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承認的職業資格考試發證部門都有哪些?

2023-02-25 23:35:03 字數 5404 閱讀 4859

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承認的職業資格考試發證部門很多,但是國家逐步要規範。主要以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為主負責這項工作。但是也有法律通過的其他資格制度,很複雜的。

推薦一本新書——《職業資格制度概論》(人事出版社出版 網上有折扣購買),該書還介紹了國家42個職業資格證書,有些證書在國內、國外均有一定的效用,希望這本書對你很有用!

發證單位多,如何判斷哪乙個是國家承認的職業資格證書?

2樓:微醺36度

有乙個最簡便的方法,看看證書上有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帶有國徽的印章。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是***授權的國家人力資源管理部門,地方各級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負責各自區域內的人力資源管理。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頒發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帶有國家勞動和保障部的國徽大印),是受《勞動法》和《職業教育法》保護的,屬於國家認證,全國通用,具有百分之百的政策含量。

國家其他部委和一些協會、聯合會出於對人才的需求,也進行了一些培訓和認證,這些培訓和認證事實上也為社會造就了一大批人才,但是這些培訓和認證只能是「行業認證」,所發證書是行業內部的培訓證書,沒有什麼政策含量。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背後是國家考試制度,所以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和其他部委、協會、聯合會頒發的證書有法律意義上的本質區別。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用人單位是承認的,可以作為求職、加薪、評職稱的有效憑證什麼是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首先必須明確的是,國家職業資格證書體現的是「國家認證」。從這個角度來說,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突出特點是「國家權威」、「國家承認」。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制度是勞動就業制度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一種特殊形式的國家考試制度,它是指按照國家制定的職業技能標準或任職資格條件,通過**認定的考核鑑定機構,對勞動者的技能水平或職業資格進行客觀公正、科學規範的評價和鑑定,對合格者授予相應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表明勞動者具有從事某一職業所必備的學識和技能的證明它是勞動者求職、任職、就業的資格憑證,是用人單位招聘、錄用勞動者的依據之一,也是境外就業、對外勞務合作人員辦理技能水平公正的有效證件。如果說學歷證明是學習經歷的證明,那麼職業資格證書應該是職業能力的證明,是作為從業人員獲得職業等級的法定依據。

3樓:魚眼看娛樂

最簡便的方法,看看證書上有沒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帶有國徽的印章。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和社會保障部是***授權的國家人力資源管理部門,地方各地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負責各自區域的人力資源管理。

勞動和社會保障部門頒發的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帶有國家勞動和社會保障部的國徽大印),是受《勞動法》和《職業教育法》保護的,屬於國家認證,全國通用,具有百分之百的政策含量,現在我們國家按照國際標準實行職業准入制度,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進入准入行業的必備證書。

國家其他部委和一些協會、聯合會出於對人才的需求,也進行了一些培訓和認證。這些培訓和認證事實上也為社會造就了一大批人才,但是這些培訓和認證只能是「行業認證」,所發證書是行業內部的培訓證書,沒有什麼政策含量,無法代替國家勞動部頒發的法定職業資格證書。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的背後是國家考試制度,所以國家職業資格證書和其他部委、協會、聯合會頒發的證書有法律意義上的體質區別。

全國職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頒發的證書國家承認嗎,有用嗎? 20

4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全國職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頒發的證書國家不承認,是沒有用的。國家認可的證明書只有乙個地方蓋章發行,這就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全國職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是一家企業,不是正式的職業資格證簽發單位,而是簽發的證明書沒有普遍性。

因此,要通過正確的渠道獲得。

沒有用,不是官方頒布的職業資格證書。全國通用人力資源與勞動部已經合併統一稱為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這類全國認可的證書可以在國家職業資格工作網上查詢到。人社部負責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等審批事項,實行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管理,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創新就業和社會保障等公共服務方式,加強資訊共享,提高公共服務水平。

