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員工不繳納社會保險發生工傷怎麼辦

2021-03-11 07:27:19 字數 4002 閱讀 2166

1樓:匿名使用者

實習員工在工作現場發生工傷事故,經過社保局認定工傷的,單位沒有繳納社會保險;則有單位全部負責、依據《工傷保險條例》規定的賠償和責任。

2樓:匿名使用者

如認定工傷,則由公司賠償,與是否繳納保險無關。只要僱傭事實存在(包括臨時僱傭關係),雇主就要承擔賠責任,具體賠償金額由雙方協商,協商不成可通過法律訴訟。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謂的「實習員工」是指的是試用期員工?還是在校生沒有正式就業在單位實習?版

如果是試用期員權工,那麼與單位之間存在勞動關係,單位有義務為你繳納社保,如果沒參加社保,那麼發生工傷後所有的賠償責任由單位承擔。

如果是在校實習生,那麼與實習單位之間不是勞動關係,按照民事侵權糾紛處理

4樓:

工傷保險條例:

第六十二條 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內參加的,由容社會保險行政部門責令限期參加,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並自欠繳之日起,按日加收萬分之五的滯納金;逾期仍不繳納的,處欠繳數額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罰款。

依照本條例規定應當參加工傷保險而未參加工傷保險的用人單位職工發生工傷的,由該用人單位按照本條例規定的工傷保險待遇專案和標準支付費用。

用人單位參加工傷保險並補繳應當繳納的工傷保險費、滯納金後,由工傷保險**和用人單位依照本條例的規定支付新發生的費用。

員工試用期內未辦理社會保險發生工傷如何賠償

5樓:解憂

員工試用期內發生工傷按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辦理賠償。

試用期員工只要存在勞動關係並且在勞動時間造成傷殘都視作工傷處理,如果單位沒有辦理工傷保險那麼賠償由用人單位承擔。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規定,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試用期是包含在勞動合同期限內的。

其中第十七條還規定,社會保險(包括工傷保險)是勞動合同的必備條款。這就是說,勞動者從試用之日起就是單位的職工。在試用期內,除勞動報酬和勞動合同解除等方面與試用期滿後的有關規定有所差異外,其他權利都是一樣的,即同樣享受工傷待遇。

擴充套件資料:

《工傷保險條例》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履行工作職責受到暴力等意外傷害的;

(四)患職業病的;

(五)因工外出期間,由於工作原因受到傷害或者發生事故下落不明的;

(六)在上下班途中,受到非本人主要責任的交通事故或者城市軌道交通、客運輪渡、火車事故傷害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認定為工傷的其他情形。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第七條 用人單位自用工之日起即與勞動者建立勞動關係。用人單位應當建立職工名冊備查。

第十七條 勞動合同應當具備以下條款:

(一)用人單位的名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

(二)勞動者的姓名、住址和居民身份證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證件號碼;

(三)勞動合同期限;

(四)工作內容和工作地點;

(五)工作時間和休息休假;

(六)勞動報酬;

(七)社會保險;

(八)勞動保護、勞動條件和職業危害防護;

(九)法律、法規規定應當納入勞動合同的其他事項。

勞動合同除前款規定的必備條款外,用人單位與勞動者可以約定試用期、培訓、保守秘密、補充保險和福利待遇等其他事項。

6樓:love周律師

1、員工在試用期內與單位也存在勞動關係,單位不為試用期的員工繳納社保是違法的。

2、在試用期的員工如果發生工傷 ,且沒有繳納工傷保險的,應由單位承擔全部的工傷賠償責任。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辦理工傷保險的,由用人單位賠償。怎麼會是勞動局賠償呢??至於廠方辦理了什麼保險跟員工無關,總之工傷保險條例規定要賠多少用人單位就應該支付你多少。

屬於社會保險**支付的部分,由於用人單位未參加工傷保險,也是由用人單位來賠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由公司賠償,因為公司沒為你買保險

用人單位沒有繳納社保出工傷怎麼辦

9樓:夢夢在俺

如果沒有繳納社保發生了工傷,由用人單位承擔全部賠償責任,如果用人單位不承認可以向有關部門申請勞動仲裁。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保險條例》相關規定

第十二條

因工負傷、殘廢待遇的規定:

