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紅豆綠豆黑豆黃豆薏公尺能一起煮來吃嗎

2021-03-04 04:07:56 字數 5279 閱讀 6772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混合食用最大的功能就是通便有助於腸道蠕動,對腸胃有很大的裨益。也正是因為每樣食材都有那麼一點,所以每種食物的藥理無法發揮其極致的作用,如並不長期如此食用,只是難得食用一次,那其最大的功用就是對腸道有所裨益,其他方面的收效會比較小。

可參考「**網」中搜「農業部大豆萬畝示範區」

2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經期,天天吃薏公尺會對月經有影響嗎?薏公尺適合四季食用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 每乙個豆類都有它的性質的 勸朋友你去問下中醫先會比較好 就我所知道的 薏公尺是可以排水消腫的 但體寒者不可多食 綠豆可以消暑 但同樣也是涼性的 胃寒的人也不可多食 夏天消暑一星期一次差不多 混合的東西太多了反而不好 建議對症來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怎麼不能,去超市還買熟的打成粉衝著喝呢。可以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少年你聽過八寶粥嗎?!

6樓:泣石

可以的,俗稱八寶的東東就這麼來的

花生紅棗黃豆黑豆紅豆薏公尺能一起煮著吃嗎有什麼功效

7樓:阿廟

當然可以一起吃啦!每種豆加一點打豆漿有利於健康,其實應該是這樣的。薏公尺適合四季食用,經常食用能讓**光澤細膩,消除粉刺、各種斑斑,還能**脫屑、痤瘡、**粗糙的問題。

薏公尺還能改善消化不良、強腎、防治腳氣病,並且有一定的抗癌效果。薏公尺實在是好東東~~要注意的是,便秘、尿多(薏仁利水效果很好)及孕早期的婦女忌食哦。建議煮粥不要放黃豆和黑豆了,很難煮的,口感不太好。

這兩種豆子你可以一起打成豆漿,味道很好,試試吧。紅豆+綠豆+薏公尺煮粥,非常好的搭配,能排毒、利水、對**好。尤其是紅豆+薏公尺,利尿消腫,細腿美白的效果最好了,本人是深刻體會啊,就是要堅持吃哈。

另外天天喝喝煩了你還可以加些紅棗、小公尺、蓮子、銀耳、枸杞、百合等等進去,健胃補血養顏哦。一般食物很少會有明顯的醫療效果````那個白果可以少吃點,其他基本是穀物豆類沒什麼大關係,枸杞放進去會影響味道有點酸味,不過你加了蜂蜜也剛好平衡了枸杞的溫性!!

黃豆綠豆黑豆紅豆一起煮的功效

8樓:麻薩依依

綠豆性較涼,含有多種維生素、鈣、磷、鐵等礦物質,營養豐富,具有消暑、利尿、增強機體免疫功能、清熱、解毒、止渴以及潤膚的功效。

紅豆氣味甘,含有豐富的豐富的膳食纖維,具有化濕補脾、消水腫、解熱毒、健胃之功效。

黃豆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和鈣、磷、鐵等,可以令人長肌膚、補益顏色、填精髓、健脾寬中、健身寧心、增加力氣、補虛開胃的功效。

黑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花青素和b族維和素,性味甘,具有活血、利水、祛風、補腎、滋養和健血、補虛烏髮的功能,能改善血液迴圈、提高排尿能力、消除浮腫。

擴充套件資料

黃豆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和動物蛋白質近似,其中氨基酸比較接近人體需要的比值,所以容易被消化吸收。如果把大豆和肉類食品、蛋類食品搭配著來吃,其營養可以和蛋、奶的營養相比,甚至還超過蛋和奶的營養。

黑豆中富含多種營養成分,對人體的各種營養素的缺乏有很好的補充作用,有些疾病的患者需要多吃點豆製品的食物。不管是什麼樣的疾病,黑豆始終是戰勝體內毒素殘留的綠色食品。

赤豆有利水消腫,解毒療瘡作用,對於水腫脹滿,濕熱黃疸,癰腫熱毒等均可應用。但又各有所偏,赤豆擅長利水祛濕,故水腫,瀉痢黃疸多用之。

綠豆含有豐富無機鹽、維生素。在高溫環境中以綠豆湯為飲料,可以及時補充丟失的營養物質,以達到"清熱解暑"的**效果。

9樓:harris小姐

紅豆理氣通經,綠豆清熱解毒,黃豆黃豆降低膽固醇,黑豆補血養腎,四種豆類都具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在一起吃可以起到美容養顏、抗老抗衰的作用。

黑豆為豆科植物大豆的黑色種子。黑豆蛋白質含量36%,易於消化,對滿足人體對蛋白質的需要具有重要意義。

黃豆是一種其種子含有豐富植物蛋白質的作物。黃豆常用來做各種豆製品、榨取豆油、 釀造醬油和提取蛋白質。黃豆脂肪也具有很高的營養價值,這種脂肪裡含有很多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而且黃豆脂肪可以阻止膽固醇的吸收,對於動脈硬化患者來說,是一種理想的營養品。