二、擴充套件資料人社部主要職責。

1、牽頭推進深化職稱制度改革,擬訂專業技術人員管理、繼續教育和博士後管理等政策,負責高層次專業技術人才選拔和培養工作,擬訂吸引留學人員來華(回國)工作或定居政策。組織擬訂技能人才培養、評價、使用和激勵制度。完善職業資格制度,健全職業技能多元化評價政策。

2、會同有關部門指導事業單位人事制度改革,按照管理許可權負責規範事業單位崗位設定、公開招聘、聘用合同等人事綜合管理工作,擬訂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勤人員管理政策。

想要獲得更多的學歷或者證書是一件好事,但是一定要合理和合法的獲得,不要走捷徑,或者是觸犯法律,一旦觸犯法律,是對自己的不負責任,也是對家人的不負責任。另外,要選擇正規的途徑,不要盲目相信一些不靠譜的機構。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用,不是官方頒布的職業資格證書。全國通用,國家認可的證書只有乙個地方蓋章簽發,就是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人力資源與勞動部已經合併統一稱為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這類全國認可的證書可以在國家職業資格工作網上查詢到。

全國職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是乙個企業。不是官方的職業資格證書發放單位,其發放的證書不具有普遍性。

人社部負責職業資格許可和認定等審批事項,實行國家職業資格目錄清單管理,加強事中事後監管,創新就業和社會保障等公共服務方式,加強資訊共享,提高公共服務水平。

6樓:愛旅遊的喜羊羊

回答你好,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有用全國職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只是乙個行業協會的證書,含金量有很大的區別。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是屬於國家**單位,其中一項職責就是負責現在職業資格證書、職稱證書的考試和管理,此證書是全國通用。

全國職業資格證書含金量沒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頒發的作用大致差不多希望能夠幫助到你哦。

7樓:今天沒睡醒

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頒發的證書不是官方職業資格證書,沒有用。通用和國家承認的證書只有乙個地方蓋章簽發,那就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這種國家認可的證書可以在國家職業資格網上找到。

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是企業,不是官方職業資格證書頒發單位,其頒發的證書不具有普遍性。

什麼是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

國家職業資格認證中心是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是在社會上成立的民間組織。註冊和學習它可以獲得一些幫助,以獲得相應的職業資格。但需要注意的是,目前社會上普遍接受的只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患者社會機構頒發的證書並不通用。

上述國家頒發的證書可以在國家職業資格工作網上查詢,不能在本官網查詢的資格證書在國內並不通用。

什麼是國家職業資格證書?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是國家證書制度的組成部分,由**以國家法律、法令和行政法規的形式推廣,由**認可和授權機構實施,在全國範圍內普遍使用,承認勞動者的職業資格。是勞動者具備從事某一職業所必需的知識和技能的證明,是勞動者具備並達到某一職業所要求的知識和技能標準並通過職業技能鑑定的證明,是職業標準在社會工作者中的體現和定位。

從世界各國的情況來看,大多數國家都有自己的職業資格證書制度。職業資格證書是世界上唯一的通用資格證書。今天,經過20多年的改革開放,中國的國際化程序正在逐步加快。

隨著中國於2023年11月正式加入世貿組織,大量外資企業將進入中國,這將對中國勞動力的素質提出更高的要求。中國實行自己的職業資格證書制度,是為了提高勞動者素質,促進勞動者就業,加強就業管理,滿足外資企業對我國勞動力素質的要求。

8樓:中公教育

當然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頒發的職業資格證書有用了!

全國職業資格考試認證中心只是乙個行業協會的證書,跟國家認證頒發的證書是沒法比的!

含金量有很大的區別!兩個機構都有相同的證書可以考很正常,只要你認證發證的機構就可以了!

望採納·!!

