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清洗乾淨黃骨魚,怎樣去除黃刺魚的粘液

2021-03-11 17:50:37 字數 1875 閱讀 6962

1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1、由於

黃骨魚下顎的兩邊各有一根大刺,邊緣都是細細的倒刺,又尖又利版,還有毒,所以處理黃骨魚權時要格外小心,要防止被刺傷。

2、準備撕嘴之前,先用左手掐住兩側魚刺,將魚腹朝上。

3、右手用姆指、食指掐斷兩腮連線的地方,然後用力往魚尾方向拉。

4、露出魚的內臟後,先取腮,後掐斷魚腸,一下子就可以很輕鬆的把腸腸肚肚都清理乾淨了。

5、如果不想自己動手,也可以請魚檔的老闆幫忙處理後,拿回家再稍微洗洗血汙就可以做菜了。

2樓:小吳師姐

一般有以下來兩種方法:

一、黃骨源魚身上的粘液不好洗bai,放麵粉揉一du下再用水清洗就可以去掉了zhi。dao黃骨魚本身細菌的含量就不多,在切成塊後用清水多泡幾遍,直至水中沒有血色就可以燉製了。

二、用七八十攝氏度的水,在魚身上沖洗一下,這樣既能洗掉黏液,又能除腥味。只要撒少鹽上面,放5分鐘後用水沖洗一下,去就可以去掉這種魚身體上面特有的粘液了。

黃骨魚即黃顙魚,又名黃骨聰,黃丫頭、翁公魚、鋼針、戈艾、吱戈艾、黃刺公、疙阿、疙阿丁、黃臘丁、嘎牙子、昂刺魚、黃鰭魚、三槍魚、黃刺骨、黃牙鯁、王牙、黃嘎牙,刺疙疤魚,刺黃股,黃蛟。

黃骨魚的營養價值是很高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和一定量的銅元素,能夠促進大腦的發育,對智力的提公升也有一定的作用。也可以維持體內的內環境以及鉀鈉元素的平衡,避免出現酸鹼失調的症狀,還有一定的利水消腫並預防多種疾病的功能。

3樓:暖暖

和普通的魚一樣開膛破肚,清理內臟,但身上的粘液要多洗幾次。這個魚非常鮮美可口。

4樓:萬家燈火

清洗黃骨魚,你要首先把零去掉,然後破開,把你們的內臟洗乾淨

5樓:匿名使用者

黃骨魚身上的粘液不好洗

放麵粉揉一下再用水清洗就可以去掉了

怎樣去除黃刺魚的粘液

6樓:劍眉加菲喜歡蛋

去除粘液方法:

1、放麵粉揉一下再用水清洗就可以去掉了。

2、用七十攝氏度的水,在魚身上沖洗一下,這樣既能洗掉黏液,又能除腥味。

3、只要撒少鹽上面,放5分鐘後用水沖洗一下,去就可以去掉這種魚身體上面特有的粘液了。

7樓:遇見很開心

1、放麵粉揉一下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2、用七八十攝氏度的水,在魚身上沖洗一下,這樣既能洗掉黏液,又能除魚腥味。

3、只要撒少鹽上面,醃製5分鐘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去掉這種魚身體上面特有的粘液。

8樓:這個名字有點凹

去除黃刺魚的粘液很簡單

放麵粉揉一下再用水清洗就可以去掉了。

用七八十攝氏度的水,在魚身上沖洗

一下,這樣既能洗掉黏液,又能除腥味。

只要撒少鹽上面,放5分鐘後用水沖洗一下,去就可以去掉這種魚身體上面特有的粘液了。

黃刺魚營養價值:

每100克黃顙魚含蛋白質16.1克,脂肪0.7克,碳水化合物2.3克,鈣154毫克,磷504毫克,鐵1.2毫克,鈣、磷含量居淡水魚之首。

紅燒黃刺魚做法

用料黃刺魚500g   青紅椒100g    蔥1根   姜1塊   蒜1個

詳細步驟

刺魚洗淨,背上劃上幾刀,兩邊抹上鹽,雞精少許,用黃酒醃製10分鐘。

鍋熱倒入油,把刺魚放入鍋裡兩邊煎黃,可以關中火。魚兩邊煎好,把切好的薑絲、大蒜扔油裡煎出味道。

倒入適量的黃酒蓋子蓋上燜一分鐘,開蓋倒入生抽,加冷水(沒過刺魚)放適量的鹽,白糖 ,白醋少許,鹽少許。

大火燒開,鍋蓋蓋好,中火略燉,燉8分鐘的樣子放入青紅椒。

大火收汁,放入蔥段,裝盤。

注意事項:

鍋熱倒入油時,菜油一定要燒熱。

外牆瓷磚怎麼清洗,外牆瓷磚怎樣才能清洗乾淨

需要準備 小碗 小蘇打 食鹽 啤酒 刷子。1 首先在乙個小碗中加入適量的小蘇打。2 然後再在小碗中加入適量的牙膏。3 接下來再在小碗中加入適量的啤酒。4 然後使用牙刷蘸取小碗中的液體刷洗瓷磚就可以了。5 最後就可以將瓷磚刷洗乾淨了,見下圖所示。外牆瓷磚怎麼清洗如何清洗比較好啊?外牆瓷磚怎麼清洗 現代...

杯子裡殘留的茶漬怎樣才能去除乾淨

準備材料 食鹽 牙膏,牙刷。具體步驟如下 1 首先在杯子上有汙垢的地方擠上一小節牙膏。2 用手將牙膏在茶垢上塗抹均勻。3 塗抹均勻後,靜置五分鐘。4 接下來,再抹上一些食鹽。5 塗抹均勻後,靜置五分鐘。6 接下來,再向杯子內倒入一些溫水,靜置適量時間。7 然後再用乙個小刷子將杯子汙漬處不斷刷洗。8 ...

牡蠣咋清洗,怎樣清洗牡蠣才能更乾淨?

牡蠣就是我們所說的生蠔。它的清洗方法如下。1 新鮮的生蠔都會裹著一些泥沙,這些泥沙要在開殼之前將其處理掉,最好的辦法就是用刷子刷掉 2 將生蠔全部刷好,然後沖洗乾淨 3 接下來就是開生蠔了,用刀尖在生蠔殼的縫隙處輕輕轉動,弄出乙個小豁口 4 豁口弄好後,從豁口處找到兩殼的縫隙,貼著較平的一面殼,從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