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極限lim 1 1 x x e在x趨於0時可以用麼

2021-03-11 04:59:03 字數 1058 閱讀 6567

1樓:假面

可用。x-->0,令x=1/n,n-->∞lim(1+1/x)^x=lim(1+n)^(1/n)=1在運用以上兩條去求函式的極限時尤需注意以回下關鍵之點。

一是先答要用單調有界定理證明收斂,然後再求極限值。

二是應用夾擠定理的關鍵是找到極限值相同的函式 ,並且要滿足極限是趨於同一方向 ,從而證明或求得函式的極限值。

2樓:正版柴郡貓

wotm說可來以直接用

的那些不知道是自怎麼想的,你要是bai不行就閉du嘴。

說1的還靠點

zhi譜,右極限的確是dao1,情有可原,主要是沒考慮ln(1+t)在t趨於無窮不存在

正解:x->0時極限不存在

因為(1+1/x)^x這個函式在0處沒有左極限,在(-1,0)這個區間內有無數個點是沒有定義的,舉個例子你像x=-0.5的時候,括號裡(1+1/x)是個負數,給他-0.5次方,這不就成了給負數開偶次方?

像這樣-1/2n的數在(-1,0)可以找到無數個,越靠近0越密集。

所以這個函式在0處的右極限可以用e的轉換和洛必達求出是1,左極限不存在,0處極限不存在。

最後附個圖給你,在(-1,0)壓根畫不出影象,你可以不嚴謹理解成那塊不是定義域

3樓:匿名使用者

【概念錯誤?】

x-->0,

令x=1/n,n-->∞

lim(1+1/x)^x

=lim(1+n)^(1/n)=1

4樓:匿名使用者

x趨於0的時候極限是1

5樓:匿名使用者

重要的可以重要的可以

6樓:熱心網友

這個可以用,因為它非常的好用,因為它是國家的助力單位。

這個是用的重要極限公式麼,如果是 x不應該趨於∞麼如果趨於0時,不是lim(1+1/x)^x=1?

7樓:匿名使用者

是,x趨於無窮大llim(1+1/x)^x=e,lim(1+x)^(1/x)=1

用函式極限的定義證明lim1x11x

bai1 x 1 1 x 2 x 1 任取乙個正du數0 zhi 1 5,dao 取 2,可得內,當 容x 2 2時,x 1 2 1,2 1 由 1 5得,2 1 10,2 1 9 10,所以x 1 9 10,1 x 1 10 9 2 又 x 2 x 1 x 2 x 1 2 x 2 2 即 x 2 ...

求函式極限 lim (1 1 x 3 1 x 3當x1時的極限

1 1 x 3 1 x 3 1 1 x 3 1 x 1 x x 2 1 x x 2 3 1 x 1 x x 2 x 2 x 2 1 x 1 x x 2 x 2 x 1 1 x 1 x x 2 x 2 x 2 x 1 lim 1 1 x 3 1 x 3 當x 1時的極限 lim x 2 x 2 x 1...

大一高數。根據函式極限的定義證明極限lim2題和3題

2 證bai明 對 於任意的 0,解不du等式 5x 2 12 5 x 2 zhi得 x 2 5,則取 dao 5。於是,對版於任意的 0,總存權在正數 5 當 x 2 時,有 5x 2 12 即 lim x 2 5x 2 12,命題成立,證畢。3 證明 對於任意的 0,解不等式 x 2 4 x 2...