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會毀滅嗎 地球會滅亡嗎?

2022-12-28 23:15:02 字數 5297 閱讀 1342

1樓:鄭寶公升文

是會的,地球應該毀滅於星體碰撞或太陽生命週期的吞噬,太陽還有約50億年壽命。據推測,地球已存活了46億年.但它到底能活多久呢?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它,地球就可能有壽終正寢之時。

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

地球(英文名:earth;拉丁文:terra)是距離太陽的第三顆行星,也是已知的唯一孕育和支援生命的天體。

地球表面的大約 是由大陸和島嶼組成的陸地。剩餘的 70.

8% 被水覆蓋,大部分被海洋、海灣和其他鹹水體覆蓋,也被湖泊、河流和其他淡水覆蓋,它們共同構成了水圈。

地球的大部分極地地區都被冰覆蓋。地球外層分為幾個剛性構造板塊,它們在數百萬年的時間裡在地表遷移,而其內部仍然保持活躍,有乙個固體鐵核心、乙個產生地球磁場的液體外核,以及乙個驅動板塊構造的對流地幔。

地球的大氣主要由氮和氧組成。熱帶地區接收的太陽能多於極地地區,並通過大氣和海洋環流重新分配。溫室氣體在調節地表溫度方面也發揮著重要作用。

乙個地區的氣候不僅由緯度決定,還由海拔和與該地區和海洋的接近程度等因素決定。熱帶氣旋、雷暴、熱浪等惡劣天氣多發於廣大地區,對生活影響較大。

毀滅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為huǐ miè,意思是被毀壞或者消滅。出自續範亭《慶祝蘇聯十月革命節想到我們自己的國家》。

2樓:獅城劍客

地質意義上的滅亡,大約二十億年之內就會到來。當然了,那時候地球還在,但它可能會變得不再適合生物生存。

另一種可能是地球徹底消失,因為某一顆行星或者恆星的突然闖入並且恰巧與地球發生撞擊,那時候地球可能會變成一顆新的星球,或者被恆星徹底吞噬。這一幕可能發生於未來20~35億年之間。

如果地球的運氣足夠好,它能撐到50億年甚至更久一些。屆時太陽燒光了它中間的氫和氦,強烈的氦閃可能將地球撕得粉碎。

地球作為岩石星球,本身是不會衰竭的,但太陽的壽命是有限的。到今天為止,太陽已經走完了它生命一半的旅程。在大約50億年後,太陽燒光它內部的氫,從而蛻變為一顆巨大的紅色星球。

不斷膨脹的太陽表面將到達今天火星的軌道,當然了,由於太陽的質量會減小三分之一,地球的軌道也會向外漂移,但它依然會在太陽的大氣層中執行。

地球會滅亡嗎?

3樓:burning小霖

2023年地球滅亡,預言是真的嗎?霍金的話是否可信。

4樓:in好的姐姐

答案是肯定的。我相信地球總有一天會毀滅,萬事萬物都有生長,旺盛到消亡的過程,歷史上產生的東西一定會在歷史上滅亡。但是,地球不會在2023年毀滅,這點我深信不移。

看了《2012地球毀滅》,感覺與腦海中曾經想象的東西有些吻合。讀初一時,我看過一本天文知識方面的書,書名忘記了,裡面詳細講述了地球系、銀河系、太陽系……廣袤的宇宙,我印象最深的是,書中提到地球毀滅這個事情,很久很久以後,地球終將毀滅。於是,我就在想,地球毀滅,人類要繼續生存,就得在地球毀滅之前找到適合人類生存的另外乙個星球,然後遷移,但是,肯定不會所有地球人都可以遷移,條件不允許,不能遷移的人當然只有與地球共存亡了……至於怎麼遷移我倒沒有想過,當時我只慶幸自己沒有生活在地球行將就木的時代,不會經歷那種恐慌、絕望和無助。

5樓:科學放映室

地球還有多久會滅亡?