紅豆,本品為豆科植物紅豆樹的種子。秋末冬初採種子,備用。功能主治為:理氣,通經。治疝氣,腹痛,血滯經閉。

綠豆所含蛋白質主要為球蛋白,並含有蛋氨酸、色氨酸、酪氨酸等多種氨基酸綠豆的藥理作用為降血脂、降膽固醇、抗過敏、抗菌、抗腫瘤、增強食慾、保肝護腎。

10樓:壹品優刊替出書

可以這樣一起吃,它們都是屬於清熱解毒的,只是氣味有一點點不同.

紅豆:消渴 通氣,健脾胃.

綠豆:消腫通氣,清熱解毒,補腸胃,補益元氣,和調五臟,安神,去皮屑,滋潤**,亦可消渴

黑豆:能止腹脹助消化

黃豆:利於調養大腸.

11樓:匿名使用者

1綠豆

綠豆含豐富的維生素a、b、c,有降血壓作用,對疲勞、腫脹、小便不暢也有很好的功效。綠豆粉可以**瘡腫燙傷,綠豆皮可以明目,綠豆芽還可以解酒。夏季常喝綠豆湯,不僅能增加營養,還對腎炎、糖尿病、高血壓、動脈硬化、腸胃炎、咽喉炎及視力減退等病症有一定的療效。

2.紅豆

紅豆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的功效,可**小便不利、脾虛水腫、腳氣症等。

將紅豆和鯉魚煮湯食用,對水腫、腳氣、小便困難等有食療作用,還能**肝硬化、肝腹水,補體虛;

紅豆與冬瓜同煮後的湯汁是全身水腫的食療佳品;紅豆與扁豆、薏苡仁同煮,可**腹瀉;紅豆配連翹和當歸煮湯,可**肝膿腫;

紅豆配以蒲公英、甘草煮湯,可**腸癰等。

3.黃豆

黃豆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卵磷脂及多種維生素。僅蛋白質一項,黃豆就比瘦肉多一倍,比雞蛋多兩倍,比牛乳多一倍。

據研究,黃豆中的皂草苷可延緩人體衰老;黃豆中的卵磷脂可除掉血管壁上的膽固醇,軟化血管;黃豆中的抑胰酶,對糖尿病有一定療效;黃豆中磷含量可觀,對大腦神經非常有益;黃豆中富含的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患者大有裨益。

4.黑豆

中醫認為,黑豆味甘性平,有補脾腎、益陰活血、安神明目、利濕通淋、清熱解毒的功效。久服黑豆還可防止**產生黑斑,能使**變得細嫩有光澤。腎虛導致的腰痛、耳鳴者可取黑豆50克、狗肉500克一起煮爛,加入調味品食用。

此外,黑豆還有「烏髮娘子」的美稱,用它製成的豆漿、豆腐等,是腎虛導致的鬚髮早白、脫髮患者的食療佳品。

黃豆,黑豆,紅豆,綠豆,花生,薏公尺,可以一起炸豆漿喝嗎?會不會相剋?

12樓:一籃子陽春白雪

黃豆、黑豆、紅豆、綠豆、花生、薏公尺,可以一起炸豆漿喝;不會相剋。

黃豆黑豆紅豆綠豆花生薏公尺,放到一起,這裡面既有五穀也有雜糧,澱粉質和蛋白質都不缺少.如果夏天吃,百合綠豆蓮子白合可以多一些;如果秋冬天吃,黑豆紅豆黑公尺小公尺可以多一些;如果不是體質有特別的問題,以上這些不用特別考慮,但是如果體質特別寒涼的話,可以第一類少一些第二類適當得一些。女孩子的月經期也要適當注意一下。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這些都是很好的豆類和穀物。也可以換著喝加上其他的東西搭配,味道也不會那麼單一。

豆漿是中國人民喜愛的一種飲品,又是一種老少皆宜的營養食品,在歐美享有「植物奶」的美譽。豆漿含有豐富的植物蛋白和磷脂,還含有維生素b1.b2和煙酸。

此外,豆漿還含有鐵、鈣等礦物質。

鮮豆漿四季都可飲用。春秋飲豆漿,滋陰潤燥,調和陰陽;夏飲豆漿,消熱防暑,生津解渴;冬飲豆漿,祛寒暖胃,滋養進補。其實,除了傳統的黃豆漿外,豆漿還有很多花樣,紅棗、枸杞、綠豆、百合等都可以成為豆漿的配料。

現磨豆漿是1900多年前的西漢淮南王劉安製作的,所以說已經有接近2023年的歷史了。那麼是怎麼想到造現磨豆漿的呢?那就是因為:

相傳劉安是孝子,其母患病期間,劉安每天用泡好的黃豆磨豆漿給母親喝,劉母的病很快就好了,從此豆漿就漸漸在民間流行開來。

薏公尺可以和紅豆綠豆一起煮嗎

14樓:無心插柳柳暗

可以的,薏公尺和紅豆一起煮是去濕氣的。紅豆加薏仁是非常好的除濕健脾的搭配,綠豆則可以敗火解毒,三者搭配在一起效果非常好,特別對於那些體內濕氣重,易上火感冒的人來說,是最理想的美味粥。體內濕氣重,愛上火,**也不會光滑細膩,所以它不會對美容養顏有所排斥。

薏公尺仁 紅豆 黑豆 黃豆 花生能不能放在一起煮?

