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會撞地球嗎

2021-03-15 17:06:13 字數 2147 閱讀 8103

1樓:中地數媒

自古以來人類一直對別的星球是否會撞擊地球,給人類帶來毀滅性災難一事懷有深深的憂慮,直到現在,這種憂慮仍沒有完全消除。

2023年初,澳大利亞雪梨大學巴特拉教授預言,2023年6月15日伊卡魯斯小行星稍許偏離軌道就會進入地球,它將會以每秒9千公尺的速度把大城市撞得粉碎。美國加州大學的理傑遜博士支援這一觀點,認為其可能性是很大的。他們計算,如果伊卡魯斯行星與地球相撞,它可以在陸地上造成直徑為1000千公尺的大坑穴;如果掉在海中,造成的海浪將高達600公尺,數千個城市和村鎮被淹沒;即使它掠過地面,所造成的損失也不亞於一次大**或龍捲風的災害,甚至會引**山爆發。

這一預言震驚了全世界並引起了世人的極大恐慌。

但前蘇聯科學家指出,此計算有誤,相撞的可能性為零。果然,2023年6月15日,伊卡魯斯與地球「擦肩而過」。

2023年,一位天文學家的計算結果表明,「地理小行星」於2023年將與地球相撞。但中國天文學家的計算表明,2023年「地理小行星」距地球有四五百萬千公尺之遙,大可不必擔心。後來證明果真如此。

科學研究表明,太陽系中,小行星有5200顆,多數在木星和火星間穿行,其中有200餘顆可能會進入地球軌道。此外,還有一些彗星接近地球,這些天體稱作近地類天體。計算表明,直徑為1.

5千公尺的小行星進入大氣層的機會約30年一次,而直徑為9公尺的小行星擊中地球,破壞力不亞於一顆原子彈,而直徑為1.5千公尺的小行星擊中地球,破壞力相當於10萬顆百萬噸級炸彈的威力。

然而,迄今為止,人類還未曾目睹過一次小行星撞擊地球的事件,那麼,小行星真的會撞擊地球嗎?這還是乙個未解之謎。

2樓:宇宙探索飛船

行星撞地球,地球會毀滅嗎?

3樓:科學放映室

「行星撞地球」真的會發生嗎?

4樓:戶雙闢雪兒

大的行星不會,只有小行星可能會,但是概率極低。

俄羅斯天文學家近日宣稱,一顆代號「阿波菲斯」的小行星即將在2023年4月13日與地球相撞。針對如此恐怖的預言,美國方面表示,這顆身材較大的小行星確有可能與地球直接相撞,但此事發生的概率不過25萬分之一。

其實,早在2023年,美國天文學家在發現了這顆小行星後就**說,身材超過兩個足球場大小的「阿波菲斯」可能會在2023年撞擊地球。後來,在經過一系列計算後,美國方面將這顆小行星與地球「親密接觸」的可能時間推遲到了2023年。如今,俄羅斯又丟擲來乙個最新的「撞擊時間表」。

「阿波菲斯」一名來自古希臘神話中給世界帶來黑暗和混亂之魔。天文學家發現,這顆身材碩大的小行星直徑超過270公尺。他們預計,由於這位太空「不速之客」未來將數次與地球擦身而過。

一旦其在執行途中受到外力影響,就有可能偏離軌道和地球相撞。

據悉,「阿波菲斯」最近一次靠近地球的時間為2023年底或2023年初。屆時,世界各國天文台和雷達系統將對其運動路線開展嚴密跟蹤。一旦人們發現它有可能撞擊地球,將通過「外力」方式人為改變其執行方向,從而將這顆小行星與地球發生直接碰撞的機率降為零。

2023年7月4日,美國的「深度撞擊」飛船曾主動與一顆彗星發生正面碰撞,並取得了圓滿成功。未來,美國還可能採取類似的技術來「拯救地球」。各國學者普遍認為,小行星與地球相撞可能產生嚴重的環境災難,並造成大量物種滅亡。

小行星是指太陽系內與行星一樣環繞太陽運動,但體積和質量比行星小得多的天體。極少數小行星的執行軌道和地球的軌道是相交的,如果在乙個特定時間,小行星和地球同時執行到了軌道交點處,就有可能發生撞擊地球事件。

據了解,較大的小行星撞擊地球可以造成規模巨大的破壞,直徑每增加10倍,其**威力就會增加1000倍以上。比如,直徑超過一公里的小行星撞擊地球就會造成全球災難,而直徑超過140公尺的小行星撞擊地球就會造成地球區域性災難。因此,「阿波菲斯」的危害不容小視。

6500萬年前,一顆小行星(直徑15公里,約1億兆噸)撞擊地球後,造成恐龍滅絕。其實,每天都有無數「宇宙不速之客」光臨地球,但由於它們體積較小,往往在進入地球大氣層時就化為流星燒毀,不會給地面生物造成危害。

2023年6月30日清晨7時17分,一顆直徑60公尺的小行星與地球相撞,在**西伯利亞通古斯上空8公里處**。2023年8月10日白晝,一顆直徑約10公尺、質量幾千噸的小行星飛越美國加州和加拿大西部上空後離開了地球,堪稱「擦著地球鼻尖掠過」。

天文學家在計算後認為,直徑大於1公里的小行星撞地球,約10萬年才發生一次;直徑大於2公里的小行星撞地球,約50萬年發生一次;直徑大於6公里的小行星撞地球,數億年才可能發生一次。儘管如此,人類仍然不可不防。

小行星撞地球會發生什麼,小行星撞地球會發生什麼

首先,這要看撞擊地球的這顆小行星到底有多大!有的小行星是很小的,最小的可能就像鵝卵石那麼大,在它穿越地球大氣層的時候就燒毀了,根本威脅不到地球。但是,如果是直徑達到千公尺級的小行星撞擊地球,那麼,後果就很嚴重了,給地球的生物圈造成巨大災難那是肯定的。如果直徑達到了100千公尺以上,地球上的所有生物滅...

夢見行星撞地球,我拯救了地球,我夢見巨大的行星撞向了地球。

幸虧你醒了,不然地球就毀滅了 中二還沒畢業啊 腦洞略大 該吃藥了 哎 我只能說 不要想太多 我夢見巨大的行星撞向了地球。這說明你熱愛天文學,或者你有擔心一些事。希望你下次能夢見用怎樣的辦法阻止行星撞地球。孩紙 3 科幻片看多了吧 如果真的有大行星撞地球,就火星那麼大吧,毀滅是瞬間的。地球上所有生命形...

地球屬於什麼行星

地球是太陽系八大行星之一,按離太陽由近及遠的次序排為第三顆,也是太陽系中直徑 質量和密度最大的類地行星,距離太陽億公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同時圍繞太陽公轉。現有40 46億歲,它有乙個天然衛星 月球,二者組成乙個天體系統 地月系統。46億年以前起源於原始太陽星雲。地球赤道半徑6378.137千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