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列屬於無關成本的有A差量成本B機會成本C沉沒成本D可避免成本

2021-03-18 01:39:10 字數 2198 閱讀 7263

1樓:

屬於無關成本的有:c、沉沒成本和d、可避免成本。

無關成本表示過去已經發生,或雖未發生但對未來經營沒有影響的成本。

也就是在決策分析時,可予捨棄,無須加以考慮的成本,在各個備選方案中,專案相同、金額相等的未來成本,也可視同無關成本。

無關成本包括沉沒成本、共同成本、聯合成本、不可避免成本和不可延緩成本。

1、沉沒成本

沉沒成本是指以往發生的,但與當前決策無關的費用。從決策的角度看,以往發生的費用只是造成當前狀態的某個因素,當前決策所要考慮的是未來可能發生的費用及所帶來的收益,而不考慮已往發生的費用。

2、共同成本

共同成本是指為多種產品的生產或為多個部門的設定而發生的,應由這些產品或這些部門共同負擔的成本。由於它的發生與特定方案的選擇無關,因此,在決策中可以不予慮,也屬於比較典型的無關成本。

3、聯合成本

聯合成本指工業企業中利用同一種原料及主要材料,在同一生產過程中同時生產出兩種或兩種以上的主要產品的成本。如煉油廠提煉**,可以提煉出汽油、煤油、柴油、油焦和石蠟,又可以生產一些化工原料如苯、甲苯、二甲苯等。

4、不可避免成本

不可避免成本是「可避免成本」的對稱。不與某特定備選方案相聯絡的,其發生與否不受企業經營者的決策行為影響的成本。作為不可避免成本,無論決策者選擇何種決策方案,它都必然發生,且具體發生數額也不因有關方案的取捨而有所改變。

5、不可延緩成本

不可延緩成本是「可延緩成本」的對稱。一旦選定某特定決策方案即須馬上付諸實施所發生的成本。作為不可延緩成本,通常是實施某項經營決策所不可缺少的,且發生的時間不允許推遲。

擴充套件資料:

差量成本和機會成本屬於相關成本。

1、機會成本。是指從備選方案中選擇某項方案而放棄其他方案可能喪失的潛在利益。這是進行決策時使用的一種成本,並沒有實際發生的假設成本。

2、付現成本。是指由於某項決策而引起的需要在未來動用現金支付的成本。企業考慮貨幣的時間價值和資金拮据而籌措困難時,往往充分考慮的成本。

3、重置成本。是指目前從市場上購買同樣原有資產所需支付的成本。

4、差量成本。廣義差量成本指兩個備選方案的預期成本之間的差異數。用來確定不同備選方案的經濟效益大小的因素。

狹義差量成本指由於生產能量利用程度的不同而形成的成本差別。用來確定企業最佳生產量的因素。

5、邊際成本。是指單位產量的變動所引起成本變動額。是用來判斷企業最佳生產量的因素。

6、可避免成本。是指企業可以通過決策行動改變其數額的成本,或是成本發生與否直接同某項備選方案是否選用相關聯的成本。

7、可延緩成本。是指對已決定選用的某一方案如推遲執行,還不致影響企業大局,而與這一方案有關的成本。

8、專屬成本。是指可以明確歸屬於某種、某批或某個部門的固定成本等等。

2樓:幸福千羽夢

無關成本過去已經發生,或雖未發生但對未來經營沒有影響的成本.也就是在決策分析時,可予捨棄,無須加以考慮的成本.如沉沒成本、歷史成本、不可避免成本、不可遞延成本與共同成本等都屬於這一類,在各個備選方案中,專案相同、金額相等的未來成本,也可視同無關成本

下列屬於無關成本的有 (c. 沉沒成本 e. 不可避免成本)。

----------------------------------------

不懼惡意採納刷分

堅持追求真理真知

3樓:龍泉

下列屬於無關成本的有(c)。c. 沉沒成本

4樓:雅個綠竹

下列屬於無關成本的有 ( )。 a. 差量成本 b. 機會成本 c. 沉沒成本 d. 可避免成本b哈

下列屬於生產經營相關成本的有( )a.增量成本 b.機會成本 c.專屬成本 d.沉沒成本 e.不可避免成本

5樓:雲落風起

abc增量成本:因某一項管理決策的實施所帶來的總成本的變化機會成本。是指從備選方案中選擇某項方案而放棄其他方案可能喪失的潛在利益。

專屬成本。是指可以明確歸屬於某種、某批或某個部門的固定成本等等。

沉沒成本是指由於過去的決策已經發生了的,而不能由現在或將來的任何決策改變的成本。

不可避免成本是指某項決策行動不能改變其數額的成本,也就是同某一特定決策方案沒有直接聯絡的成本。

很明顯前三個對決策有影響,而後兩個沒有影響,所以前三個是相關成本

質量成本分析的意義,質量成本怎麼進行分析,有什麼意義?

在實際工作中,質量過高或過低都會造成浪費,不能使企業獲得好的經濟效益。因此,必然控求最佳質量水平和最佳成本水平。為了使企業產品質量和成本達到最佳質量水平,就應圍繞企業經營目標分析企業內外各種影響因素。從原則上講,最佳質量水平是要達到必要功能與成本耗費的最佳結合。從這個意義上說,計算質量成本不是目的,...

成本控制的主要措施,成本控制有哪些措施

教材裡的內容,在實踐操作當中,資產確保產權的歸屬之後才能做為公司資產計入公司產權的價值,當融資租入或分期付款方式購入的資產在沒有正式完結之前,其產權的歸屬不明,此時就應該先以入賬價值納入到折舊或攤銷的分期當中,這是左右公司成本很關鍵的因素,確保變更了才會有真實的攤銷成本計入到商品當中,才會有合理的銷...

企業進行標準成本的作用有哪些,標準成本的作用包括哪些

1 便於成本控制 明確成本中心的責任後,使成本控制的責任下放到車間 作業區 成本中心,並將成本標準 成本指標層層分解到個人,加強考核,使獎金與成本業績掛鉤。另一方面,在標準成本實踐中還實行月度成本計畫的措施,有利於計算月度成本消耗量,然後採購員 領料員按此月度成本控制計畫採購 領料,以達到控制原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