6樓:域奇山子

會!但我們是看不到了。不是我們管的事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會 到時我們看不到了。

8樓:老周漲知識

地球很大可能會毀滅。地球可能會毀滅於星體碰撞或太陽生命週期的吞噬。科學家們認為,若任憑地球自由自在地運轉,恐怕它會永遠存在下去,但要是有別的外來因素干擾,地球就很可能會毀滅。

地球

地球,是距離太陽的第三顆行星,也是已知的唯一孕育和支援生命的天體。地球表面的大約由大陸和島嶼組成的陸地,剩餘的被水覆蓋。

地球歷史非常久遠。根據放射性碳定年法的測量結果,太陽系大約在65±億年前形成,而原生地球大約形成於65±億年前。

地球形狀大致呈橢球形。地球自轉的效應使得沿貫穿兩極的地軸方向稍扁,赤道附近略有隆起。地球的總質量約為千克,約60萬億億噸。

9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會毀滅,是恆星就會有毀滅的一天。

全球氣溫上公升,南極冰川融化,海平面微微上公升,這都都是導致地球毀滅的原因,為此有許多專家都開始確定地球的結局,幾個月前去世的史蒂芬霍金預言在2023年,地球會進入冰河時代,而在2023年人類必須離開地球,在2023年人類將進入外太空並且出現新人種,2023年地球面臨毀滅,2023年地球會變成乙個熾熱的大火球。

地球曾經遇到過的災難事件:

地球在剛剛形成之初,就遇到了乙個非常大的災難:忒亞撞擊地球。我國科學家曾經介紹過,直徑140公尺以上的小行星會對地球造成重傷,而直徑超過1公里的小行星撞擊地球,將會對地球造成全球性傷害。

比如:6500萬年前,毀滅恐龍的是一顆直徑10公里的小行星撞擊地球。

但是忒亞的體型已經不是小行星級別,而是行星級別,科學家研究發現忒亞是在地球軌道附近的一顆行星,體型大小和火星差不多。

如此巨大的星球撞擊地球時,不僅將地球撞擊了乙個大坑,還將地球的物質撞飛到太空之中,只是由於地球的引力存在,這些碎片物質沒有飛出去太遠,而是類似於土星環一樣圍繞著地球。忒亞撞擊地球不僅形成了月球,還將地球的自轉軸撞歪了,不過歪打正著,由於地球自轉軸被撞歪了,所以地球能夠出現一年四季。而在過去,地球像個陀螺一樣旋轉不停。

10樓:匿名使用者

地球是會毀滅的。

導致地球毀滅的原因很多。

但是加速地球毀滅的是人類自己。

宇宙萬物有誕生,就會有滅亡,地球也如此。太陽的誕生,使地球擁有了一切能源,如果太陽消亡了,地球也必將毀滅。

天文學家推測,太陽大約有50億歲了,在未來的50億年內,它開始衰老,核心會逐漸凝縮使外圍體積膨脹而變成紅巨星,地球及其它行星將被太陽放出的強大能量燒成灰燼。不過,太陽就算是毀滅掉地球也是50億年後的事了。

真正可怕的是人類自己對地球所造成的災難。由於二氧化碳的大量排放,溫室效應將導致植物死亡,食草動物也隨之滅絕,大部分陸地將被南北兩極融化的海水所淹沒。

頻繁的戰爭和各式各樣的核**也可能毀滅地球。

11樓:幸運的尋尋蜜蜜

地球未來會毀滅麼?#星知計畫#

12樓:宇宙大**

太陽在膨脹,太陽系的宜居帶在不斷的向外移動,所以終有一天太陽系將不再適合地球生命生存,那個時候我們人類該何去何從呢?

13樓:能傻娃娃

世間萬物都。

不是永恆的,都是有始有終的。地球會毀滅,但不是現在,至少要等到50億年以後。

地球毀滅有很多種說法,目前普遍比較流行的有7種。

太陽滅絕說。在50億年後,太陽的能量會開始衰減,此時太陽會進入紅巨星階段。太陽體積會增大100倍,吞噬鄰近的水星和金星。

則此時地球表面溫度會達到6000攝氏度以上,強大的熱輻射足以滅殺所有的生命,最終地球也會被太陽吞噬,永遠消失。

內部能量衰竭說。總所周知,地球本身的能量來自於地核內部的放射性元素衰變,50億年後,地球內部能量已經使用完畢,地球就會因能量枯竭而慢慢死亡。

磁力倒轉說。科學家**地球磁場會發生一次大偏轉,磁場偏轉會導致地球磁場短時間內快速減少甚至消失。地球如果沒有了磁場的保護,強烈的宇宙射線和太陽輻射會毫無阻攔的攻擊地球,毀滅所有的生命。

小行星撞擊說。地球無時無刻都被小行星所威脅,一顆直徑100公尺的小行星就能對地球造成毀滅性的打擊。

火山噴發說。美國黃石公園內存在著乙個超級火山,因此有科學家認為,如果地球的火山活動強烈,足以會毀滅地球。

病毒說。科學家在南極的永久凍土層發現一種神秘的史前病毒,現代所有生物對它都沒有抗體,科學家認為這些病毒就是導致史前生物滅絕的原因之一。如果這些病毒釋放出來,會滅絕地球上大多數的生命。