9樓:信清綺

國家人力資源部的花了2萬了沒考下來,辦的全國職業資格認證中心的也可以用,我掛電氣單位了。

10樓:熾熱的薇薇

肯定有用啊,我有乙個機電專業的,放在單位都能用,是正規的報名機構。

11樓:誠紜毆繕

工業與民用建設工程師。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 和 國家職業資格考試中心 頒發的證書有何不同?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與國家職業資格考試中心頒發的證書是一樣的,國家職業資格考試是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的乙個重要的工作內容而已。

13樓:情弦之音

人社部的好至少20年可以穩如泰山,大企業必須認可;什麼中心就算了二流騙錢貨色 小企業可能認可。

14樓:雨蝶悅

國家職業資格考試即職業技能鑑定,鑑定是一項基於職業技能水平的考核活動,屬於標準參照型考試。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是國家機構,在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證書上邊有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章。

15樓:㈦丶萬

這都哪跟哪啊,你認為社會保障部與人力資源有什麼關聯麼?

16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一樣的,國家職業考試中心,是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下屬單位。

17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部和社會保障部,現在已經合併了,簡稱人保部。

18樓:學生彩人

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是負責我國職業資格考試與執業資格考試的唯一官方組織,其。

版證書受國家認可。

權,並受法律保護,在很多方面作用很大。而「國家職業資格考試中心」所頒發的證書聽起來不錯,但都是雜牌證書,國家不認可,更不受法律保護,其實就是謀個別組織或者協會在利用考證賺錢。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的職業資格鑑定中心,注意是「職業資格鑑定中心」。

國家職業資格考試中心就是山寨貨,無奈,現在中國山寨貨太多,,,正規是xx職業資格鑑定中心或者xx人事考試中心。

19樓:匿名使用者

頒發機構不同。

很多證書都有國內的和國際的一樣。

公共營養師證書國家承認嗎?介紹一下這個職業

20樓:環球網校職教**

2023年公共營養師資格證國家承認的。

公共營養師是什麼?

公共營養師是是應社會、市場的需要而產生的職業技能人才,指接受專業知識技能培訓,通過國家職業資格考試認證,取得從業資格,從事營養指導、營養與食品安全知識傳播,促進社會公眾健康工作的專業人員。

2023年公共營養師《崗位能力培訓合格證書》證書表明持有者已經通過培訓及考核,具有相應的專業知識和專業技能,根據《職業教育法》的相關規定,該證書是對勞動者的崗前培訓、在職培訓、能力提公升培訓、繼續教育和創業培訓的證明,可以作為學員從業的憑證。

2023年公共營養師前景如何呢?

公共營養師主要工作偏向營養科普、健康教育等傳播工作,在我全國慢病狀況危機嚴重的狀態下,健康科普還是很重要的,文化傳播需求也很大。

雖然目前考證被取消全國統考,在行業大大受到創傷,但這並不影響部分需求人群考證的需求,特別是保險、家政、母嬰、直銷等健康從業者的專業背書需求,非相關專業人群想轉行、轉崗健康類崗位證書需求。

職業資格的證書,國家承認的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

例如教師資格證,營養師等都是國家承認職業資格證。貴單位需要的,一般都是國家承認的。1.教師資格證。2.會計師資格證。中國國家人事人才培訓網可以嗎。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哪些?國家二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只要有 1 統考專業 人力資源管理師 心理諮詢師 專案管理師 職業指導師 企業資訊管理師 營銷師 秘書 公...

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用途國家職業資格證書有什麼用途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 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簡稱acca 成立於1904年,是目前世界上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也是國際上海外學員多 學員規模發展快的專業會計師組織。二 註冊會計師 cpa 證書 主 註冊會計師協會。適合人群...

職業資格證書一般考試通過後多久發

你要看什麼職業資格 是省級考試還是國家級考試 時間都差不多 基本要半年時間 慣例是這次報名考試的 要等到下次報名考試後才能領到證書。好像是考完試之後一到兩個月左右,你具體考什麼試呢 乙個月左右吧,基本上要乙個月。通過司法考試之後申請法律資格證書,大概什麼時候可以領取,要等很久嗎?那工作需要證書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