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外來的行星撞擊了地球,地球會偏離軌道嗎

2021-03-04 08:49:22 字數 1649 閱讀 1020

1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物體撞擊地球 若能改變地球軌道,這個能量足以毀滅地球上的生物了。 不應該說「行星」,行星指圍繞恆星穩定運轉的星體,怎麼可能「外來」,還撞到地球··

2樓:離殤倫

這要根據行星大小,如果小 那麼就沒有影響,如果大將改變軌跡甚至導致毀滅

3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是什麼樣的行星咯!還要看撞擊的大小咯!

如果有一天沒有了月球,地球上會怎麼樣

4樓:

1.晚上顯然不會一片漆黑,因為還有星星;

2.失去月球的牽引,地球的自轉軸會改變,所以不同地方的四季會改變;

3.海水將不再有潮汐;

沒有潮汐力,地球因自轉過快,地殼不穩定,火山、**頻繁。晝夜長度太短,難以誕生適應的物種。黃赤交角將基本不存在(其它行星的攝動影響較小),沒有四季交替。

4.流星將增多;

5.地球生物的生物鐘所受影響不會顯著。

由於沒有月球攪動地球的熱核,地球無法產生磁場,就無法遮蔽太陽風和宇宙射線,就根本無法產生生命

6 如果沒有月球,地球會沿一條光滑的橢圓軌道繞著太陽轉。由於月球的存在,地球繞太陽的軌道就成為帶有許多小彎的橢圓。地球看上去像是在波浪上行駛。

第一種說法:

地球不能沒有月球

我們可以設想一下,沒有月亮的地球會發生什麼情況?如果僅僅是夜空沒有月光,只會感到不方便和遺憾而已。但是,如果真沒有月球,那就不僅僅是月光的問題,而是地球會發生極為嚴重的問題。

據計算,若沒有月球,則地球潮汐變為現在的三分之一,地球自轉時間為6~8小時,在這樣的地球上我們人類能生存和發展嗎?幸運的是,在46億年前,太陽系誕生後不久,因地球遭遇巨大衝撞而生成月球,月球作為太陽系的一員,與地球共生到現在。因此,我們地球上的人類應感謝月球。

近來,人們擔心隕石對地球的衝撞是否會引起嚴重問題。於是,科學家們進行隕石監視。因為隕石對地球的衝撞事件在地球演化過程中常常起重要作用。

最重大的事件之一,就是約6500萬年前在墨西哥的尤卡坦半島發生的天外來的半徑為10km的隕石撞擊事件。這個時期相當於地質年代的中生代白堊紀與新生代第三紀(k—t)分界線。以這個時期為界,爬行類統治地球的時代結束,而開啟了哺乳類時代。

所以地球是幸運的行星,約46億年前,我們太陽系形成的同時,地球誕生。地球誕生不久,月球誕生。其中有個有趣的問題。

既然我們太陽系的許多行星是同時誕生和同時開始演化,那麼為何唯獨地球演化為有生命的行星,地球為何有如此幸運?

第二種說法:

美科學家大膽設想:除掉月球,地球會變成天堂

除掉月球,地球就會變成真正的人間天堂,這是美國著名數學教授阿比恩提出的驚人見解。阿比恩教授認為,地軸之所以與地球的執行軌道出現23度的傾斜,是地球與月球間萬有引力相互作用的結果,正是這一傾斜,改變了陽光照射地球的角度,使地球的一面受炎夏的熬煎時,另一面卻經歷隆冬的磨難。如果把月球炸碎(用人類目前所擁有的核**炸毀月球是綽綽有餘的),並使月球碎塊在太平洋近南極處著陸,就可以糾正地軸與地球執行軌道的傾斜,使陽光能均勻地照耀地球,那麼,地球上那些討厭的季節性氣候差別就會消失,人們就可以享受「四季如春。

的氣候,沙漠也能變良田。但美國國家航天局的月球專家對此提出了疑問。他說,如果沒有了月球,是否會出現南北極冰山融化,地球洪水氾濫的情況霄阿比恩教授認為,毀掉月球只會使兩極的冰山融化得更均勻

如果有一天外星人突然來到地球會怎麼樣

高概率兩者不同意識形態,最好不要僅僅從人類自己的角度思考,更何況外星人未必存在。外星人是人類對假象中的地球以外類人生命的統稱。古今中外一直有關於外星人的遐想,但現今人類還無法實際探查是否有外星人存在,雖然一直以來,很多人聲稱自己見證外星人造訪地球,甚至與自己發生接觸。但是大多數學者專家相信,人類與外...

如果有一天地球自轉加快,那麼地球上物體重力將發生怎樣的變化?答案是重力變小,請高手給下原因

萬有引力恆定 極點沒有向心力,即便速度變快,萬有引力也等於重力,赤道,重力和隨地球一起運動的向心力的合力為萬有引力,速度變大,向心力變大故重力變小 其他緯度,同樣向心力和重力合力為萬有引力,但是不是同一直線,而是乙個向量三角形,向心力大了,重力就變小,自己畫圖 地球表面的物體 萬有引力提供重力和物體...

如果有一天我就變成了你續寫作文,如果有一天我就變成了你續寫作文600字

假如我變成了乙隻鳥兒,為了看望天空,飛在高空中,悠閒地繞著圈,不停在樹上休息,媽媽,你會認識我嗎?你聽到氦處份肺莓鍍逢僧撫吉窗外的鳥鳴,去不知那是我,你會叫道 孩子,你跑到 去了?我依然在那兒鳴叫。我在你的身旁看著你。當你煩悶時,坐在窗前,你會聽到這清涼的鳴叫,會看到我在你面前飛翔,你看著這可愛的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