核戰爭說。世界上一些大國所研製的核**,如果被應用於戰爭,將會引發世界核大戰,人類所製造的核**最終會毀滅自己。

(目前擁有核**的國家:美國,英國,俄羅斯,中國,朝鮮,印度)

14樓:絕世逗比南波萬

會的,已知的地球生存宣告週期為每2600萬年沒毀滅一次,或者是地球自己的調節或者是什麼別的東西然而我們完全不知道在2600萬年前的生命是如何毀滅的,太陽的還可以燃燒50億年,也就是說正常情況下地球上的人類會在2600萬年之後消失或者在這之前,但是這並不是我們能考慮的事情,從單細胞進化到人類35億年?除非出現如月球一般大的隕石撞擊地球,然而他飛到地球的時間我們已經可以計算並且可以預見。也就是說在太陽燃盡了之後變成黑洞地球會被吸入導致毀滅然而那個時候還有沒有人這個詞就是另一回事了。

15樓:星之望索尼克

但是大概率是會毀滅的,我們這個年代毀滅的可能性不高,但是近期地球的變化:許多動物面臨滅絕,溫度問題,各地區天氣問題,都反映出了地球在變的糟糕。但是,這種情況是可以改變的,現在也有的人們開始重視了環保和「保護地區」,甚至也有很多國家領導重視起來了。

儘管這樣,隨著時間的推移,地球毀滅還是有很大概率的,我對科學的研究不深,無法用高配置的話語來解釋這個問題,望見諒。總之,隨著時間的推移,資源是會用盡的,我們無法**以後的地球是否能夠再生能源,所以我不敢說地球會不會毀滅,我看過別人回答過類似的問題,都是說會 毀滅。總之,享受現在的年華就行了,不必想那麼多的。

16樓:遙殤看雪

會,只是還有很久,目前年齡45億歲左右,與太陽同壽,大約再過50億年,太陽進入老年,步入紅巨星階段,之後地球被紅巨星吞噬也就毀滅了。

17樓:伴夜行

地球會不會毀滅我不太清楚,但是,人類在這麼下去,肯定會毀滅的。就是人類毀滅了,地球都不會毀滅。

18樓:蔓延的疼痛除草

有個言論認為時間不存在,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恐龍活了一億年滅了,人類才多少年,說句心裡話,我認為地球不一定會等到太陽毀滅的那天才毀滅,而且人類很可能活不到地球毀滅,比如人口老齡化,比如一種病毒,以後新冠這樣的肯定會常有,比如氣候變暖雪山融化,火山噴發,比如彗星撞地球,比如海洋淹沒陸地,比如核戰爭,這是常見的,還有很多想不到的情況,大自然創造萬物,也能毀滅萬物,就像從來沒出現過一樣,即使空氣裡多了點什麼,人類可能都會滅絕。

地球真的會滅亡嗎

誰也說不清是真是假 反正就算真的要滅亡了 我們乙個普通小老百姓也幹不了什麼是不 反正大家要死一起死 別慌 如果不滅亡內 只要你還想活這就好好活著唄 所以就還是認真學習工作 2012年12月21日和家人一起在家嗑瓜子 真的滅亡了也沒啥遺憾了 o o 是那些天下唯恐不亂的人杜撰出來的,不要以訛傳訛。安心...

地球什么時候會毀滅,地球什麼時候會毀滅?

大約50億年後.地球應該毀滅於星體碰撞或太陽生命週期的吞噬,那時會伴有 發生.太陽還有約50億年壽命.外來因素首先是太陽,因為它是離地球最近的 能夠在右地球命運的星球 也就是說,地球上一切能源 動力都來自太陽,太陽一旦有三長兩短,勢必殃及地球。本世紀30年代以前,人們一直以為太陽總有一天會燃盡煉絕,...

地球能毀滅嗎?什麼時候會毀滅,地球有多少年了,會毀滅嗎?什麼時候會毀滅,人類有未來嗎

太陽在膨脹,太陽系的宜居帶在不斷的向外移動,所以終有一天太陽系將不再適合地球生命生存,那個時候我們人類該何去何從呢?毀滅是必然的,這個是自然規律,然而何時毀滅是不好確定的,你我都看不到這一天。地質的角度來說的話,很多科學家認為還有幾億年 當太陽的熱能用盡,地球自然就毀滅了 總的來說,在地球毀滅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