甲、工人與職員因工負傷,應在該企業醫療所、醫院或特約醫院醫治。如該企業醫療所、醫院或特約醫院無法醫治時,應由該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轉送其他醫院醫治,其全部**費、藥費、住院費、住院時的膳費與就醫路費,均由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負擔。在醫療期間,工資照發。

乙、工人與職員因工負傷確定為殘廢時,按下列情況,由勞動保險**項下按月付給因工殘廢撫卹費或因工殘廢補助費。

一、完全喪失勞動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需人扶助者,其因工殘廢撫卹費數額為本人工資百分之七十五,付至死亡時止。

二、完全喪失勞動力不能工作退職後,飲食起居不需人扶助者,其因工殘廢撫卹費數額為本人工資百分之六十,付至恢復勞動力或死亡時止。

三、部分喪失勞動力尚能工作者,應由企業行政方面或資方給予適當工作,並按其殘廢後喪失勞動力的程度,付給因工殘廢補助費,至退職養老或死亡時止,其數額為殘廢前本人工資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二十,但與復工時本人工資合計,不得超過殘廢前本人工資。詳細辦法在實施細則中規定之。

四、殘廢狀況的確定與變更,由殘廢審查委員會審查。詳細辦法在實施細則中規定之。

10樓:baby無知的螞蟻

公司沒有為員工繳納工傷保險,那麼員工可以自行申請工傷認定申請,判定為工傷之後要求單位承擔所有的工傷費用。

依據《社會保險法》

第三十八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從工傷保險**中支付:

(一)**工傷的醫療費用和**費用;

(二)住院伙食補助費;

(三)到統籌地區以外就醫的交通食宿費;

(四)安裝配置傷殘輔助器具所需費用;

(五)生活不能自理的,經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的生活護理費;

(六)一次性傷殘補助金和一至四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七)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醫療補助金;

(八)因工死亡的,其遺屬領取的喪葬補助金、供養親屬撫卹金和因工死亡補助金;

(九)勞動能力鑑定費。

第三十九條 因工傷發生的下列費用,按照國家規定由用人單位支付:

(一)**工傷期間的工資福利;

(二)五級、六級傷殘職工按月領取的傷殘津貼;

(三)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享受的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

第四十條 工傷職工符合領取基本養老金條件的,停發傷殘津貼,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低於傷殘津貼的,從工傷保險**中補足差額。

第四十一條 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

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應當由用人單位償還。用人單位不償還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以依照本法第六十三條 的規定追償。

11樓:廣東萬林律師事務所

你好,走工傷程式:工傷認定——評殘——仲裁,可以一邊走程式一邊調解,沒有買保險所有的費用由公司支付

單位未繳納社會保險發生工傷怎麼辦?

12樓:法幫網

單位未交社保,發生工傷的由工傷**先行支付,後工傷**向用人單位追償版。根據《根

據社會保障法》權第四十一條:職工所在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工傷保險費,發生工傷事故的,由用人單位支付工傷保險待遇。用人單位不支付的,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

從工傷保險**中先行支付的工傷保險待遇應當由用人單位償還。用人單位不償還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可以依照本法第六十三條的規定追償。

社會保險異地怎麼籤,社會保險如何異地繳納

辦理社保異地轉移。1 讓現單位所屬社保中心開具一張同意接受的函件,如果是外省轉如要出具匯款資訊 各機構要求不一樣,有可能是原單位所屬社保機構出具同意調出函件,到現單位所屬社保中心蓋章。2 持接受函 或轉出函 到原單位社保所屬機構辦理轉移,如原單位有社保專管員,可將接受函交託辦理。3 原單位社保機構同...

自己繳納社會保險15年,退休後可以拿到多少錢

通常來說,社保是由公司和個人共同繳納的,但是在一些特殊情況下,比如自由職業者或者在離職之後,大家都會選擇自己繳納社保,個人繳納社保15年,退休後能拿多少呢?社保按最低交15年,退休後領多少錢?對於退休的人來說,養老金無疑是未來主要的收入 因此,養老金能拿多少,與退休後的生活質量息息相關。現在全國統一...

上海的 社會保險繳納證明 在哪裡打? 詳細點

社保中心有列印的。普陀的位址在武寧路 曹楊路不到的地方 北海飯店邊上 在 參保,在 的企業養老保險管理中心列印。你在 參保就在 打啊,或者是戶口所在地的社保機構。上海市社保證明去 開具?急!等!一 在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開證明。1 登入 勞動和社會保障局 的 2 點選左上角 便民查詢 3 選擇 養老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