

如:孔雀魚,燈魚,紅劍魚,曼龍魚等小型魚,接吻魚喜歡到水上換氣,活動範圍大,喜歡在各水層區域活動,游速慢,但好動。

像接吻魚就適合和七彩混養。

龍魚既可以和七彩混養,又適合和鸚鵡魚混養。但其實,七彩和鸚鵡魚都更適合各自混養,觀賞起來更加漂亮。

10樓:匿名使用者

能和接吻魚一起養的魚太多了,像紅劍,神仙魚,黑瑪麗,反正老多了,它和你的接吻魚有幾條沒什麼關係,接吻魚是水上換氣的魚,得看你魚缸是多大的,還有你有沒有過濾器材,還有你想幾天換次水,如果魚缸大點的話,別說是再養2到4條再多點也沒事,給你舉個例子吧,以前我家這邊紅劍很貴,就是高鰭的那種,我在家呆著也沒事,就想養魚賺點錢,我用了乙個一公尺的魚缸最多時養過200多條紅劍的成魚,不過得有過濾幫浦,要不魚是受不了的.

接吻魚和紅綠燈魚混養之後接吻魚不吃食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讓接吻魚吃食本來就不容易~

12樓:沒空玩

不適應環境.過兩天就好了

為什麼我的接吻魚不吃金魚食?

13樓:匿名使用者

接吻魚屬於熱帶魚,你可以在市場上買一點腥味比較重的魚食,它的食慾會好一點!不知道你買回來多久了,有的魚剛買回來對新環境沒適應過來會有個應急反應造成它拒食,過兩天適應就好了!還有乙個方法跟簡單,拿一盆水放在太陽下曬,時間長了水會變綠,會有水藻,直接拿哪個水餵魚就好!

接吻魚比較喜歡安靜的環境,所以有太多的干擾它會害怕,也會拒絕吃東西!魚的話建議你還是養在玻璃缸裡!不知道你的缸有多大,是不是有過濾系統,如果沒有的話建議你去買乙個,不想買的話,最多3天你就要換水,為了安全最好換爆過氣的水,(把水放在太陽下爆曬一天)換下去的水溫最要跟魚缸裡的溫度差不多,上下偏差2度。

它們的雌雄不易區別,幼體幾乎無法辨認雌雄。成體一般雄魚鰭臀寬而長,軀體顯得細長一些;雌魚臀鰭窄,軀體寬厚,腹部微鼓。當雌魚性成熟後,腹部因充滿卵子而膨大,從魚缸頂部向下看時非常明顯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問題,您應該問您買魚的魚商。接吻魚不吃金魚食,有三種可能。第一,您買的金魚食是假的。第二,接吻魚或許壓根就不吃金魚食。第三,接吻魚生病了,或者口味比較重。

金魚能和接吻魚一起養嗎?(有養魚經驗的進)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養在一起 不過不是很好 因為乙個是常溫魚類乙個是熱帶魚。

80的魚缸一般養7~8cm的金魚十條左右比較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能和接吻魚不能一起養!

養金魚的話,6到9條吧!既熱鬧又不擠!

17樓:牛農民

感覺不可以 因為需要的溫度跟水溫不一樣啊

親嘴魚適合和什麼品種的魚混養?

18樓:一尾魚的海

親嘴魚與紅劍、神仙魚、黑瑪麗等溫順的魚可混養。

親嘴魚喜歡的環境,溫度在23.0 - 27.0 ℃之間,水質ph 6.

0 - 7.5之間, 硬度(dgh)在4.0 - 18.

0 之間,喜歡在上層游動,比較貪吃,喜歡吃冷凍滷蟲,蚯蚓,對鮭鱒魚卵尤其喜歡。食性雜,不挑食,麵包蟲、碎蚯蚓、人工飼料。

19樓:匿名使用者

接吻魚還是不要和鸚鵡魚混養了,因為鸚鵡魚比接吻魚厲害多了,而且你那魚缸不大,跑都跑不掉,而且鸚鵡魚會長很大,你的魚缸不合適!你還是養紅箭吧,紅箭遊的快,麗麗長不大,我覺得也會遭到毒口的!或者養珍珠馬甲,曼龍,都行的!

小型魚顏色鮮豔的基本也就這樣吧,再不就是燈科的和孔雀魚了

其實你的缸小,要不你肯定喜歡七彩。

20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是兇猛魚,接吻是溫和魚,不能混養。接吻屬於下層魚類,可以和上層魚類入月光、紅箭混養。樓主魚缸不大,現在這些魚已經足夠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很強大啊~!!12

希望樓主早日解決問題

接吻魚可以和什麼一起養

22樓:匿名使用者

接吻魚性情溫順,好動,宜與比較好動的熱帶魚混養。有時突然快速游動並撞擊魚缸,所以混養時不能與易受驚嚇的熱帶魚養在一起。比如:

孔雀魚、瑪利魚,馬甲魚龍魚、黃牡丹魚和紅牡丹魚等等這型別都可以的。

由於接吻魚有吞吃魚卵的習慣,所以繁殖缸裡應該多種植一些浮性水草。箱內亦可放些卵石或花盆作為卵的承接物來進行繁殖。

剛買回來的地圖魚和招財魚為何打架

正常,打架不用管,如果打的太兇了就隔離幾天 招財魚 地圖魚 剛開始混養 新魚剛剛進缸,還沒適應新環境呢!招財跟地圖是可以混養的,只是招財剛剛進缸,還沒適應新環境,它自己還害怕著呢,又遇到了乙個它從來都沒有見過的 怪物 地圖魚 它當然不知道怎麼辦,只有躲的份了!您可以用玻璃把魚缸隔開,一邊養地圖魚一邊...

買回來的小雞一直叫,為什麼剛買回來的小雞一直叫個不停 還有啊,怎麼養小雞?

都買回來乙個星期了,現在還一直在叫,煩死了 叫個不停。怎麼辦啊問題補充 回覆, 不知道啊,現在放在陽台上了,叫得差點了,中午的陽台很熱。我給它吃小公尺,現在也不吃啊,水還有一缸子呢,也不喝了。早上我還沒睡醒呢,它就一直叫,晚上學習也是,叫個不停,弄得我這個星期一直上晚自習叫,晚上學習也是,叫個不可是...

我剛買回來的鸚鵡魚,為什麼到家就橫著遊,看著要死是的。怎麼樣才能救活魚兒

水溫低了,怎麼也要27度,別開燈了,放的太急了,有氧幫浦吧,打打養,看能不能緩過來吧 水溫是多少度,有27度嗎?我家的羅漢魚為什麼撞頭之後就橫著遊?最大的可能性是魚泡破了,所以魚兒遊不穩總橫著,建議可以加大打養增高水溫2度左右,並且用維生素c注射液每100公斤水加2支,用來保持魚的體能,這樣15天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