15樓:拾萬里之外

薏公尺仁 紅豆

黑豆 黃豆 花生能放在一起煮做法如下:

一、材料

薏公尺仁50克、紅豆50克、黑豆50克、黃豆50克、花生50克

二、做法

1、各種原料抓上一小把。

2、將原料中的薏公尺仁 紅豆 黑豆 黃豆 花生用清水浸泡3-4個小時。

3、將泡好的原料清洗乾淨倒入電飯煲,加入足夠多的水,按下煮飯鍵蓋上蓋子煮。

4、煮大約20分鐘後就要時刻關注著電飯煲的變化了,稍見冒熱氣就趕快的掀起蓋子,以免溢位。開鍋後就開啟蓋子煮,不要管它,慢熬著。

5、熬大約30-40分鐘的時間,粥煮至湯汁粘稠並冒著小泡泡就差不多了。

6、最後將煮飯鍵按換成保溫鍵,蓋上電飯煲的蓋子保溫,2小時後,就可以有現成的八寶粥吃了。

16樓:幻花若雪

不可以的,因為黑豆,黃豆,花生都是極難消化的。如果同時煮後食用的話,無疑加重胃的負擔。現在咱們都講究健康飲食,還是不要一起煮著吃的話。

祝你健康,吃出健康。

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哦!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就是怕你不敢吃

薏公尺仁、紅豆、黑豆、黃豆、花生能不能放在一起煮?

18樓:拾萬里之外

薏公尺仁 紅豆 黑豆

黃豆 花生能放在一起煮做法如下:

一、材料

薏公尺仁50克、紅豆50克、黑豆50克、黃豆50克、花生50克

二、做法

1、各種原料抓上一小把。

2、將原料中的薏公尺仁 紅豆 黑豆 黃豆 花生用清水浸泡3-4個小時。

3、將泡好的原料清洗乾淨倒入電飯煲,加入足夠多的水,按下煮飯鍵蓋上蓋子煮。

4、煮大約20分鐘後就要時刻關注著電飯煲的變化了,稍見冒熱氣就趕快的掀起蓋子,以免溢位。開鍋後就開啟蓋子煮,不要管它,慢熬著。

5、熬大約30-40分鐘的時間,粥煮至湯汁粘稠並冒著小泡泡就差不多了。

6、最後將煮飯鍵按換成保溫鍵,蓋上電飯煲的蓋子保溫,2小時後,就可以有現成的八寶粥吃了。

黃豆,綠豆,紅豆,薏公尺,麥片,黃豆,綠豆,紅豆,薏公尺,燕麥一起吃好嗎

到不要擔心有什麼壞處!我上次在清河一地方吃過那 混合豆漿!感覺混合就是口味不一樣。沒那麼純。至於合適不合適都是自己的喜愛。不過最好黃豆,綠豆,紅豆一下選兩樣。至於放薏公尺,麥片你自己嚐嚐。好多美食都是嘗出來的。可以一起打漿,但不知道味道如何.對身體當然是有好處的,黃豆健脾胃綠豆清熱解讀防暑消暑紅豆益...

紅豆黃豆綠豆黑豆可以一起煮水喝嗎

1 紅豆黃豆綠豆黑豆不能一起煮食。2 因為它們含有各種不同的營養成分,酸鹼度也不同,煮一起,營養會相互影響,煮出來的糖顏色也混淆不清,湯很渾濁,沒食慾。3 紅豆含鐵多,用於補血強體,一般秋季煮湯煮稀飯喝。黃豆含有蛋白多,一般煮豆漿,或者做豆腐,豬肉也可放。綠豆煮湯夏季喝,有清涼解毒作用。黑豆冬季煮飯...

請問懂營養的朋友黑豆紅豆黃豆綠豆薏公尺

1。黑豆 黑公尺 黑芝麻 在五行養生說里屬於 水氣 食物,主要用於專滋養腎臟,尤其對保養髮質屬有好處。2。紅豆 紅公尺 花生 屬於 火氣 食物,主要用於養肝生血,自古被認為是補血聖品。3。黃豆 利 行氣 但是不可多吃,易使腸胃鬱結脹氣。4。綠豆 利 解毒,多尿 與 白菜 是兩大食療解毒聖品。另外 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