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以外太陽系以內的其他行星對地球有何作用

2021-03-04 06:47:00 字數 1385 閱讀 1435

1樓:祝融苗裔

1.金星對地球的攝動儘管它是太陽系大行星中最大的,但影響力並不大,除金星外其它的大行星影響力更小。

2.木星,由於體積巨大,能夠將一些路過的天體「攔截」,這些天體不是落到木星之上就是在木星的軌道永久停留,這樣就避免了地球遭受更多的天外襲擊。

3.土星,也能起到木星對地球的保護作用,但這方面的「實力」遠遜於木星。

4.近地小行星(含地球與火星之間的小行星和阿登型小行星),它們對地球是有威脅的,不過在太陽系經過了幾十億年的發展後,現在威脅越來越少。

2樓:匿名使用者

質量比地球大的有的行星會有引力干擾。

除了太陽,其他行星對地球有什麼用

3樓:緣萊如齒

現有的研究表明 太陽系的宜居地帶是很狹窄的。如果沒有9大行星(或者是8大行星),互相之間的引力干涉,地球的軌道就不是現在的位置 八成要脫離太陽系的宜居地帶。即使是月球,如果沒有月球充當地球的衛星, 地球能不能有生命也是未知數

除了地球和火星外太陽系中的其他行星是哪些行星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在太陽系中,一共有八大行星(原來是九大的),按照距離太陽的遠近是這樣排列

5樓:匿名使用者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地球是太陽系的一顆行星,它與其它行星相比有哪些特殊的地方?你對人類探索地外生命有何看法?

6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和其它的行星相比最適合人類的生存

,溫度和引力也很適合人類生存。其版它行星的溫度不權是太高就是太低了。有些行星引力沒有地球的合適。

其它行星不能像地球一樣能生長出植物。其它星球和地球的氣體都大不相同,它們沒有地球的氧氣多。人類在有些行星上生存,都活不過它的一年,生命很短。

只有在地球上,人類的生命最長。

7樓:哥_喂自己袋鹽

特殊的地方來

多了,比如源

與太陽的距離適中,地bai球的質量大du小適中,擁有臭氧層,最zhi特殊的是dao地球上有生命。對人類探索外生命不外乎就兩種答案,贊同和不贊同,兩種都有道理,看起來更像是一種賭博,贊同的原因就是發展外來文化,來提高自己星球的文明,或者找到有低等文明或低等生命的星球對其進行研究。不贊同的原因也簡單,假如真的遇到高等文明的生物,那麼地球被發現的機率會很大,那麼地球淪為殖民地的機率也很大,高等文明可不一定會與地區人外交,所以這是一種賭博

目測騷年你在考試,加油吧!純手打,望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適宜的太陽大小,適宜的與太陽的距離,有木星、土星等外圍較大行星,地球引力大小適中等等。

太陽系的行星是繞著太陽轉動還是太陽系的質量中心轉動

以太陽為參考系,當然行星是繞著太陽轉。以太陽系的質量中心為參考系,當然整個太陽系都是圍著太陽系的質量中心轉。不過,太陽系的質量中心比太陽是更好一些的慣性系,所以太陽系的質量中心為參考系更好。但是太陽系的質量中心仍然在太陽內部,就非高精度的天文學觀測而言,兩者區別不大。個質點的引力作用能簡單地等同於其...

太陽系各行星的年齡

一種說法 都是同時產生於46億年前 說法二 每個星體都有自己的歷史,不是同時產生.水星 79.94億年 金星 59.25億年 地球 49.74億年 火星 40.28億年 木星 21.79億年 土星 16.10億年 天王星 11.35億年 海王星 9.07億年 冥王星 7.91億年 太陽系中主要成員是...

在太陽系中除了地球以外還有哪個星球有沙塵暴

沙塵暴的產生必須具備三個條件 類地行星,有大氣和有塵土,比如 水星,金星,火星等。不過水星質量太小空氣過於稀薄,因此沒聽說水星上有沙塵暴產生。除此之外,金星和火星上都是有沙塵暴的,而且從規模上來說,已經遠遠超過了地球上的沙塵暴!據說,火星上的風速每秒達到180多公尺,我們通常所說的12級颱風,風速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